紀錄片都是真實的嗎,紀錄片與紀實片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7:29:38 字數 1331 閱讀 5077

1樓:匿名使用者

紀錄片在人物、事件、時間、地點等方面,都是真實的。但是,拍片的編導、剪輯之後,就成為「相對真實」了,不可能一分不差、原封不動。所以,歷史故事(包括紀錄片)沒有絕對真實的,也不可能絕對真實。

2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紀錄片 就要力求真實 不然只能是歷史題材的電影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是基本上的客觀真實吧。

**電視台紀錄頻道播出的紀錄片都是真實的嗎?

紀錄片與紀實片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1、「理念」不一

紀錄片「理念」的核心,在於它維護「非虛構事件」的真實性,拍攝者與被拍攝物件永遠在平等之上進行平視的對等的交流。紀實片以自己特殊的視角和方法觀察、描述、記錄這個世界。它既有對那些社會的弱勢群體、邊緣群體的關注,也有對飛速發展和變遷的社會和文化的記錄與關注。

2、「真實」不一

紀實片與紀錄片相比,紀實片更加真實的,沒有進行藝術的加工。紀錄片是以真實生活為創作素材,以真人真事為物件,並對其進行藝術的加工、展現,以展現真實為本質,並用真實引發人們思考的電影或電視藝術形式。

紀實片如圖:

紀錄片如圖:

3、主觀點不一

紀實片的主觀的色彩越少越好,越客觀,越真實。紀錄片的真實,倒是盡量讓觀眾忘記記者的存在,換句話說,觀眾是通過攝像機這個眼睛去看紀錄片中的人物。

4、特點不一

5、作品形態不一

5樓:xxp閃電的力量

兩個都是強調「真實」,只有乙個方面的區別:紀實片是更加真實的,沒有進行藝術的加工。

紀錄片是以真實生活為創作素材,以真人真事為表現物件,並對其進行藝術的加工與展現的,以展現真實為本質,並用真實引發人們思考的電影或電視藝術形式。紀錄片的核心為真實。紀實片」所紀錄的事物都是現實中存在,並且發生過的真實故事,因此而叫紀實片。

6樓:匿名使用者

「紀實片」

所紀錄的事物都是現實中存在,並且發生過的真實故事,因此而叫紀實片。

「紀錄片」是以真實生活為創作素材,以真人真事為表現物件,並對其進行藝術的加工與展現的,以展現真實為本質,並用真實引發人們思考的電影或電視藝術形式。紀錄片的核心為真實。

兩個都是強調「真實」,但從以上的含義來看。紀實片是更真實的,紀錄片經過加工,可能是相對比較多有誇大誇小的成分

7樓:止博員英楠

記錄片:記錄一件事情的影片

紀實片:記錄實事的影片

專題片:圍繞某個題目的影片

分給我吧

紀實紀錄片如何拍攝的,如何理解紀錄片的真實性和紀實性?

1 素材的選擇 在拍攝素材時,一定要經過篩選,儘量拍一些特別精彩,卻也貼近真實生活片段的素材。也就是說,要放棄一些花裡胡哨的東西,講究真實性。2 結構的發掘 在對素材進行梳理的時候,要按照故事情節發展的結構來進行梳理,梳理完之後,會發現,這個結構就是一個連貫的,完整的故事。3 聲音 色彩的處理 聲音...

求CCTV紀錄片頻道放過的紀錄片的名字

美國著名黑人導演斯派克 李為 卡特里娜 颶風災難製作的紀錄片 決堤之時 四幕安魂曲 額 我也看了 我也忘了 好像是 決堤之時 四幕安魂曲 求一部紀錄片名字,好像是cctv9放過的。1989宇宙的奧秘,我也看過 絕對是這個。裡邊提到了 愛因斯坦 是 和霍金一起了解宇宙 嗎?裡面提到了 坐一列加速列車 ...

如何評價BBC紀錄片,BBC的紀錄片很多,看完之後的感想都是怎麼樣的?

必須坦誠地講,紀錄片蠻無聊的,因為它是生活的乙個縮影,你看生活有多無聊啊,很回多時候我們在重 答覆操作,努力在無聊中找到樂趣。生活不如電影,生活難多了 電影不像生活,電影好看多了。所以在看這部 也會感覺有些無聊,無聊的不是 是生活,紀錄片不像電影那樣跌宕起伏,沒有男主超高的顏值,沒有瑪麗蘇的劇情,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