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傳》的主角哪個皇后,《如懿傳》如懿是哪個妃子?

2022-01-13 22:42:22 字數 5335 閱讀 9737

1樓:小奶牛爺爺

如懿傳是富察皇后。

經歷了幾次延播的宮鬥劇《如懿傳》終於由官博宣布定檔8月20日。這部演員陣容豪華的宮鬥劇由周迅、霍建華主演,其他參演的演員還有董潔、胡可、李沁、張鈞甯等,片方公布的劇照真是美女如雲。《如懿傳》講述乾隆皇帝後宮的宮鬥故事,以周迅扮演的如懿即乾隆的第二任皇后為第一女主。

原本《如懿傳》陣容這麼強大,又有《甄嬛傳》的作者流瀲紫寫的**為劇本底子,成為大爆劇似乎是理所應當的事。但是延播卻讓這部劇錯失了時機,另一部同樣講述乾隆後宮宮鬥的《延禧攻略》提前播了,還成為今年討論度最高的一部劇。

等如懿傳播出,如果觀眾兩部劇一起追恐怕會陷入精分的混亂。這兩部劇的主要人物人設幾乎完全相反,吳謹言扮演的《延禧攻略》的第一女主令妃到了《如懿傳》將化身第一大反派,她陰險毒辣工於心計,為了上位不擇手段,可惡程度堪比延禧攻略裡的爾晴。

《延禧攻略》裡秦嵐扮演的高人氣角色小天使一樣的富察皇后,在《如懿傳》裡由董潔扮演,她依然不是壞人,但是性格要不討喜很多。如懿傳的富察皇后出身名門,心高氣傲,原本不屑於宮鬥卻被人挑撥與女主的關係,被反派利用成為擋箭牌後遭到很多人的誤會,病死時非常不甘心。

《延禧攻略》裡佘詩曼扮演的心機最深的嫻妃,也就是後來的繼后,在《如懿傳》裡就是周迅扮演的如懿。如懿與乾隆年少相識,有著青梅竹馬的情分,二人相互扶持共渡難關,乾隆經過多年努力將如懿推上了后位。但是之後二人並沒有做到長相廝守,他們的情義漸漸在人心險惡的後宮裡破滅。

如懿傳是嫻妃嗎如懿傳裡面的如懿和嫻妃是乙個角色。

蔡少芬飾演的烏拉那拉宜修的侄女是青櫻,還記得她為了噁心甄嬛,將自己的侄女許配給了四阿哥當側福晉。然而她沒有想到的是,最後登基為皇帝的竟然真的是四阿哥。   於是四阿哥成為乾隆,甄嬛成為太后。

側福晉青櫻被晉封為「嫻妃」。也就是《延禧攻略》中余詩曼飾演的這個角色。

在《如懿傳》中,青櫻改名成為如懿。也就是周迅延續了《甄嬛傳》的故事。

在《甄嬛傳》中,青櫻並不是乙個賢良淑德的女人,她十分心高氣傲,刁蠻任性。在《如懿傳》中對付敵人手段狠辣,讓人聽了頭皮發麻的」貓刑「就是她對付高曦月奴婢的手段。

她雖然是主角,但你說她是乙個正面角色,那太片面了。   而在《延禧攻略》中,嫻妃也是後期黑化的乙個狠角色,譚卓飾演的高貴妃好像就是在跟嫻妃宮鬥中失敗而死。當然了,這個高貴妃就是《如懿傳》中的高曦月。

  這個角色,活在這三部作品中,頗有承上啟下的意思。而且這個皇后雖然不如富察皇后那樣的仁德,但卻是乙個很好切入的點。

2樓:雙子丘丘桑

還珠格格裡的皇后……

《如懿傳》如懿是哪個妃子?

3樓:阿沾愛生活

《如懿傳》中的如懿就是歷史上的嫻妃,與電視劇集《延禧攻略》中的嫻妃是同乙個人。也就是清高宗乾隆帝的第二位妻子純帝繼皇后輝發那拉氏。

皇后(2023年03月11日-2023年08月19日)輝發那拉氏(《清史稿》記載烏喇那拉氏為誤),滿洲鑲藍旗人,乾隆帝的第二任皇后,一等承恩公、佐領訥爾布之女。

乾隆三十一年(2023年)七月十四日薨,下旨以皇貴妃禮葬(實際僅相當於嬪),不舉行國孝三年,可以說是不廢而廢;九月二十八日,被葬入純惠皇貴妃的地宮中。

該劇改編自流瀲紫**《後宮·如懿傳》,講述了烏拉那拉·如懿與乾隆皇帝愛新覺羅·弘曆一生從恩愛相知到迷失破滅的婚姻歷程的故事。

角色介紹

1、烏拉那拉·如懿

少時驕傲任性入宮屢受磋磨,更習得謀略與手段,但始終不改倔強與真情。明知後宮難得一人心,仍渴望夫妻間的尊重與信任。也得乾隆珍重扶持,一路由冷宮走至繼后。

卻在位居中宮之後,與乾隆漸行漸遠,終至斷髮被廢,獨守青櫻弘曆的美好回憶而去。如懿看破帝家薄涼、世事紅塵,卻也是不悔一生愛一人。

2、愛新覺羅·弘曆

雍正熹貴妃養子,出生喪母備受父嫌,與養母相互利用而上位,一生難脫童年陰影。才華橫溢、運籌帷幄亦自卑多疑,腹黑權謀,渴望情感亦不懂情感。

與如懿識於微時、相知相惜,排除萬難將其扶上后位,卻難逃帝后夫妻困境,摩擦漸生終至決裂。對如懿看似決絕的後事安排似棄實放,允其平凡與自由。

4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原型是輝發那拉氏。

烏拉那拉·如懿,流瀲紫**《後宮甄嬛傳》續集《後宮如懿傳》女主角。原型為清高宗乾隆帝的第二位妻子純帝繼皇后輝發那拉氏。

純帝繼皇后(1718—1766),輝發那拉氏。滿洲鑲藍旗,佐領那爾布之女。雍正時,賜為皇子弘曆之側福晉。弘曆即位後,初封嫻妃。

乾隆十年正月二十三日晉嫻貴妃;十三年七月初一晉皇貴妃,攝六宮事。十五年八月初二,冊立為皇后。

三十年正月隨駕南巡,閏二月十八日忤旨截髮失寵,提前送回京;五月十四日收繳歷次冊寶夾紙。三十一年七月薨,以皇貴妃禮葬,乾隆四十年,追封為皇后。

葬裕陵妃園寢純惠皇貴妃地宮之東側。且不設神牌、無祭享。

5樓:呆毛

是嫻妃,烏拉那拉氏大清的第二個皇后

《如懿傳》如懿的歷史原型是誰?

6樓:筱鴨電影

繼皇后烏拉那拉氏。

烏拉那拉·如懿,流瀲紫**《後宮甄嬛傳》續集《後宮如懿傳》女主角。原型為清高宗乾隆帝的皇后純帝繼皇后烏拉那拉氏(《清史稿》和《清皇室四譜》記載為烏喇那拉氏)

皇后(2023年3月11日-2023年8月19日)輝發那拉氏(《清史稿》記載烏喇那拉氏為誤記),滿洲正黃旗人,乾隆帝的第二任皇后,贈一等承恩公、佐領訥爾布之女。清朝第一位攝六宮事皇貴妃。

7樓:匿名使用者

原型為清高宗乾隆帝的純帝繼皇后烏拉那拉氏。她是清朝歷史上最悲情的皇后。她不僅是清朝歷史上少有的廢后之一,而且在她死後被塞入皇貴妃墓旁,乾隆皇帝甚至連牌位都沒有給她。

史書上的烏拉那拉氏介紹烏拉那拉氏屬於滿洲鑲黃旗,是佐領那爾布的女兒,生於康熙五十七年(2023年)二月初十日,比乾隆小七歲。雍正年間,事高宗潛邸,為側室福晉。 乾隆二年封嫻妃,乾隆十年進嫻貴妃,乾隆十三年,孝賢皇后崩,晉皇貴妃,攝六宮事。

十五年八月初二,冊立為皇后。三十年正月隨駕南巡,閏二月十八日忤旨截髮失寵,提前送回京;五月十四日收繳歷次冊寶夾紙。三十一年七月薨,以皇貴妃禮葬。

生皇十二子永璂,皇十三子永璟及皇五女。乾隆三十一年(2023年)七月十四日薨,下旨以皇貴妃禮葬(實際僅相當於嬪),不舉行國孝三年,可以說是不廢而廢。

《如懿傳》富察皇后是好人還是壞人?

8樓:仰望星宸

《如懿傳》中,富察皇后是乙個反派角色,表裡不一,十分虛偽。

琅嬅和宜修不同,即使她知道皇帝不喜歡她,依然能夠守住底線,保持端莊賢淑。然而她深埋內心的酸澀為她的命運埋下伏筆,隨著素練、高晞月不斷挑唆,觸及了權力與地位的逆鱗,她終究是恨上了如懿,陷害了不少人。

不是富察想鬥,身處權利旋渦之中,不想被攪碎,就得掙扎,皇后,是後宮之主,也是一具空殼。

紅牆之中,幽夢無影只自憐,董潔此次飾演富察琅嬅一生與乾隆相伴,躬行節儉,卻無奈被裹挾在權利、家族、利益之爭中無法脫身,雖愛子卻經歷喪子之痛;雖愛夫卻被皇帝冷落誤解。

歷史上關於乾隆與富察皇后愛情故事的記載,比起電視劇集裡更加蕩氣迴腸、令人動容:乾隆名號長春居士,便把富察皇后的住處賜名長春宮;乾隆登基不久,就秘密將二人長子永鏈立為儲君。

富察皇后死於濟南,乾隆就此生不再入濟南;在乾隆80歲高齡時對著富察皇后的牌位說:都說我能活到100歲,可我不想活那麼長,我只想早一點到地下見你……

9樓:薔薇水晶時代

人性本就是複雜的,沒有絕對的好也沒有絕對的壞,如懿傳里刻畫的比較合理,沒有乙個完全的好人,也沒有乙個完全的壞人。

但是歷史上到底如何我們都不得而知了

《如懿傳》如懿的原型是誰

10樓:匿名使用者

原型是輝發那拉氏。

烏拉那拉·如懿,流瀲紫**《後宮甄嬛傳》續集《後宮如懿傳》女主角。原型為清高宗乾隆帝的第二位妻子純帝繼皇后輝發那拉氏。電視劇集版《如懿傳》由演員周迅出演。

烏拉那拉·如懿介紹:

家道中落之繼後,惜情卻傷情之妻。出身大族,少時驕傲任性,家道中落後日漸沉穩。入宮屢受磋磨,更習得謀略與手段,但始終不改倔強與真情。

明知後宮難得一人心,仍渴望夫妻間的尊重與信任。也得乾隆珍重扶持,一路由冷宮走至繼后。

卻在位居中宮之後,與乾隆漸行漸遠,終至斷髮與帝決裂,獨守青櫻弘曆的美好回憶而去。如懿看破帝家涼薄、世事紅塵,卻也是不悔一生愛一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原型為:純帝繼皇后(2023年-2023年),

那拉氏,名不詳,乾隆皇帝的第二任皇后。《清史稿·后妃列傳》中記其為「皇后烏喇那拉氏」(據考證此處應為謬誤,繼后為輝發國貝勒王機砮的後代,且繼后的祖先世居輝發而非烏拉,所以繼后的正確姓氏應為輝發那拉氏,而非烏喇那拉氏),史學界多稱其為「那拉皇后」或者「純帝繼皇后」。那拉氏出身於滿洲鑲黃旗,是佐領納爾布之女,生於康熙五十七年(2023年)二月初十日,比乾隆小七歲。

雍正年間,嫁與時為寶親王的愛新覺羅·弘曆,為側福晉。 乾隆初期封為嫻妃,乾隆十年晉封嫻貴妃,乾隆十三年,孝賢純皇后去世,次年晉皇貴妃,攝六宮事。乾隆十五年八月初二,冊立為皇后。

乾隆三十年正月隨駕南巡,閏二月十八日,乾隆派額駙福隆安扈從皇后那拉氏,由水路先行回京(《上諭檔》記載)(乾隆後稱其忤旨截髮)。五月十四日收繳歷次冊寶夾紙。乾隆三十一年(2023年)七月十四日薨,下旨以皇貴妃禮葬,不舉行國孝三年,可以說是不廢而廢。

生皇十二子永璂,皇十三子永璟、皇五女。

如懿傳中的如懿角色原型是誰?

12樓:

原型是皇后輝發那拉氏,乾隆帝的第二任皇后。

雍正十二年(2023年)十一月初八日,16歲的那拉氏嫁與時為寶親王的愛新覺羅·弘曆,為側福晉。九個月後,雍正帝駕崩,乾隆登基。弘曆即位後乙個月,即雍正十三年(1735)九月二十四日將她封為嫻妃。

其封號「嫻」在內務府《鴻稱通用》中記載的滿語為「elehun」,意為「安和的、恬靜的」。乾隆二年(1737)十二月初四日行嫻妃冊封禮;乾隆十年(1745)正月二十三日,晉封為嫻貴妃;十一月十七日行嫻貴妃冊封禮。

乾隆十三年(1748)七月初一日,晉封那拉氏為攝六宮事皇貴妃;乾隆十四年(1749)四月五日,正式冊封那拉氏為攝六宮事皇貴妃。乾隆十五年(1750)八月初二日,舉行了冊立皇后之禮。從此,那拉氏登上了皇后寶座。

影視形象:後宮·如懿傳:烏拉那拉·如懿,延禧攻略::輝發那拉·淑慎。

擴充套件資料

《如懿傳》是由新麗傳媒出品的古裝宮鬥劇,由汪俊執導,流瀲紫擔任編劇,周迅、霍建華領銜主演,張鈞甯、董潔、辛芷蕾、童瑤、李純、鄔君梅、胡可、經超、何泓姍、陳昊宇、曾一萱、曹曦文、張佳寧、李琦、袁文康、黃明、蔣雪鳴、陳小紜、齊歡、胡明等主演,李沁特別出演。陳冲、張豐毅 、余少群、吳倩、李解、王勁松、宣璐等友情客串。

該劇改編自流瀲紫**《後宮·如懿傳》,講述了烏拉那拉·如懿與乾隆皇帝愛新覺羅·弘曆在宮廷裡演繹了一段從恩愛相知到迷失破滅的婚姻歷程的故事。

看如懿傳哭了怎麼安慰,《如懿傳》蓮心為什麼慘叫?

啥都不用說,說多了都是錯!貢獻你的肩膀和懷抱吧!如懿傳 蓮心為什麼慘叫?有看過後宮如懿傳的嗎?能不能把如懿死之前的境況和死後皇帝的表現那一段發過來?周迅在 如懿傳 中的表現到底怎麼樣?其實,在電視劇集沒有上映之前,就有很多的質疑聲音。這其中就有一部分就是針對周迅的。按照劇本來說 如懿傳 中的如懿剛開...

如懿傳海蘭教永琪不哭是第幾集,如懿傳永琪是第幾集封親王

是中間的部分,如懿勸永琪的部分。如懿傳永琪是第幾集封親王 如懿傳海蘭幾集生孩子 第30集 海蘭因胎兒過大 難產生下五阿哥永琪。如懿傳中錦兕死是哪一集?如懿傳 周迅害海瀾的兒子五阿哥是在哪一集?謝謝大家 樓主你好 如懿傳 如懿和海蘭是一生一世的好姐妹,海蘭摯愛如懿,只愛如懿,都不屑於與渣渣龍乾隆侍寢爭...

如懿傳 如懿去世前卻為何讓容佩去添茶

因為她不想讓其他人看到自己臨死前的樣子,想要安靜地死去。如懿最後成為了皇后,卻與皇上徹底決裂。身體得了重病,時日無多,也只是乙個人安靜地接受這個現實,沒讓人聲張,就連去世的時候,也是在乙個安靜的夜晚。她早就知道自己的時間不長,臨死前讓陪伴在自己身邊的容佩,坐在自己旁邊。如懿和容佩說了很多話,懷念了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