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宋佳,大宋佳是誰,大宋佳 小宋佳是誰

2022-01-14 10:53:23 字數 5799 閱讀 4941

1樓:修勾修勾很可愛

娛樂圈中有兩個叫宋佳的女星,通常我們也以大小來對她倆進行區分,年齡小一點的叫小宋佳,另乙個就叫做大宋佳。

大宋佳是2023年的老前輩了,她曾在電影《淘金王》中飾演小露珠,也是在這部電影中正式出道。她出演的《庭院深深》至今仍被很多觀眾讚不絕口,她本人更是憑藉這部電影榮獲大眾電影百花獎更佳女主角。

小宋佳則是出生於2023年,她出道的之一部電影,就獲得了當年金雞獎更佳女配角的提名。演員之路剛剛開始就獲得了大眾的肯定,當是非常的不易了。之後更是在上海電視節上,獲得了更佳電視劇集女演員獎以及金鷹電視節是的更佳藝術表演女演員獎。

兩人不僅名字相同,其實她們的相貌也有很多相似之處。雖然她們的年齡相差比較大,足足差了18歲,但是因為大宋佳保養的非常好,至今仍然是非常的光彩照人。所以當她們站在一起的時候,兩人都是非常的魅力四射,真是讓人感覺像姐妹一般。

當然兩個宋佳本身沒有任何的關係,僅僅只是同名同姓而已,兩位演員都非常的優秀,在這裡也祝願她們的事業越來越好。

2樓:

大宋佳姓名:宋佳

性別:女

生日:2023年1月11日

星座:摩羯座

國籍:中國

職業:演員

地域:山東青島

身高:170cm

血型:b型

人物介紹:

上世紀八十年代至九十年代,宋佳是中國最耀眼的女明星之一。她還在上海戲劇學院讀書時,就被電影《淘金王》相中,塑造了乙個被賣了29次的女人,令人震撼。此後,《蛙女》、《月朦朧鳥朦朧》、《庭院深深》、《落山風》等一系列佳作的出爐,讓年輕的宋佳迅速走紅,連獲第13、14屆中國電影百花獎的最佳女主角獎。

2023年是宋佳事業的巔峰,她選擇去了美國,這成為她人生中最不堪回首的轉折。此後的六年,宋佳輾轉於世界的各個角落,在奔波忙碌中獨自品嚐著自己年輕氣盛、衝動出走留下的諸般滋味,縈繞在她心中的仍然是最愛的表演藝術。 終於,一篇報告文學《嫂子,你是上帝派來的媽媽》促成了宋佳的回歸。

嫂娘張敏為了五個與自己沒有血緣關係的弟妹耗盡青春、奉獻生命的真實故事震撼了宋佳,在息影六年之後,宋佳回國投拍電視劇集《嫂娘》,這部由她自己擔任主演和製片人的作品囊括了金鷹獎和飛天獎等八項大獎,自己也憑藉此片榮貨中國電視劇集最高獎飛天獎優秀女演員,宋佳再一次令萬眾矚目。 在茅盾文學獎作品改編的電視劇集《塵埃落定》中,宋佳又因出演"土司太太"這一重要角色獲得2023年中國電視金鷹獎"觀眾最喜愛的女演員獎"和"最具人氣獎"。

08年和09年宋佳為大家奉上了《上海王》《牛朗織女》兩部作品,並創辦了青島宋佳國際藝術學院。

電影作品

2023年《秋天的印象》

2023年《中華英雄》

2023年《庭院深深》

2023年《紫痕》

2023年《寡婦十日談》

2023年《遺落荒原的愛》

電視作品

《黑蜻蜓》

《淘金王》

《蛙女》

《月朦朧 鳥朦朧》

2023年《秋天印象》

2023年《皇城根兒》

2023年《嫂娘》飾張敏

2023年《藍色妖姬》飾演黃莉斯

2023年《危情風暴》

2023年《秦始皇》

2023年《保衛愛情》飾謝玉蘭

2023年《塵埃落定》飾土司太太

2023年《四號女監》

2023年《大明天下》

2023年《北平往事》

2023年《上海王》

2023年《牛郎織女》

作品獲獎:

2023年第十三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女主角《庭院深深》

2023年第十四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女主角《落山風》

2023年第二十屆全國電視飛天獎優秀女演員《嫂娘》

2023年第二十屆中國電視金鷹獎最具人氣女演員獎、觀眾喜愛的女演員獎《塵埃落定》

**中左邊的是大宋佳、右邊是小宋佳...

3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是比較全的介紹

4樓:九方映冬

那就上**站去看看啊,多得是

大宋佳、小宋佳是誰﹖

5樓:花飛上陌

大宋佳,中國著名演員,在《蛙女》《黑蜻蜓》《淘金王》《落山風》《庭院深深》等影視劇中有出色表現因多次榮獲「十佳影視演員」、兩次榮登百花獎最佳女主角獎寶座,受到世人的矚目。正是如日中天的時候,她卻去了美國。6年後,她又突然回國,在電視劇集《嫂娘》中擔當主演、製片人,一舉摘取了電視「金鷹獎」、中宣部「五個一工程獎」等多項大獎。

在由茅盾文學獎作品《塵埃落定》改編成的電視劇集中,宋佳又因出演「土司太太」這一重要角色獲金鷹「觀眾最喜愛的女演員」提名。

小宋佳(2023年11月13日-),黑龍江哈爾濱人,知名影視女演員,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00級本科,因有同名的女前輩宋佳,故被大家稱為「小宋佳」。2023年與劉嘉玲、胡軍等共同主演張一白導演的電影《好奇害死貓》中,洗頭妹一角讓她嶄露頭角。2023年宋佳參與了吳宇森的大片《赤壁(上)》。

2023年,第18屆上海電視節中小宋佳憑藉《懸崖》獲最佳電視劇集女演員獎和第九屆中國金鷹電視藝術節「最佳藝術表演女演員獎」,演技得到了一致肯定。2023年3月8日,宋佳主演的女性傳記電影—《蕭紅》在全國各大影院上映。

6樓:匿名使用者

大宋佳:上世紀八十年代至九十年代,宋佳是中國最耀眼的女明星之一。她還在上海戲劇學院讀書時,就被電影《淘金王》相中,塑造了乙個被賣了29次的女人,令人震撼。

此後,《蛙女》、《月朦朧鳥朦朧》、《庭院深深》、《落山風》等一系列佳作的出爐,讓年輕的宋佳迅速走紅,連獲第13、14屆中國電影百花獎的最佳女主角獎。

小宋佳:(2023年11月13日-),黑龍江哈爾濱人,知名影視女演員,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00級本科,因有同名的女前輩宋佳,故被大家稱為「小宋佳」。2023年與劉嘉玲、胡軍等共同主演張一白導演的電影《好奇害死貓》中,洗頭妹一角讓她嶄露頭角。

2023年宋佳參與了吳宇森的大片《赤壁(上)》。2023年,第18屆上海電視節中小宋佳憑藉《懸崖》獲最佳電視劇集女演員獎和第九屆中國金鷹電視藝術節「最佳藝術表演女演員獎」,演技得到了一致肯定。2023年3月8日,宋佳主演的女性傳記電影—《蕭紅》在全國各大影院上映。

7樓:

大宋佳是山東人,出生於上世紀60年代初,對我們來說,她就有點遙遠了,至少是老媽級的了,在《蛙女》《黑蜻蜓》《淘金王》《落山風》《庭院深深》等影視劇中有出色表現因多次榮獲「十佳影視演員」、兩次榮登百花獎最佳女主角獎寶座,受到世人的矚目。正是如日中天的時候,她卻去了美國。6年後,她又突然回國,在電視劇集《嫂娘》中擔當主演、製片人,一舉摘取了電視「金鷹獎」、中宣部「五個一工程獎」等多項大獎。

在由茅盾文學獎作品《塵埃落定》改編成的電視劇集中,宋佳又因出演「土司太太」這一重要角色獲金鷹「觀眾最喜愛的女演員」提名。

小宋佳我們就比較熟了,她是黑龍江人,出生於上世紀80年代初,因與前輩宋佳同名,所以大家都叫她小宋佳。2023年與劉嘉玲、胡軍等共同主演張一白導演的電影《好奇害死貓》中,洗頭妹一角讓她嶄露頭角。2023年宋佳參與了吳宇森的大片《赤壁(上)》。

但她表現最好的是《懸崖》。2023年,第18屆上海電視節中小宋佳憑藉《懸崖》獲最佳電視劇集女演員獎和第九屆中國金鷹電視藝術節「最佳藝術表演女演員獎」,演技得到了一致肯定。2023年3月8日,宋佳主演的女性傳記電影—《蕭紅》在全國各大影院上映。

8樓:匿名使用者

大宋佳是乙個老演員了,生於2023年,百花獎,金雞獎,金鷹獎最佳女演員。個人作品有:電影2023年《秋天的印象》,2023年《中華英雄》,2023年《庭院深深》,2023年《紫痕》

2023年《寡婦十日談》 ,2023年《遺落荒原的愛。電視劇集《黑蜻蜓》、《淘金王》、《蛙女》

、《月朦朧 鳥朦朧》

小宋佳,2023年代,電影有《好奇害死貓》《愛情來電轉駁》《赤壁》《大內密探零零狗》等

電視劇集《出水芙蓉》《闖關東》《中國往事》《真情無限之繼母》《和我的前妻談戀愛》等等

為什麼叫宋佳 還有小宋佳啊?她們是乙個人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宋佳有兩位同名的藝人,為了區分,年齡小的那位叫「小宋佳」,兩位不是同一人。

1、中國大陸60後女演員宋佳

宋佳,2023年1月11日出生於山東青島,中國影視女演員。

2023年,宋佳在電影《淘金王》中飾演小露珠,正式出道。2023年,主演電影《庭院深深》,獲得第13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女主角。2023年,在電視劇集《嫂娘》中擔當主演、製片人,獲得了中國電視劇集飛天獎優秀女演員獎、中宣部「五個一工程獎」等獎項。

2023年,宋佳憑藉《塵埃落定》,獲得第20屆中國電視金鷹獎最具人氣女演員獎、觀眾喜愛的女演員獎。

2、中國大陸80後女演員宋佳

宋佳,2023年11月13日出生於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南崗區,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中國女演員,因有同名的前輩女演員宋佳,故多被**稱為「小宋佳」。

2023年出演電影《好奇害死貓》開始嶄露頭角,並因此獲第26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女配角提名;2023年,出演都市勵志劇《那樣芬芳》,飾演榮芬芳。同年,宋佳憑藉《懸崖》獲得第18屆上海電視節最佳電視劇集女演員獎和第9屆中國金鷹電視藝術節「最佳藝術表演女演員獎」;2023年憑藉主演電影《蕭紅》獲29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女主角」、第9屆中美電影節金天使獎「最佳女演員」。

10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宋佳和小宋佳當然不是乙個人,只是因為這兩個人的發展路線很像,而且氣質也有些相似罷了。

11樓:agoin南笙

不是乙個人,"小宋佳"的名字就是為了和另乙個宋佳區分開來,否則很容易弄混。

12樓:一抹煙

當然不是乙個人了,小宋佳是因為長得像宋佳並且兩個人同名為了好記才這樣叫的。

13樓:花開布羅

宋佳(2023年11月13日-),黑龍江哈爾濱人,知名影視女演員,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00級本科,因有同名的女前輩宋佳,故被大家稱為「小宋佳」。求採納啊

14樓:為你心力交瘁

只聽說過,不知道是誰,剛才我查小宋佳出來80年的,還以為查錯了,沒想到還真是,小宋佳都37了,還以為是個95後呢

15樓:

不是,乙個是80年代老演員,後來小宋佳演了闖關東出名,為了區別叫她小宋佳

小宋佳和宋佳是同乙個人嗎?

16樓:子竹

不是宋佳是乙個老演員了,生於2023年,百花獎,金雞獎,金鷹獎最佳女演員

個人作品有:電影2023年《秋天的印象》

2023年《中華英雄》

2023年《庭院深深》

2023年《紫痕》

2023年《寡婦十日談》

2023年《遺落荒原的愛》

電視《黑蜻蜓》

《淘金王》

《蛙女》

《月朦朧 鳥朦朧》

2023年《秋天印象》

2023年《皇城根兒》

2023年《嫂娘》飾張敏

2023年《藍色妖姬》飾演黃莉斯

2023年《危情風暴》

2023年《秦始皇》

2023年《保衛愛情》飾謝玉蘭

2023年《塵埃落定》飾土司太太

2023年《四號女監》

2023年《大明天下》

2023年《北平往事》

2023年《上海王》

2023年《牛郎織女》

2023年《鮮花朵朵》

小宋佳,2023年代,電影有《好奇害死貓》《愛情來電轉駁》《赤壁》《大內密探零零狗》等

電視劇集《出水芙蓉》《闖關東》《中國往事》《真情無限之繼母》《和我的前妻談戀愛》等等

都是很不錯的演員哦

宋佳演過什麼電視劇集,小宋佳演過哪些電影 電視劇集?

1 嘿,老頭!嘿,老頭!是由北京文創百納影視 北京華錄百納影視股份 北京曼孚文化傳播 聯合出品,楊亞洲執導,李雪健 黃磊 宋佳等主演的都市情感劇。該劇講述了玩世不恭的劉海皮與患有阿爾茨海默症的父親 神經大條的白領易爽之間將發生諸多平凡感人又溫暖美好的故事。2 九年 九年 是由張黎 劉淼淼執導的情感電...

宋佳玲是不是跟喬振宇結婚了,宋佳玲的老公是誰

沒有,喬振宇已經和妻子王倩一結婚兩年 宋佳玲是不是跟喬振宇結婚了 沒有喬的老婆是王倩一 王倩一,原名王紀弦,1986年5月13日出生於湖南省,畢業於湖南大學廣播影視藝術學院 中國內地女演員。2008年參演電視劇集 走過路過莫錯過 2009年在國防題材電視劇集 國防生 中飾演辛空姐辛欣 2011年主演...

桃子是大還是小,桃子是大還是小

桃子是熱性還是涼性 桃子是熱性食物,小時候常聽老人說,桃子吃多了會上火,起坨,所以證明桃子是熱性水果。桃肉味甘酸 性溫,歸胃 大腸經 具有養陰 生津 潤燥活血的功效 可見,桃子不是涼性而是溫性的。桃子吃多了就會生熱,所以如果你是熱性的體質,看到鮮紅的桃子,可不要開吃了啊。對於已經上火的人來說,多食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