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一台電腦上的系統複製到另一台電腦上

2022-01-23 22:59:47 字數 5762 閱讀 7219

1樓:不可愛的冬瓜

1、在自己筆記本上開啟同版本的vmware workstation 10,如下圖:

2、選擇「開啟虛擬機器」,此時會提示選擇.vmx檔案,找到我們複製回來的windows 8.1.

vmx,開啟即可,之後還會提示你選擇.vmdk檔案,照做就是。搞定之後我們點選「開啟虛擬機器」:

3、之後會彈出提示說:此虛擬機器可能已被移動或複製。為了配置特定的管理和網路功能。

vmware workstation需要知道是否已移動或複製了此虛擬機器。如果您不知道,請回答「我已經複製該虛擬機器」。很明顯我們是複製了,所以,選擇「我已複製該虛擬機器」就ok了。

4、接下來vmware會自動處理,速度相當快。之後我就開啟了和單位裡一模一樣windows 8.1。沒錯,就這麼簡單。

vmware虛擬機器系統檔案是可以轉移複製的,把.vmx檔案和所有的.vmdk檔案全部拷貝到u盤裡,這裡簡單解釋下這個檔案,vmx是虛擬系統配置檔案,而vmdk則是虛擬磁碟檔案,它們都是vmware所支援的檔案格式。

2樓:匿名使用者

1.一台電腦(以下稱「電腦甲」)已經安裝好的作業系統及安裝好了所有的軟體,是可以

複製到另一台電腦(以下稱「電腦乙」)上使用的,這樣就減少了「電腦乙」安裝作業系統及安裝所有軟體的麻煩。如果「電腦甲」與「電腦乙」的硬體配置是相同的,直接複製作業系統就可以了,如果硬體配置不同,就要先將「電腦甲」硬體驅動程式解除安裝才能複製(其他軟體不用解除安裝)。

2.具體做法如下:

1、先分別在「電腦甲」和「電腦乙」安裝「windows優化大師」windowspe系統」和「一鍵ghost硬碟版」或製作u盤安裝備份啟動盤。

2、滑鼠右鍵單擊「我的電腦」→左鍵單擊「屬性」→左鍵單擊「硬體」→左鍵單擊「裝置管理器」→右鍵分別單擊「硬體驅動程式」→左鍵單擊「解除安裝」→左鍵單擊「確定」。

3、一把所有硬體驅動程式解除安裝乾淨。注意:全部解除安裝之前不要重新啟動電腦。

用「windows優化大師」清理垃圾檔案、歷史使用痕跡和註冊資訊。

4、重新啟動電腦,在進入啟動選單時選擇「一鍵ghost硬碟版」或從u盤啟動,備份c盤,得到映象檔案「c_pan.gho」。

5、把映象檔案「c_pan.gho」複製到「電腦乙」。

6、重新啟動「電腦乙」,選擇進入「一鍵ghost硬碟版」或從u盤啟動,把「c_pan.gho」映象檔案還原到c盤。

7、重新啟動「電腦乙」安裝全部硬體驅動程式。

一、右鍵單擊「我的電腦」,左鍵單擊「屬性」

二、左鍵單擊「硬體」

三、左鍵單擊「裝置管理器」

四、右鍵單擊各硬體名稱

五、左鍵單擊「解除安裝」

六、左鍵單擊「確定」直到全部硬體驅動程式解除安裝為止。

七、重新啟動電腦,備份。

3樓:渾濮歐陽雨蘭

可以用ghost,先存乙個備份檔案,後輟檔名為*.gho,然後用ghost恢復就可以了。

4樓:敬憐晴蕢佩

最好的當然用ghost了,將原電腦上的系統做成.gho檔案,然後用這個檔案ghost到你需要的電腦上.

這是比較快的方法,不過,如果兩台電腦的配置不一樣的話,那麼最好你的電腦裡\windows\drivers下的驅動是比較完整的,否則很有可能你新的電腦上會有配置上的問題。

5樓:脫寧邗鵬翼

將一台電腦的系統採用ghost工具進行備份,然後再拷貝還原到另一台電腦上。但因硬體不同能導致藍屏,品牌不同也要重新啟用(有的甚至無法啟用)。

6樓:夕惠孔鴻寶

如果是xp的話,不建議這樣做.

因為xp安裝後是認定硬體的。如果硬體改變了會造成系統崩潰.

建議你採用

ghost安裝.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兩台電腦配置要一樣。要是不一樣是還原不到的,因為驅動不一致。如果配置一樣的,那就可以還原到另外一台電腦

第二呢,如果配置不一樣,那你可以裝乙個安裝版的系統,裝好的時候驅動先別裝,然後還原到別的電腦可以,

8樓:車厘子

就用一鍵ghost把系統所在盤備份,然後在你的電腦上也裝一鍵ghost用另一台電腦備份的gho檔案替換你電腦上的gho檔案,然後一鍵恢復就行了。

如何把一台電腦的系統轉移到另乙個電腦上

9樓:爽朗的花小風

先把想要轉移的電腦做ghost備份,然後在另一

臺電腦上做系統恢復。

把一台電腦的系統轉內移到另乙個電腦上詳容細步驟如下。

1、首先我們開啟ghost或其他備份還原工具。

2、點選「ok」 ,進入下一步 。

3、這裡的「1」和「80」分別是代表2塊硬碟,選擇系統所在的硬碟點選「ok」。

4、接著我們需要選擇映象存放的位置,我們這裡要選擇其他分割槽,然後名字可以命名為backup.gho。

5、接下裡出現 確認選項框 我們點選「yes」即可。

6、最後出現的這個畫面就是ghost正在對系統所在磁碟進行備份的過程,備份完成後關閉即可。

7、接下來在另一台電腦上做ghost備份。通過光碟或u盤啟動盤啟動至pe系統中,執行ghost備份還原工具。

8、點「ok」,按箭頭順序依次選擇開啟。

9、找到剛才備份的系統映象所在的盤。

10、這裡是放在d盤中,開啟d盤後找到系統映象點開啟「open」。

11、選擇需要還原安裝的物理磁碟,然後點「ok」。

12、進度條走到100%後會彈出如下視窗,選擇「重啟電腦」,重啟後就會進入系統安裝介面。

這樣就可以把一台電腦的系統轉移到另乙個電腦上。

10樓:魔力瓜瓜

windows系統當發生重大硬體變動的時候需要重灌系統,也就是說兩台配置不同的電腦是無

內法共享乙個系統的,容如果你確認兩台電腦的硬體配置一模一樣,包括品牌,那麼可以將當前電腦的系統製作成ghost備份,然後在另一台電腦上使用pe進行恢復映象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沒有轉移的說的。如果想用一模一樣的系統,你可以把原電腦的系統進行備份之後然後在新的電腦進行還原。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dos下用

baighost工具,把兩個硬碟安裝在同一du主機上,用ghost的分割槽

zhi對複製

dao功能回,又或者先用ghost把要複製的系統先備答份下來,然後到u盤上,再用ghost恢復到目標電腦上。注意兩台電腦最好是配置相同,由其是主機板要同一牌子型號才這樣做,不然不同配置系統複製很容易藍屏宕機。

13樓:珈珍

配置不同的話,也有可能會通過,但是需要安裝較多的驅動,有時也是可以用的,除非特回殊情況,不建議這麼答做,

步驟:1、建議在原系統上安裝一鍵恢復軟體,2、將另一台電腦的硬碟掛在這個電腦上,啟動時記得用原電腦啟動系統;

3、手動進入ghost,選擇從分割槽(partition)到分割槽(partition),接下來你看看會明白的,

提醒:如果運氣好的話,硬碟接回原來的機器啟動後驅動一安裝就好了,藍屏的話沒戲

14樓:匿名使用者

兩台電腦配置完全一樣,可以在安裝好作業系統的電腦上安裝一鍵ghost,使用ghost系統檔案版,給另一權臺電腦安裝作業系統。

在安裝好作業系統的電腦上,安裝一鍵ghost硬碟版,並執行這個軟體,它會要求重啟電腦,自動備份c區上的作業系統,並在硬碟最後乙個分割槽生成乙個字尾為.gho的系統檔案。

使用u盤製作工具,將u盤製作成可以啟動電腦並安裝作業系統的系統啟動盤,然後將一鍵ghost生成的字尾為.gho檔案,拷貝到u盤裡面。

使用製作好的u盤,去啟動需要安裝作業系統的電腦,進入pe,使用ghost,就可以將另一台電腦已經安裝好的作業系統,恢復到這台電腦上了。

15樓:兄弟連教育

您好copy 很高興為您解答;

bai兩台電腦配置完全du一樣,可以在安裝好zhi作業系統的電腦上安裝一dao鍵ghost,使用ghost系統檔案,給另一台電腦安裝作業系統。

在安裝好作業系統的電腦上,安裝一鍵ghost硬碟版,並執行這個軟體,它會要求重啟電腦,自動備份c區上的作業系統,並在硬碟最後乙個分割槽生成乙個字尾為.gho的系統檔案。

使用u盤製作工具,將u盤製作成可以啟動電腦並安裝作業系統的系統啟動盤,然後將一鍵ghost生成的字尾為.gho檔案,拷貝到u盤裡面。

使用製作好的u盤,去啟動需要安裝作業系統的電腦,進入pe,使用ghost,就可以將另一台電腦已經安裝好的作業系統,恢復到這台電腦上了。

望採納 謝謝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能把系統鏡抄像包拷走~~但是

17樓:匿名使用者

windows 輕鬆傳送

18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 sysprep /generalize工具。在c:\windows\system32\sysprep目錄下面。具體細節你可以看看下面的文件。

網頁鏈結

如何把一台電腦的系統裝到另一台新的電腦上

19樓:執拗糖最心痛是

1、用【雨林木風u盤啟動盤製作工具】www.ylmfu.com製作乙個啟動盤接著將你備份好的系統放進u盤內的gho檔案內,然後將製作好的u盤啟動盤插入電腦usb介面,重啟電腦按開機按開機快捷鍵設定u盤啟動,然後進入雨林木風主選單介面,選擇執行win8pe並按回車鍵進入.

2、然後在雨林木風pe裝機工具中,我們在下拉列表中選擇win10系統映象檔案,選擇c盤作為系統盤把win10映象安裝在c盤中,點選確定.

3、這是系統會彈出程式將執行還原操作的提示框,點選確定.

4、接著就是系統還原的過程了,還原成功之後系統會重啟計算機,然後進行程式安裝.

如何把一台電腦的作業系統複製到另一台電腦上

20樓:匿名使用者

將一台電腦的系統採用ghost工具進行備份,然後再拷貝還原到另一台電腦上。但因硬體不同能導致藍屏,品牌不同也要重新啟用(有的甚至無法啟用)。

21樓:能文婁虹玉

作業系統需要直接做的,比如之前的電腦作業系統是windows7旗艦版,買光碟在另外乙個電腦上安裝這個系統就可以了。如果想把之前電腦裡面儲存的檔案等東西全部複製過去的話,只能通過硬碟或者網盤複製儲存。

22樓:一葦寒竹

最快的辦法的就是重新ghost安裝,除非兩台的硬體一模一樣,否則可能導致藍屏

如何將一台電腦的系統ghost到另一台電腦上

23樓:劉世媛

1.支援雙硬碟的情況下 直接本地ghost快速恢復裝上雙硬碟之後,開機啟動,一般會進入系統。

2.如果無法進入系統,就需要在啟動時按f12或f11或esc等啟動熱鍵調出啟動選單。

3.在啟動選單中一般有兩個硬碟項,選擇好電腦上的那個硬碟,如果不確定,只能先選擇其中乙個,不行再重啟換另乙個,假設好電腦的硬碟是hdd2這個

5.右鍵使用winrar等工具解壓到當前資料夾或指定資料夾,不能解壓到要裝系統的電腦所在的系統盤和桌面。

6.雙擊【安裝系統.exe】開啟這個安裝介面,選擇【還原系統】,映像檔案路徑選擇win7.gho檔案,勾選要安裝的位置,單硬碟的系統盤是c盤。

將一台電腦的一鍵ghost複製到另一台電腦上:

2.用啟動u盤啟動另一台電腦,執行這些批處理onekey。就會安裝到另一台電腦,也可以設定快捷鍵。

3.也可以把第一台電腦用ghost備份系統檔案。然後通過u盤恢復到另一台電腦上,當然如果二台電腦的硬體不同,驅動需要重新安裝的。

怎樣把一台電腦的系統轉移到另電腦上

一台電腦上的檔案移到另一台電腦上有很多種方法實現,其中最常用最簡便的三種 1 u盤 行動硬碟等複製用u盤 行動硬碟等移動介質,從一台電腦上複製出來,貼上到另一台電腦上。2 通訊軟體傳輸用聊天軟體 電子郵件等軟體從一台電腦上傳輸檔案到另一台上。3 區域網共享。就是區域網內所有的檔案能共同享有,相互傳送...

如何把電腦硬碟複製到另硬碟上,如何把電腦硬碟複製到另乙個硬碟上

使用硬碟轉殖功能即可 怎麼把電腦系統移到另乙個硬碟上 把windows系統從老硬碟遷移到新硬碟的方法 2 啟動分割槽助手,在分割槽助手視窗,左鍵點選磁碟1的系統盤c,在視窗左側點選 遷移系統到固態磁碟 機械硬碟也點選此項 3 在開啟的遷移系統到固態磁碟,點選 下一步,開啟複製分割槽嚮導視窗 4 在選...

如何把一台電腦裡的字型安裝到另一台電腦

你去選擇你的那個字型檔案,接著就使用ctrl c就所複製了你的那個字型檔案了。然後到那個要安裝字型的電腦裡面系統碟符我們以c盤為例 c windows fonts 開啟之後就會很多字型檔案。在裡面按下ctrl v鍵就所貼上了。用移動儲存軟體把那個改變字型的軟體放進去,然後安在另乙個電腦上,直接安裝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