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U盤在另外一台電腦上打不開

2022-01-15 04:01:47 字數 3017 閱讀 3658

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u盤打不開的原因主要分為u盤問題與電腦問題,大家遇到u盤打不開,可使用排除法。首先我們確認u盤上次是否進行過特殊的操作。

1、u盤進水了,或者摔的很嚴重或者將u盤製作成過啟動盤等,如果製作失敗也可能導致u盤打不開,解決辦法是格式化u盤,依然不行,需要使用專業的硬碟分割槽對u盤進行重新分割槽,合併隱藏分割槽等。2、如果上次未進行過特殊操作,u盤打不開,這種情況首先檢查下u盤是否插好於usb介面中,u盤指示燈是否閃。並且進入我的電腦中檢視是否有新增的可移動磁碟。

3、如果我的電腦中無可移動磁碟碟符,那麼說明電腦並為識別到u盤,可能是電腦介面不良,大家可以換個usb介面,建議大家最後接主機後面的usb介面。

如果問題依舊很可能是u盤故障;如果在我的電腦中顯示有u盤的可移動磁碟,但打不開u盤,建議大家使用排除法,首先將u盤重新插到電腦主機後面的另外乙個usb介面試試。

4、如果換介面依然不行,很可能是u盤中病毒,建議大家首先使用防毒軟體對u盤和電腦進行全盤掃瞄,有的時候中病毒在我的電腦中用滑鼠雙擊可移動磁碟打不開,但通過右鍵選擇開啟有的時候可能可以開啟,這種情況多數與病毒有關

2樓:閭奇鄂念桃

你的提問不夠全面,不能知道你u盤的具體問題.附上我了解的一些處理方式你看看是否有效.

在確認u盤無病毒情況下,u盤修復幾個技巧:

(一):u盤插到機器上沒有任何反應

維修思路:根據故障現象判斷,u盤整機沒有工作,而u盤修復工具所要具備的條件也就是我們u盤維修的重點。無論任何方案的u盤想要工具都必須具備以下幾個條件:

(1)供電,分為主控所需的供電和flash所需的供電,這兩個是關鍵,而u盤電路非常的簡單,如沒有供電一般都是保險電感損壞或3.3v穩壓塊損壞,說到穩壓塊再這裡也說一下,其有三個引腳分別是電源輸入(5v)、地、電源輸出(3.3),工作原理就是當輸入腳輸入乙個5v電壓時,輸出腳就會輸出乙個穩定的3.

3v。只要查到**是沒有供電的根源,問題就會很好解決了。

(2)時鐘,因主控要在一定頻率下才能工作,跟flash通訊也要時鐘訊號進行傳輸,所以如果時鐘訊號沒有,主控一定不會工作的。而在檢查這方面電路的時候,其實時鐘產生電路很簡單,只需要檢查晶振及其外圍電路即可,因晶振怕刷而u盤小巧很容易掉在地上造成晶振損壞,只要更換相同的晶振即可。注意:

晶振是無法測量的,判斷其好壞最好的方法就是代換乙個好的晶振來判斷。

(3)主控,如果上述兩個條件都正常那就是主控晶元損壞了。只要更換主控了。

(二):u盤插入電腦,提示「無法識別的裝置」。u盤修復軟體無法訪問

維修思路:對於此現象,首先的一點說明u盤的電路基本正常,而只是跟電腦通訊方面有故障,而對於通訊方面有以下幾點要檢查:

(1)u盤介面電路,此電路沒有什麼特別元件就是兩根資料線d+

d-,所以在檢查此電路時只要測量資料線到主控之間的線路是否正常即可,一般都在資料線與主控電路之間會串接兩個小阻值的電阻,以起到保護的作用,所以要檢查這兩個電阻的阻值是否正常。

(2)時鐘電路,因u盤與電腦進行通訊要在一定的頻率下進行,如果u盤的工作頻率和電腦不能同步,那麼系統就會認為這是乙個「無法識別的裝置」了。這時就要換晶振了。而實際u盤修復中真的有很多晶振損壞的例項!

(3)主控,如果上述兩點檢查都正常,那就可以判斷主控損壞了。

(三):可以認u盤,但開啟時提示「磁碟還沒有格式化」但系統又無法格式化,或提示「請插入磁碟」,開啟u盤裡面都是亂碼、容量與本身不相符等。

維修思路:對於此現象,可以判斷u盤本身硬體沒有太大問題,只是軟體問題而以了。

解決方法:找到主控方案的修復工具搞一下就可以了。這個就要大家自己看u盤的主控是什麼方案的來決定了。

u盤故障大概也就是這些主要問題了。而對於無法寫檔案、不儲存等現象,一般都是flash效能不良或有壞塊而引起的。大家看完之後有沒有乙個清晰的思路了呢。

隨便說明一下,u盤不同於***,他不存在韌體之說,但有些廠家把自己的軟體放到裡面,低格一下就會沒有的。

小貼士:在碰到主控損壞或找不到相應的u盤修復工具時,可以用u盤套件來重新搞乙個新的u盤,方法就是把故障機的flash拆下來,放到新的pcb板上就可以了。u盤套件包括(pcb帶主控(分1.

1和2.0之分)及外殼一套)u盤維修起來非常簡單,做資料恢復就更方便了。

3樓:劉惜倪胤騫

很不辛的說

u盤壞了

可能買的是時候就是假的

現在假u盤太多了

現在要不容量縮水

要不快閃儲存器心片國產

非常不穩定

建議換乙個吧

免得以後把資料搞丟就得不償失了

而現在u盤非常便宜

祝你好運

4樓:騰訊電腦管家

方法一、重新插拔更換usb介面。

開啟控制面板(小圖示檢視)—裝置管理器,在磁碟驅動器列表中找到你的裝置,右擊解除安裝。

拔下usb資料線,並重新連線,此時驅動程式會自動載入,一般可恢復正常。

方法二:重新安裝usb控制器。

開啟控制面板(小圖示檢視)—裝置管理器,通用序列匯流排控制器,右鍵單擊裝置選擇「解除安裝」,每個裝置重複以上操作。完成後,重新啟動計算機,系統會自動安裝usb控制器。

方法三:禁用usb選擇性暫停設定。

1、控制面板——電源選項,單擊當前所選的電源計畫旁邊的更改計畫設定。

2、單擊更改高階電源設定。

3、usb設定—usb選擇性暫停設定,將其設定為「已禁用」,確定。

為什麼u盤裡面的檔案插在另乙個電腦上打不開呢

5樓:宰長菁竭琭

快捷方式……你下次安裝軟體安裝到u盤裡面,就可以在別的電腦開啟了

6樓:頻採珊逢津

都是快捷方式檔案,並不是真的檔案,是指向到檔案的快捷方式。你需要重新複製檔案到u盤,不要用拖的方式複製,最好是點右鍵選擇複製,然後開啟u盤,右鍵選貼上就好了,就不會出現你現在的這種情況了。

誰知道優盤在乙個電腦上打不開在另一台電腦上卻能開啟時怎麼回事?

7樓:宰磬敏恆

金屬外殼的u盤確實會出現漏電問題,在插拔u盤時請穿上鞋或坐椅上雙腳離地即可。

怎樣將一台電腦的硬碟和另外一台電腦連在一起

把一塊硬碟設成從盤 方法在每個硬碟上都有介紹 然後把光碟機的電源,資料線插上即可 用一條交叉雙絞線把兩台電腦的網絡卡連線起來就行了 先跳線 每塊硬碟上都有教 不會跳可以上網搜尋 xx硬碟 跳線 xx代表你的硬碟品牌 然後插電源線 資料線 壓縮備份到u盤,然後複製到另外硬碟 哇,都答得這麼清楚了 樓主...

在一台電腦上裝硬碟影響速度嗎,在一台電腦上裝2個硬碟影響速度嗎 ?

對速度有一定影響,但可避免。低速硬碟應和光碟機接在同一ide排線上,硬碟設為主,光碟機從,而高速硬碟使用單獨的dma66 ide排線。如果兩個硬碟掛接在同一排線,會拖慢高速硬碟。一般不會影響速度的,你要放好兩個硬碟的位置 乙個是系統盤 乙個是帶動盤 還要把硬碟跳線弄好 否則系統有時間會識別不出來 先...

能不能把一台電腦上的軟體移到另一台電腦上

1 選擇乙個軟體,單抄擊右鍵,選擇屬性。2 在彈出的頁面裡,可以看到該軟體所在的位置路徑。3 然後按照上面的路徑,就可以找到該軟體的安裝包。4 把u盤插入另一台電腦usb介面。5 單擊滑鼠右鍵選擇複製選項,或者鍵盤快捷鍵ctrl c,進行對該軟體複製。6 然後,把u盤插在另一台電腦,開啟u盤,找到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