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應該買大的還是小的?水果是大的好還是小的水果好

2023-04-27 13:40:05 字數 1296 閱讀 9551

1樓:愛新覺盧

櫻桃番茄和普通大番茄相比,哪乙個更好?,水果究竟該買大的還是小的?哪種更營養?讓營養專家來給你答案!

對心血管健康非常有益的多酚類物質主要存在於果實的外層部分,包括外層組織、葉片以及果皮當中。維生素c的分布也有同樣的規律。這是因為,太陽是植物。

的能量之源,植物的「養分合成基地」也在接近陽光的地方。因此,甚至在同一種果實中,也因為陽光照射狀況的差異,健康成分的含量也會有所不同。

櫻桃番茄同樣符合以上規律,它的類黃酮含量明顯高於普通大番茄,因為它和陽光的接觸面比較大。從維生素c來說,因為果表面的比例較高,維生素c豐富的部分也隨之增加,比大番茄更有優勢。

從膳食纖維來說,體積很小的櫻桃番茄含有更大比例的果皮。而番茄的果皮是膳食纖維的極好**,具有一定的防癌作用。顯而易見,小番茄在這方面得分更高。

同樣的規律,體積比較小的果實,實際上營養價值更高。

比如說,蘋果營養價值最高的地方是紅色果皮下面的果肉;李子、茄子、葡萄等有色水果,都是果皮附近營養價值最高。而柑橘類的皮下白色組織中含有最高的類黃酮物質,顯然小金桔連皮吃是非常可取的。

只有士多啤梨、櫻桃和桑椹等,從裡到外的養分含量都差不多。但是,它們本身就屬於那種體形很小的水果。

明白了這個道理,我們就不必去追求個頭更大的果實,只需要在正常成熟的前提下,選擇體積正常或偏小的水果品種,就可以獲得更多的養分!這樣,果農們也就沒有必要去一味追求大果,噴灑各種「促長劑」、「膨大劑」了,豈不是營養健康兩全其美麼。

2樓:陸潔斌

水果有大小,但大的未必已經成熟,小有未必不成熟。所以,買水果不能只看大小,要看成不成熟,成熟的水果當然是大的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水果的屬性也是不一樣的,不一定有些水果大就是好,也不一定有些水果小就不好了,這要看水果本身的屬性,不能一概而論買大的好還是買小的好。

4樓:雪落冰霜

1、同樣大小的水果,較重的水果組織較細密,水分也較多;

2、挑果型飽滿的,如芒果飽滿則肉多籽小,椰子飽滿則汁多;

3、蒂頭及臍的部分鋪展面積大,是水果成熟的象徵;

4、聽聲音。蘋果聲音要清脆;而輕搖哈密瓜有聲音,表明品質不佳;

5、選擇外觀紋路明顯,且分布均勻較好的,如哈密瓜;

6、選擇硬度高的水果品質較好,如櫻桃、葡萄等;

7、選擇色澤鮮豔自然的,如柑橘類及木瓜要選橘紅色的;

8、有絨毛的水果,要看絨毛長短。絨毛長的比短的好,如水蜜桃、奇異果、枇杷;

9、外皮光滑的比粗糙的好,如柑橘類。

水果是大的好還是小的水果好

桃子是大還是小,桃子是大還是小

桃子是熱性還是涼性 桃子是熱性食物,小時候常聽老人說,桃子吃多了會上火,起坨,所以證明桃子是熱性水果。桃肉味甘酸 性溫,歸胃 大腸經 具有養陰 生津 潤燥活血的功效 可見,桃子不是涼性而是溫性的。桃子吃多了就會生熱,所以如果你是熱性的體質,看到鮮紅的桃子,可不要開吃了啊。對於已經上火的人來說,多食桃...

蘋果是熱的嗎?蘋果是涼性水果還是熱性水果

蘋果和梨都不是熱的 溫熱性水果 山楂 櫻桃 石榴 荔枝 青果 木瓜 白果 紅毛丹 榴蓮 金橘 水蜜桃 李子 芒果 溫州蜜柑 紅桔 南豐蜜 桔 檳榔 涼性水果 西瓜 甜瓜 梨 柑 桔 香蕉 桑椹 柿子 火龍果 楊桃 山竹 士多啤梨 枇杷 聖女果 奇異果 獼猴桃 甜瓜 柚子。中性水果 葡萄 蘋果 杏 菠...

選購海參大的好,還是小的好 海參大的好還是小的好

刺參大的要比小的好,肉質要厚,質量都差不多的,大的吸收的比小的吸收的營養多,所以長的大,就跟同齡人,為什麼有大的,有小的是一樣的道理 個人見解 你可以第一次買大的,第二次買小的,自己對比一下哦。海參好壞並不是看大小,而是以下方面 從感官要求看 黑灰色和灰色為優質 淺黑色是炭黑和墨汁染的色為劣質。從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