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門員怎樣撲球?我不敢撲,足球守門員該怎樣撲球?

2022-01-14 22:36:57 字數 4160 閱讀 9925

1樓:自i由的天

一、接球

接球是守門員最主要的技術,它包括接地滾球、平空球和高空球。

(一)技術動作要領

1.接地滾球

(1)直腿式:兩腿自然並立,腳尖正對來球,上體前屈,兩臂並肘前迎,兩手小指靠近,手掌對球。手觸球的剎那隨球後引屈肘、屈腕,兩臂靠近將球抱於胸前(圖4-1)。

(2)跪撐式:多用於向側移步接球。接左側球時,左腿屈,右腿跪撐於左腳附近,距離不得超過球的直徑,其餘動作與直腿式接球相同(圖4-2)。

接右側球時,動作相同,方向相反。

2.平空球

指膝以上、胸以下的空中球。接球時面對來球,兩手掌心向上,兩手小指相靠,前迎接球。上體前屈,當手觸球時兩臂向後撤引緩衝,將球抱於胸前(圖4-3)。

3.高空球

面對來球,兩臂上伸,兩手拇指相對呈八字形,其餘四指微屈,手掌對球(圖4-4)。在最高點手觸球瞬間,手指、手腕適當用力,緩衝來球並將球接住,順勢轉腕屈肘、下引將球抱於胸前。

二、擊托球

守門員在與乙個或多個對手爭搶空間或自己身體失去平衡時,運用拳擊球。

(一)技術動作要領

1.拳擊球

準確判斷來球執行路線,及時移動到位,握緊拳,在接近球的剎那迅速出拳擊球。拳擊球有單、雙拳擊球,單拳擊球動作靈活,擺動幅度大,擊球力量大(圖4-6)。雙拳擊球接觸球面積大,準確性高。

2.托球

判斷來球執行路線後,向後躍起托球。托球時手指微張,手掌向外翻轉,用手掌前部觸球的下部,使球改變執行軌跡,呈弧線越過球門橫樑(圖4-7)。

(二)易犯錯誤與糾正方法

1.托球時,手觸球部位不對。

糾正:自己拋球,練習托球,注意用手掌前部觸球。

2.托球用力方向不對。

糾正:強調用手掌前部觸球,向後上方用力。

3.拳擊球時,擊球力量過小。

糾正:手臂收回,擊球時動作快,擺動幅度大,擊球就有利。

三、撲接球

(一)技術動作要領

1.撲側面球。異側腳用力蹬地,雙手快速向側伸出,一手置於球后,另一側手置於球的側後上方。同時身體向同側腳方向倒地,落地時以小腿、大腿、臀、肘外側依次著地,落地後抱球團身。

2.撲平空球。近側腳用力蹬地使身體躍起,身體在空中伸展,手指用力抓住球,接球後以球、肘、肩、上體、臀、腿外側依次著地並迅速團身(圖4-9)。

(二)易犯錯誤與糾正方法

1.撲側面球時,手型不對,接不住球。

糾正:(1)倒地持球體會接球手型。

(2)撲側面固定球,接球後注意手型是否正確。

2.撲球時落地順序不對。

糾正:手持球原地練習倒地,體會落地順序。

3.撲球時有恐懼心理,不敢做動作。

糾正:講解動作要領,做思想工作,並將動作分解讓學生練習,使學生逐漸克服害怕心理。

四、發球

(一)技術動作要領

1.手擲球

(1).單手肩上擲球:兩腳前後開立,兩膝彎曲,單手持球,屈臂於肩上。

擲球時,持球手臂後引,同時身體隨之側轉,重心移到後腳上。擲球時,後腳向後蹬地,用轉體和揮臂、甩腕的力量將球擲向預定的目標。

(2)側身勾手擲球:兩腳前後開立,身體側對出球方向,單手持球后引,臂微屈,同時重心移到後腳上。擲球時,後腳用力向後蹬地,同時轉體,重心由後腳移向前腳。

當持球手臂由後經體側沿弧線擺至肩上說,手指和手腕用力將球擲向預定的目標。

2.腳踢球

(1)踢空中球:將球置於體前,在球自由下落過程中踢球。它多用於遠距離或雨天場地泥濘時。

(2)踢**球:體前拋球,球落地後**起來的瞬間將球踢出。它比踢空中球準確性要高,速度較快,出球弧度低,隱蔽性強。

這兩種踢球的動作與腳背正面踢球基本相同,但由於要求踢得遠,所以守門員都是向前上方踢。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是個心理障礙問題,很多人都這樣....你得去買一套守門員套裝,那個在你撲球倒地的時候能緩衝你和地面之間的衝擊力,你可以慢慢的試試,從原地到底,練到側身撲救,試試吧,要心理想到,對面的梅西的射門,那他沒戲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同意他們的觀點、他們只是告訴你技術、其實、我一直沒告訴你、我只所以可以提這麼好、關鍵是對足球的熱愛、當你愛一件事的時候、不管是什麼動作、有多危險、你多會去做、記住、意念可以改變一切、卡西利亞斯就是每一次撲球都想著對方會射不進、我只需要輕輕一撲就行、當你有了這種意念的時候、你的身體會自己就移動了、所以、只有把足球看透了、技術才會舒展、我沒次射門、過人都想著、對方只是乙個木頭、我只是輕輕的過去、所以才會這麼厲害、最後告訴你4個字領悟透了、你就會成功、意念、信仰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怕痛,那你就不要去練守門員了加油!中國男足就看你的了中國男足踢球,我看一次揪一次心

5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專業足球理論就不在這裡說了 因為對於學生來說顯然沒那麼多條件可用 我讀書時在學校當過三年守門員 這個問題和我最初接觸足球時想法一樣只要你每天能做上百次原地為中心 然後左右側跳 這可是無氧運動 乙個月後 你就發現身輕如燕 彈跳力猛增了不少 你撲救時會自然的倒地撲球 坎波斯身高175 當年卻是墨西哥的鐵一號 就是因為彈跳力的作用 作為門將千萬不要怕痛 我們那時沒有什麼好的草皮球場 在爛泥巴土地上 甚至水泥地上都會倒地撲 膝蓋上血跡斑斑傷痕累累那是正常的 有時候就是射門力量不大的球接住後身體也要有意在地上翻個滾show一下 找找感覺。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救下沉球

(1)兩人一組進行練習,讓你的同伴踢或擲球,使球正好越過你的頭頂。

(2)調整身體位置,然後蹬地跳至空中,兩眼盯住球。

(3)用你的手有力地擊打球,手指需平直,將球托出橫樑。

二、撲半高球

(1)當同伴拋球時,調整好自己的位置,使你能夠舒服地用手觸到球,同時確保的眼睛能夠看到球。

(2)手指成「w」形放在球的後部包住球。

(3)緊緊抓住球的同時,注意緩衝一下球的來勢,將球收回自己的胸部護好球,不給對方衝上來的前鋒任何機會。

三、撲平直球

這項技巧對守門員要求最高,你必須改變身體姿勢,以便盡可能快地在極短的時間裡撲向球門的兩側,同時你還需要觀察射門後球的**方向。

(1)腳趾用力,身體稍微向前傾。

(2)蹬地轉膝,整個身體撲向飛往球門角落的球。

(3)眼睛盯住球,用手(與身體運動同方向的那隻手)去觸球,然後伸展手指去撲球

足球守門員該怎樣撲球?

7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1.撲兩側的低球:撲接左側低球時,右腳迅速蹬地,左腿屈膝向左側跨出一步,身體向左側傾倒,左腳著地後,隨之小腿,大腿,臀部,上體和手臂的外側依次著地,同時兩臂向球伸出,左手掌心正對來球,右手在左手前側上方,兩拇指靠近,手腕稍向裡彎,觸球後把球收回胸前,然後站起。

2.魚躍撲地滾球:來球離守門員較遠時,可用這樣撲球方法,撲球時,兩膝彎屈,身體重心下降,在身體向撲球方向側倒的同時,同側腳用力蹬地躍出,身體,兩臂自然伸出,兩手拇指靠近手指自然分開,掌心對球,向球撲去。

手觸球時,手指和手腕用力,以屈肘、扣腕,翻掌的連續動作將球抱於胸前,同時屈膝團身。落地時,以小腿、大腿、臀部、上體側面和肩外側依次著地。

3.撲接側面平高球:身體重心移向靠近來球一側的腳上,該腳用力蹬地向側面躍出,身體,兩臂向球伸出,兩拇指靠近,手指自然張開,手掌對球。

當手觸到球時,以扣腕動作將球接住。落地時,兩手按球,前臂,肘,肩部,上體側面和下肢依次著地,同時屈肘,轉腕將球抱於胸前,並屈膝團身。

4.撲接腳下球:當對方帶球逼近球門或近門處接球準備射門時,守門員應果斷前迎,縮小對方射門角度。

守門員在對方運控球時腳剛推撥球後,立即出擊撲腳下球。撲球時兩腿彎曲,重心降低,上體前傾,後腳用力蹬地,前腳屈膝向前跨出,使身體向側或側前傾倒,兩臂向球伸出,兩手靠近,手指自然分開接球。身體側面著地,並屈腿團身,將球抱在胸前。

8樓:來自八寶亭舒心的扶桑花

撲球技術對方發網前球或回擊網前球時,在球剛越到網頂即迅速上網向斜下撲壓,謂之撲球。撲球有正手和反手兩種方法。正手撲球:

右腳蹬步上網,身體右側前傾,手舉球拍於右肩上方。擊球時,利用手腕由後伸到前屈收腕的力 量,帶動球拍向下撲擊球。如果球離網頂較近,靠手腕從右前向左前「滑動」擊球。

反手撲球:右腳跨至左前再蹬跳上網,身體右側前傾,反手握拍舉於左前上方。擊球時,前臂伸直外旋帶動 手腕內收至外展,拇指頂壓加速揮拍撲球。

若來球靠近網頂,手腕可外展由左向右拉切擊球,以免觸網。擊球後,右 腳著地屈膝緩衝,**球拍於體前

守門員怎麼守近距離球?足球隊守門員怎麼守門?

一般的話做你該做的就行了 一對一的情況下世界級守門員都不一定守得住 看他的起腳吧 大力抽射也就是使勁射都是外腳背出腳 朝內角那裡補一補 速度快距離夠可以往他身上防 靠的越近他起腳的角度就越小 伸腳擋就夠了 身體和手容易受傷 外角弧線進了沒辦法的 ps 後衛都把人漏完了 你撲不住可以說下後衛 囧 畢竟...

撲點球怎麼判斷對方主罰的方向,守門員撲點球應該怎麼判斷方向

單屆進球最多的是方丹,十三球,總數最多的是羅納爾多,十五球,看來哥們是個足球迷,下面再跟你分享下我的私藏呵呵 世界盃記錄大全 年齡最大的世界冠軍 迪諾.佐夫 義大利 40歲 年齡最小的世界冠軍 貝利 巴西 17歲 年齡最大的參賽球員 羅傑.公尺拉 喀麥隆 42歲零39天 年齡最小的參賽球員 諾曼.懷...

布馮三撲點球,布撲是世界上頂級的守門員嗎

我覺得他是世界上頂級的守門員了,雖然他的發揮沒有別的頂級球員看起來那麼非常牛,但是人家的意識,穩定性是絕對的超一流甚至更強。世界上有兩種守門員,一種是好的,一種是差一點的。而好的裡面又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其他人還有一種就是布馮。布馮的能力大家有目共睹,他在關鍵比賽中多次撲中點球,可謂是意氣風發啊。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