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主機板壞了,把硬碟拆下來換到另外一台電腦上,能否不重新安裝系統

2021-05-05 16:22:19 字數 3881 閱讀 3812

1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那主版是那個晶元組的了,如果兩個主機板一樣或同個晶元組的話是不用重新安裝系統的。

2樓:愛丫頭的小狼

那只能在相同配置或配置基本相同的情況下才能保證原來的系統還能用,否則還是要重灌的.

3樓:

重要的是主機板的晶元組要一樣,就可以進入系統了,如果不同就藍頻了,只有重新安裝系統

4樓:暗騎士

掛在有硬碟的電腦上當從盤,然後把裡面的資料都先備份出來

5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用,1、配置相同,插上就可用,2、如果不同,再裝上另一台電腦相應的驅動就可用(音效卡驅動,顯示卡驅動,網絡卡驅動,主機板整合驅動),還有電源要符合!

6樓:匿名使用者

分割槽資訊不會受影響,也就是說,原來的資料不會出問題,當然你想備份也可以先把硬碟掛到另一台正常的電腦上備份。

但是系統還能否執行要取決於配置的差異,如果配置差太多,可能要重灌系統。

7樓:

簡單,可以將拆下來的硬碟用跳線設定成從盤,然後插在另外的電腦上,這樣就可以執行原來的程式.等電腦主機板換好後,再將硬碟設定成主盤,裝回去,開機進安全模式,將原來硬碟上的主機板驅動解除安裝掉,再安裝新主機板的驅動程式

8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用,不用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但是第一次啟動時會有乙個安全新主板晶元組驅動程式的過程,載入過程比正常啟動稍長一些,不會影響正常使用。

把兩台電腦的硬碟對調就可以了,硬體裝置有差別是可以的,只是對系統來說更換了cpu和主板晶元組而已,但是要記住,顯示卡更定需要重新安裝驅動才能顯示正常,對於你說的醫保軟體按常理說是可以繼續使用的,沒問題。

9樓:文白楣

可以試一下,不過系統的硬體驅動要重灌!

10樓:匿名使用者

能用啊 ,只要那個電腦電源供給得上就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啊,直接插上用就行了。

一台電腦的硬碟換到另一台電腦上做主盤是否需要重灌系統?

12樓:醉逍遙

一般是要重新安裝copy系統的,因為新的電腦硬體不一樣驅動不一樣你原電腦的驅動放到新電腦上有可能會出現藍屏。

一、介紹。重灌系統是指對計算機的作業系統進行重新的安裝。當使用者錯誤操作或遭受病毒、木馬程式的破壞,系統中的重要檔案就會受損導致錯誤,甚至崩潰無法啟動,因此不得不重新安裝;一些喜歡操作電腦者,在系統執行正常情況下為了對系統進行優化,使系統在最優狀態下工作,而進行重灌。

二、各種安裝方式的含義如下:

1, 全新安裝:在原有的作業系統之外再安裝乙個作業系統,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多作業系統並存。如果你還想使用以前的作業系統,或者說對新版本的windows系統不那麼放心,而只是想先試用一段時間,那麼選擇「全新安裝」方式是最為理想的了。

該方式的優點是安全性較高,原有的系統不會受到傷害。但如果將新系統和原系統安裝在同乙個盤,則會使原系統被覆蓋而消失。

2, 公升級安裝:對原有作業系統進行公升級,例如從windows 98公升級到windows 2000或windows xp,該方式的好處是原有程式、資料、設定都不會發生什麼變化,硬體相容性方面的問題也比較少,缺點當然是公升級容易恢復難。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一般是要重新安裝系統的。因為新的電腦硬體不一樣驅動不一樣你原版電腦的驅動放

14樓:day明雨

win8或者win10、同時代的電腦互換硬碟一般不需要,比如win10裝在u盤上的wtg,插在大部分電腦上都可以啟動的。

win7及以下如果兩台電腦硬體完全相同也是不需要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怕死機可以不裝,一般你這種情況,你把老硬碟接入後,你系統能進去,你不重灌,短時間也不會有什麼問題,不過這點很看運氣,如果驅動不相容,立馬藍屏的,最好重做一遍!

16樓:徐峰

需要重灌系統的。

一般來說先安裝系統後更換計算機是可行的,但配置要求有些苛刻。

而且有些硬體是沒有對應的驅動支援的,比如某些品牌的某些機型,對xp系統不支援。

17樓:溫風兮兮

這個是行不通的,除非相同配置或配置基本相同的情況下才能保證原來的系統還能用,否則會出現藍屏,原因在於跟電腦裡的其他硬體不相容,當出現藍屏的時候,只能是重灌一下系統~

18樓:

如果你新、老電腦的硬體配置差別大,必須要重灌系統的。(這種情況等於99%)

如果差別不大,可能不需要(這種情況約等於1%)

1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重灌一下系統,如果實在不行重灌系統,硬體驅動重新安裝更新一下也是可以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配置完全一樣就不用換。不過,你換新電腦肯定要重做系統了。

21樓:遁與不遁

一般來來說,如果硬

源盤裡的驅動程式能識別bai你的新電腦的硬du件的話,還是可以的zhi。

不過,這個可能dao性很小,而且不穩定。因為兩台主機的配件都不一樣,驅動也都不一樣,必須重新安裝系統,就算是能用,也用不了多久。個別主機板晶元相同的可以進系統,但是驅動什麼的都不一樣了,使用時會出現藍屏宕機或者其他狀況。

要想把舊的硬碟裝在新的機子上而不需要重灌系統,一般來說是不可以的,只有一種可能:那就是你的新機子的主機板和舊機子的主機板是同一型號、同一廠家的產品。

22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重新安裝的,因為你換的電腦配置不可能完全一模一樣,硬碟裡面的硬體驅動肯定很多不適合新的電腦,所以你不重新安裝系統,新電腦可能連開機都有問題的

舊電腦的硬碟能拆下來裝另一台電腦上嗎

23樓:易數科技

可以用,將硬碟連線好,然後在磁碟管理器中就可以看到這個盤。如果這個硬碟有分割槽,那就可以直接存資料了。

24樓:魂醉於心

可以啊 不過建議你安裝的時候還不要安裝在stat0的位置 記得把那塊硬碟的系統盤格了

25樓:我不是傳說

可以的,主機一般硬碟預留位較多,如果舊電腦的硬碟版本過老,可能還需要去買個轉換接頭才能裝上

電腦更換主機板,一定要重新安裝系統嗎?

26樓:符山石

不用重灌系bai統,只要du安裝新主機板的驅動就行,不過zhi最好把原來的主

dao板驅動刪專掉,否則有屬的時候會衝突系統是硬碟裡!換主機板後你更新安裝下驅動就行了

如果主板晶元組一樣,大部分不用換系統的。

反之則必須更換系統。

好像還有一種辦法就是,需要將系統中的驅動檔案刪除,然後安裝新的主機板,重新安裝系統。這個最好還是請個高手來弄。希望能夠幫到你。

27樓:蟈蟈蟈蟈

電腦更換主機板,只是更新了主機板,不用重新安裝系統版;如果主機板更新以權後cpu和記憶體都換新的,一定要重新安裝系統。

情況1、只是更新了主機板;

只是更新了主機板,而主要裝置並沒有改動,還是原來的cpu,記憶體條,顯示卡,硬碟等,主機板又是原來的型號一致,乙個廠家產品,那麼不需要重灌系統的。

情況2、主機板更新以後cpu和記憶體都換新的;

如果主機板更新以後cpu和記憶體都換新的了,就一定要重新安裝系統。否則原硬碟的系統可能主機板不會識別到。不會支援。

可以嘗試更新主機板以後能不能用 原來的硬碟啟動成功。這種機率非常低。

28樓:l小猛

影樓bai後期製作需要涉及的du軟體比較zhi多,一般來說,需要根據dao自己技術來解決。回

我把膝上型電腦的硬碟拆下來去維修,維修好了再裝上,會有什麼影響嗎

不會,主機板短路的話,通電以後用電錶測就可以了不需要硬碟 沒有硬碟照樣可以一進入dos系統 可以進行最小體統測試 不應行你電腦維修的,如果是送廠維修的話 可能客服會要你的硬碟 最好把重要東西先備份 這樣保險是吧 一般情況下 對系統不會有什麼影響。他們修就是他們的問題了。他們有檢測主機板電路的,再說他...

從舊電腦上拆下來的硬碟接到新電腦上怎麼使用?

從別的電腦上拆下來的硬碟裝到新電腦上,最大的用處就是當儲存檔來用。裡邊原來的軟體能否正常執行,這個要看情況了,不是所有的軟體都不能用,也不是所有的軟體都可以用。這個首先得看你的舊電腦和新電腦的系統是不是一樣的,在就是有的軟體需要一些架構的支援,比如說vc netframework等架構。離了這些架構...

我把電腦主機板上的風扇拆下來了,清洗了一下,然後裝上去,開機就變成了這個樣子,請問大師們這是什麼意思

電腦啟動時提示cpu fan error故障分析 出現cpu fan error提示的故障一般有以下幾種現象引起。1.由bios設定不恰當造成提示cpu fan error提示。2.cpu風扇上堆積灰塵較多造成風扇轉速過慢或其他原因引起cpu風扇轉速過慢。3.cpu風扇的電源插線插錯了,現在的主機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