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繼位真正原因,為何說雍正繼位與其有關

2022-01-13 22:42:07 字數 3736 閱讀 6937

1樓:鵑娟

因為康熙看上的第一繼承人不是雍正,而是乾隆,但為了能讓乾隆能名正言訓繼位,就讓雍正先繼位。

2樓:井妍說事

因為康熙在世的時候就非常喜歡乾隆,曾經表態說要讓乾隆繼承大統,而雍正是乾隆的父親,所以有人覺得雍正沾了乾隆的光了。

3樓:麥佩

不可能,康熙是個成熟的政治家。再說他也不敢保證雍正會傳位給乾隆。康熙死前雍正喜歡的兒子是福慧,不是乾隆

4樓:

因為有傳言說康熙被九龍奪嫡傷了心,看到乾隆非常喜歡,想乾隆當皇帝所以床位給雍正。

5樓:麥苗在成長

雍正繼位和乾隆沒有沒有關係,康熙也不會因為年齡很小的乾隆而隨意選擇一位繼承者。

6樓:30秒不

最重要的原因是雍正比較看好他,而且也相當於立了遺囑,專門指明讓他繼位。

7樓:學習小呆

因為乾隆非常得他爺爺也就是康熙皇帝喜歡,認為他非常聰慧。

8樓:火龍果滿天星啊

為了讓自己的子孫順利繼位,也有傳言說非常喜歡乾隆。

雍正為什麼一定要殺死自己最為聰明的兒子,乾隆繼位後說出了什麼原因?

9樓:同享文化

雍正皇帝之所以殺了自己最聰明的兒子,是因為這個兒子密謀造反,但其實這個事情只是為了劇情需要而虛構出來的,後來乾隆繼位以後說出了真相,其實是因為在青春期叛逆的時候犯了錯誤,所以被過繼給了廉親王。

雍正皇帝,還有乾隆皇帝和康熙皇帝統治的清朝時期,被稱為是清朝歷史上最輝煌的乙個時代,後來還有一部《雍正王朝》電視劇集,描述了就是清朝雍正統治時期的種種經歷。從電視裡就可以看得出來,雍正皇帝非常的重視弘曆,就是少時的乾隆皇帝。他從小就非常的聰明,後來康熙皇帝見到弘曆的時候,也非常的喜歡弘曆,還把弘曆帶進了皇宮培養,因為康熙皇帝的原因,所以雍正對弘曆也很喜歡和器重。

後來雍正皇帝繼位了以後,他的長子弘時密謀造反,雍正皇帝處死了他。但是在真正的歷史上,弘時並不是因為密謀造反被處死的,再怎麼說,他也是雍正皇帝的長子,不可能捨得殺死的。因為當時雍正帝立弘曆為繼承人了,所以弘時不服氣。

朝中的大臣們也議論紛紛,後來雍正帝就把弘時過繼給廉親王,從皇室除名了,後來弘時二十四歲的時候就生病去世了,弘曆也順利的做了皇帝。

弘曆做了皇帝以後,說出了當時的隱情,其實弘時之所以被從皇室除名,其實是因為小的時候,不懂事,叛逆,所以雍正皇帝把他過繼給廉親王。

10樓:善良的

因為他害怕那個兒子突然有一天造反威逼自己退位,所以就提前下手了。

11樓:刺客說教育

因為他那個兒子太聰明,而且總會自作主張擁兵自重,有時候太聰明也不是好事。

12樓:黃棉妹

上級只喜歡下級服從,不喜歡下級胡作非為——雖然聰明,這是短見聰明,即假聰明。

13樓:音淡聲輕

因為這個兒子,聰明反被聰明誤,他濫用兵權,會招來禍端!

14樓:職場划水小菜鳥

因為他怕這個兒子以後會惹來禍端,所以只能早點除掉。

雍正有10個兒子,四子乾隆繼位後,為何一定要賜死先皇喜愛的弘時?

15樓:笨笨的楊宇

四子乾隆即位之後,並沒有刺死弘時,但是在當今的電視劇集《雍正王朝》,二月河老先生筆下的弘時卻被雍正給直接賜死了,但是雍正王朝畢竟是**,但其內容並不符合真正的史實。

雍正在賜死弘時,這一段中三太子弘時,為了奪取皇位竟然暗中預算派刺客刺殺弘曆,沒想到卻東窗事發,正是雍正知曉才大怒,當時,雍正皇帝顧道,當初登位時的艱辛,面對種種逆境,也是為了掃清登基的障礙和大清王朝的統一,不得不賜死了弘時,這樣只是為了推動電視劇集劇情的發展,在很多人看來是比較合理的,但是在歷史上是不復存在的。

因為弘時這個人他喜歡把父親的事情到處說,招來了父親的不滿,對父親的形象造成了影響,恰好雍正這個人就對這方面很反感,他覺得自己建立江山很不容易。每當想到這一段也是心痛不已,而自己的兒子又經常拿他說事兒,真是因為這樣弘時徹底的傷了雍正的心,如此一來雍正自然不會把皇位給弘時,於是就將位置給了乾隆。

但是在雍正執法第五年,弘時卻秘密死亡了,這段歷史沒有相關記載,也不為人知。但是弘時肯定不是乾隆刺死的,因為乾隆和弘時畢竟是兄弟,而去看在先父的恩情上,乾隆不會那麼做。弘時的死是乙個迷,可能是他作奸犯科太多,被人報復致死。

16樓:匿名使用者

弘時是雍正五年死的,並不是乾隆賜死的,而且弘時並不是雍正喜歡的兒子,早早就把他過繼給了最討厭的弟弟八阿哥,他也已經失去了做儲君的資格。後來還被削除了宗籍,還是乾隆繼位後追復了他的宗籍

17樓:

因為如果不殺死他的話,一定會給自己的統治帶來很大的威脅。因為在當時乾隆和他爭奪皇位的時候,已經產生了非常大的恩怨。

18樓:

其實真實的情況是,乾隆繼位以後,並沒有賜死先皇所喜愛的弘時,這一說法是在後世**中改編的,並不符合當時的實際情況,

19樓:jjppppp啊

在雍正皇帝剛登基之初,就秘密將乾隆設為太子,而當時的弘時確實是心中十分的不平衡,並且經常在外高談闊論,經常描述自己的父皇雍正皇帝,在當時與政敵允禩爭奪皇位的過去往事。

20樓:彭爾風

因為他自己經歷了九子奪嫡的慘痛經歷,不僅僅讓兄弟倪牆,而且國家也陷入了很大的危機。還好他本人子嗣並不去康熙那麼興旺。在他看來弘時是弘曆的最大競爭對手,所以才痛下殺手,以絕後患。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弘時也要爭皇位,而且雍正經歷了爭皇位的事,更加謹慎了,所以才會賜死弘時

22樓:陽陽

弘時是被雍正賜死的,因為他為繼承皇位而想謀害弘曆被雍正查覺。

23樓:斛光亮

只要認為任何乙個人對自已的皇權有威脅,歷代皇帝都會不留後患

24樓:百歲益康

權力的遊戲

都是權力惹得禍

曾靜是誰,為何雍正要保他,而乾隆卻要賜死他?

25樓:虎侃歷史

乾隆皇帝登基後不久,他就將這個曾靜給賜死了,在乾隆看來這個曾靜誹謗皇族,有造反的念頭,先帝不殺曾靜是有所顧忌,而現在不一樣了,將曾靜賜死,才能夠彰顯皇位不可逾越的尊嚴,才能夠給自己的父親出口氣。

26樓:小短腿的快樂

曾靜是乙個文人,有才學有許多的學生,但是心中總想著反清復明的事,雍正推崇漢學注重漢人大儒所以保他,乾隆則是反對,所以上位後第一件事就是傻了曾靜。

27樓:匿名使用者

曾靜當時只是乙個書生,他年齡已經非常大了,只是寫了一本兒書,說雍正是**了自己的父親篡位上去的,雍正讓他活著,讓他自己到處宣傳他的這個說法是錯誤的。雍正死後,乾隆把他賜死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有反清思想,但當時雍正皇帝並沒有動他,而是乾隆上位後,給曾靜定了個誹謗先帝的罪名,然後將他處死。

乾隆十分在乎嫡子繼位,為何最後選擇妃子的兒子當嗣帝王

乾隆的原配富察皇后所生的嫡子都夭折了,富察皇后因此生病去世,而且乾隆後來選的繼承人都死了,到晚年的時候就只剩下沒幾個兒子了,只能從剩下幾個兒子中挑選,還有嫡子。因為乾隆皇帝有17個皇子。但是皇帝的17個房皇子中嫡生的次子和七皇子相繼夭折,其他皇子先後又有八個相繼離世。最後儲君人選只能從剩下的皇子中擇...

連霍高速發生重大車禍原因為何

3全部月12日下午四點半左右,g30連霍高速61k前往連雲港方向發生一起大客側翻事故。據連雲港交警通報稱,事故造成7人死亡多人受傷。連雲港交警釋出通報稱,今日16時,安徽省渦陽縣城東鎮邵某某駕駛豫ae4555號藍色金龍大客車沿g30連霍高速由東向西行駛至61公里處,方向失控向左側翻,穿越中間隔離帶,...

當初日本為何要攻打中國,真正原因是什麼呢

首先是日本自己國內的資源緊張,美國侵略日本帶去了先進的科技生產水平。日本有很大的野心,想要吞併更多的土地來供自己發展。當時中國積貧積弱,但是地大物博,資源豐富所以他們就去攻打中國,搶奪中國的資源 日本攻打中國大概分兩點,第一,日本發展速度快,物資嚴重匱乏,中國發展速度慢,但是物資豐富,所以中國成為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