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則天掌權以後國家被治理的如何

2022-01-13 23:21:06 字數 969 閱讀 2183

1樓:掌心和腳心的痣

武則天掌權之後,整個國家還是被治理的井井有條的,所以武則天才能得到人們的好評,成為我國歷史上唯一一位女皇帝,而且比較受人尊敬皇帝。武則天不僅美貌過人,而且才智過人,所以能把國家治理的井井有條,政治經濟文化都得到很大程度的發展。下面我們就從以下幾個方面來分析以下武則天在位期間取得的成就。

一、用人方面廣泛的搜尋人才。武則天是乙個不拘一格降人才的人,只要是有才的人,就算是看不慣武則天做皇帝,武則天也會想盡辦法為我所用。武則天用人才,不問出身,不問門第,而且任何人都可以推薦人才,人們也可以毛遂自薦,只要是有才的人,是肯定可以發光的,而且科舉制在這種不拘一格降人才的基礎上也得到了大力的發展。

二、文化上面重視文化的建設。武則天在位時期,提倡編撰重要的文集,為文化的發展做出了不少貢獻,召集周思茂、範履冰、衛敬業等諸儒於內禁殿撰《玄覽》、《古今內範》各百捲,《青宮紀要》、《少陽正範》各三十卷,《維城典訓》、《鳳樓新誡》、《孝子傳》、《列女傳》各二十卷。等等這些著作都給後世留下了深遠的影響,是文化歷史上不可多得的瑰寶。

三、經濟上重視生產。武則天在位時期,重視農業的發展,維護均田制,而且注重保護老百姓的財產,武則天還明確提出了反對**有餘糧的做法,而且主張編撰農書,掌握農時,發展農業生產,這些著作為後來的農業發展也提供了積極的作用。武則天在位時期,政治經濟文化,人才的選拔都得到了很穩定的發展,是唐朝大發展時期。

2樓:小軒愛收集

武則天一開始掌權的時候,是乙個非常難得的有才能的君主,她把國家治理的井井有條,但是到最後的時候,可能差一些。

3樓:三棵樹

武則天掌權以後,國家是這樣治理的,武則天重視人才,不問門第,也可以通過科舉取士來錄用,其次他非常重視農業,大力發展農業,保護老百姓財產,在其統治期間,政治穩定,經濟繁榮,始稱貞觀遺風。

4樓:小自信

武則天掌權以後國家被治理的非常的好,人民生活水平大大的提高了,而且農業也得到了很大的發展。

武則天連招技巧,武則天連招順序

連招技巧如下 武則天1技能的被動是釋放任意兩個技能後,1技能會獲得強化,造成雙倍傷害並擊飛0點75秒,所以武則天的基礎連招是1技能 2技能 1技能。因為武則天1技能的被動沒有時間限制,所以要學會存技能。最好先釋放1個1技能為戰鬥做準備 武則天的1技能有延遲,需要提前預判,也可以先釋放1技能,同時接閃...

武則天的故事,武則天的歷史故事

武則天 624年 705年12月16日 1 自名武曌 zh o 2 3 幷州文水 今山西文水 人。中國歷史上唯一的正統女皇帝 690年 705年在位 也是即位年齡最大 67歲 壽命最長的皇帝之一 82歲 與漢朝的呂后並稱為 呂武 武則天為荊州都督武士彠次女。十四歲時,進入後宮,為唐太宗才人,獲賜號 ...

武則天的朝代,武則天是哪個朝代的?

武則天稱帝後,改國號唐為周,但傳位依舊是李姓,所以稱之為唐朝女皇 改朝代是要遷都,或中間有歷史朝代隔斷才能把朝代的名字改掉 武則天生在唐朝,她自己當女皇后改朝代為周,她死後的皇帝是李隆基,也就是唐明皇。雖然被武則天的周朝取代了,但實際上唐朝的並沒有中斷,武則天在最後仍然把帝位還給了自己的兒子李顯。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