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則天的故事,武則天的歷史故事

2022-03-24 23:25:10 字數 2222 閱讀 1560

1樓:匿名使用者

武則天(624年-705年12月16日[1]),自名武曌(zhào)[2][3],幷州文水(今山西文水)人。中國歷史上唯一的正統女皇帝(690年-705年在位),也是即位年齡最大(67歲)、壽命最長的皇帝之一(82歲),與漢朝的呂后並稱為「呂武」。

武則天為荊州都督武士彠次女。十四歲時,進入後宮,為唐太宗才人,獲賜號「武媚」[4]。唐高宗時封昭儀,後為皇后,尊號「天後」,與高宗並稱「二聖」。

高宗駕崩後,作為唐中宗、唐睿宗的皇太后臨朝稱制。

天授元年(690年),武則天自立為帝,改國號為周,定都洛陽,稱「神都」,建立武周。武則天在位前後,大肆殺害唐朝宗室,興起「酷吏政治」。但她「明察善斷」,多權略,能用人,所以使得賢才輩出。

又獎勵農桑,改革吏治,重視選拔人材。晚年逐漸豪奢專斷,漸生弊政。

神龍元年(705年),武則天病篤,宰相張柬之等發動「神龍革命」,擁立唐中宗復辟,迫使其退位。中宗恢復唐朝後,為其上尊號「則天大聖皇帝」。同年十一月,武則天於上陽宮崩逝,年八十二。

中宗遵其遺命,改稱「則天大聖皇后」,以皇后身份入葬乾陵。[5]其後累諡為「則天順聖皇后」。

武則天智略過人,兼涉文史,頗有詩才。有《垂拱集》、《金輪集》,今已佚。《全唐詩》存其詩四十六首。

武則天的歷史故事

2樓:匿名使用者

當武則天還在幼年襁褓中時,袁天罡一見到武則天的母親楊氏便吃驚地說:「夫人法生貴子!」武則天的母親便把兩個兒子武元慶、武元爽領出讓袁天罡相面,可是袁天罡一看說可以官至三品,只不過是能保家的主兒,還不算大貴。

楊氏又喚出武則天的姐姐(後封南韓夫人)讓袁天罡相,袁天罡稱「此女貴而不利夫!」最後由保姆抱出穿著男孩衣裳打扮的武則天,袁天罡一見襁褓中的武則天大為震驚,說她「龍瞳鳳頸,極貴驗也!」但又遺憾地說:

「可惜是個男子,若是女子,當為天下主!」

武則天的故事.

駱賓王和武則天的故事的故事

關於武則天歷史小故事

武則天的一些小故事

3樓:青磊balabala小營

貞觀十一年(637年),14歲的武則天受召入宮。臨別時,母親楊氏傷心慟哭,武則天卻泰然處之,安慰母親說:「見天子庸知非福?

何兒女悲夫?」由此小事已可看出武則天從小即見識非凡。

武則天入宮之初被冊封為才人,但10多年過去了,武則天既無子女也沒有被提公升,可見她在當時的處境並不十分理想。然而,武則天卻時時在尋找機會展示自己的才華和政治抱負。一次,唐太宗得到一匹烈馬,名號「獅子驄」,沒有人能夠馴服,唐太宗為此嘆息不已。

當時武則天侍侯在側,她勇敢地提出馴馬的要求,說:「妾能馭之,然需三物,一鐵鞭,二鐵鎚,三匕首。鐵鞭擊之不服,則以鐵鎚錘其首;又不服,則以匕首斷其喉。

馬供人騎,若不能馴服要它何用。」唐太宗聽了誇獎她的膽略。這也正是日後武則天的一條馭政之道。

之後,她逐漸與太子李治志趣相投,關係密切。貞觀二十三年(649年),唐太宗駕崩,按當時宮廷常規,武則天出家為尼。兩年的尼姑生活使她全面地回顧了宮廷生活的富貴與艱險,在政治上日趨成熟。

4樓:匿名使用者

武則天與狄人傑的故事

一代女皇武則天的故事150字

武則天和牡丹花的故事

5樓:當時執手伴君遊

一年臘月天,武則天同太平公主在暖閣飲酒賞雪,忽覺陣陣清香撲鼻,原來梅花開了。武則天高興,吩咐到群芳圃、上林苑賞花。可到群芳圃,除臘梅、水仙、天竺、迎春之外,盡是一派枯枝,要去上林苑,卻有小太監奏知,與群芳圃相同。

於是武則天寫下一首絕句:明朝幸上苑,火速報春知。花須連夜發,莫待曉風吹。

寫畢讓太監拿去上林苑張掛以報知花神。次晨,果然兩處百花齊放。武則天大喜,並一一賞花。

武則天素愛牡丹,平日尤加愛護,今日惟獨牡丹無花。武則天大怒,遂吩咐將牡丹連根拔起,即刻燒毀,又下旨將4000株牡丹貶去洛陽。自此,天下牡丹惟洛陽最盛。

6樓:京城「老炮兒

武則天當皇帝的一年冬天,下旨讓百花齊放,第二天早晨發現其他花都開了唯獨牡丹抗旨不開,武則天大怒之下下令火燒牡丹。

7樓:藍紫白百合

女皇武則天令百花盛開為之祝壽,唯牡丹敢違天命,武則天一怒之下將牡丹貶出長安,一些誓死不離故土的牡丹被武則天縱火焚之。第二年,這些牡丹,竟神奇的開出了黑裡透紅的花。

武則天的歷史資料,武則天的歷史是怎樣的

武則天的歷史是怎樣的 武則天的歷史是傳奇且不朽的。武則天 624年 705年12月16日 本名 後改名 幷州文水 今山西文水縣東 人。武則天是中國歷史上唯一的正統的女皇帝 690年 705年在位 也是即位年齡最大 67歲即位 壽命最長的皇帝之一 終年82歲 後世將其與漢朝的呂后並稱為 呂武 武則天是...

武則天連招技巧,武則天連招順序

連招技巧如下 武則天1技能的被動是釋放任意兩個技能後,1技能會獲得強化,造成雙倍傷害並擊飛0點75秒,所以武則天的基礎連招是1技能 2技能 1技能。因為武則天1技能的被動沒有時間限制,所以要學會存技能。最好先釋放1個1技能為戰鬥做準備 武則天的1技能有延遲,需要提前預判,也可以先釋放1技能,同時接閃...

武則天的朝代,武則天是哪個朝代的?

武則天稱帝後,改國號唐為周,但傳位依舊是李姓,所以稱之為唐朝女皇 改朝代是要遷都,或中間有歷史朝代隔斷才能把朝代的名字改掉 武則天生在唐朝,她自己當女皇后改朝代為周,她死後的皇帝是李隆基,也就是唐明皇。雖然被武則天的周朝取代了,但實際上唐朝的並沒有中斷,武則天在最後仍然把帝位還給了自己的兒子李顯。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