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節寶寶面板很乾燥,該怎麼給他保養

2022-01-14 17:02:47 字數 3042 閱讀 5374

1樓:莞家媽媽

寶寶的**異常嬌嫩,最容易受到乾燥天氣的「侵蝕」。保護**要從小時候做起,否則基礎沒打好,日後是要付出想修復也來不及。那麼寶寶的護膚步驟和注意事項是什麼呢?

1、保持**乾淨、清潔

像我家寶貝總喜歡用手臉抓臉,如果手上有細菌,就很容易感染。寶媽們平時一定要經常給寶寶洗手,每天早晚洗臉,飯前、飯後都要洗手。洗澡,既能保持**的清潔,又能促進**的血液迴圈,增加**的抵抗力。

因此,我們應給寶寶養成每天洗澡的習慣。

2、讓寶寶**保持水潤光滑

秋冬的乾燥季節,我們都有感觸,洗臉後,只要塗抹潤膚霜稍微慢一點兒,臉上的**就會收緊,再收緊,臉一動,就像要崩裂開來一樣。因此,寶媽們在給寶寶清洗完以後,要及時給寶寶臉上乃至全身塗上潤膚乳,保持**滋潤。若是北方,即使是夏天,寶媽們也不要忘記給寶寶潤膚哦。

3、正確選用寶寶護膚品

給寶寶洗護時,寶媽要注意不要使用鹼性較大的肥皂,可以選用嬰兒浴皂或浴液。因為寶寶的膚質嬌嫩,鹼性會大大地刺激寶寶的**。另一方面,千萬不要給寶寶使用大人的洗護用品,必須用寶寶專用的產品,因為針對嬰幼兒的洗護用品在酸鹼度和計量配比方面,都有嚴格要求,寶媽們可放心使用。

4、從飲食調理護膚

合理的營養是**保持健康的重要保證,我們應該引導寶寶養成不挑食的好習慣。讓寶寶多吃瘦肉、牛奶、雞蛋、青菜、胡蘿蔔、西紅柿等富含營養和維生素的新鮮食品。比如我家大寶,曾有一段時間臉上起皮、長濕疹,使用各種護膚品、藥品均不起作用。

後來到醫院檢查,說是缺乏多種維生素,食補調養了一段時間後,情況改善,而且臉色也變得紅潤多了。

5、適量給寶寶曬太陽

我們都知道,太陽光具有增強**健康、殺死細菌的功效。陽光中的紫外線有助於人體骨骼的正常發育。紫外線還能增強機體的免疫力,減少疾病。

所以,寶媽該多帶寶寶到戶外活動,加強鍛鍊,卻不應該為了追求所謂的「膚白貌美」,而讓寶寶遠離和背棄陽光的親密接觸。

6、切忌給寶寶使用化妝品

有的寶媽喜歡化妝,每天用心打扮,寶寶也深受影響。經常看到有些孩子小小年紀畫眉毛、抹口紅、塗腮紅……其實,經常化妝於幼兒來說,是非常有害的。寶寶本來**細嫩,自帶一種清純、天真的美,可謂人見人愛,並不需要化妝品來增加「姿色」。

更何況,很多化妝品都含有一些對寶寶**有害的物質,長期使用,可能導致寶寶**老化、性早熟等一些不良後果。

2樓:享之夢

寶寶**很乾燥,要每天塗抹潤滑油潤滑乳之類的,以保濕。平時多給寶寶喝水,多吃一些蔬菜水果。

3樓:我心永恆

秋冬季節,寶寶的**本身嬌嫩,一遇到幹冷空氣更容易引起**過敏乾燥泛紅等問題。每天勤給寶寶塗潤膚霜,尤其洗完澡,冬天用取暖器更容易乾燥,要趕緊穿衣服後塗上潤膚霜,一天三次以上。

4樓:度度很快樂

日常做好保濕工作,寶寶的護膚品一定要選擇寶寶專用的,天然溫和的,可參考下表為寶寶選擇適合的護膚品。秋季室內空氣乾燥,容易誘發很多疾病,寶寶的居室濕度應保持在50%~60%。可以在房間內放置小型加濕器,或者放盆水、養幾盆花草,都可以有效保持空氣濕度。

秋冬季節寶寶**護理要注意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要點一:清潔。清晨起床,要用柔軟的毛巾或紗布浸溫水給寶寶擦臉,注意五官部位的清潔,剛吃完奶或食物之後,特別要對嘴邊關鍵區域進行徹底清潔。

不要用粗糙的毛巾給寶寶擦臉,更不要用鹼性大的香皂給寶寶清潔。每晚臨睡前都要給寶寶洗個溫水澡,並用嬰兒專用的柔濕巾給寶寶擦拭小屁股,不僅可以起到清潔的作用,同時還 有潤膚的功效,有效防止紅屁股的出現。   要點二:

保濕。爸媽除了要多讓寶寶喝水外,每天都要用濕熱的小毛巾輕輕地敷在寶寶的嘴唇上,讓嘴唇充分吸收水分,然後塗抹寶寶專用的潤唇油或香油。臉部清潔完畢後,要及時塗抹嬰兒潤膚露、潤膚霜進行保濕;洗澡後要及時把寶寶全身擦乾,然後用手把潤膚霜焐暖,輕輕地塗在寶寶身上,以此來鎖住**所需的水分。

  要點三:防曬。新生兒的**很嬌嫩脆弱,所以爸爸媽媽外出時要避免寶寶過度暴露在陽光下,尤其是強烈的陽光下。

外出必要時,暴露的**使用無刺激性不含有機化學防曬劑的高品質嬰兒的防曬品。

秋冬季節寶寶**容易發生問題,應該怎樣護理?

6樓:花媽育兒觀

一、滋潤肌膚防皸裂

寶寶嬌嫩的肌膚,如果過於乾燥的話,就會導致新陳代謝變得非常緩慢,細胞的活力也會下降,抵禦外界傷害的能力就會變得越來越低了,所以適當給肌膚進行保濕和滋潤,對於提公升寶寶肌膚健康值來說,是很有必要的。尤其是在洗澡的時候,寶寶的肌膚毛孔會在蒸騰的熱氣中得以擴張,此時給肌膚補水的效果是事半功倍的。所以家長別忘了在給寶寶清潔肌膚以後,給寶寶塗抹一些潤膚霜,成分要溫和,不要有太多的化學新增物。

二、適當穿著免刺激

秋冬過於寒冷,家長往往會給寶寶穿著很多衣服,導致他新陳代謝產生的熱量得不到正常的揮發,加上殘存的汗液,就會導致細菌滋生,所以家長給寶寶穿著衣服一定要適當,不要太熱或太冷。另外,粗糙的劣質面料,在和寶寶嬌嫩肌膚摩擦的過程中,很有可能出現肌膚磨損,給細菌的入侵提供了機會。所以家長給寶寶挑選衣服的時候,可以選擇純棉、竹纖維等織物,這樣的材質柔軟度很高,透氣性也很好,非常適合寶寶穿著。

三、及時沐浴不感染

秋冬季節,寶寶的肌膚是很嬌嫩的,如果不小心受傷,肌膚就會變得很薄弱,免疫系統的功能被削弱,細菌和蟎蟲就很容易在這個時候趁虛而入,很容易對肌膚造成二次傷害,所以平時家長一定要注意寶寶及時洗澡哦。沐浴好處很多,但其中大有講究,比如過度清潔和沐浴溫度過高,會損壞**表層的保護油脂,洗澡一天一次就夠了,溫度則要保持在37-41℃左右。家長可以用手親測水溫的舒適度,也可以利用水溫計。

7樓:養2達人

秋冬季寶寶容易出現濕疹,**乾燥,過敏等一些問題。媽媽應該這樣給寶寶護理:1、用溫水清潔;2、給寶寶保濕潤膚;3、注意防曬;4、補充維生素c等

8樓:情感回答

首先就是要備好各個季節孩子需要抹的一些東西,然後要關注孩子的飲食,給孩子進行季節性的改變食譜,注意孩子的心情

9樓:匿名使用者

秋冬季節天氣較為乾燥,寒冷,要保持清潔,在每次清潔工作後,注意為寶寶塗抹嬰兒潤膚露,以保持**滋潤。如戶外有陽光,可以帶寶寶多出去走走,有助於補鈣

秋冬季節給寶寶吃什麼水果好,秋冬季節吃什麼水果好

1 蘋果 蘋果具有生津 潤肺 開胃 醒酒等功用,消化不良的人可以榨汁飲用。蘋果還可以預防和消除劈來,蘋果中的鉀可以跟體內過剩的鈉結合,並將其排出體外,所以,食入過量鹽分時,可吃蘋果來幫助排出。但是蘋果富含醣類和鉀鹽,攝入過多不利於心 腎保健,切忌多食。2 石榴 性味甘酸澀 溫性,具有殺蟲,收斂 澀腸...

秋冬特別乾燥怎麼辦,秋冬季面板太乾燥怎麼辦

乾爽明朗的秋天讓人感到心曠神怡的同時,也給很多朋友帶來了鼻腔流血 乾裂 口乾舌燥等困擾!想要緩解乾燥,可以試試這樣做 1.增加飲水 有一句話是 女人是水做的 我覺得這句話應該改一改,改成 人是水做的 水是生命的基礎,想要趕走乾燥,最簡單易操作的方法就是 喝水!每天把水喝夠,就能保持 和口腔的濕潤。除...

秋冬季節怎麼給孩子穿搭?

安奈兒的童裝,無論是面料還是做工都很不錯,秋冬款的以童真的視角解讀摩登與時尚,新系列還是挺給力的。秋冬季節衣服穿得太少,孩子可能因著涼,影響人正常的免疫系統,而更容易感冒。但是,給孩子穿太多,又容易捂出一種名叫 捂熱綜合症 的疾病,嚴重程度可能會致死。所以,秋冬季衣物的添減要以孩子的舒適度為準。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