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了,真的很不開心,怎麼辦,每天感到抑鬱,不開心怎麼辦?

2022-01-14 02:18:12 字數 5713 閱讀 5871

1樓:

心情抑鬱的自我**方法大致有以下幾種:

1.把握自己的性格:通過性格測試,準確把握自己的性格、真實的「本我」,發現自己的優勢和潛能,從事順應自己本性、適合自己性格的職業。

2.平常心對待:要認識到許多人在一生中都會有抑鬱情緒的時候,就像人們都會得感冒一樣,有的人一段時間後就自然**,即使發展為抑鬱症,也只是像感冒加重了一樣。

3.心理**:通過有效的心理**,改變抑鬱患者對周圍世界的看法,以及患者對周遭世界做出反應的方式。常見的有支援性心理**、認知行為**、人際關係**等。

4.正常的活動:堅持正常的活動,包括堅持工作、維持正常規律化的生活。乙個簡單的方法是制定計畫表,將大事分割成小塊,一次只做一件事。

5.做感興趣的事:①廣交良友,有計畫地做些能夠獲得快樂和自信的活動,尤其在週末,打掃房間、騎賽車、寫信、聽**、逛街等,並每天安排一段時間進行體育鍛煉。

②多交些可以傾訴衷腸的風趣幽默的知心朋友,養成和朋友經常保持接觸的習慣。③尋找乙個陪伴者傾聽、引導、思考和鼓勵,循序漸進地克服原來的消極情緒和思維模式,減輕抑鬱情緒。

6.自助心理訓練:通過自助心理訓練的方式養成積極的思維方式,用積極樂觀的態度面對生活,加強抗挫力。

2樓:糖

覺得自己抑鬱了,應該怎麼辦?

3樓:舒濟定鹹英

據你描述是抑鬱症,抑鬱症是一種持續的顯著的心境低落,是一種心境障礙,伴有悶悶不樂等。

建議先到醫院進行檢查**,服用文拉法辛等抗抑鬱藥物**,配合心理諮詢,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婁斯

如果確診是抑鬱需要積極服用藥物對症**.一般情況下遵醫囑服用藥物.注意休息和保持心情舒暢很重要.最近可以休息一下出門玩玩,跟朋友聚會聊聊天。

5樓:淡水羅蔔

1、堅持吃藥,不能私自停了。

2、和正能量的家人朋友多交流談心,從他們身上得到安慰和信心。

3、適當做一些運動,運動能讓人放鬆心情。

4、多出去走走,多接觸人群,有利於病情恢復。

6樓:

抑鬱是一種很悲觀的心理情緒,有些人的性格氣質偏向於多愁善感,很容易感傷周圍的一些事物。

正確認識抑鬱心理問題,不可給自己太大的負擔。很多人都覺得抑鬱是一種很難診治的心理疾病,事實上,他只是一種悲觀的情緒。當你把這些壞情緒不斷轉移後,你的情緒就會豁然開朗了。

你需要關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心理問題越及時得到解決,你自己就越能夠積極的面對未來人生。

7樓:我路過有空再來

老話講的好心病還需心藥醫。

這種事情別人幫不到你。

最關鍵的還是要你自己想得開,看得透,放得下。

8樓:匿名使用者

多去與朋友溝通一下,說說自己的不開心的事,發洩發洩就好了

9樓:哦耶看看

心情不好與抑鬱不一樣。心情是波動性的,會因為事件不同而有情緒的變化,很常見,人人都會心情不好,如果是偶爾、短暫的有起伏跌宕的心情是完全正常的現象。但如果持續的心情不好,並不以外界環境、遭遇、事件有密切的關係而相當長的一段時間沉浸在低落的情緒中,就要考慮是不是有抑鬱發作。

如果是抑鬱的發作,因為抑鬱發作是一種疾病,是一種疾病就需要按照科學的方法**、干預。常見的干預手段是藥物**聯合心理**,這個時候如果情況不是很嚴重,可以單純的運用心理**,抑鬱情緒就會有好轉或者痊癒。如果情況比較嚴重,單純依靠心理**不夠,就要合併藥物**。

藥物**會進行神經遞質的調節,可以使人們的心情有改善,可以增加日常生活的動力積極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抗抑鬱的藥叫做沸西丁

11樓:天不下雨不刮

這個主要靠自己調整心情,多做讓自己快樂的事,多交幾個知心朋友。

12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輔導一下 可以加上中藥** 會好的

13樓:浦春厹

教你正確緩解壓力預防抑鬱症

學會享受生活讓自己快樂,有很多人覺得現在不是享受快樂的時候,其實不管你在工作中有多忙,你都必須抽出時間放鬆一下,做一些讓自己開心的事情。讓自己快樂可以幫助你預防抑鬱。把快樂帶入生活,是預防抑鬱很有效的方法。

堅持每天都出去鍛鍊身體

體育活動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增強器官的生理功能,提高身體素質。同時可以提高心理素質,提高適應突發事件的能力,運動還是很不錯的,鍛鍊身體增強抵抗力,還可以緩解身體的衰老。

豐富生活讓生活更美好

很多更年期婦女大多臨近退休,有的已經退休或下崗,心理壓力很大,總有一種失落的感覺。在這一點上,你應該把你的生活安排得有節奏,並增加你的愛好。

唱歌讓自己的心情唱出來

下班之後可以自己在家或者找個小公園唱歌,把自己的心情都唱出來或者大聲哭出來,把自己的不開心通通釋放出去,告訴自己,這沒什麼。

希望我的建議會對你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望採納,謝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笑,你笑起來一定很美

15樓:和等噶色的

咱們有這種的qq群 很多和你一樣的

16樓:披風戴越

出去旅遊一下放鬆放鬆

每天感到抑鬱,不開心怎麼辦?

17樓:青菜愛豆腐

人,總會有不開心的時候,不開心的理由也是各種各樣。

很多上班族去上班不見得都是喜歡工作,更多的是中壓力,生活的壓力、經濟的壓力逼著自己去上班。每天早上醒來一想到還要上班頓時心情就不好了。凡此種種,總之每天會有很多煩心事、讓自己不開心的事。

自己不開心的時候該怎麼辦呢?下面幾點也許可以幫到你

第一,把自己不開心的所感所想記錄下來。是什麼導致的自己不開心,是工作不順利,學習上跟不上,被老師批評。總之,自己想的東西寫在紙上,不管字寫的如何,字要寫出來就好了。

第二,放空自己。學會偷懶,什麼都不要想,給自己乙個安靜的機會讓自己整個人都放鬆下來,不要想任何事,就像禪宗裡的入定。掏空自己的情緒和想法。

第三,脫離不開心的環境。人往往陷入一種惡性迴圈中很難自拔,既然這個環境讓你每天都不開心,抑鬱,那麼離開這個環境或許是乙個好辦法。找個新鮮的環境放鬆放鬆,比如去一趟所走就走的旅行,去散散心,遊山玩水一番,環境變了,相比心情也會改變。

第四,把壓抑的情緒要釋放出來。人都說好人不長命,就是因為好人的負面情緒都憋在心裡,想發洩的時候會想,我是好人啊,怎麼能有垃圾情緒呢,就這樣憋著肯定出問題。所以有負面情緒很正常,找個機會發洩出了就好了。

比如有的人去遊樂場投籃,去健身房打沙袋。

人活一輩子,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不順和打擊,關鍵是我們怎麼去面對,垃圾情緒憋久了會出問題,所以該發洩的要發洩出來。

18樓:我是大角度

首先自己內心中遇到的困難和困惑自己可以列表,每種問題的解決辦法和期限,如果自己解決不了也要尋求別人的幫助,不能把自己的情感中永遠放著這些東西不放。

19樓:千秋雪下

回答

親,您要讓自己忙碌起來,要找事情給自己做。不要讓自己處於一種空虛無聊的狀態。那樣就會開心了。

比如說,培養多種的興趣和愛好。唱歌,跳舞,打桌球,游泳等運動專案。把您的注意力轉移到這些事情上面去。在運動中,您會獲得快樂。在歌聲和舞蹈中,您會享受到愉悅。

您還可以去看電影,聽**會,看話劇等等。

您還可以跟朋友一起聚會。跟他們海闊天空的聊天。有了朋友的關愛,您的心情也會很好的。

如果可以的話,您還可以去旅遊。去領略祖國的大好河山,感受不同地方的風土人情。在旅途中,您也可以放鬆身心。

這些方法,您都可以去試一試,好嗎?

更多5條

20樓:雲邊有個小賣部啊

如果每天都感到抑鬱不開心的話,要去醫院看一看,看自己是否得了抑鬱症,然後聽取醫生的建議,對症下藥。不管怎麼說,採取平常心,積極面對生活才是最好的。

21樓:芳元寶

如果長時期的陷入到抑鬱中,無法自拔。那麼很有可能是得了抑鬱症的,光靠自己的力量是。無法走出來的,最好找一些比較專業的心理醫生幫助疏導。

22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其實一旦乙個人感到抑鬱,確實也是讓人不開心的,如果你每天都有這種抑鬱的話,那麼就應該要早一點離開,只有這樣的話才有可能讓人不會有太多的痛苦。

23樓:可愛的大婕妤

首先就是需要自己反思一下讓自己不開心的事情是什麼,畢竟就是需要去解決根源的問題,活著也可以出去散散心,畢竟換一種狀態和心境,矛盾的問題或許就很容易解開了。

24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乙個人之所以感到抑鬱,主要是因為自己想不開,或者說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了,這樣的話才會導致自己總是覺得內心很難受。

25樓:生活達人小盧

那麼我覺得你可以現在放下自己手頭的工作,出去外面看看,轉移自己的注意力,不斷的放鬆自己的心情,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比如和朋友一起去外面逛逛街,吃自己喜歡的東西

26樓:茶彌花逝

每天都感到抑鬱和不開心,其實說明你是乙個非常情緒化的人,容易被一些事情影響情緒,建議還是每天給自己抽出一些時間來調整自己的心情,看看輕鬆幽默的電影比較能幫助自己調節情緒。

27樓:孫老闆

可以出去旅旅遊,散散心。有時候人的壓力積攢到一定程度就會抑鬱,可以自己也可以約上好朋友出去走走,換個環境人會好很多。

28樓:

長期感到抑鬱會形成一種習慣,會讓自己變成乙個沉悶的人,把那些令自己抑鬱、讓自己感到不開心的事情都看淡,多想一想生活中美好的一面就會變得快樂起來。

每天心裡很壓抑不開心該怎麼辦

29樓:陌路情感諮詢

可以考慮積極的與人溝通,尤其是尋求家人的幫助,如果心情壓抑、不開心,可能會有很多的負面情緒,而且行為也有異常,這個時候一定要積極的傾訴,好好的和家人溝通,努力解決矛盾,才能夠有效的獲得家人的理解、幫助和支援。

應該適當的選擇一些方法讓自己的負面情緒、壓抑的心情得到緩解,比如看電影、聽**、看電視,或者適當的出去走走、逛逛、呼吸新鮮空氣,也可以跑步、散步等,這些方法都能緩解壓抑的心情。

30樓:仙女可愛到炸

心裡總是很壓抑、很難受。那如果這種壓抑、難受是和我們生活中的事情息息相關的,那我們可以嘗試去改變看待問題的角度、方式、方法,如果是沒有任何原因的,就覺得很壓抑很難受,然後腦子反應也慢,興趣也減少了,甚至完全沒有了,包括我們說的容易累這些,甚至會出現我們說的醒的早、胃口變差,包括我們說的體重下降等等這些,那我們要考慮是不是出現抑鬱症了。那抑鬱症的**,長時間的嚴重影響生活質量的**需要借助藥物**配合心理**。

藥物**的目的就是打斷惡性迴圈。這種病態情緒的出現,它本身也是有生物學基礎的,跟神經生化異常一些神經遞質濃度的改變有著密切的關係。藥物的**也是作用於腦類相關的一些神經遞質,重新建立乙個新的平衡,讓自己這種狀態好起來。

我每天都不開心怎麼辦,是不是已經進入了抑鬱症的狀態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答:這個抄針對你每天都不開心,是不是進入抑鬱症的狀態了?我個人覺得呢?

應該有兩點遠,第一點就是。沒有什麼特別的開心的事情,現在大部分生活都是這樣的,很平淡無奇。第二點就是生物上給你的壓力。

你可能在工作上或者是生活上。來自於社會的壓力,然後沒有排解,然後自己心裡不是很高興,有可能有點抑鬱的狀態。這個時候還是想辦法排解一下自己的壓力。謝謝。

我真的酸了我很吃醋很不開心怎麼辦

笨蛋,呵呵,既然他和你在一起了,那麼就好好珍惜和你男友的感情,你吃醋是因為你在乎,這也是人之常情,我想你男友也會理解的,但是記住不要把這些情緒過分的擴大化哦,只會弄的你們兩個人都不開心的。既然他還把他和他同學的聊天記錄給你看說明沒什麼,至於你說的那個他的前女友,既然都是兩年前的,即使曾經再相愛都已經...

總是不開心怎麼辦,每天總是不開心,怎麼辦

1 每天拍幾張 如果你覺得每天的生活似乎都沒什麼意思,那麼一定要學會拍照,把當天遇到的好玩的事情記錄下來。可以是路邊一朵剛剛開放的小花,或者是今天第一次穿的新衣服,也可以是無意中喝到的美味的飲料。把這些美好的瞬間用手機拍下來,無聊的時候就開啟手機相簿看一看。只要你堅持每天去拍,很快就會形成習慣。慢慢...

我每天都不開心怎麼辦,我每天都不開心怎麼辦?

每天都不開心可能是我們在認知事件的過程當中產生的不良情緒,而情緒會影響我們對事物的認知,行為的變化,然而這一些又會惡性迴圈的進一步影響我們想法的變化,導致我們情緒進一步惡化。我們可以採用適量運動轉移注意力到感興趣的地方,通過聽 通過和親朋好友聊天,疏解自己的壓力,如果說能夠改善,大部分在一週左右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