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則天幾個子女,武則天有多少個孩子

2023-01-03 16:45:03 字數 6092 閱讀 5649

1樓:匿名使用者

武則天一共有七個子女,其中四個兒子,兩個女兒以及乙個義女。具體子女資訊如下:

1、長子:代王李弘,後立為太子,死後追諡「孝敬皇帝」。

2、次子:潞王李賢,李弘死後立為太子,死後追諡「章懷太子」。

3、三子:唐中宗李顯。

4、四子:唐睿宗李旦。

5、長女:安定思公主,早夭,後追封安定公主,諡號「思」。

6、次女:太平公主,名不詳,現有人根據《全唐文·代皇太子上食表》一文認為她的本名是李令月。

7、安定公主,唐高祖李淵女,武周代唐後改號延安大長公主,賜姓武氏。

擴充套件資料:

武則天的生平事蹟:

武則天自名武曌(zhào) ,幷州文水(今山西文水)人。中國歷史上唯一的正統女皇帝(690年-705年在位),也是即位年齡最大、壽命最長的皇帝之一,與漢朝的呂后並稱為「呂武」。

武則天為荊州都督武士彠次女。十四歲時,進入後宮,為唐太宗才人,獲賜號「武媚」 。唐高宗時封昭儀,後為皇后,尊號「天後」,與高宗並稱「二聖」。

高宗駕崩後,作為唐中宗、唐睿宗的皇太后臨朝稱制。

天授元年,武則天自立為帝,改國號為周,定都洛陽,稱「神都」,建立武周。武則天在位前後,大肆殺害唐朝宗室,興起「酷吏政治」。但她「明察善斷」,多權略,能用人。

又獎勵農桑,改革吏治,重視選拔人材,所以使得賢才輩出。晚年逐漸豪奢專斷,漸生弊政。

神龍元年,武則天病篤,宰相張柬之等發動「神龍革命」,擁立唐中宗復辟,迫使其退位。中宗恢復唐朝後,為其上尊號「則天大聖皇帝」。同年十一月,武則天於上陽宮崩逝,年八十二。

中宗遵其遺命,改稱「則天大聖皇后」,以皇后身份入葬乾陵。

武則天的其他家庭成員組成:

1、始祖:姬武,周平王少子。

2、八世祖:武念,北魏歸義候。

3、七世祖:武洽,北魏晉陽公。

4、六世祖:武神龜,北魏祭酒。

5、五世祖:武克己,北魏大中正、司徒,越王長史。

6、高祖父:武居常,北齊鎮遠將軍。

7、曾祖父:武儉,北周永昌王洛議參將。

8、祖父:武華,隋朝東都丞。

9、父親:武士彠,官至荊州都督,武則天稱帝後,追封為太祖無上孝明高皇帝。

10、母親:楊氏,一說名牡丹,號太真(一作貞)夫人,封榮國夫人,九十二歲逝世。

11、長兄:武元慶。

12、次兄:武元爽。

13、姐姐:武順,即後來的南韓夫人。死後追封鄭國夫人。

14、妹妹:名不詳,嫁郭孝慎。

2樓:裝甲擲彈兵水瓶

6個孩子,4個兒子,2個女兒。

1、兒子。長子:代王李弘,後立為太子,死後追諡「孝敬皇帝」。

次子:潞王李賢,李弘死後立為太子,死後追諡「章懷太子」。

三子:唐中宗李顯。

四子:唐睿宗李旦。

2、女兒。長女:安定思公主,早夭,後追封安定公主,諡號「思」。

次女:太平公主,名不詳。

3樓:八零後電影院

武則天有四個兒子,乙個女兒。

1. 長子:代王李弘, 太子,死後追諡「孝敬皇帝」

2. 次子:潞王李賢,李弘死後立為太子,3. 三子:唐中宗李顯。

4. 四子:唐睿宗李旦。

5. 太平公主:太平公主是我國歷史上赫赫有名的人物, 從小她驕橫放縱,長大後變得**毒辣, 地覬覦著那高高在上的皇位。

武則天(624年-705年12月16日[1] )本名珝,後改名曌(zhào)[2] ,幷州文水(今山西文水縣東)人。中國歷史上唯一的正統的女皇帝(690年―705年在位),也是即位年齡最大(67歲即位)、壽命最長的皇帝之一(終年82歲),與漢朝的呂后並稱為「呂武」。

武則天天生就是乙個政治家,善於察言觀色,在太宗時期不是特別得寵,就轉向了儲君李治,後來李治當了皇帝,就把出家為尼的她又接進宮去,拜為昭儀。此後因為高宗體弱,武則天就藉機一步步地干涉朝政、收買人心,在690年,以周代唐,當上了皇帝。

4樓:戰爭史

唐朝的一代女皇武則天有六個子女,他們各自最後的命運如何?

5樓:幹吉星

一共有六個孩子。長子李弘,次子李賢,三子李顯,四子李旦。長女安定思公主,次女太平公主,哎!

六個皇子乙個個都沒好下場,誰讓他們是皇室的兒女呢?誰讓他們是帝皇的子孫呢?更何況是武則天的兒女。

6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樓上說的武則天殺了自己的孩子,那是野史。正史上記載武則天有五個孩子。大兒子李弘,二兒子李賢,三兒子李顯,四兒子李旦,小女兒太平公主。

7樓:布魯查

六個,先殺了乙個小公主,又生四子一女:李泓、李賢(章懷太子)、李顯(中宗)、李旦(睿宗)和太平公主。

8樓:偉愛纖

武則天不是78歲死的麼?怎是82歲呢?

9樓:網友

弘,賢,旦,顯。這四個兒子。

陷害前任皇后,掐死乙個才生不久的女兒。之後當了皇后又生一女,太平。

合記:4子2女。

10樓:公子澐

那武則天的老公是不是中國歷史上第乙個耙耳朵?

11樓:匿名使用者

李泓、李賢(章懷太子)、李顯(中宗)、李旦(睿宗)和太平公主,還有死去的公主(怎麼死的無從得知)

12樓:娑羅雪

六個子孝敬皇帝(代王)(曾有廟號——唐義宗)李弘章懷太子(潞王,後改封雍王)李賢(曾改名李德)中宗李顯(曾用名李哲)

睿宗李旦(曾用名李旭輪、李輪)

無字碑女。安定公主早殤,後來武則天收養唐高祖女千金公主,並改其封號為安定公主。

太平公主,名不詳,現有人根據《全唐文·代皇太子上食表》一文認為她的本名是李令月。

武則天幾個兒子

13樓:釗潔迮姬

武則天共生了四個兒子,長子李弘,二十四歲時死了,據說是被武則天毒死的。次子就是李賢,三子李顯(哲)為中宗,四子李旦,就是睿宗。兩個女兒,但是被她自己害死乙個,就只剩下後來的太平公主。

14樓:晏士恩卞子

武則天一生一共四子,長子李弘、次子李賢、三子李顯、四子李旦。

15樓:嶽秀雋濮越

4個,老二李賢是她姐與皇上生的,實際她的親生兒子只有三個。

16樓:在敬亭山思念親人的霖雨

武則天是我國歷史上唯一的乙個女皇帝,共有四個兒子分別是長子李弘,次子李賢,三字李顯,四子李旦!

李弘,她是武則天的第乙個兒子,為人寬厚仁慈,深受武則天及李治的喜愛,她他在被立為太子後對百姓非常仁愛,在他去世之後,李治破例追封他為皇帝!

李賢在太子李弘死後,他曾一度被追封為太子之後被賦予庶人!

李顯他兩個哥哥都去世之後,李顯被立為太子,唐高宗病逝後,李顯繼承皇位。

17樓:僧香蝶秘康

有四子,李弘,死於太子位。李賢,被武則天殺死,後被追認為懿德太子,中宗李顯,後被廢為廬陵王,兩次當皇帝。李旦,兩次當皇帝。

武則天和李治生了幾個子女?

18樓:帥氣的小宇宙

武則天和李治生了4個兒子,2個女兒。

1、安定思公主。

安定思公主(654年―654年),唐高宗李治與武則天的長女。公主早夭,麟德元年(664年)追封安定公主,諡號思,其鹵簿鼓吹及供葬所須,等同親王的等級,於德業寺遷於崇敬寺。

2、太平公主。

太平公主(約665年—713年8月1日),為唐高宗李治與武則天的小女兒,唐中宗和唐睿宗的妹妹,生平極受父母兄長尤其是其母武則天的寵愛,權傾一時。

3、李弘。李弘(652年—675年),唐高宗李治第五子,武則天長子,系高宗時期所立的第二位太子,薨逝於太子位,是唐朝第一位被追封為皇帝的太子。

4、李賢。唐章懷太子李賢(655年1月29日—684年3月13日),字明允,唐高宗李治第六子,武則天次子,系高宗朝所立的第三位太子,後遭廢殺。

5、李顯。唐中宗李顯(656年—710年),原名李哲,隴西成紀人,656年出生於長安。唐朝第四位皇帝,唐高宗李治第七子,武則天第三子。683年至684年、705年至710年兩度在位。

6、李旦。唐睿宗李旦(662年-716年),初名李旭輪、李輪,祖籍隴西成紀,662年出生於長安。唐朝第五位皇帝,唐高宗第八子,武則天第四子,唐中宗同母弟。

19樓:匿名使用者

2女4子 2女是長公主(被武則天掐死的)和太平公主,4子是李弘。李賢。李顯。李旦。

武則天手上有幾個鬥?

20樓:相葉雅子人為了

現在誰知道呀。你可以看一下范冰冰手上多少個。

武則天生了幾個兒子

21樓:祭噦翼

代王李弘。

潞王李賢。中宗李顯。

睿宗李旦。

22樓:網友

4個:李弘 李賢 李顯 李旦。

武則天殺了幾個兒子

23樓:網友

殺了乙個兒子,即二兒子李賢。調露二年(680年),李賢因謀逆罪被廢為庶人,流放巴州。文明元年(684年),武則天廢帝主政,遣酷吏丘神勣赴巴州校檢李賢居所。

丘神勣至巴州拘禁李賢,逼令自盡,終年二十九歲。

武則天逼二兒子李賢自殺,同時殺死了很多李唐皇室宗親。但留下了李顯和李旦,李旦之子李隆基日後繼承大統延續子孫後代 。

24樓:趣史微**

據《資治通鑑》和《新唐書》記載,武則天在爭奪皇后王氏的位置時,生下安定思公主,然而,公主剛滿月,她就親手掐死了這個女兒,還嫁給了王皇后。這是武則天第一次親手殺死自己的孩子,不過這樣的事情並沒有就此結束。

25樓:曹為平

仙惠公主已經考古發現是生孩子難產死的,居然還是要堅持是大周皇上殺的。可見封建史家和現在的陰謀史家頑固不化,除了自己的政治需要意外樣樣不顧。連最起碼的事實都要否定。

即使徐敬業謀反,駱賓王出了乙個造謠連篇的《檄》,說什麼唐高宗也是她殺的,她的母親也是她殺的。即使如此,也不敢說安定公主、李弘和李賢是她殺的。可見在當時還沒有任何人對她有任何殺女殺兒的懷疑。

反正一句話,人死了就是她殺的,這下好了吧!!!不要任何根據只要封建史家和現代的陰謀史家的政治需要。

26樓:clover葉草

生有四子一女,老大李弘被害宮中,傳說是被她毒死;老二李賢被陷害被貶,最後自殺,也是被她害的;

老三李顯為後來的唐中宗,老四李旦為李隆基的父親,女兒為太平公主。

27樓:鳳月凰吟

應該只殺過李賢,李弘被毒殺的事傳出的時間太晚,不足為信,一樓那位純屬胡說八道。

28樓:匿名使用者

只剩有2個:李顯,李旦。

武則天有幾個孩子?

29樓:召曼華興月

共有六個兒女。

1、女兒:為了嫁禍時為高宗皇后的王皇后,殺掉了自己的女兒。

2、李弘:孝敬皇帝,唐高宗上元二年(公元675年)去世,年24。無子,永昌初(公元689年)以唐睿宗第三子楚王李隆基為嗣。李隆基就是後來的唐玄宗。

3、李賢:章懷太子,死時年34。三子:光順、守禮、守義。

4、李顯:唐中宗,復位後景龍四年(公元710年)被韋皇后、安樂公主和上官昭儀所殺。四子:

重潤、重福、重俊、重茂(殤帝);七女:新都公主(嫁武延輝)、宜城公主(嫁裴巽)、定安公主(先嫁王同皎,後退韋濯)、長寧公主(嫁楊慎交,後嫁蘇彥伯)、永壽公主(嫁韋鐬)、永泰公主(嫁武延基)、安樂公主(嫁武崇訓)、成安公主(嫁韋捷)、金城公主(養女,李守禮之女)

5、李旦:唐睿宗,唐玄宗開元四年(公元716年)去世。子女主要有:

憲(讓皇帝)、撝(惠莊太子)、隆基(唐玄宗,出繼唐睿宗長兄李弘)、範(惠文太子)、業(惠宣太子)、隆悌(隋王)、壽昌公主、安興昭懷公主、荊山公主、淮陽公主、代國公主、涼國公主、薛國公主、息國公主、金仙公主、玉真公主、霍國公主。

6、太平公主:嫁薛紹,薛紹死後改嫁武攸暨。四子三女:

薛崇訓、薛崇簡、薛氏、万泉縣主薛氏、武氏、永和縣主武氏、武崇敏、武崇行。其子女在唐玄宗平定太平公主之亂時,除了薛崇簡是唐玄宗的黨羽沒有被殺,其餘全部被殺。

武則天連招技巧,武則天連招順序

連招技巧如下 武則天1技能的被動是釋放任意兩個技能後,1技能會獲得強化,造成雙倍傷害並擊飛0點75秒,所以武則天的基礎連招是1技能 2技能 1技能。因為武則天1技能的被動沒有時間限制,所以要學會存技能。最好先釋放1個1技能為戰鬥做準備 武則天的1技能有延遲,需要提前預判,也可以先釋放1技能,同時接閃...

武則天的故事,武則天的歷史故事

武則天 624年 705年12月16日 1 自名武曌 zh o 2 3 幷州文水 今山西文水 人。中國歷史上唯一的正統女皇帝 690年 705年在位 也是即位年齡最大 67歲 壽命最長的皇帝之一 82歲 與漢朝的呂后並稱為 呂武 武則天為荊州都督武士彠次女。十四歲時,進入後宮,為唐太宗才人,獲賜號 ...

武則天的朝代,武則天是哪個朝代的?

武則天稱帝後,改國號唐為周,但傳位依舊是李姓,所以稱之為唐朝女皇 改朝代是要遷都,或中間有歷史朝代隔斷才能把朝代的名字改掉 武則天生在唐朝,她自己當女皇后改朝代為周,她死後的皇帝是李隆基,也就是唐明皇。雖然被武則天的周朝取代了,但實際上唐朝的並沒有中斷,武則天在最後仍然把帝位還給了自己的兒子李顯。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