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華》裡劉峰幫了那麼多人,為什麼他出事幾乎沒人幫他

2022-01-14 10:53:25 字數 6230 閱讀 2186

1樓:劍斬乾坤

小時候聽說人性本善,大了以後現實很多人說人性本惡,其實人性未必善,也未必惡,但是肯定是本私的。就是人都會為自己著想,真是本性,突然身邊出來乙個「活雷鋒」,只考慮別人不考慮自己,我肯定不會和這樣的人有什麼交情——太假了,這樣的人多半都是虛偽的。就算劉峰是真的,我也不會和他成為好朋友,因為我還達不到那麼高的覺悟,和這樣的人一起,累。

我寧可和只對我好的朋友相處,為這樣的朋友付出我的所有努力。這才是平衡的,正常的。

2樓:白糖和黑五

心理學上很著名的乙個現象。乙個富豪每天給乙個乞丐一元錢,天天給,某天不給力,乞丐反而覺得富豪欠他的。善心也如此,永遠不求回報的善心,久了,就沒人珍惜這份善心了。

宇宙能量守恆,有進有出才符合宇宙規則。你付出善心,別人回報以真心的感謝,你付出愛,別人回報愛,這樣才能激發整個社會人人付出愛,人人珍惜愛。而不是你總是熱臉去貼冷屁股,給人做僕人,沒人在乎的,這份善良也等於喂了狗,毫無意義。

3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嫉妒他的光環,而且人性是好事做一次別人會感激,但是天天做,大家就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甚至你不做就是你的錯,如果你還做了一件壞事,那不得了,你就是罪人。再乙個,他本來就是沒有任何背景後台,這個世界都是欺軟怕硬的,如果傷害乙個人沒有任何代價那大家就沒有什麼顧忌了。

4樓:摯愛秋天

最後結局說的,劉峰和何小萍相依為命反而是活的最充實的!

5樓:兔斯基

劉峰是一面鏡子,照耀出醜陋的時代醜陋的人性

6樓:長魚涵楣

世態的炎涼,人性的陰暗,構成了社會永珍,善良的人成了社會的弱者,奸詐的人反而如魚得水,是人有問題還是社會有問題?

7樓:健康是一切幸福的保證

看了節尾感覺完全是悲劇,我哭了兩人沒結婚沒孩子沒工作相互一起過,哭哭

8樓:領侍衛內大臣

劉峰是寒門,又傷了腰不能跳舞。他能在豪門子弟的文工團呆下去,其價值就是讓人使喚的。換言之,如果劉峰不卑微的被人使喚,他馬上就會被踢出局。

9樓:小熊國迪

因為他和他的原生家庭沒權沒後台沒靠山沒關係。

10樓:專家跑貓

有一句我一直反對的俗話,叫「公升公尺恩斗公尺仇」其實說的是幫助別人要注意方法。要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援手,才有價值。我一直宣揚,殘疾人摔倒,我也不會馬上把他扶起來,一定會先徵求他的意見「您需要我幫助嗎?

」如果他不需要,我就不能幫助他。

11樓:正能量

英雄文化和團隊文化。文工團要拼命塑造英雄才能為團帶來榮耀,為帶來榮耀勢必各種資源都會向劉峰傾斜。但這樣一來就遇全團其他所有人記恨。

中國就這樣,各行各業都這樣。很少有企業強調團隊文化,不拋棄不放棄每乙個員工,讓每個員工都有應有的回報!讓每個客戶滿意而歸。

但是每個老闆都想利益的最大化!

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黑別人,為什麼那麼多人不喜歡住12樓

各種,各樣的的原因,有可以是因為嫉妒,別人有自己沒有的東西,而又覺得自己無法得到。從黑別人的過程中,獲得自已比他人優秀的優越感 明明都是真心實意 只是結果強差人意 得不到的永遠在騷動!為什麼那麼多人不喜歡住 因為這個高度正好是空氣中浮沉髒物最集中的範圍,就是所謂的 揚灰層 另外這個樓層聽到的車聲遠比...

曹操那麼陰險狡詐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幫他,投靠他

因為有些時候你需要一個跳板提供你一個平臺,讓你發揮你的優點,實現你的生命價值 名利權色的 非常大,曹操雖然在不斷殺人,但被殺的都是少數,其他人總以為自己不會是那個倒黴蛋 曹操是一個正義之士,他狡詐是為了國家,為了人民,為了兄弟,為了將士,所以受到將士愛戴。多次身陷死地,總有將士身死護他周全。曹操刺殺...

死那麼多人,為什麼新聞報道都沒,死那麼多人,為什麼乙個新聞報道都沒

我真的很想笑,樓上說死的是消防員的我更想笑,請問一下樓主,你提問這個問題,是想表達什麼?我真是擦了,死那麼多人?你倒是最起碼說一下 死人了好吧?你這樣的問題,就算你問愛因斯坦他都回答不出來,真正的搞笑,事件都沒說,就只是說死了那麼多人,就別人怎麼回答?樓上那位兄弟更是天才,請問你是不是有預知能力戰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