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傳 如懿去世前卻為何讓容佩去添茶

2022-01-09 06:36:18 字數 1754 閱讀 1539

1樓:林藪與文化

因為她不想讓其他人看到自己臨死前的樣子,想要安靜地死去。如懿最後成為了皇后,卻與皇上徹底決裂。身體得了重病,時日無多,也只是乙個人安靜地接受這個現實,沒讓人聲張,就連去世的時候,也是在乙個安靜的夜晚。

她早就知道自己的時間不長,臨死前讓陪伴在自己身邊的容佩,坐在自己旁邊。如懿和容佩說了很多話,懷念了很多逝去的人,那些曾經的敵人和朋友,還提起了皇上。如懿將自己這輩子想說的話,都說給了容佩。

就在自己即將死去的時候,如懿支開了容佩。等到容佩回來,看到的是如懿安詳睡去的模樣。如懿就這樣無聲無息地逝去了。

1.離別總是感傷,如懿不願看到人們的眼淚。

如懿的病早就是無藥可治,連太醫都說只能慢慢用藥養著,但剩下的時間也不長。聽到這個訊息,容佩覺得非常難過,而如懿只是面色微變,又強顏歡笑地讓他們兩人不要聲張。皇后命不久矣,後宮竟然沒有人知道。

而即便距離死亡很近了,如懿還是和平常一樣當著皇后。沒有特意找熟悉的人說話,也沒有交代如何事情。

因為生離死別是最痛苦的。如懿不想看到他們傷心流淚。就像她死前依舊在懷念過去的那些敵人一樣,她說如果這些人還活著,她們還會針鋒相對嗎?

如懿心地太好,到死了還在為其他人考慮。若是其他人為了她即將死去或者是見證她死去而傷心,如懿自己也會難受的,她不願死前還看到人們為她流淚。

2.早已無牽無掛,如懿寧願這樣安詳地死去。

那些牽掛很多的人,才會害怕死亡、不願意死亡。而如懿自從與皇上決裂,她的心就死了。雖然是皇后,卻受到皇上的厭惡。

如果她與皇上沒有兩情相悅的過去,如懿也許不會這麼難過。可惜他們兩人從恩愛夫妻,一步步走向了決裂。

她的孩子早就長大了,海蘭在後宮中獨當一面,其他妃子們也很和諧。而皇上不願見她,飲酒作樂似乎也很快活。她以親人的身份和容佩聊天,感激容佩的陪伴。

如懿已經沒有什麼可牽掛的。正是因為這樣,如懿在死前才會讓容佩離開。她沒有什麼需要留念的,乙個人死去正是她最後的結局。

3.死亡不可避免,如懿只是選擇低調地離去。

人的死亡是必然的。如懿在後宮中見多了死亡。她也明白死亡是不可避免的。

就像她死前在泡茶的時候,曾念過死去的那些人,她說若是她們還活著,大家也許還會坐在一起喝茶。那些逝去的人也有意氣風發的時候,最終紅顏薄命,早早地離開了。如懿現在也面臨著死亡,但她心中也明白,死亡只不過是人生必經的過程。

如懿想的是,自己也像那些逝去的人一樣,離開了這個皇宮而已。如懿一直是個低調的人,她常常是不顯山不露水的。她在得到皇帝的寵愛的時候,很低調,即便是與皇帝決裂了,也沒有人知道是為什麼。

低調地死去,很符合她做事的性格。只是對於那些關心她的人來說,她這樣孤獨地死去,卻讓他們更加心疼、難過。

綜上所述,如懿在死前支開了容佩,是因為她想要乙個人安靜低調地離開,不想看到其他人為她傷心難過。

2樓:晨晨

因為如懿知道自己已經沒有很多的時間了,如懿不想讓容佩看到她走的樣子,所以如懿才會讓容佩去添茶。

3樓:貓咪老師愛看娛樂好劇

因為她想要自己乙個人安安靜靜的走,她能夠感覺到自己已經油盡燈枯了,所以她也不想讓身邊最親近的人看著自己去世。

4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如懿之所以會讓容佩去添茶,主要是為了支開容佩,可能如懿想在人生最後的一刻能夠自己獨處,沒有其他人打擾地離開人世獲得自由。

《如懿傳》的主角哪個皇后,《如懿傳》如懿是哪個妃子?

如懿傳是富察皇后。經歷了幾次延播的宮鬥劇 如懿傳 終於由官博宣布定檔8月20日。這部演員陣容豪華的宮鬥劇由周迅 霍建華主演,其他參演的演員還有董潔 胡可 李沁 張鈞甯等,片方公布的劇照真是美女如雲。如懿傳 講述乾隆皇帝後宮的宮鬥故事,以周迅扮演的如懿即乾隆的第二任皇后為第一女主。原本 如懿傳 陣容這...

看如懿傳哭了怎麼安慰,《如懿傳》蓮心為什麼慘叫?

啥都不用說,說多了都是錯!貢獻你的肩膀和懷抱吧!如懿傳 蓮心為什麼慘叫?有看過後宮如懿傳的嗎?能不能把如懿死之前的境況和死後皇帝的表現那一段發過來?周迅在 如懿傳 中的表現到底怎麼樣?其實,在電視劇集沒有上映之前,就有很多的質疑聲音。這其中就有一部分就是針對周迅的。按照劇本來說 如懿傳 中的如懿剛開...

如懿傳里哪些是好人,哪些是反派,《如懿傳》中出現的意歡是好人壞人?

這部宮廷劇和 裡的故事情節一樣,皇宮裡的明爭暗鬥,大部分的反派人物剛開始的時候並不是非常壞,而是受當時的環境影響。如懿傳中的四大反派分別是富察氏,魏佳氏,高佳氏還有就是金佳氏。這4個就是如懿傳中的四大反派角色。在劇情中每個人物都有自己的角色分配,反派角色因為他們演的出色,從另一面認識了他們。如意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