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迅在《如懿傳》裡面的演技真的很差嗎

2022-01-13 04:35:29 字數 5142 閱讀 2109

1樓:會做飯的來福福

細膩人物很多觀眾一開始認為周迅演技差,因為她飾演的如懿非常「憋屈」。明明姑母讓她爭奪皇后之位,皇帝又十分寵愛她,但是她永遠都很呆滯與沉默。其實周迅的演技都在細節中,她飾演的青櫻一開始就不想要皇后之位,並且對權力非常厭惡。

她身為后妃看似低調,其實眼中都是對皇帝的愛。當她向皇帝講述「一妻一夫制」時,眼中都是希望。但是皇帝訓斥她後,她微微低頭隱藏住內心的失望。

周迅很擅長用微表情控制人物情感,既符合后妃的壓抑又能表達仰慕之情。

狀態後退周迅前期被認為演技不好,也因為她的狀態非常僵硬。其實《如懿傳》先拍了後半部分,導致周迅的感情幅度太大又不耐熱,所以飾演少女青櫻時有些不自然。其實周迅是非常有靈氣的演員,她的演技不浮於表面反而富有層次感和細膩性,需要慢慢領悟。

2樓:匿名使用者

周迅2023年出道,期間為觀眾塑造了許多經典角色,演技也是受到大眾的認可,只是在《如懿傳》中,眾多網友紛紛吐槽周迅的演技,說她只演出了自己,並沒有很好地把角色表現出來,對此筆者納悶了,一群非專業人士,卻在指責專業人士的演技不行,如果周迅真沒有實力,又怎能夠在娛樂圈站穩位置,並且取得今天的成就呢?還有,單從《如懿傳》一部作品就否定人家的演技,這未免過於武斷,再說,一千個人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每個人對角色的理解都是不一樣的,你認為應該這樣演,別人認為應該那樣演,最後什麼才算真正的演技呢?

確實,在《如懿傳》中,周迅的演技不穩定,有些該表達出來的情感她沒有表達出來,比如劇中嘉貴妃陷害如懿和安吉大師有染,拿出了手串和信件當證物,皇上對此起了疑心禁足如懿,還把她的貼身宮女惢心送到慎刑司嚴刑逼供,在慎刑司的嚴刑逼供下惢心寧死不屈,最終被夾斷雙腿,而如懿知道此事後,只是表現得很平靜,臉上看不到悲傷和心疼,只說了幾句話讓江與彬好好照顧惢心,情感表達得過於平淡,連旁邊的李玉演技都要勝過她,李玉從一開始的驚訝到眼裡泛著淚光,情緒層層遞進,將角色完美地詮釋出來,反觀周迅,還是標誌性的冷漠著臉,這似乎讓觀眾難以理解。

只能說每位演員對角色的理解都不盡相同的,不過在《如懿傳》中,周迅的演技也是有值得稱道的地方,比方說劇中,周迅被阿箬誣陷謀害皇嗣,樁樁件件直指她設計加害其他有孕的嬪妃,事後還洗白裝無辜,甚至有太監「助攻」,以死明志指控她,甚至被貼身婢女控訴有「奪嫡之心」。周迅此時的演技就彰顯了她的功力,她先是震驚到震怒,再到心如死灰,最後只能苦笑,這期間的表情以及神態顏色,都恰到好處,引起網友們的紛紛喝彩,這樣的演技,如果不是對角色有自己深入的了解,是做不到這樣的。

演技的好與壞,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如懿這個角色即使換別人來演,也未必能讓所有人都滿意,演員的責任就是通過自身對角色的理解,然後把角色表達出來,這就已經足夠了,網友們也不必苛責呢。

3樓:辦公室小鹹魚

我認為周迅在《如懿傳》裡的演技其實挺好的,只是因為前幾集是後面補拍的,那個時候可能演員有點勞累,導致大家不太喜歡看前面。

4樓:花花就是我

她在這部電視劇集當中的表現確實是比較的差,因為並沒有把她的實力真正的展現出來。

5樓:茆信

不是很差,而是相當的好,說這話的人肯定是沒有看過這個電視劇集,而是人云亦云,如懿傳中周迅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完全是和主人公融為一體

周迅在《如懿傳》中的表現到底怎麼樣?

6樓:花生十七

如果拋開年齡問題的話,可以說周公子在《如懿傳》中的表現讓觀眾們再一次看到了這位「老戲骨」的真正實力。

為什麼說要拋開年齡問題談演技呢?因為緊接著《延禧攻略》播出,所以不少觀眾們都會把《如懿傳》和《延禧攻略》做比較。由於《延禧攻略》的開播定檔在《如懿傳》的前面,讓人有先入為主的感覺,有不少觀眾就會把《延禧攻略》的女主,由年輕演員吳謹言飾演的「魏瓔珞」和《如懿傳》中由周迅飾演的「如懿」做比較,認為周迅的聲音太粗,面相太老,不適合少女時代的青櫻。

這裡其實就是觀眾們的不對了,在《如懿傳》中,飾演乾隆的霍建華和飾演如懿的周迅都已經40多歲了,哪怕演技再好也不能彌補年齡上的差距。而且少女時代的青櫻和乾隆的戲份只是全劇的一小部分,並不會影響整體。

為什麼說這部劇是周公子演技的又一巔峰之作呢,重點在眼神。可以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眼神的到位也是乙個好演員的評價標準。眼神給人的感覺到了,再多的台詞也是蒼白的。

《如懿傳》從開播到現在,周公子的表演可以說是可圈可點,其中讓筆者最難忘記的就是如懿被嘉妃和自己的侍女阿箬陷害的那一段。當阿箬跪在大廳向所有人訴說如懿那些所謂的「罪行」時,如懿沒有說一句話,她的眼神由震驚到難過絕望,可以說周迅在這一段的表演是相當的震撼。整場表演中,周迅沒有說一句話,從頭到尾用眼神來表述人物的內心活動,尤其是最後眼淚包在眼圈裡不肯落下來的那一幕,簡直讓人無比心疼。

7樓:蜜桔娛樂

其實,在電視劇集沒有上映之前,就有很多的質疑聲音。這其中就有一部分就是針對周迅的。按照劇本來說《如懿傳》中的如懿剛開始的時候是個十幾歲的少女,情竇初開的年華。

周迅接下這部戲還是冒了很大的風險的。

果不其然,電視劇集一播出就受到了各方的批評。乙個是嫌棄周迅的年齡太大,另乙個就是嫌棄周迅的原聲出演。這些都可以理解,畢竟在《延禧攻略》還未下線的情況之下,滿屏的小鮮肉、小仙女。

周迅可以說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戰。

可是,隨著劇情的發展,人們發現周迅遠沒有剛開始預料的那樣的糟糕。隨著情節的推進,周迅很好的把握住了乙個在皇宮裡急需立足下去的人物的內心。各種手段、各種方式把個人物襯托得很是豐滿。

周迅做為影后的功底這個時候表現的淋漓盡致。

所以,如何的評價乙個人的表現還是要採取綜合評價的態度,這樣才能不失偏頗的評判乙個演員。不然的話,帶著有色鏡看人,終究會看偏

8樓:巴塞電影

總體而言,周迅所扮演的《如懿傳》裡面的烏拉那拉·如懿,承接住了她幾年前在《紅高粱》裡的扮嫩表演。網上一片聲討周迅四十出頭硬裝二八佳人的聲音,卻絲毫不考慮現在有幾個二八佳人能夠在逃過摳圖與磨皮效果的加持之後,完成如懿這個角色三十年人生的跨度性演出。

《如懿傳》的劇情為了銜接《甄嬛傳》,特地新增了如懿和弘曆兩小無猜的情節,讓四十出頭的周迅和霍建華強行裝嫩扮演二八年華的青春少年。那種年紀差了二十年的容貌變化,是再好的化妝技術也彌補不過來的。但是觀眾揪住這一點不放卻是一種短視,畢竟,如懿傳》所展現的是如懿與弘曆長達三十餘年的感情史,那種皇家利益變化之下的輾轉反覆,不是一場戲就能夠說完全的!

周迅的表演功力其實一直到如懿出冷宮才顯露出來,那種經過世事的層次感從眉梢眼角透露出來,比諸於之前那種強作未經世事的單純感有感染力度。最起碼,觀眾看得見周迅眼神裡有東西了!

而且,編劇流瀲紫為了凸顯如懿的不得已,將原著裡面很多如懿害人的橋段交給了其他人去實行,其實這樣的改寫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如懿的心理變化的足夠鋪墊!畢竟,手上沾血和手指乾淨心裡所承受的行為不是乙個量級的。那種下過殺手的狠厲是如懿角色必須展現出來的層次,而過於強調角色的白蓮花屬性,就造成角色性格的缺失和表達不到位!

所以,迄今為止,手指間沒有沾血的周迅還不能演出如懿在設計害死二阿哥,七阿哥,以及逼迫阿箬尋死裡面所承受的心裡壓力與罪惡感的反噬,對於她以後喪女之痛以及認定的因果迴圈理論的絕望,才造成了如懿對於乾隆的徹底絕望和放棄宮廷權勢。

周迅到如今完成了如懿從毫無還手之力到步步為營,算計到皇后寶座的前期積累,也用演技撐起了如懿從傻白甜到滿心算計的內在演繹。但是之後劇情將是一種漫長的情感剝奪,隨著如懿容色的衰減,弘曆後宮的不斷充實,魏嬿婉等新人的不斷衝擊,再加上兒女夭折的不斷衝擊,兩個人的感情逐漸淡化,直到最後的斷髮絕情,恩斷義絕的地步!周迅如何用那種日漸濃重的倦怠和疏遠,將如懿與弘曆的感情淡化過程呈現出來,是重中之重!

9樓:

周迅本身在演藝圈的口碑一直是非常好的,演技也一直備受肯定,出演《如懿傳》的最大爭議來自於她的原音,對於她的在劇中的表現細看起來還是可圈可點的。

《如懿傳》的播出的時間一拖再拖,將觀眾的期待值調到最高點,此時《延禧攻略》橫空殺出,很大程度上滿足了觀眾的期待,填補了如懿傳造成空缺。由於延禧攻略播出在前,觀眾對如懿傳的期待的往往會高過延禧攻略。

但《如懿傳》開播之時周迅以40多歲的年齡出演十五六歲的的角色青櫻,加上周迅原音,容顏和聲音與角色的不搭配沒有滿足觀眾的期待,造成了一定程度的爭議和失望。除此之外《如懿傳》銜接《甄嬛傳》,但在劇情上卻推翻了《甄嬛傳》的設定,將《甄嬛傳》中弘曆鍾情於富察氏改為弘曆與烏拉那拉氏兩心相許,更加重了爭議。

《如懿傳》在爭議中播出,觀眾期望受損,但日漸播出後故事情節走向正軌,周迅飾演的角色如懿也逐漸成長,和周迅本身的年齡更為契合,原有的出戲感也在慢慢變少,加上電視劇集在製作方面還算精良,口碑也有迴轉。

前期周迅確實有些把握不住,無論是眼神的純真,性格的驕傲都沒能演出少女的青澀感來,畢竟年齡擺在那,人生經歷帶來的成熟也都在眼裡,再演少女確實很難。但在中後期周迅的演技還是能可圈可點的,被人誣陷時那段從震驚到心灰意冷還是值得肯定的,領旨撤位分進冷宮時悲傷也詮釋的比較到位,冷宮走水時的奄奄一息和對凌雲徹時的眼神也都在位,出冷宮後的氣場的性格也有變化,這一切都基於周迅的演技功底。

但無可否認的是周迅也一直在吃自己的老本,幾年前就有評價周迅的演技固化,《如懿傳》中周迅只是照常發揮,演技還是可以的,雖沒有跳脫出原本的框架,同時歲月的痕跡深重也讓她再難演出那種情深驕傲的性子,只能說好壞參半。

10樓:張慕之影評

周迅在《如懿傳》中的表現堪稱完美,周迅在一次奉獻出了精彩絕倫的表演,她再一次證明了年齡絕對不是影響演員發揮的決定因素。當《如懿傳》剛剛播出的時候,很多人對周迅的扮相太老提出批評,我剛開始也對這部電視劇集的品質產生了懷疑。

導演迅速出面作出解釋,電視劇集的前幾集其實是最後才拍的,演員連續數月的環境影響造成身體浮腫,所以會看起來扮相顯老。劇情進入到10集之後的時候便漸入佳境,我們觀眾也逐漸忘卻了周迅已經40多歲的年紀,反而被她飾演的如懿所打動。

周迅飾演的年輕時的輕盈,一顰一笑都是那麼天真,真就像電視劇集中說到的「牆頭馬上遙相顧,一見知君即斷腸」。也只有周迅能夠拿捏得當如此複雜的情緒了,一邊是姑媽對她的臨死囑託,一邊是面對自己喜歡的弘曆而小鹿亂撞,在被弘曆賜如意的時候,吃驚及害怕的表情我想無人能比。

周迅的小女人形象恰好契合了如懿對皇帝的一片痴心,她在劇中大多時候都是以妻子的形象存在,而不是妃子或者皇后。周迅無論身居何位,無論是在冷宮還是成為皇后,她心中始終只有皇上,她也將這份簡單和美好的愛情演繹的天真動人。

能表現出周迅演技的還有她發威的時候,她撐起阿箬的下巴,霸氣十足的質問讓她表現出了少有的力道。而當她和皇帝決裂的時候,她又是那麼無助絕望。當她決絕地斷發時,那眼中強忍的淚水,將如懿這個人物的悲劇性表演的入木三分。

我們可以詬病周迅的長相,因為她也敵不過歲月。但是我們絲毫不能去褻瀆她的表演,她讓如懿這個人物變得立體可信,也讓我們重新體驗了一次相識相知的愛情經歷。

《如懿傳》的主角哪個皇后,《如懿傳》如懿是哪個妃子?

如懿傳是富察皇后。經歷了幾次延播的宮鬥劇 如懿傳 終於由官博宣布定檔8月20日。這部演員陣容豪華的宮鬥劇由周迅 霍建華主演,其他參演的演員還有董潔 胡可 李沁 張鈞甯等,片方公布的劇照真是美女如雲。如懿傳 講述乾隆皇帝後宮的宮鬥故事,以周迅扮演的如懿即乾隆的第二任皇后為第一女主。原本 如懿傳 陣容這...

看如懿傳哭了怎麼安慰,《如懿傳》蓮心為什麼慘叫?

啥都不用說,說多了都是錯!貢獻你的肩膀和懷抱吧!如懿傳 蓮心為什麼慘叫?有看過後宮如懿傳的嗎?能不能把如懿死之前的境況和死後皇帝的表現那一段發過來?周迅在 如懿傳 中的表現到底怎麼樣?其實,在電視劇集沒有上映之前,就有很多的質疑聲音。這其中就有一部分就是針對周迅的。按照劇本來說 如懿傳 中的如懿剛開...

如懿傳海蘭教永琪不哭是第幾集,如懿傳永琪是第幾集封親王

是中間的部分,如懿勸永琪的部分。如懿傳永琪是第幾集封親王 如懿傳海蘭幾集生孩子 第30集 海蘭因胎兒過大 難產生下五阿哥永琪。如懿傳中錦兕死是哪一集?如懿傳 周迅害海瀾的兒子五阿哥是在哪一集?謝謝大家 樓主你好 如懿傳 如懿和海蘭是一生一世的好姐妹,海蘭摯愛如懿,只愛如懿,都不屑於與渣渣龍乾隆侍寢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