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跆拳道有什麼好處學跆拳道的好處

2021-03-07 01:34:27 字數 5335 閱讀 6503

1樓:眾體**

跆拳道通過科學性修煉和廣

泛的全身運動,有如下好處:

順暢肺活動

1. 擴張血管,減少血流阻力,降低心臟擴張器的血壓。

2. 增加供血,尤其能增加紅細胞和血色素。

3. 供給更多氧氣,使身體組織更加健康。

4. 增強心臟,能夠抵抗任何衝擊。

5. 使睡眠安穩,易於排除排洩物。

6. 跆拳道不僅使瘦的人增加肌肉,相反,還是肥胖的人減少脂 肪,使體重恢復正常。

跆拳道不同於一般體育活動,做激烈的活動使每小時消耗的卡路里量為600,減少體重一磅要消耗3500卡路里,因此,一天練乙個小時的話乙個星期就能減少一磅。

練跆拳道還有如下益處:

1. 有利於發達有力的肌肉。

2. 培養活動力,培養應付任何難關的能力。

3. 培養方向轉換的能力。

4. 培養在一定空間使身體迅速的從乙個地點移到另乙個地點的活動能力。

5. 使關節、肌肉及筋更加柔韌有節奏性。

6. 發達末梢神經和視覺。

7. 培養集中力,取消雜念。

8. 學會移動身體的方法和技術。

通過將全身力量集中到乙個部位的「對準焦點「的練習,培養強有力的肌肉,完美的均衡以及爆發性的力量。以基本動作和模式練習,培養敏捷性的同時培養不同動作互換的能力,增強對打的勇氣和放應能力。

練功前的準備動作使血液量增加,血液迴圈順暢,使肌肉和血管變得有韌性,使關節和血管變得柔軟。

因此,跆拳道被人們認為是對男女老少皆宜的運動。

學習跆拳道除了護身以外,為了健康上的益處,以及為了獲得學習古代武術的滿足感也應成為所有人生活中的一部分。

2樓:公尺琉璃玉

一是強身健體;二是防身;三能保持自信。

學習跆拳道跟習武是一樣的,都不提倡以武服人。武德也是學習的一部分。

簡單地說跆拳道是身上不帶任何**,赤手空拳對付敵人的攻擊,保護自身的武術。但詳細一點講,跆拳道是為了正當防衛,而通過強烈的精神及肉體訓練,科學地運用千錘百鍊的手腳及身體各部位的方法和技術。

跆拳道不僅比其他武道的威力及技術優越。而且是培養正義感,和強調嚴格紀律、高超技術和堅強精神教育的特有武道。因此,真正的跆拳道人與僅學會對打時極其侷限的技術,來滿足於取得觀眾的興趣或人氣的不成熟的跆拳道有著根本的區別。

這一點可以稱跆拳道護身藝術的理由之一。

而且,跆拳道不僅告訴我們思考和生活方法,還陶冶我們嚴格的自制力和崇高人格。因此,有不少人稱跆拳道為接近一種信仰的武道。

跆拳道從字面上解釋的話:

「跆」是指用腳跳躍,踢和踹。「拳」是指用拳頭擊打或擊碎。「道」是自古以來聖賢們鋪設的正確道路,也就是指精神修養。

總而言之 ,跆拳道是為了護身赤腳空拳對著移動的目標迅速而恰當地運用。用跳、踢、擊打、擋、躲等動作,做出最大打擊的技術,包括精神修養的武道。

3樓:life前錢錢

防身的話 還是要看每個人的反應了 不過練習跆拳道後 人的警惕性會有所提高

體質也會有所增強 小感冒發燒的 會減少 而且會長點小肌肉

人也會變得很精神陽光~

4樓:皇帝也單身

可以防身,可以鍛鍊身體,還可以在你喜歡的人面前展示一下你的功夫,但是我權你還是學習截拳道,中國人自己的功夫

5樓:連天籟華筠

跆拳道主要靠腿,對腿的好處受之不盡,練武肯定的讓身體免疫力提高啦

6樓:司徒心宜董浩

提高身體素質,柔韌性,彈跳力,自身的協調能力..

如果用於競技的實戰當然能,如果用於防身的

7樓:別幼菱才庸

1強身健體

2豐富自己的業餘生活

3可能用來防身

學跆拳道的好處

8樓:ks彼岸花開

強身健體保護自己的的同時還能保護別人,特別是女孩子,再也不會怕被欺負。

最明顯的好處就是身體方面的鍛鍊了,跆拳道動作中各種踢腿、拉伸以及配合的手臂動作,可以鍛鍊孩子的肌肉力量,肌腱、韌帶、肌肉的彈性也得以提高,從而鍛鍊孩子身體的柔韌性和協調性。

除了身體方面,其實跆拳道對孩子的心理成長也很有幫助。跆拳道是一種很講究「精神」的運動,一方面培養孩子勇於進取的精神和堅韌不拔的意志,對孩子自信心的建立很有幫助。

學跆拳道的好處

9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培養自信心:跆拳道演出或實戰中能培養隨機應變能力,增強自己的表現能力,從而增強自信心和使自己擁有更好的心理素質。

2、培養協調能力:跆拳道需要全身各部位的配合,通過手部、腳步的動作和諧達成動作協調性的訓練,並且使自己更有靈活性。

3、培養身體的靈活性和柔韌性:由於經常練習壓腳、劈叉、踢腿等,孩子的柔韌性,動作靈活性好。經過訓練,可以讓自己的力量、控制、穩定性、耐力等方面的身體素質都會得到提高。

4、鍛鍊毅力:跆拳道訓練是一件比較辛苦的事情,在訓練過程中可以培養自己不怕吃苦的精神,磨練自己的意志。

5、提高身體素質:跆拳道是一項需要一定體力消耗的運動,適度的練習可以提高身體的抵抗力,減少生病機會。另外在少兒時期練習跆拳道可以使神經系統的結構和機能發生適應性改善,促進視覺、聽覺、肢體感覺等各感覺機能的提高,使大腦更靈活、健全,反應更迅速,動作更靈敏。

同時跆拳道訓練還能夠改善心肺系統的結構和功能,降低血壓和增加骨胳密度,長期的訓練可以使人精力和體力更加充沛,不易疲勞

6、提高合作能力和集體榮譽感:跆拳道分為個人和團隊競技、個人和混雙以及團體品勢、跆拳舞、跆拳道話劇、自衛術表演等,只有配合默契才能表演好,在這些合作的過程中可以培養自己的合作精神。增強自律

7、使自己更加禮貌:通過師生間的互敬、活動時的敬禮儀式、學員之間的相互禮讓等,讓人理解「禮」的含義,知道怎樣做才是「禮」的表現,時刻做到「以禮待人」。

8、讓自己形體優美:處於快速生長發育時期的人,在經過跆拳道訓練後,有更好的坐姿站姿,這些訓練能糾正駝背、端肩等形體問題。根據南韓青少年統計調查,同樣性別同年齡的兒童,參加跆拳道訓練的比不參加跆拳道訓練的,身高平均要高4--8釐公尺。

10樓:青瓷水杏

醫學博士麥克羅依先生指出練跆拳道有如下益處:

1、可刺激和開發練習者的速度、力量,靈敏耐力等身體素質。

2、可提高心血管系統、呼吸迴圈系統機能以及中樞系統的靈活性。

3、可克服自身的懶惰、消極、怯懦、畏懼等不良因素。

4、可培養堅韌果斷,自信良好的意志品質,從而造就健康的身心。

5、 有利於發達有力的肌肉。

6、 培養活動力,培養應付任何難關的能力。

7、 培養方向轉換的能力。

8、培養在一定空間使身體迅速的從乙個地點移到另乙個地點的活動能力。

9、使關節、肌肉及筋更加柔韌有節奏性。

10、發達末梢神經和視覺。

11、培養集中力,取消雜念。

12、學會移動身體的方法和技術。

幼兒練跆拳道的好處

大家都可能覺得跆拳道踢踢打打,對抗激烈,只適合青少年和**練習。其實不然,經過實踐,有專家表示:讓幼兒練習跆拳道好處很多。

具體表現在四個方面:

健體: 的健體作用不言而喻。其動作中的各種踢腿、手臂的上格、下截、拉伸等動作,可使幼兒的肌肉和力量得到增強,肌腱、韌帶、肌肉的彈性得以提高,從而增強幼兒的體力和柔韌性。

啟智: 跆拳道可給大腦許多良好刺激。練習過程不單是骨骼肌肉的收縮,而是空間感知、經驗、型別識別等右腦功能的綜合發揮,因此非常有利於發展幼兒的空間轉換、形體感知等右腦功能,提高了形象思維和創造力。

育心: 跆拳道需要通過做變換方向的動作來明確方位,從而發展了幼兒的空間知覺;此外,孩子們還要主動想辦法克服困難,這鍛鍊了意志,培養了勇敢精神,學會了對人、事、物的正確態度。

知禮: 跆拳道推崇「禮始禮終」的尚武精神,講究未曾學藝先學禮,未曾習武先習德。通過師幼間的互敬、活動時的敬禮儀式、幼兒之間的相互禮讓等,讓幼兒理解了「禮」的含義,知道怎樣做才是「禮」的表現。

女孩學跆拳道的好處

一是強身健體;二是防身;三能保持自信;

四、舒緩壓力

11樓:傲骨無痕

跆拳道是一種利用拳和腳、通過全身運動,改善和提高身體各個器官的機能,增強人的精力,刺激大腦,促使其潛力開發和精神振奮的一種健身運動。跆拳道技法以禮為重,禮儀貫穿學習始終。究其實質,則是跆拳道修煉所獲得的堅韌、忍耐、自立、氣度、統率力等精神、意志、品質與技術、技巧在攻防格鬥中的集中體現。

通過嚴格的跆拳道武道鍛鍊來達到精神上的修煉,使人戰勝自我,克服自身原來的懶散、膽怯、懦弱、自卑、消極等缺點,培養積極進取、頑強拼搏的精神以及堅韌不拔、自強不息的意志品質。

12樓:

學跆拳道 一般來說不過是為了強身健體和保護自己而已。學任何功夫,就是學它的精神,和提高自身的修養,否則你的招是在漂亮,功夫再好也沒用。

13樓:福州禪武

練好了跆拳道挺厲害。

跆拳道是主要用腿法進攻的競技專案,腿的優點是力量大,進攻距離長,只要用心練習,在動作線路,腿肌肉高度協調了,腿的力量會更加大,擊到普通人身上還是很有殺傷力,但跆拳道較少拳法,對頭部的保護還是欠缺,需要彌補。

14樓:李木杉

學習跆拳道的好處還是有很

多的,特別是如果你長期學習,你會發現自己有很多改變:

強身鍵體。

跆拳道的動作可增強人體肌肉、韌帶、肌腱的彈性及肌肉力量,也能增強細胞活性,延緩衰老。

可以培養自信心。

跆拳道演出或者在實戰過程當中,能培養隨機應變能力,增強自己的表現能力,從而增強自信心和使自己擁有更好的心理素質。

使自己更加禮貌。

通過師生間的互敬、活動時的敬禮儀式、學員之間的相互禮讓等,讓人理解禮的含義。

15樓:銳學瘋年

恐不恐怖不知道,反正是挺能喊的。學跆拳道很練體型啊,畢竟胖了確實轉不過腰踢不起腿。只要是運動對身體就有好處,就算你不學跆拳道,每天早上跑步對身體也是有益的,學的好了還有防身的作用呢,注意是學的好了,否則就是花拳繡腿,參加表演也是可以的。

任何拳術練得不好,都是軟手軟腳的。這是浩氣長存的偉大已故武術家李小龍先生說的。

16樓:超級發發發

1、學習到跆拳道的禮儀;

2、學習到跆拳道的品勢;

3、學習到跆拳道的競技;

4、學習到跆拳道的律己;

5、學習到跆拳道的克制;

6、鍛鍊的體能;

7、學習了一門防身技能;

8、發洩了多餘的體能。

17樓:匿名使用者

跆拳道是目前上手最快,最容易掌握的技能,一旦達到黑帶後上公升是十分困難的.而且對身體脊椎及韌帶有幫助.

教練都是很有武德的,嚴厲的時候嚴厲,溫柔的時候很溫柔.一般到了道場都是先由助教或者師兄師姐帶的,只有大課才有教練及師傅

孩子學習跆拳道有哪些好處,學跆拳道的好處

練習空手道 跆拳道 散打的作用 通過學習和訓練,能夠發展人的力量 耐力 柔韌 靈敏等素質 可以發展人的心智,使人的身心得到全面的鍛鍊。堅持訓練,可強筋骨,壯體魄。空手道 跆拳道 散打是以雙方互相對抗為運動形式,這就要求練習者在實踐中正確把握進攻的時機,防守要到位,反擊要及時,從而建立正確的條件反射 ...

學習跆拳道的感受,學跆拳道的心得

感受頗深啊!真的,以前是感覺真的好苦的,好多時候想放棄,可是還是堅持下來了。很多時候你會覺得它是一種毅力的培養,教我們學會堅持,學會堅強,學會拼搏。有時候是喜歡在在汗水中,在挑戰自己極限的同時釋放自己的心情。更重要的是,它教會了我怎麼去面對自己的人生,沒有什麼不可能的,時刻相信自己,相信自己就是最好...

跆拳道對打架有多大用處,學跆拳道的好處

樓主你好 散打當然厲害些 不過是相對的哈 你要是要拿學了n年跆拳道的跟剛學散打的比 我也沒法 散打殺傷力強些 訓練也累些 跆拳道好看 但是學好了一樣ok 散打比較實用,如果你是用來防身的話,所以武警練的是散打,沒有練跆拳道。跆拳道觀賞性比較強,實戰性不如散打。學起來要求也不就不盡相同,散打要得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