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聽器使用需要注意些什麼,助聽器的使用注意事項有哪些?

2022-01-14 19:41:54 字數 5020 閱讀 4233

1樓:蘇州海之聲健康

1、在表面柔軟的東西上(例如:床、沙發等)佩帶或除下助聽器,切勿讓助聽器跌落在硬的表面上。

2、切勿讓助聽器接觸到猛烈的熱力,避免受陽光直射,同時要遠離輻射。千萬別嘗試自行修理助聽器。

3、在淋浴、進入浴缸或游泳之前,必須先除去助聽器。經常保持助聽器乾爽,開除去助聽器的濕氣。晚上,除去電池,並讓電池蓋開後,同時,以柔軟的布拭抹助聽器。

4、如果要在潮濕的環境中工作,或大量出汗,請每日保持自已乾爽,並除去助聽器的濕氣(化工商店可賣到乾燥劑)。

5、不要讓小孩或寵物接觸到助聽器。狗聽到反饋訊號,會被激怒。此外,又會被主人的氣味所吸引,在這兩種時情況同時發生時,便經常會導致損壞助聽器的行動。

6、切勿讓助聽器接觸到噴膠、油等東西,在未完成每日化妝程式前,切勿佩戴助聽在美容院中亦切勿佩戴助聽器。

7、保持耳道清潔衛生。如果你希望你的助聽器發揮最高效能,你一定要經常保持耳道及膠管清潔,除耳分泌物及屑堆。你的聽覺檢驗師會向你推薦適合的產品及程式。

8、定期約見你的聽覺檢驗師,請他檢驗你的助聽器是否積聚有耳分泌物,以及是否操作正常。

2樓:海之聲北京

日常處理時刻保持助聽器的清潔與乾燥很重要。不戴助聽器時應該開啟電池門,這樣可以延長電池使用時間。如果助聽器安裝了音量旋鈕,可以用它調節音量大小或開關助聽器。

開啟助聽器時,向前或順時針旋轉音量旋鈕直到合適的位置。在改變聆聽環境時,如果要放大音量,向前旋轉旋鈕,如要減小音量,向後或者逆時針調節旋鈕。向後旋轉到底時可以關閉助聽器。

如果助聽器沒有安裝音量旋鈕,裝入電池,關閉好電池門就可以啟動助聽器,開啟電池門就關閉了助聽器。當開啟助聽器時,它會發出"吱吱"的嘯叫聲,尤其在拿出或放入助聽器時容易出現這種情況。嘯叫常常是因為放大的聲音被手或其他物品反射後再次收入麥克風而產生的。

當移開手或反射物時,嘯叫應該停止,如果出現持續的嘯叫,應該諮詢助聽器專業選配人員。清潔與保養養成每天清潔助聽器的習慣,用公司提供的毛刷將堆積在助聽器耳道口周圍、音量調節旋鈕及電池倉處的耳垢或其他微小顆粒刷除,然後用軟布輕輕擦拭助聽器。千萬不要使用溶劑、清潔液或者油劑清潔助聽器。

因為助聽器十分精巧,所以在清潔維護時,最好在鋪軟布或毛巾的桌面上進行,以避免不必要的損壞或丟失零部件。一旦配戴助聽器適應後,有時你會忘記它正在工作中,所以在諸如游泳、沐浴或使用噴發劑時,一定要拿出助聽器。當然,在洗衣服時,也要檢查口袋中是否有助聽器。

如果助聽器受潮了,不要使用烤箱、微波爐或者電吹風等乾燥工具--這樣容易損壞助聽器。而是要取出受潮的電池,開啟助聽器電池門,將助聽器放在毛巾上存放在安全的地方,以達到驅潮的目的。助聽器儲存助聽器不用的時候,要將開關關閉並且開啟電池門,這樣可以延長電池使用時間。

如果助聽器未關閉,它會發出"吱吱"的嘯叫聲,可能引起兒童或寵物的注意,從而產生不必要的損壞。因此,要將助聽器存放在兒童或寵物不易發現的地方。如果較長時間不用助聽器,請將它裝在專用的口袋中並且存放在陰涼、乾燥處。

3樓:揚州立聰堂

您好,助聽器使用需要注意些什麼?

保持助聽器乾燥。

避免受潮、受熱、浸水,在洗臉、洗頭、游泳和噴發膠時均應取下助聽器,下雨時應注意保護不受雨淋。在潮濕季節和地區,以及愛出汗的人,應格外注意保持乾燥,並堅持使用乾燥劑。

避免跌落、碰撞或**。

上述因素會導致助聽器外殼破裂和內部元件損傷。

正確使用助聽器電池。

助聽器須使用專用電池,電池沒電後應及時更換,如電池電力不足將影響助聽器聲學效果。助聽器長期不用時,應將電池取出,以避免電池液漏造成助聽器損壞。

保持助聽器清潔。

當更換新電池後助聽器仍然沒有聲音或聲音明顯減小的情況下應考慮助聽器的聲孔是不是被耵聹(耳屎)堵住了。可利用助聽器保養套件中的鉤圈或小刷子將耵聹剔除,但切忌捅的太深。特別是耳內式助聽器,捅得過深會損傷助聽器的受話器。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4樓:望容

注意防塵,防震,防水,放摔。

5樓:蘇州聲之家

(1)請勿將助聽器置於烈日下,接近火爐或其他熱源;

(2)不要在淋浴、游泳、下雨或濕度較大的環境中(如桑拿、蒸汽浴)使用助聽器;

(3) 細心保護助聽器,避免掉落到地面或其他堅硬的平面上;

避免與化學物品或強力清潔劑接觸

6樓:深藍鳳慶店

助聽器的使用要注意防潮防摔防水,助聽器屬於電子產品受潮會影響它 的聲音,所以不戴的時候要取下電池放在乾燥盒裡進行吸潮,經常用紙巾擦拭,佩戴之前用棉籤清潔耳朵。洗澡、洗臉、洗頭的時候要取下來,每兩到三個月到店做一次清潔保養。

7樓:常熟阜湖路店

你好,佩戴助聽器首先要度過一段適應期,適應助聽器的時間根據個人的情況時間長短不一樣,初次佩戴一般建議上午2小時下午2小時隨著自己適應情況慢慢延長,環境是先從家裡的安靜環境慢慢過渡到外界嘈雜環境,助聽器是電子產品使用過程中注意防潮、防摔、防垢等。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8樓:yc慧

1. 定制式助聽器至少一週清潔二次,對於油耳朵,清潔的頻率更應該高一點,用棉花球或柔軟的綿紙(布)將助聽器擦乾淨,然後用配套的軟刷清除出聲孔或耵聹擋板上的耳垢或其他阻塞物。

2. 對於化膿性中耳炎,在流膿期間,盡可能不要戴助聽器,以免加重炎症或損壞助聽器。因為分泌物易使助聽器受潮,同時它具有腐蝕性,極易損壞助聽器的授話器或機芯。

3. 助聽器嚴禁進水,洗澡、洗頭時,應取下助聽器。洗完後,要待耳道乾燥,再戴助聽器。

4. 及時更換已不能使用的舊電池,以防電池漏液腐蝕機芯。另外,要使用助聽器專用的電池。

5. 助聽器在不用的時候,要將電池倉開啟斷電。若在一段時間內不使用助聽器,盡量將電池取出,將助聽器放置在助聽器乾燥盒內。

6. 在噴護髮用品時,不要戴著助聽器,以免堵塞進聲孔。

7. 如果去醫院做微波理療,不要把助聽器帶進理療室。

8. 夏天應防止汗水進入助聽器。

9. 冬天的時候,乾燥的時候靜電無處不在,摘戴助聽器之前先把自身靜電卸掉(比如用手扶一下牆),以防靜電損壞助聽器。

10. 千萬不要用尖物去捅進聲孔與出聲孔。清理外接受話器類的助聽器或者帶有耵聹擋板的定制式助聽器也要注意,不要使勁捅出聲孔,以防捅破之後,耵聹進入助聽器內部以致損壞。

11. 不要用水或其他可能引起危險的溶劑擦洗助聽器。

12. 遠離高溫:不要將助聽器暴曬在強烈陽光下或靠近熱源,不要用電吹風,烤箱或微波爐等熱源來烘烤助聽器,溫度過高將很容易損壞助聽器。

13. 避免跌落:小心摘戴助聽器,防止跌落在硬物(如地板磚)上,避免助聽器受到強烈碰撞或衝擊。

助聽器由精密的聲學元件組成,特殊是授話器易受振動損壞,強烈振動會縮短元件的壽命,劇烈振動會導致助聽器損壞。

14. 耵聹擋板如有鬆動,應該及時更換。

15. 助聽器以及配件、電池要放置在小孩或寵物夠不到的地方,以防吞入腹中,引起事故。

16. 助聽器必須保持乾燥,特別是在雨水多,濕度大的季節,要避免淋雨。

17. 經常注意乾燥劑是否受潮,乾燥劑受潮時會有顏色變化,若乾燥劑失效要及時更換。

助聽器的使用注意事項有哪些?

9樓:夢妃花

大家在使用助聽器的過程中,一定也會對電池的使用存在很多疑問。電池的正確使用和儲存也關乎著助聽器的使用壽命。下面我們就對於各位常見的一些問題進行解答。

1、電池用完或無電時,是不是要立即從助聽器中拿出來?

答:必須立即取出,因為用完或無電的電池在助聽器中會處於過度放電狀態,容易導致電池漏液或過度膨脹。

2、 電池放在什麼地方儲存較好?保質期一般多長?

答:請儲存於陰涼乾燥處,最好存放於類似樂扣的密封盒內。放在冰箱、高溫高濕或太陽直射的地方均對電池有很大損害。正常儲存條件下,保質期為三年。

3、 電池底部的膠帶是做什麼的?

答:膠帶用於封閉正極的透氣孔,隔絕空氣。這時電池處於休眠狀態,可以長時間儲存。

4、 為什麼有的新電池剛剛放入助聽器就無聲,要開關幾次後才會有聲音?

答:可能是您剛剛撕下膠帶,由於電池底部進氣孔出廠時已用膠紙粘上,此時電池內無氧氣,處於休眠狀態。您撕去膠紙後要等待3~5分鐘電池被空氣逐漸啟用。只有電池被啟用後才能正常使用。

5、 個別電池發霉,底部膨脹,膠帶自動脫落,或上面有白點是怎麼回事?

答:這種是電池發生了漏液現象,請勿使用。

6、 使用鋅空助聽器電池還有什麼要注意的地方?

答:勿讓幼兒玩弄電池。勿吞入腹中。勿充電。勿投入火中。勿短路(與磁鐵或金屬放在一起會耗電,多個電池堆積,正負極接觸時也會耗電)。

10樓:健耳聽力武宣店

助聽器注意事項

1、新近發生的老年性耳聾,不要急於佩戴助聽器,要進行一段時間的**,若沒有改善,再考慮佩戴,過早佩戴,可能會因接受強聲刺激而加重耳聾。

2、在使用助聽器時,必須由專科醫生進行全面檢查,根據各人不同的情況,來選擇助聽器。3、老年性耳聾,雙耳的耳聾程度常不一致。宜佩戴在聽力較差的一側,使另乙隻耳朵仍能傾聽大自然的聲音,以求雙耳聽覺和諧。

4、若一耳為中度耳聾,另一耳已達重度,則應佩戴在聽力較好的一側,這樣可獲得最佳的效果。

5、對於雙耳耳聾程度一致的中重度耳聾,可以雙耳輪替佩戴,以減輕疲勞感。

6、對於存在「重振現象」的患者,佩戴助聽器後,必須練就一手能夠及時增減音量的技巧,以免聲音從小突然變大,造成不適應。

7、一旦出現異常情況,應及時去醫院檢查,進行進一步調治。

11樓:海之聲新洲驗配中心

1、保持助聽器乾燥

避免受潮、受熱、浸水,在洗臉、洗頭、游泳和噴發膠時均應取下助聽器,下雨時應注意保護不受雨淋。在潮濕季節和地區,以及愛出汗的人,應格外注意保持乾燥,並堅持使用乾燥劑。

2、避免跌落、碰撞或**

上述因素會導致助聽器外殼破裂和內部元件損傷。

3、正確使用助聽器電池

助聽器須使用專用電池,電池沒電後應及時更換,如電池電力不足將影響助聽器聲學效果。助聽器長期不用時,應將電池取出,以避免電池液漏造成助聽器損壞。

4、保持助聽器清潔

當更換新電池後助聽器仍然沒有聲音或聲音明顯減小的情況下應考慮助聽器的聲孔是不是被耵聹(耳屎)堵住了。可利用助聽器保養套件中的鉤圈或小刷子將耵聹剔除,但切忌捅的太深。特別是耳內式助聽器,捅得過深會損傷助聽器的受話器。

助聽器平時的使用應該注意些什麼,助聽器平時使用應該注意什麼

防水,防潮,防摔,防腐蝕 你好,佩戴助聽器的時候要注意防潮防摔防摔,不戴的時候把它放在乾燥盒裡,洗臉洗澡睡覺的時候要把它取下來。您好,對於助聽器日常注意事項,我想您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做 1,要正確的認識助聽器。在選配助聽器的時候,不僅僅要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盡可能的選擇好的助聽器,在選擇完助聽器之後...

剛戴助聽器有什麼注意事項,戴助聽器需要注意什麼?

1一定要自己親自試戴助聽器,體會一下助聽器的感覺。一般來講,如果戴上助聽器,音量放到適中,能聽清一公尺以外的普通講話聲,這就初步說明有效果。決不能圖方便,託別人去帶乙個助聽器來用。例如,有的子女孝敬父母,從國外帶個 不菲的助聽器來,但事實上配戴效果往往不佳。2選用盒式或耳背式助聽器的朋友,一定要選做...

兒童配助聽器需要注意什麼,兒童配戴助聽器應注意什麼?

進行全面的聽力學檢查,行為測聽結果是助聽器選配的金標準,行為測聽的準確性又有耐於驗配師豐富的經驗,兒童助聽器的選配建議到專業的兒童助聽器驗配中心驗配 大部分到店裡選配助聽器的患者或者患者家屬,都會問到同樣乙個問題 配什麼樣的助聽器好?有些人認為,配名牌的好 有的人認為,配貴的好 有的人認為,配簡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