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是沒有歷史的國家,為何會這樣說

2022-01-15 02:09:06 字數 1140 閱讀 8147

1樓:李岩

1、美利堅民族形成的時間比較晚。

在東西方基本形成了一些統一的民族國家的時候,美利堅民族還找不到影子。這個民族形成是源於大航海時代之後的移民大潮,許多人移民北美,才逐漸形成了這樣的民族。

相比之下,其他民族存在的時間就長了。中華民族有2023年。

2、國土問題和文明傳承。

以前生活在這裡的人是土著印第安人,有自己的傳統文化。移民者(殖民者)殘忍地破壞印第安文明來為自己開拓生存空間。

從文明在北美的延續來看,美國可以說是個沒有歷史的國家。

3、國家文化。

美利堅的文化也多半是西歐各國文化交匯的產物,因為移民者由英國人、法國人等。

其實美國就是這樣的乙個多元文化交匯的產物。在現在也能從它身上找到很多痕跡。

4、真正的北美移民成立政治行政單位和民族國家形成的時間晚。

這個也是很重要的。

美國人公認的始祖是2023年9月的五月花號移民者。英國是盎格魯撒克遜人,已經很久遠了;法國等歐洲國家也較早成立民族國家,或者在沒有形成統一國家前民族早已誕生(比如德意志);中國就更是歷史悠久。美國是2023年7月4日發表《獨立宣言》,2023年才被英國承認。

這麼一比,時間差距就來了。

5、時間。

美利堅民族形成到現在有300年。美國獨立剛剛234周年。

這個時間比較晚。可以說也是歷史相對短一點的。

另外,這句話本身是有問題的,不能用作正式說明。200年的歷史也是歷史,世界上任何乙個民族、國家,都經歷了漫長的發展道路。

2樓:戲子_生活

因為相比中國幾千年的發展歷程,美國的幾百年算不上什麼,不過美國從2023年《獨立宣言》發表開始到現在,僅僅花費二百多年的歷史就成長成為乙個世界超級大國,並且是唯一的超級大國,還是不能否定人家的歷史

3樓:和貓貓醬一起看劇吃瓜

中國是乙個歷史悠久的國家,它的歷史相對來說,我們都學習過,但是美國卻是歷史記錄較少

4樓:寧寧天下

因為美國從大陸的發現到美國國家成立僅僅只有100年,這100年間是華盛頓帶領努力走向了自由。

5樓:

因為美國的歷史很短,說哥倫布發現新大陸,說的就是美國,後面美國才建立國家,所以說美國沒有歷史。

為什麼說美國是個沒有歷史的國家

北美洲原為印第安人的聚居地,15世紀末,西班牙 英國等國家開始向北美移民。現在的美國正式成立於1776年,至今不到300年。基本上可以說全是當初移民的國家,所以才有這樣的說法。最早的美國歷史 在兩萬多年前,有一批來自亞洲的流浪者,經由北美到中南美洲,這些人就是印第安人的祖先。當哥倫布發現新大陸時,居...

美國是我很嚮往的國家英文怎麼說,南韓是我嚮往的乙個國家,我夢想著有一天要去到那裡 用英語怎麼說

美國是我很嚮往的國家 i am longing for the country is usa 寫一篇英語作文 我最嚮往去旅遊的國家 美國 然後參透一些著名的旅遊景點。口語化些 謝謝了 100 南韓是我嚮往的乙個國家,我夢想著有一天要去到那裡.用英語怎麼說 南韓是我嚮往的乙個bai國家,我夢想著有 d...

魏國是戰國初期稱霸的國家,為何最後成為秦國宰割的國家

原因大概分為以下幾點 1 戰略不明確。2 地理位置位於四戰之地。3 人才流失嚴重。4 外交方向不明確,君王目光短淺,四面樹敵。魏國處於四戰之地,從中國古代悠久的歷史來看,幾乎沒有哪個國家或統治者是從中原崛起統一整個國家的。因此,魏國自然也不例外。在地理位置上,魏國想要保持強大的話,它就必須得抵禦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