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確定家裡用暖氣片的數量,怎麼知道家裡需要安裝多少暖氣片呢?

2022-01-05 01:31:20 字數 5175 閱讀 3052

1樓:在戒台寺講葡萄牙語的皂莢

第一種方法就是根據不同材質的暖氣片單片的散熱量去核算。這對於不同材質的暖氣片的單片的散熱量,大家可以在購買暖氣片的時候詢問相應的廠家,他們會給你提供相應的引數。我們根據這個數值就可以核算出我們的房間需要這種暖氣片具體的數量。

第二種方法就是根據不同材質的暖氣片所能覆蓋的面積,我們同樣也可以去核算一下。但是這個數值一般給的都是乙個很不準確的數值。因為暖氣片規格有很多種。

例如最常見的從高度上來說,有370mm的暖氣片,570mm的暖氣片,甚至還有1870mm的暖氣片。所以說我們在比較的時候,一定要選定規格,然後去比較。

第三種方法就是測量室溫是否符合要求。例如在冬季正常供暖期間,我們客餐廳的溫度要保持在18℃以上,而對臥室同樣也是如此。對於廚房衛生間基本上是保持在15℃以上。

2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購買時,必須先計算購買量,然後才知道購買量。首先,購買散熱器應與採暖房面積相匹配,鑑於不同品牌採暖的散熱不一樣,在購買加熱器前應進行科學計算。以下是計算採暖的三種方法,下面跟隨金旗艦旗哥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w);薄膜的數量是通過計算第一次計算的面積來計算的,而三種薄膜的瓦特數是通過計算瓦特數來計算的。

1.計算面積:計算你的臥室、客廳、浴室、廚房等的面積,並以此作為進一步計算的基本資料。

2.計算瓦特數(w)的過程相對複雜。為消費者計算民用建築採暖單位面積的熱量指標提供了一組參考資料。

一般家庭住宅可計算為每平方公尺50×80w。購買暖氣時,"臥室面積為每平方公尺x瓦=房間所需的供熱"。一般來說,**的熱量標記為"w"。

由於實際生活中存在著很大的差異,在對建築或平房、頂層或底層、末端或中部、南北房間、城市或城市內外、牆壁保溫等因素進行估算時,應考慮到建築或平房、頂層或底層、末端或中間、北房間或南房間等因素。有乙個簡單的方法是在計算散熱器的數量時增加10≤20%,這樣就沒有足夠的熱量。例如,

房屋的平均面積可按每平方公尺60w至90w計算,因此你可以將房間面積乘以兩者之間的值,從而移動房間的散熱。例如,30平方公尺的30/70房間=2100w,然後每片熱量購買散熱器的時間是100w,所以2100/100=21。

數量:實際上,在瓦特數可以轉換為加熱膜的數量後,再計算成群的數量,實際採暖並不都可以分割組合,尤其是浴室採暖,一般是整體造型的多數,消費者根據面積選擇其適用的風格。

散熱器的數目取決於散熱器的型別和面積。對於如何根據房間空間選擇合適的散熱器數量,十大品牌散熱器首先要購買與採暖房面積相匹配的散熱器,目前不同品牌散熱器的散熱方式也不盡相同。

散熱器**時,按"片"或"組"分類。當使用者購買時,他們應該首先匹配採暖房的面積。目前,不同品牌散熱器的散熱方式也各不相同。

當散熱器被**時,當它們被**時,他們都按"片"或"組"。有必要根據自己的家庭型別、面積、科學計算,才能知道購買的金額。

有乙個簡單的方法,分別計算各個房間的面積,將其作為進一步測算的基礎資料。一般家庭住宅可以按每平方公尺60-90w來計算,隨朝向、方位而異。購買暖氣片時,用不同朝向和方位的居室面積乘以每平方公尺的'w'就是該房間需要的供熱量,進一步就可以換算出暖氣片的片數進而算出組數。

其實以上的幾種方法原理都是一樣的,大家可以根據個人容易理解的來計算。

怎麼知道家裡需要安裝多少暖氣片呢?

3樓:

記錄你需要安裝的暖氣片的房間數量以及每個房間分別是多少平公尺。根據你挑選的品牌型號檢視單柱暖氣片的供熱面積,可以到其官方**上檢視也可以諮詢銷售客服得到答案。現在市場上**的暖氣片一般都會標註出產品的供熱面積。

如森拉特ctl826w-600-1這款銅鋁暖氣片單柱的供熱面積是1-1.3平公尺。根據資料計算所需暖氣片的片數和組數。

暖氣片的片數的話一般有多少房間就裝多少組暖氣片。例如小編家有3個房間,那就需要3組暖氣片。所需的片數的話是要根據先前記錄的房間面積和你所挑選的品牌型號的單柱暖氣片的供熱面積有關的。

具體的計算方法為:所需片數=房間面積÷單柱暖氣片的供熱面積。例如森拉特ctl826w-600-1這款銅鋁暖氣片單柱的供熱面積是1-1.

3平公尺,小編家的客廳面積為80平公尺,則小編家客廳如果需要安裝這種型號的暖氣片需要80片暖氣片即可(所需80片暖氣片=客廳面積80平公尺÷單柱暖氣片的供熱面積1平公尺即可)。

計算出該房屋所需要的總散熱量。一般家庭住宅的房屋散熱量為每平公尺60w-90w(w為單位瓦,暖氣片上都會標示「w」值,它代表暖氣的供暖量),然後再用房屋的面積*該房屋每平公尺的散熱量就是整個房屋所需的散熱量(60-90之間可隨意選擇乙個數值)。例如30平公尺的房間所需的散熱量為30*70=2100w。

選購所需型號的暖氣片。如選購的暖氣片每片有散熱量是100w,房間總的散熱量為2100w,那麼所需的暖氣片片數就為2100/100=21片。

4樓:焦妍嘉

較傳統暖氣片不同,目前市場上的暖氣片型別很多,製作材質有鋼、鋁、銅、銅鋁復合等。由於各種金屬的熱傳導性不同,不同材質的暖氣片具有了不同的散熱效率。綜合來看,銅製暖氣片散熱效果最好,鋁製次之,銅鋁、鋼製緊隨其後,而銅屬於稀有重金屬,銅製暖氣片市場**很高;鋁製暖氣片對供熱環境有諸多要求,使用範圍受限;鋼製、銅鋁復合暖氣片使用範圍廣,使用使用者最多。

我們挑選暖氣片時會發現,一般正規的暖氣片產品上都會標有w,這是單片暖氣片的散熱量,不同材質、款式甚或品牌的暖氣片的散熱量是不同的,有時候差異還很大。為保證散熱效果,獲得舒適的採暖環境,散熱量自然越大越好。

5樓:隆碧芙

室內對熱量的需求,每戶家庭甚至是每個房間都是不同的,受到房屋朝向、窗戶大小、是否頂樓等眾多因素的影響,如朝南的房間熱量需求就會比同等條件下的朝北房間少。一般情況下,我們可以由專業的暖通師實地測量房間的需求熱量,為保證採暖效果,還需加上20%的損耗,這就是房間的實際熱量值了。如果建築結構保溫性好,室內就可少使用暖氣片,反之,暖氣片散發的熱量大量地散發到室外,室內熱負荷減少,為達到理想的供暖效果,就需要額外增加暖氣片數量了。

因此,每年採暖季來臨之前,使用者都會做好保溫措施,安裝雙層玻璃、密封條等,從而減少熱量向外散發的損失。

如何計算各個房間暖氣片的使用數量

6樓:

暖氣片十大品牌勃森散熱器為您分析各個房間暖氣片的使用數量根據勃森提供的資料資訊計算片數和組數。一般是有多少房間,就裝多少組暖氣片;暖氣片的散熱面積設為t

然後每組所需片數根據其房間面積除以每片供熱面積。也即組數=房間數=y;面積為a的房間所需一組暖氣片的片數=a/t;面積為b的房間所需一組暖氣片的片數=b/t;面積為c的房間所需一組暖氣片的片數=c/t;面積為d的房間所需一組暖氣片的片數=d/t;

你可以先了解

供暖設計中暖氣片數量如何確定?詳細步驟

7樓:匿名使用者

1、先通過q=q*f(其中q是房間需熱量,q是單位面積熱指標(書本)可查,f是房間面積,

2、再通過q=k*f*△t求f,對於固定的暖氣片k值是固定的,△t是冬季供回水溫度的平均值減去室內所需的溫度,另外這是乙個簡化公式

3、用算出來的f除以每片暖氣片的面積就樂意算出需要的片數了

8樓:成都華日地暖

首先你要知道供暖面積有多大,還有不同的暖氣片的熱值不同,散熱性也不同。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跟您家的房屋面積相關的,一般是乙個房間一組,超過四十個平方的就用兩組,具體的你可以找大一點的暖氣公司問下,因為他們比較專業。我知道一家叫駿達暖通的公司還不錯,名氣蠻大的,聽說還可以!

暖氣片安裝數量如何確定

10樓:捷捷_小莫

是根據你室內的面積和你選擇暖氣的高度來定暖氣片安裝的數量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省事的就是諮詢銷售人員,不同的暖氣片廠家不同、型號不同、形狀不同、房間大小朝向等因素,銷售人員有一張很詳細的表,幫你選擇。

1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大60暖氣片供暖面積約為6平公尺,現在出的60暖氣片都偷工減料,你可以算3-4平公尺,其他暖氣片供暖面積請諮詢銷售人員。

房間需要安裝多少片暖氣片怎麼計算?

13樓:在戒台寺講葡萄牙語的皂莢

第一步:記錄需要安裝暖氣片房間的數量以及每個房間的面積。

第二步:根據挑選的暖氣片品牌訊號,檢視單柱的供熱面積。

第三步:根據資料計算所需暖氣片的片數和組數。

首先,家裡暖氣片的款式和尺寸並不是越大,數量越多就越好。暖氣片購買前要記錄居住面積、實地配置等綜合情況計算出來。

一般來說,家庭每平方暖氣片以150w-180w來選配,熱負荷持中就可以。如果暖氣片選配過大,與實際採暖需求不匹配,室內溫度會過高,影響身體健康。

老人和小孩的房間要適當增加暖氣片數量,窗戶多且比較大的,陰面的房間,頂層等這些情況下的暖氣片都需要要適量增加。

暖氣片選配好搭配的材質、款型之後,具體的數量、大小,需要專業的暖通人員來設計。

暖氣片家裡用應該如何選擇?

14樓:金旗艦

1、定散熱量

按國家標準,根據居室面積計算散熱量。在估算時應考慮樓房或平房的、頂層或底層、端頭或中間、城內或城外、牆體保溫等因素,在計算出暖氣片後適當加上10%-20%的散熱量。

2、選材質

鋼製系列:外形美觀,藝術造型多,但怕氧化,必須採取內防腐處理,滿水保養可延長使用壽命。

銅鋁復合系列:銅製水道防腐,鋁片散熱好,強強聯合,無需內防腐,造型大方易清理。

全銅系列:防腐效果好,**稍高。

衛浴系列:造型多樣,藝術性強。

3、售後服務

選消費場所,到銷售、安裝、售後服務一體化的賣場選購較省心、放心。

4、選款式

根據經濟能力選品牌;根據裝修風格定顏色;您可以計算一下您這次的費用,根據你暖氣投入的預算費用來選檔次、定品牌。根據房屋的整體裝修風格和您自己的喜好來選定顏色和款式。

5、定規格尺寸

根據您家裡現有的暖氣管道情況來決定管徑大小;根據具體安裝位置定尺寸;散熱器管徑有4分、6分、1寸管;在您選定暖氣時,要選定好裝修位置,通過專業人士測量,計算出暖氣片的尺寸,大小以及片數、組數。

15樓:奉央

暖氣片應該根據家裡的面積選用大小材質的話,一般**不要買太低的,如果太低的話可能厚度太薄了,是不今年就壞了,所以說還是選擇乙個**高一點的吧。

暖氣片怎麼安裝散熱效果好,家裡換暖氣片,哪種暖氣片的散熱效果好?

在上下閥門都處於關閉狀態下,使用者輕輕擰鬆放氣閥門,聽到有氣體排出的聲音之後立即停止扭動排氣閥,讓氣體自己排盡。由於暖氣片中的氣體都堆積在暖氣片頂端,在大氣壓力的作用下,很容易就可以把氣體放出來。這裡需要注意的是,輕輕擰鬆進水閥,直到有穩定水流流出,再關閉放氣閥門。這一步一定要有耐心,只需稍微擰開一...

暖氣片漏水怎麼辦,暖氣片漏水如何解決?

暖氣片漏水一般不要維修,更換最好,因為暖氣片是個耐高壓,耐高溫的裝置,手工維修這種裝置會留下安全隱患,你只維修了表面漏點,內面的原因你又看不見,萬一你不在家漏水了會給你造成更大的經濟損失。現在安裝暖氣片的業主越多越多,用的時間久了就會出現這樣或是那樣的問題。當我們發現暖氣片漏水後,首先,關閉暖氣片進...

暖氣片生鏽該怎樣辦,暖氣片裡的鏽如何處理?

暖氣片為什麼會生鏽?1 暖氣片原材料自身抗腐蝕能力差,或者在生產過程中的損害和偷工減料。不論哪種材質的暖氣片,如鑄鐵 鋼 銅 鋁,長期使用必將在其內部產生水垢 生鏽等。一般鑄鐵 銅製暖氣片最耐腐蝕 抗氧化的。2 供暖水質差,如鋼製暖氣片需要供暖水質必須是鹼性的,含氧量要低,不然容易腐蝕出現漏水等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