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上坡跟車才能不熄火,不溜車,汽車上坡熄火 溜車怎麼辦?懂得這些竅門再也不用擔心了

2022-01-14 13:27:58 字數 4740 閱讀 8890

1樓:掬小小豬

離合踩到底,剎車也踩到底,就不會溜的。

上坡起動時,必須要輕踩油門,加油起步,坡比較陡的話,還需要使用手剎配合。

「三聯動」是乙個熟能生巧的過程,不能太急。

坡起的技巧:

在上坡路時,如果沒控制好,車子向下滑動的感覺,很可怕。

1.是半聯動的速度,速度越慢約容易完成規定動作。右腳要備在剎車上,準備隨時剎車,因為在坡上很容易往下溜車。

2.當車到達坡路上時,要注意觀察車身最前方與白色箭頭的三家形的那條平行線的距離,依照我的身高,大約在30公分左右。

3.坡起時:打左燈。

離合到底,掛一檔,左腳輕抬離合至前頭車身向上隆起的位置,停住;右腳加起步油,當發動機達到2000轉左右時,停住。保持左右兩隻腳不動,掌握方向盤,鬆手剎,起步通過坡起。當然,在上坡時,由於阻力的加大,還可以稍微加油以讓車子順利通過上坡路。

2樓:醬香排骨

主要是熟練程度和你自己的感覺,我上坡就沒用過手剎除非是負重上坡。一般都是停下來踩著剎車,前車走的時候掛檔輕鬆離合器抬剎車加油就行了,也不熄火。

3樓:甘谷的海

個人建議

一:與前車要保持一定的安全車距很重要(對於新手一輛車距離比較理想)二:了解本車的各方面機動性能(離合器分離的點,剎車(手腳)效能等)三:

「三聯動」是乙個熟能生巧的過程,不能太急(沒把握的還是拉一下手剎吧!)

我的經驗:

1,當車在坡道停車等待時(長時間)我會拉手剎,踩離合,退空檔;當要啟動爬坡時先等前車駛離半個車位再啟動本車(與此同時我會完成右腳踩剎車,鬆手剎,左腳踩離合掛入前進檔,接著左腳松離合至車身有抖動位置(屏住),前方空出半個車身距離時,右腳迅速從剎車踏板移到油門,加中度油門,松離合踏板開始爬坡);

2,如果還需坡道停車(鬆油門,踩剎車減速,當感覺車抖時,左腳迅速踩下離合,將排檔掛入一檔,短時間則無需拉手剎;

3,切記不可長時間屏住離合器,操作要利落

希望能幫到你

坡道怎樣防止溜車和熄火

4樓:匿名使用者

坡道起步主要要避免起步時向後溜車以及熄火。

(1)溜車的原因,就是在離合接觸點沒有抬夠(離合抬的偏低),或者沒有給油(車本身怠速低,不夠帶動車輛起步)的情況下就鬆開手剎造成的。

坡道起步溜車和熄火對策及分析

(1)首先,坡道起步一定要給油。訓練時,時常會遇到不給油也能不熄火坡起的情況,但考試時是不能這麼冒險的。因為之所以不給油也能平穩起步,是因為該訓練車的「怠速」調的比別的車要高。

所謂怠速,就是發動機不做功時保持運轉的最低轉速(專門問了下為什麼怠速是倦怠的怠,怠者,空轉,不幹活兒嘛.....)在坡上的時候,如果不給油,很可能會因為怠速不夠,本身不能帶動在坡上的車輛起動而熄火。而一旦出現溜車的現象,想不熄火就更加困難,因為發動機此時做的功,不止被用來提供讓車輛起步的機械能,還需要克服下滑溜車時的動能.....

)出現溜車時,只能先剎車離合踩下,把車停住後重新起步;除此之外,在溜車過程中任何企圖糾正的措施,基本都沒用的。

(2)其次,控制好離合。離合不要抬的過高,過高而沒鬆手剎,也會熄火,車頭上揚一些就行了,不用非到「完美接觸點」不可。因為在給著油兒的情況下,即使沒完全抬夠接觸點,鬆手剎也不會溜車,車會較著勁不動。

在這個情況下,千萬不要看車不動就心慌,以為是自己離合抬的不夠而大幅度抬離合,實際上這個時候,既然不溜車,就說明離合已經半聯動的較上勁了,加著油稍微抬一丁點兒離合就成。當然,如果能將離合接觸點控制的很好(車頭明顯抬起,且沒有熄火前的車身抖動),此時加著油,鬆開手剎就走車,這是最好的。

(3)鑑於腳剎和手剎的作用是一樣的,練習的時候,如果在坡上停了下來,而沒有拉手剎的話,再起步時,腳剎和離合的配合是一樣的------右腳一直踩著剎車,左腳抬離合到接觸點,然後保持左腳不動,右腳在離開腳剎的時候立刻踩油走車。不過這個也就是練習時可以用用,用來鍛鍊油離的配合。在考試的時候,不論什麼情況,只要在坡上停車就要拉手剎摘空檔。

(4)油離配合,指在操作順序上,先油門後離合。油門沒有行程,離合有行程。所謂行程,指從實施行動到該行動產生效果之間的過程。

剎車時,先剎後離。考試時先踩離合的算空檔滑行。持續踩剎車到一定程度後,車身會抖,說明因為剎車的阻力,此時發動機已經帶不動齒輪轉動做功了,此時就需要把離合踩下,切斷發動機的動力傳送,從而避免熄火。

5樓:騎驢侃車

坡道起步老是溜車、熄火怎麼辦?教你這2個方法,日後再也不慌!

汽車上坡熄火、溜車怎麼辦?懂得這些竅門再也不用擔心了

6樓:汽車之家

還記得拿到駕照後第一次上路時候的感受嗎?作為新手司機,開車上路其實對心理也是一種考驗。尤其是在上坡的過程中,心裡總是一直在碎碎念前面的車趕緊走啊,千萬別停下來啊。

但往往卻事與願違,真是怕什麼來什麼,前面的車還是停了,老天就是這麼愛跟我們開玩笑。接下來,坡起就成了新手司機的一次考驗。下面教大家一些小竅門,學會這些竅門,再不用擔心熄火、溜車了。

一、坡道起步要避免熄火、溜車

1、熄火的原因是離合器沒有抬到適合的位置,太快松離合器了,溜車後急剎也是會造成熄火的,手剎松太晚了,這兩個原因都會造成熄火。

2、溜車離合沒有抬到時候的位置,可能偏低,車身怠速,沒有加油,這個情況下鬆手剎馬上就會熄火。

二、如何避免熄火溜車?

1、離合器要善用在坡起步左腳緩松離合器至車輛出現抖動時,應在這個位置稍稍穩定一下,不要繼續抬離合器,防止熄火,當確認車輛具備向前的動力,向前走時,右手可以將手剎徹底放下,緩慢加油,離合器不要抬太高,太高沒有鬆手剎也很導致車輛熄火。

2、坡道起步要加油上坡的時候,如果不給點油,很可能會因為車輛怠速而造成車輛熄火,有些學員還會溜車,這時速度太慢加上溜車,很容易就造成熄火了,因為發動機此時做的功,不止被用來提供讓車輛起步的機械能,還需要克服溜車時的動能,出現溜車的話有個辦法可以用上,一定要趕緊剎車踩離合器,把車停穩後重新起步。

3、先油門後離合離合有行程,油門沒有行程。行程就是指實施行動到該行動產生的效果之間的過程。剎車時,先剎車後離合。

考試時先踩離合的算空檔滑行。持續踩剎車到一定程度後,車身會抖,說明因為剎車的阻力,此時發動機已經帶不動齒輪轉動做工,此時就需要把離合踩下,切斷發動機的動力傳送,從而避免熄火。

4、使用腳剎鍛鍊油離的配合因為腳剎和手剎的作用是一樣的,我們在練習起步時,右腳一直踩著剎車,左腳松離合到接觸點,然後儲存左腳不動,右腳在離開腳剎的時候離開踩油門,車就開始走了,練習時可以這樣,但是考試時無論遇到什麼情況,只要在坡道起步,停車就要拉手剎掛空檔。

5、盡量避免長時間在半聯動情況踩油門在起步時,要避免長時間在半聯動狀態下踩油門加速,只要車輛被油門帶動,車輛就不會後溜的,可以放心鬆開離合踏板,然後踩油門起步。

三、如何避免坡起溜車?

1、停車時手剎要放穩,鬆手剎制動時要緩慢。

2、踩離合器時要踩到底,讓車輛保持足夠的制動力。

3、利用離合器的半聯動狀態克服下坡阻力。

4、坡上起步時,掛低速檔位,當牽引力大於下坡阻力,可避免溜車現象。

7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在日常的駕駛車輛中,溜車經常發生在新手身上,溜車嚴重了會造成碰撞等交通事故,甚至會危及人的生命,下面分享一下防止溜車的方法。

方法/步驟

拉緊手剎。

在平路上等訊號燈時,如果時間很長,可以拉緊手剎,但不用拉到頭,只要車輛不移動就行。手剎拉的過緊時間長了會變鬆的,這樣只要拉好手剎就不會溜車了。但是需要注意,拉好手剎後要習慣性的看看車輛是否穩如泰山,一點兒也不動才行。

坡道踩剎車。

如果是在坡道上停車,停留時間很短還是踩剎車,如果停車時間較長可以拉緊手剎,但前提是手剎比較管用,這時盡量把手剎拉到底了。拉緊後要左右看看,以對方車輛為參照物,能判斷自己車輛是否溜車。對於年數長的車輛,手剎的制動效果很差,小編建議還是踩好剎車,以免出現溜車的情況。

如果遇到大堵車的情況,這時可以熄火了,然後掛上一檔,再拉緊手剎,即使在坡道也不用怕溜車了。這是檔位已經牢牢的卡住車輛,如果是自動擋的,要及時的掛入p檔。

4在熄火掛檔時,有些年數長的車輛會出現向後慢慢闖動的情況,這是由於車輛變速箱縫隙過大,檔位卡不住了所致。這種情況在坡道停車要拉緊手剎,然後在車輪後再墊上石塊比較穩妥。

駕駛技巧:科目二:坡道定點如何做到不溜車,不熄火

8樓:安居樂業

科目二:坡道定點不溜車,不熄火的技巧是正確掌握離合器的接觸點;正確掌握駐車制動器操縱桿的放鬆時機;正確掌握加速踏板的踩踏時機及力(油門)的大小。

起步時,切忌猛抬離合器踏板、猛踏加速踏板。慢抬離合,手握手剎柄隨時準備起步;當車身有抖動感覺時或發出齒輪磨合聲音時,放手剎,車即向前行進。

坡道定點停車時,在上坡前,車速要略快一點,使汽車稍微帶點衝力,不然上不了坡。等後輪上坡後,應立刻將速度降下來,使汽車慢速行駛。否則,如車速過快,一是來不及調整車與邊線的相對位置;二是來不及對準參考點停車。

擴充套件資料

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要選好參照點

右前輪參照點定點停車中要想使車身與右邊線保持合適的距離,就必須知道右前輪的位置。因駕駛人在車內看不到右前輪,只能找車上某一點進行參照。對於普通型桑塔納轎車,一般來說,在座位上坐好以後,從車頭正中那一點看出去所看到的地面,大概便是右輪的左邊緣即將到達的位置。

有的轎車車頭正中有乙個商標飾件,這個飾件的根部就正好標示著車頭正中。但是大多數汽車車頭上都沒有這個飾件,可以先在車頭正中貼一片彩色膠布或膠帶紙,等熟練了以後再撕掉。或者,可以在刮水器適當的位置上選乙個參照點,用它來代替車頭正中那個點。

一般情況下,刮水器擺桿上都有乙個彎突,左刮水器上那個彎突的最高點正好處在眼睛與車頭正中點的連線上,從這個彎突的最高點看出去所看到的地面就是右輪的左邊緣位置。

如何才能做到不生氣啊,如何才能不生氣?

很多時候,胡思亂想是因為沒有事情做,才會發生。或者對於某件事情過於計較或者焦慮,解決焦慮的事情,最有效的辦法就是行動起來,培養乙個業務愛好和技能。或者去做一些感興趣的事情。總之讓自己快樂起來,就會停止胡思亂想。第一,深呼吸,然後換個姿勢 假如你是坐著,或躺著那就站起來走動走動 第二,找人聊聊天,聊什...

怎麼才能不緊張不激動,如何能消除緊張激動情緒,怎樣鍛鍊自己遇事能冷靜思考,不輕易激動,謝謝各位大神各位老師幫忙解答

如何緩解緊張情緒 雖然我們通常沒有辦法避免情緒緊張的襲擊,但是有辦法應付。美國精神 專家介紹,史提芬博士說道 緊張就和飢餓 口 渴一樣,都是人生活的一部分。但是,如果過度緊張,則對人體不但 無益,反而有害。所以,我們必須明了緊張的好壞,然後才能懂得應 該利用緊張的好處,即抑制它的壞處。美國心理學教授...

怎樣才能不鑽牛角尖,如何才能讓自己不鑽牛角尖

這和個人的性格有一定關係,要改正還需要很大的毅力,但我相信你可以.首先,你可以鍛鍊自己去多傾聽他人說話,並且努力尋找他的正確點,試著克制自己的其他太過不正常的想法.再則,你可以多訓練自己的思維能力,有時候你的語文答題規範而準確力高了,就會發現自己的思維有一定的改變 在這裡一定要用心 當然,鑽牛角尖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