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制足球比賽守門員用腳開活球算犯規嗎

2022-01-11 01:31:36 字數 4737 閱讀 4272

1樓:樛木是個小瘋子

五人制足球比賽門將規則:守門員在罰球區內將球擲出罰球區外,但不能直接在空中越過中線,否則將由對方在中線的邊線處踢間接任意球。守門員用手接本隊隊員回傳球,則由對方在中線上罰間接任意球。

以下部分規則也是五人制足球需注意點;任意球:一方隊員罰任意球時,對方隊員必須至少距離球

5公尺。若主罰隊沒能在4秒鐘內將球踢出,由對方踢間接任意球;踢界外球和角球:踢球前對方隊員應至少離球5公尺。踢球時應將球放穩,並在此後4秒鐘內將球踢出,否則判對方踢球。

人制中的角球判罰直接改為底線界外球。界外球不可手拋,只准用腳在界線外踢出;踢球門球:須由最後線的防守隊員在罰球區內將球踢出罰球區外,但不能直接在空中越過中線,否則將由對方在中線上任意一點踢間接任意球。

2樓:皮蛋粯子粥

這不犯規,是正常開球方法。五人制足球比賽跟11人制足球比賽規則不同的。五人制足球比賽門將規則:

守門員在罰球區內將球擲出罰球區外,但不能直接在空中越過中線,否則將由對方在中線的邊線處踢間接任意球。守門員用手接本隊隊員回傳球,則由對方在中線上罰間接任意球。

3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是我搜的。

(八)任意球:一方隊員罰任意球時,對方隊員必須至少距離球5公尺。若主罰隊沒能在4秒

鐘內將球踢出,由對方踢間接任意球。

(九)累計犯規:當某隊累計犯規

5次以後,再次犯規時,不管是何種犯規,對方罰此任意球均可直接射門得分,罰球點設在場地的中點,且防守時不得採用「人牆」

,犯規方可以由

一名防守隊員站在離球門線

5公尺處,但不可以用手觸球,可採用身體其他部位進行防守;此任意球前,除防守隊員和主罰隊員外,其他隊員必須站在球與球門線平行和罰球區外的無形

線外,且至少離球

5公尺。主罰隊員必須直接射門,球被踢出後,任何隊員不得觸球,直至球被防守隊員觸及或由球門柱和橫樑彈回或球被踢出比賽場地。如進行加時賽,下半場的累計

犯規需在加時比賽中繼續累加。

(十)踢界外球和角球:踢球前對方隊員應至少離球5公尺。踢球時應將球放穩,並在此後

4秒鐘內將球踢出,否則判對方踢球。

11人制中的角球判罰直接改為底線界外球。界外球不可手拋,只准用腳在界線外踢出。

(十一)踢球門球:須由最後線的防守隊員在罰球區內將球踢出罰球區外,但不能直接在空

中越過中線,否則將由對方在中線上任意一點踢間接任意球。

4樓:水軍9999號

不算,5人制的一般規矩都會很鬆,要是正規比賽也不算。

5樓:

不算犯規

6樓:匿名使用者

五人制足球比賽跟11人制足球比賽規則不同的。

五人制足球比賽門將規則:

守門員在罰球區內將球擲出罰球區外,但不能直接在空中越過中線,否則將由對方在中線的邊線處踢間接任意球。守門員用手接本隊隊員回傳球,則由對方在中線上罰間接任意球。

7樓:碧樹

不犯規,活球場上的所有隊員都可以踢

8樓:慈溪關羽

用手用腳都可以,不犯規

9樓:has小店

5人制的足球,小學足球中沒有太多的要求,專業的5人足球隊,其實對守門員的要求並不多。只要在守門員規定範圍內,守門員只要沒出他的區域,只要球進入其管轄區域,守門員踢球便不算犯規。

對於中小學生而言,規則雖然重要,但更多的是小學生們能培養自己的能力,能讓自己的情感態度價值觀有明顯的進步。

五人制足球規則裡,守門員接到活球後,可以直接開大腳射門麼?若進球

10樓:琦炫郎冠

足球比賽中一般來說開大腳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在原地踢球,一種是在手中拋踢球。

按照足球比賽的規則,如果在比賽中對方隊員將足球踢出了本方的底線,則由防守方發球門球,即把足球放在小禁區的球門線上,由本方的守門員或者是後衛來開,在這種情況下就是原地踢球,而如果守門員在防守的過程中撲住了對方的射門,這個時候守門員則可以將球拿在手裡開球,也就是拋踢球。

在原地踢球的時候朋友們需要注意的是,首先要將球放好,然後在踢球是支撐腳站立的地方踩一下,一是,夯實一下草坪以免在踢球的時候由於支撐腳站立不穩而滑到,二是,可以給自己乙個直觀的參照,踢球的時候可以準確的落定支撐腳,在踢球後擺腿的時候身體要舒展,充分的向後伸展大腿和小腿,上身自然舒展,踢球的時候要注意踢球的下部,在踢球後由小腿帶動大腿做完整的前擺腿。

拋踢球由於目的的不同也可以分成兩種,一種是簡單是大腳前開,一種是發動快速反擊時的開球,在簡單的大腳開球的時候,要注意一定要足球落到膝蓋以下的時候再用正腳背踢球,如果足球在空中的位置太高,很難發上力。腳於球接觸的瞬間,腳背和膝蓋要朝上。

在發動快速反擊的情況下,需要足球的速度快,高度低,這種情況下,守門員拋球的高度不用在高,也不用在足球落到膝蓋以下再踢球,正確的做法是:單手輕輕的拋球,當足球落到腰部以下大腿部位的時候,身體向左方傾倒,右腿從右外側向前將球平抽出去,這樣可以使球的速度變快,為反擊爭取更多的時間。

11樓:**草原小狼

根據五人制足球賽規則

1、關於球門球 守門員必須在己方罰球區內用手丟擲罰球區比分方為恢復。

2、關於鏟球 守門員在己方罰球區內可以鏟球3、關於回傳球 由守門員開出球門球后,球沒有過半場且沒有對方隊員觸及過的情況下守門員不得再次觸球。

五人制足球規則守門員進球算?

12樓:

只要不是手拋球就算。

5人制足球守門員用手拋球直接破門不算進球,而是犯規。

5人制足球規則規定,如果球被進攻方球員踢出球門線(沒有踢入球門),守門員應站在己方罰球區內,將球擲回球場,球必須被擲出罰球區,但不得超過中線,即球在越過中線前必須觸地或觸到其他球員。

11人制的正常足球比賽,守門員手拋球進對方球門是進球有效的。不過目前還沒發現有那麼大臂力的守門員。

五人制足球規則:

比賽在長約45公尺、寬約28公尺的場地上進行。兩端的防守區長度為11公尺,中場區長度為23公尺,場地**設一開球點,球門寬3公尺,高2公尺,比賽使用4號球;

比賽雙方各出場5名球員,設守門員,每隊每場替補隊員人數和人次不限,可輪換休息;全場比賽時間為40分鐘,上、下半場各20分鐘,中間休息10分鐘;

比賽無越位限制,角球和任意球可直接射門得分,隊員被紅牌罰下,2分鐘後可上一名替補隊員。其他規則與大場足球相同。

13樓:吉馬比蘭

當然算。有門將最後衝上去6打5的。

五人制足球守門員有什麼特殊規則限制嗎

14樓:

有以下三個特殊規則:

1、關於球門球 守門員必須在己方罰球區內用手丟擲罰球區比分方為恢復。

2、關於鏟球 守門員在己方罰球區內可以鏟球。

3、關於回傳球 由守門員開出球門球后,球沒有過半場且沒有對方隊員觸及過的情況下守門員不得再次觸球。

15樓:風格大氣

比賽規則:

比賽在長約45公尺、寬約28公尺的場地上進行。兩端的防守區長度為11公尺,中場區長度為23公尺,場地**設一開球點,球門寬3公尺,高2公尺,比賽使用4號球;

比賽雙方各出場5名球員,設守門員,每隊每場替補隊員人數和人次不限,可輪換休息;

全場比賽時間為40分鐘,上、下半場各20分鐘,中間休息10分鐘;比賽無越位限制,角球和任意球可直接射門得分,隊員被紅牌罰下,2分鐘後可上一名替補隊員。其他規則與大場足球相同。

拓展資料

五人制足球(futsal)是足球的乙個變種。名字取自葡萄牙語futebol de salão及西班牙語fútbol sala或fútbol de salón,意思是「房間足球」。英語為「indoor football」(室內足球)。

在五人制足球中,每支球隊只有5名隊員上場比賽而不是通常的11名。

五人制足球與普通足球的其他不同包括在較小的場地比賽,使用較小的球門以及較小尺寸的足球,以及縮短了的比賽時間。比賽通常在室內進行。

五人制足球比賽通常是非正式的,因此比賽規則也相對靈活,有時是在比賽之前當場決定;這與規則由fifa官方制定釋出的室內足球相當不同。

犯規與不正當行為

(一)沒有越位犯規。

(二)界定犯規的方法與11人制比賽相同。

(三)五人制比賽有累計犯規,累計犯規是指可被判為直接任意球或球點球的犯規。一隊半場比賽中累計到第六次犯規時若應被判為直接任意球,對方在第二罰球點罰直接任意球,守方不得排人牆防守,攻方必須直接射門。若犯規地點在第二罰球點假想平行線與球門線之間,攻方可選擇在犯規地點或第二罰球點發出。

(四)同一場比賽同一隊員被出示兩張黃牌應同時出示紅牌罰該隊員出場。被紅牌罰出場的隊員不能坐在替補席上。同時不能重新進場比賽,並停止下一場比賽,他所屬的球隊應在隊員被罰出場2分鐘後再重新補充隊員上場(上場隊員站到替換區由助理裁判示意或記錄員允許方可進場)。

16樓:消逝的王者廣川

門球由守門員用手發,直接進門無效

17樓:匿名使用者

1、門將開門球時用手發出,或扔在地上在踢出,不能像11人制那樣放好了球開大腳。

2、門將不能用任何部位接本方球員的半場內回傳,可以接本方球員在對方半場的回傳球。

18樓:

dahlia1996 回答錯誤

1、關於球門球 守門員必須在己方罰球區內用手丟擲罰球區比分方為恢復。

2、關於鏟球 守門員在己方罰球區內可以鏟球3、關於回傳球 由守門員開出球門球后,球沒有過半場且沒有對方隊員觸及過的情況下守門員不得再次觸球。

少兒足球賽規則,八人制足球賽規則?

一 各參賽隊可以穿自己的球衣,也可以穿各班統一的服裝。二 比賽用球由組織方提供,經雙方同意後,也可自行提供 三 各隊伍應嚴格按照組織方釋出的賽程進行比賽,若有特殊情況需要更改時間須提前向組織方提出申請,經批准後方能更改。2.換人規則 比賽中,換人次數不限,無須在死球時進行,與裁判示意,被替隊員便可下...

7人足球戰術排陣 20,七人制足球陣型與戰術

具體陣型e a d f b cg把a放在後面顯然是不太明智的,沒錯,後防需要霸氣,尤其在這種小場地,一旦被過,就直面守門員了。建議放到邊路,減小其防守壓力。如果能換個身體強壯的就再好不過了。我把他放到前場,要的是讓他多跑位,積極在前場搶斷,多吸引對方球員。他要做的主要就是一腳傳球,不要多帶。b的個子...

弄個室內5人制足球場需要多少費用

10萬塊錢以上。具體包括以下費用 平地費用 如果建造足球場本身就是硬化的地,那麼這筆費用就省了,如果不是硬化的地,那麼請專業的平地公司,這就是一筆費用。基層費用 基層的用料不同,費用不同,基層有很多種方案可以選擇,基層方案不同,費用的差別也比較大。彈性層 草皮和填充顆粒 基層上加上彈性層 草皮和填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