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行動》是根據哪起真實事件改編的?具體情況是什麼樣的

2022-01-14 13:27:57 字數 5960 閱讀 7080

1樓:

根據廣東汕尾那邊乙個叫做博社村的製毒村改編的。

實際真實案件中的情節比電視劇集裡的驚險得多。

當時上海**的一組抓捕民警在汕尾**的配合下,驅車進入博社村,對掌握的一名毒販進行抓捕。當民警們在毒販家中將其抓獲,準備驅車離開時,早已尾隨而至的數十輛電單車霎時間將警車團團圍住,每名駕車者手持棍棒砍刀,村道兩旁的屋頂上落下疾風暴雨般的石塊和水泥板,將警車砸得坑坑窪窪,當時村支書蔡東家也站在電單車隊後面。

劇中毒販林勝文在被審訊時公然向警察行賄,宣揚「你們領導拿了300萬」。

在真實案件中,就有公職人員收受500萬元放走毒販。販賣製毒原料麻黃素的上家林凱永,曾用車載著2520萬元現金和1公斤麻黃素,在深圳某治安檢查站被查。

當時,負責該檢查站的站長林坤松拍板,讓林凱永"交錢走人",最終雙方500萬元「成交」。林凱永全身而退,私放林凱永的檢查站官兵將500萬元瓜分,就連在旁邊「聽了一耳朵」的司機林某,也分得了10萬元。

2樓:活見鬼侃活事兒

《破冰行動》原型是2023年廣東省的「雷霆掃毒」行動,其真實情況比《破冰行動》更加驚心動魄, 2023年4月cctv7的《軍事紀實》欄目播出了關於這次行動的紀錄片,片名叫「圍剿廣東第一毒村」。

博社村是廣東省的乙個小村落,也是國家兩次點名的重點掃毒物件。博社村幾乎每個家人都和販毒扯上關係,**多次偵查都遭遇襲擊、反抗,村民不管不顧朝警員身上、警車上扔石頭、廢品,因為人數眾多,根本無法逮捕挑事者。但有臥底打算潛入博社村取證據時,身為村長的蔡東家就極力阻攔,並通過在村中設立多個暗哨檢測**行動,每次都能悄無聲息的掩埋製毒工具,罪行昭昭卻苦於無逮捕鎮證據,讓廣東省本地掃毒警員著實抑鬱。

蔡東家作為製毒團夥的幕後**,勾結相關人員,總是通過各種辦法把那些因販毒入獄的博社村村民給挖出來,因此他本人的威信很高。洞悉這其中的利益鏈,「雷霆掃毒」行動命令下達,開始不惜一切代價、排除萬般阻攔,甚至派出武警部隊,一定要把這個博社村的毒窩徹底剷除乾淨。

「擒賊先擒王」,蔡東家必須第乙個落網,才能對毒窩中的小嘍囉們一網打盡。就在**考慮怎麼拿到蔡東家販毒的證據時,蔡良火在外落網了。蔡良火是蔡東家的堂弟,常年在外地給博社村的毒品尋找銷售渠道,當蔡東家得知蔡良火落網,立刻趕去惠州,想要解救出堂弟。

沒想到**設下陷阱,就等著蔡東家自投羅網,兄弟兩人會面時,**甕中捉鱉,立刻用確鑿的證據將兩人都關進看守所。抓住蔡東家之後,「雷霆掃毒」行動就正式開始了,裝置齊全,有裝甲車、全套器械、勘察機等。

這次收網行動出其不意,選擇在凌晨兩點進行,在指揮官一聲令下,全部兵警有序陸續開始包抄博社村,將村落圍個水洩不通。根據之前勘察出的大型製毒點,兵分幾路逐一抓捕。在抓捕過程中,還發現有不少人家藏有非法彈藥槍枝,如果不是**趁其不備探入毒窩,可能還會發生危險的槍火衝突,當「雷霆掃毒」的指揮官在敘述時還後怕不已。

從凌晨兩點一直到上午十點,掃毒行動完美收官,這次一共繳獲了三噸左右的毒品,徹底清掃了博社村大毒窩,是「雷霆掃毒」行動的里程碑。

3樓:木棉小橡樹

是根據下面的這個事件改編的,就是2023年12月29日,禁毒部主任區邱偉決定以軍事演習的名義異地用兵,從其他省市排程武警官兵來圍剿博社村。

4樓:虛構的生命

是根據廣東省的一次大型掃毒行動改編的,具體情況就是廣東省的乙個村莊全部參加製毒,被我武警公安以雷霆之勢剿滅。

5樓:羅樂

是以廣東省的一次大型掃毒行動為原型的,事件影響非常大。

6樓:風狂賽車王

破冰行動主要是根據2023年廣東開展雷霆掃毒系列行動中,關於殲滅亞洲製毒第一村搏社村的案件改編,劇中村主任林耀東的原型是搏社村原支部書記蔡東家

7樓:尤允兒

是根據雷霆行動裡剿滅博社村近3000人製毒窩點事件改編。

8樓:古月青蔥

就是根據廣東掃毒事件改編的,非常的震撼。

9樓:破不溜丟一口鐘

男主演技是本劇最大的敗筆

10樓:被遺忘的守候

根據掃毒行動改編的,武警剿滅了製毒團夥。

11樓:嫌疑人小

根據中國幾年前的一起大型緝毒活動來拍的。

12樓:娛樂柚子醬

這個真實事件,其實就是雷霆掃毒12.29專項行動。具體是乙個村子都在製毒,有黑警充當他們的保護傘。

13樓:行動的兔子

根據2023年廣東省掃毒時間改變的。具體情況是禁毒部主任區邱偉決定以軍事演習的名義異地用兵,從其他省市排程武警官兵來圍剿博社村。

正在熱播的電視連續劇《破冰行動》是以哪起真實事件改編的?具體情況是怎樣的?

14樓:用不上名字

「我想向那些已經犧牲和奮戰在緝毒一線的警察同志們致敬,是你們讓人們知道有一種負重前行叫做『馬賽克人生』。」

藝術**於生活,不得不說這句話很到位。

《破冰行動》每一集的開頭都會顯示一句話:本劇根據真實事件改編。

它改編自2023年發生在廣東汕尾陸豐市博社村一場名為「雷霆掃毒」的真實案例。

2023年12月29日凌晨3時40分,廣東省公安廳指揮中心大樓裡,燈火通明。巨大的電子顯示屏前,每乙個人都屏氣凝神,嚴陣以待。4時整,廳長宣布:

收網行動開始。4000警力組成的109個抓捕小組執行的此次活動在太陽公升起之時,大獲全勝。《破冰行動》就是由這樣乙個真實事件改編,其中的每一幀都細思極恐,很大程度還原了當時案件。

緝毒警的馬賽克人生,隨著這部劇,緩緩拉開大幕...

由黃景瑜飾演的李飛演技十分到位(講壇君入戲太深竟然心疼飛sir),整部劇沒有任何拖泥帶水,劇情緊湊節奏快,不給你任何喘息的時間。

第一集雨夜進村抓人,第二天毒販就被取保候審,回到家就自殺,重重懸疑也太費腦了叭...(得虧我們還是上帝視角)

值得一提的是,講壇君把畫質開到了藍光依然沒有磨皮,演員人物臉上的毛孔汗水哪怕是稍稍皺眉,都清晰可見。

破冰行動是根據什麼真實事件改編

15樓:老巫婆你送後

《破冰行動》該劇取材自2023年廣東開展「雷霆掃毒」系列行動中的陸豐掃毒、殲滅「亞洲製毒第一村——博社村」這一真實事件,劇中的「東山市豐林鎮塔寨村」其真實原型就是「廣東省汕尾陸豐市甲西鎮博社村」,劇中村主任林耀東的原型是原廣東省汕尾市人大代表、陸豐市甲西鎮博社村原支部書記蔡東家。

該案中國緝毒史上的標誌性戰役,如何能真實還原這起禁毒大案,是擺在主創團隊面前的首要課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劇集《破冰行動》取材2023年廣東陸豐「雷霆掃毒」真實案件,當時這一案件的戰果備受矚目,**竭盡全力消滅了「亞洲製毒第一村——陸豐博社村」。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根據2023年雷霆掃毒,廣東省東山市汕尾市陸豐縣博社村整個村在製毒。最後被**給繩之以法

據說《破冰行動》是以真實事件改編,具體情況是怎麼樣的?

18樓:蘇可晴

黃景瑜,任達華,吳剛主演的緝毒題材電視劇集破冰行動以李飛父子的緝毒行動為雙線索,展現了兩代緝毒警察不畏犧牲,拼死撕開當地毒販織起的錯綜複雜的地下毒網,衝破重重迷局,為「雷霆掃毒」專項行動奉獻熱血與生命的感人故事。

19樓:滑稽軍團

破冰行動展現了緝毒警不畏犧牲的精神!!值得一看

20樓:小曦曦

《破冰行動》是兩代緝毒警察不畏犧牲,拼死撕開當地毒販的地下毒網。

21樓:瓜籽仔

是的,都是一些真人事件,為緝毒警察致敬

22樓:

看過兩集這個電視劇集挺好看的

23樓:可愛的宋仙女

是吧,緝毒警察本來就是乙個很危險的職業

24樓:大家好

向奮鬥在一線的緝毒民警致敬,是他們用生命保護我們的城市不被毒品侵犯

25樓:明媚俊朗

破冰行動是以真實事件改編的,塔寨村原型是博社村,是亞洲製毒第一村。

有哪些像《破冰行動》一樣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的爆款電視劇集或者電影作品推薦?

26樓:

《湄公河大案》

《湄公河大案》以公安機關偵破湄公河「10·5」案件的真實故事為創作基礎,講述我國公安民警歷經艱辛,成功破獲發生在2023年10月5日的湄公河流域13名中國船員遇害案件的故事,充分展現了跨國警務合作取得的積極成果,彰顯了黨和**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堅強決心。

劇中,禁毒局局長江海峰臨危受命,成為「10·5聯合專案組」組長,曾與他一道出生入死的好戰友高野也想加入專案組,不料遭到同為警察的妻子于慧和副組長關慶林的強烈反對。他們都認為發生在兩年前的一起讓高野失去親人的車禍,使高野還未走出陰影,不適合參與這起案件。但江海峰突破重重阻力,力保高野加入專案組,並指揮高野尋找到乙個又乙個線索……

「10·5」案件的主謀蘇沃有著極大的野心,他善於藏身匿跡,幾乎沒有人能說出他的相貌或他的下落。蘇沃精心設計圈套,企圖獨佔「金三角」販毒網路,以建立起屬於自己的毒品王國。他陰謀的第一步,便是在湄公河上製造一起**,陷害自己最大的對手,借刀殺人。

江海峰等專案組成員緊盯線索,卻發現資訊不斷洩露。江海峰開始警覺,暗地尋找專案組中的內鬼……最終,中老緬泰四國**人員出生入死,終於發現了蘇沃的蹤跡。

該劇主創陣容強大,導演由安戰軍、遊達志擔綱,編劇陳育新曾創作著名電視劇集《征服》,攝影師袁曉滿曾參與拍攝電視劇集《大明宮詞》,著名作曲家雷蕾擔綱該劇作曲,易茗為該劇主題歌作詞,美術指導為著名美術師張毅冉。著名演員陳寶國、杜志國、王千源等傾情演繹,並有李立群、李修賢、劉德凱、尤勇等眾多實力明星加盟。

該劇以國家力量、國際視野、警察情懷為創作主旨,是一部有現實主義深度、巨集大敘事的精品力作,是一部集懸疑、動作、情感等於一體的電視連續劇。

27樓:匿名使用者

《插翅難逃》這部劇也是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的,上世紀90年代後期到2023年的中國涉案劇**年代中,曾誕生大量基於大案、要案改編而來的作品。這部劇也很刺激的,很值得看,雖然有點年代感了。

28樓:職場養老小精靈

比如國產電視劇集《大宅門》,就是導演郭寶昌根據自己在同仁堂的經歷改編而成的電視劇集,主要人物的經歷和奮鬥過程都有原型;

29樓:裡裡與豆

《綠皮書》《何以為家》《我不是藥神》《紅海行動》《戰狼ⅱ》《摔跤吧!爸爸》……這些電影、劇集作品儘管國別、題材型別、拍攝風格、展現內容大相徑庭,但都有著乙個共同標籤——據真實事件改編。

30樓:陳智豪

如2023年的《西安大追捕》,還原了西安「道北」老大魏振海跌宕起伏的黑道人生;2023年的《驚天大劫案》再現了建國以來涉案金額最大的一起武裝劫鈔案「12·22番禺搶劫運鈔車案」;2023年的《插翅難逃》以曾策劃綁架了李嘉誠之子李澤鉅的世紀罪犯張子強為原型

31樓:zjc**座

「湄公河大案」

這部劇就是根據湄公河發生的的真實情況。拍攝的一部大戲。是由陳寶國主演的。

32樓:曾嘟嘟嘟嘟嘟兒

獵毒人,湄公河大案,警花與警犬,守衛者浮出水面都超級好看。

33樓:

浮華背後,任長霞,湄公河大案,紅星照耀中國

34樓:火馬火火馬火

善始善終很好看,和破冰行動差不多,拍的很好

35樓:wxy123456穎

《何以為家》、《紅海行動》、《戰狼ⅱ》、《我不是藥神》等。

求幾部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的警匪電視劇集

末路 以悍匪白寶山為原型改編。天不藏奸 以張君為首的犯罪團夥為原型改編。插翅難逃 以悍匪張子強為原型改編。西安大追捕 追捕 老大魏振海。解救吾先生 王立華綁架吳若甫案。重案六組 有幾集是以真實案例改編的,比如白寶山案。特警力量 有兩集劇情很像王立華綁架吳若甫案。中國刑偵1號案,白寶山。刑警隊長 看著...

外國鬼片,是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的,乙個外國鬼片,是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的

整天都研究點什麼呀,中國沒有什麼鬼怪,難道說外國就會有嗎,真是太幼稚了。靈異第六感。奧斯卡獎。致命彎道,字數補丁 傑羅德遊戲 男主女主度假到大房子,男主把女主拷在床上,吃壯陽藥心梗死了,女主出現幻覺,遇見盜墓怪人,最後割腕逃脫的事 求一部最新美國鬼片,根據真實靈異事件改編的電影 不清楚你的最新是指?...

歷史上哪些恐怖片是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的

泰國的 怨鬼之家 開始很溫馨,中間很恐怖 嬰屍 2002 the unborn child 取材自泰國2010年發生的真實事件。鬼五虐 的第乙個故事 取材自泰國馬路經常有少年人向車輛擲石傷人的真實事件 鬼電車 電影根據發生在東南亞曼格雷一帶的幽靈電車事件改編 真實改變的最著名的就屬 德州電鋸殺人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