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現在的朋友圈有哪四種人,一定要深交

2022-01-14 23:46:27 字數 4890 閱讀 9265

1樓:

活在當下,我們經常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人。

有的人與我們興趣相投,有的人與我們不屬一類,有的人成為我們人生的過客,有的人留在我們身邊一生伴隨。

而且,與什麼樣的人在一起,我們自己就會成為什麼樣的人。因為,這些人會像環境一樣影響我們的判斷與抉擇,繼而讓我們變成與他們一樣的人。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你會發現,其實要做的事情就是要選擇和什麼樣的人在一起,自己的人生也就是什麼樣。

在我看來,不管你現在朋友圈有多少人,如果有這「四種人」,一定要深交。

1 寧靜如水的人

作家林清玄曾說:人生最美是清歡。

在喧囂的當下,只有內心的平靜才會讓我們看清自己,看清這個紛繁的世界。

與這樣的人在一起,可以讓我們褪去浮躁的情緒,明白自己想要什麼,懂得自己不要什麼,真正看透人情冷暖。

乙個寧靜如水的人,普遍都具有一雙洞察大千世界的眼睛,能穿透浮華與浮躁,看到隱藏於事物背後的真相,讓自己作出最正確的抉擇,不會被世間的紛紛擾擾所困。

有句話說,「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當乙個人真正從內心回歸平靜,就會在自我行為達到一種高度,會讓自己更加自律與清醒,以淡泊名利的心態讓自己找到最初的快樂,以榮辱不驚的感悟看待當下,不管身處什麼樣的環境,都能找到乙份最平淡的快樂。

只有讓自己擁有寧靜的心態,才能保持內心的至真至純,不讓自己被一時的衝動迷失,也不讓自己被短暫的失意而悲傷,在寧靜中找到最真實的自己。

與擁有寧靜的人在一起,自己也會成為這樣的人,一旦遇到這樣的人,千萬別錯過。

2 低調、謙卑的人

在現實生活中,往往擁有實力的人表現的越低調、謙卑;相反,越是那種沒有實力的人越喜歡高調、炫耀,刻意向別人證明自己。

其實,越是低調、謙卑的人,越擁有自信,越會得到別人的尊重,讓更多的人願意幫助他,讓更多的人願意支援他。

與這樣的人在一起,可以讓自己在低調中學會潛行,去追逐自己真正想要的目標,不必被外界的紛擾干擾,也不需要向別人證明自己換取羨慕。

因為,這些對於他們而言,都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內心所往,是要成為最好的自己,活成自己最希望的樣子。

保持低調、謙卑,就是明白「天外有天、人外有人」的道理,不去爭強好勝的逞英雄,讓自己擁有保持一顆學習之心,看到別人的長處,彌補自己的不足。

只有愛學習,才會一直進步,讓自己內心更豐富,讓自己活得更快樂。

與這樣的人在一起,讓我們能夠感受到最純粹的快樂,這種快樂叫進步。

3 寬厚的人

在現實生活中,寬厚的人一般相處下來會讓人感覺很舒服,因為他們往往懂得換位思考,懂得站在別人角度考慮問題和為他人著想。

寬厚更是一種高尚的心態,不管在什麼情況下,寬厚的人比要斤斤計較的人活得通透與瀟灑。

乙個寬厚的人往往做事有擔當、有責任,不會做事出了錯輕易甩鍋,將所有的錯誤推卸給別人,而是願意主動自己承認錯誤,願意反思其中哪些是自己的失責。

而且,與寬厚的人相處,可以敞開心扉說真話,不用太擔心會遭算計,或是被陷害。因為,他們人本善良,只值得相信的真朋友。

與寬厚的朋友在一起,當自己遇到困難時,他們都會鼎力支援而不是袖手旁觀,與他們相處才是一生最美好的事情。

4 寬容的人

乙個人活得灑脫,一定是乙個懂得寬容的人。因為,懂得寬容的人,才有氣量,才有大氣,也才會不拘泥小節,成就大事。

我一直認為,寬容是最美的一種品德,乙個人一旦擁有這樣的品德會讓自己熠熠生輝。與這樣的人同行,會讓自己感受到友誼的可貴、愛情的甜蜜。

乙個寬容的人,能容下別人跟自己的不一樣,也會不要求對方必須按照自己的想法行走,這是最大的尊重,只有求同存異,才會大有不同,也才會大有所為。

寬容,讓我們更加接受這個不一樣的世界的同時,也讓我們越來越不要求萬事萬物必須順從我們,少了要求,也就多了乙份快樂。

當我們人生中遇到這樣的四種人,不要輕易放過,一定要珍惜同行。

因為與這樣的人在一起,會讓我們自己變得越來越好,讓我們自身充滿信心,不會輕易被眼前的困難嚇倒,也不會因為暫時沒有得到要求的一切而早早放棄。

這樣的人,讓我們改善自己的不足,讓我們更加看清遠方,明白最初上路的初心,懂得不要放棄心中的目標。

當我們年紀越來越大,你會發現其實我們生活的模式是在做減法,就是不需要跟太多人交往,只需要結交喜歡交往的人,我們沒那麼多精力去迎合所有人,只有跟喜歡的人在一起,才會讓自己越來越開心。

當你朋友圈中有這四種人,請記得珍惜。

2樓:遊戲深淵

傾聽你心事的人,和你說心裡話的人,你難過時給你溫暖的人,你需要幫助第乙個出現的人。

3樓:你到底敢不敢

如果你現在的朋友圈有這四種人,一定要深交:1.寧靜如水的人,往往能夠透過現象看到本質,非常的有境界,2.

低調謙卑的人,這種人往往實力很強,也願意幫助別人,3.寬厚的人,對待別人的時候,能夠為他人著想,知道換位思考,和他相處的時候會非常的舒服。

4樓:wxj微笑天使

成功的人,正能量的人,愛學習的人,家庭幸福的人。成功的人值得學習,正能量的人能給帶來正能量,愛學習的人比較有上進心,家庭幸福的人,能把感情處理好,都是非常值得學習的,一定要深交。

5樓:眾鑫星辰帥

不情緒化,寧靜如水的人;比較低調、謙卑的人;心胸比較寬厚的人;對人寬容的人。

6樓:信思

寧靜如水的人,低調、謙卑的人,寬厚的人,寬容的人。

在朋友圈中,哪類朋友是萬萬不可深交的?

7樓:匿名使用者

01.不值得深交的人,就要趁早斷了關係,不再有任何聯絡。

影響你心情、讓你一直退步,這足以說明,你們是不適合做朋友的。「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兩個人相處時間越長,你和他越「相像」!

不及時走遠,不及時拉黑,是不可以的,會把你「毀掉」,會讓你對自己產生「恨」。乙個成年人,最不可缺少的,就是「理性」。

在做事情之前,會認真思考,在遇到事情後,不感情用事。

02.如今,朋友圈是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很多人忙完手裡的事情後,都會第一時間重新整理下朋友圈。把朋友最新釋出的動態看完,才願放下手機,去做別的事情。

這是一種習慣,是很難改掉的,也是沒有人想改掉的。了解比自己優秀的人,向優秀的人學習,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03.越沒有能力的人,越喜歡「裝」,常常炫耀自己的薪水

真正有本事的人,是可以深交的,因為這種人的身上,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在平時,多和這樣的人來往,漸漸的,就成為了這樣的人。

發出來的每一條動態,都是很正能量的,花時間去看,一點都不虧。和這樣的人,成為了好朋友,是一件特別幸運的事情。

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乙個人越缺什麼,就越喜歡炫耀什麼!」沒有能力,怕被人嫌棄,所以常說自己是乙個很有能力的人。

掙得不多,卻說自己月薪過萬,沒有存款,卻說自己銀行卡裡已有

六、七位數。這種人,發的每一條動態,都是假的,別再傻傻的相信了。

有能力的人低調,沒有能力的人到處炫耀,不要弄反了。不想怎麼掙錢,只想怎麼吹牛的人,是最靠不住的,不要再深交。

越沒有素質的人,越「不講理」,常常在朋友圈爆口粗

乙個有素質的人,是不會和別人計較的,誰犯的錯,就誰道歉。當有不足之處,別人直接提出來的時候,他不會板著臉,也不會說一些難聽的話。

有錯,主動低頭道歉,有不足的地方,會想辦法提高。與人相處,做出來的每件事,都不是裝的,他真的就是這樣的人。

有沒有素質,是藏不住的,一眼就能看出來。那些沒有素質的人,不管有沒有人惹到他,他都是滿口髒話。

在現實生活中,是這個樣子,在朋友圈裡,還是這個樣子。雖然說,很少見面,但每次重新整理朋友圈的時候,都能看到他的動態。

這種沒有素質,總是覺得自己說的都是真理的人,是不會給你帶來快樂的,認識他以後,你的脾氣見長。他發的動態,讓你心煩,就別再看了,把他遮蔽,或者是拉黑。

和講道理的人,是不用講道理的,和不講道理的人,是講不出道理的。陪在你身邊的,不全是靠得住的朋友,定期清理一下。

越沒上進心的人,越會「抱怨」,常常說一些消極的話

有穩定的工作,每天早上起來就開始忙,一直忙完晚上,根本沒有那麼多時間看手機。停留在朋友圈的時間沒有多少,刷朋友圈的次數是有限的,發的動態是數的過來的。

想掙錢的人,一直在找掙錢的機會,不想掙錢的人,根本沒往這方面想。每天除了吃喝玩,就是睡,沒錢了會伸手要。

這種不上進的人,是很閒的,時常因為一件小事鬧脾氣。他有很多精力,他會大聲對別人吼,還會發多條朋友圈。

每一次開啟手機,都能看到他發的動態,每一次看到他說的那些話,心情就會很不愉快。沒有上進心,負能量爆棚的人,你不僅要遠離,還要把他拉黑。

短時間內,沒覺得不可深交,時間長了,就覺得這種人不適合做朋友了。不想被「帶偏」,不想讓自己後悔,就要狠點心,徹底斷了關係。

04.值得深交的人,要放在心上,多花些時間和精力。遇到事情,不知道怎麼辦好,朋友會伸手拉你一把。

生活中,朋友是不可缺少的,能多交乙個,就多交乙個。真心朋友越多,路才會越走越寬,日子才會越過越好。

靠得住,成為了很要好的朋友,靠不住,要趁早保持距離。不值得交,不值得付出,就別再頻繁接觸,想著改變他了。

是什麼樣的人,就是什麼樣的人,你是無法改變的,不要再嘗試了。那些給你帶來傷害、讓你時常不開心的人,是不可深交的,要趁早把關係斷了。

8樓:miss灬康少

第1類就是經常借錢的朋友,這種朋友連自己的生活都沒能規劃好,而且他很有可能借錢不還,所以絕對不能深交。第二就是會經常故意炫耀自己的朋友,這種人好面子,跟他在一起心裡面會很不舒服。第三就是經常喜歡佔便宜的朋友,貪小便宜吃大虧,這句話應該都知道的。

9樓:30秒不

朋友圈經常炫耀的人是不可深交的,這樣的人虛榮心是特別強的,很多時候他們都會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出來,但是不好的一面是不會去展示的。再就是朋友圈經常攻擊別人和指責別人的人也是不可以深交的,他們的胸懷是比較狹隘的,他們很多時候只顧自己的感受。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種做微商的,不管他是你的什麼朋友,反正不要跟他有太多的交往,還有那種你發啥他都能槓的那種,交和這種人交往不要被氣死, 那些一天到晚在朋友圈裡抱怨,從來不發什麼正能量的人,也不要交往。

如果人不回覆你訊息卻發著朋友圈,是一種什麼心態

純粹是不想回,如果她當天還是回你了,那說明她還想和你繼續做朋友,可能手頭有別的事要做。如果之後就沒回過了,就可以刪掉了,對方根本懶的理你。這種情況可以考慮是情緒出現波動了,當然也不排除是沒有看到。是自己過於焦急。所以還要和對方溝通交流來確定一下。給她發微信不回,卻在發朋友圈是什麼心態 無論是什麼原因...

你的「朋友圈」遮蔽父母了嗎,現在很多年輕人朋友圈遮蔽父母,你的朋友圈遮蔽父母嗎?

沒有,朋友圈就是給別人看的,當然也是讓自己的父母了解自己的近況的。對大多數已經成年的孩子來說,不讓父母太過關注自己的生活,有各種各樣的理由。比如在外工作的孩子,總是報喜不報憂,不希望父母看到自己的壓力 煩惱等一切生活中的負面情緒。但當父母得知這樣結果時,他們會失落,甚至有些自責。他們原以為自己足夠了...

養殖養殖肉鴨掙錢的四種人,有你嗎

對多數人來說養鴨賺錢如一座金山,眾多養殖戶像乙隻只勇敢的蝴蝶,每天都朝著金山的方向飛,但殊不知養殖戶與金山之間,隔著一道玻璃牆,只能看見金光燦燦的金子,卻屢屢碰壁。從長遠來看,大多數養鴨戶沒有賺到錢,買進賣出,忙忙碌碌,每天看似非常熱鬧的市場,實際上80 的養鴨戶是市場的配角,而非主角。這就讓我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