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瑁被唐玄宗搶走了老婆,他後來是如何反擊的

2022-01-13 22:42:05 字數 5628 閱讀 7337

1樓:旗木卡卡西的徒弟

壽王的老婆被父親搶,他傷不傷心?我個人感覺吧,他的難堪是有的,畢竟抬頭見低頭見,全國人民都知道這事。難過有嗎?應該沒什麼,或許他們本來也沒多深的感情。

老實說,因為楊貴妃和壽王的事情,實在也算不得什麼體面的事情,除了文學家們天天唱一唱,史學家們集體失言,的確也不好說什麼,《舊唐書》甚至刻意迴避楊貴妃是壽王妃的事。所以,所謂的兩人一見鐘情,兩人如膠似漆,都只能是推測。

後來,李憲去世,李瑁給這大伯養父守孝,和韋妃相依為命,一連生了五個兒子,至於其他的,都沒怎麼提。

2樓:千年書蟲

李瑁沒有反擊。唐玄宗後來給他又娶了乙個媳婦,他自己因為楊玉環的事情無法釋懷,天天喝酒麻醉自己。

3樓:十里百味

沒有任何反擊,唐玄宗在要走楊玉環後,給他又選了個貴族女子賜婚,李瑁很平靜的接受了,依然過著他自己王爺的生活,當然,至於他當時內心的真實感情是什麼樣,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4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他後來是用自己的幸福生活羨慕父親來進行反擊的,因為他和新的王妃在自己的封地生活得非常幸福。

奪妻之恨,被唐玄宗搶了媳婦的壽王李瑁是如何反擊的?

5樓:逗貨歷史會

歷史上關於唐玄宗搶了壽王李瑁媳婦楊玉環之後是如何反擊的,沒有相關記載。但是後來唐玄宗和壽王李瑁有這樣的傳聞。據說在安史之亂平定後不久,唐玄宗想要傳聖旨給李亨商議關於皇權交接的問題當時送聖旨的恰好就是李瑁本人。

至於唐玄宗到底寫了什麼東西如今也不得而知,只知道當李亨看到聖旨的時候,上面寫的內容是關於唐玄宗覺得自己年事已高,想要禪位給李亨這件事,至於這件事到底是不是真的以不得而知。

很多人都知道,晚年的唐玄宗早已不是當初那個賢明的君主,那時候的他早已經迷失在大唐紙醉金迷的世界當中,是乙個視權如命的人 很難想象他會那麼輕易將皇位禪位給李亨。不少人猜測壽王李瑁可能在看過聖旨之後,偷偷改了聖旨裡的一些內容,這才順利讓哥哥李亨盡快繼位。畢竟唐玄宗退位之後,就只能安心做乙個無權無勢的太上皇,這對他來說是乙個非常殘酷的打擊,後續也是李瑁對父親的一種強烈報復,但這僅僅是猜測。

楊玉環出生於乙個宦門世家,是齊國公楊玄琰之女,父親曾擔任過蜀州司戶。可惜的是,在她10歲那年父親就不幸去世了,之後寄養在擔任過河南府土曹的三叔楊玄璬家。後當唐玄宗的女兒咸宜公主在洛陽舉行婚禮的時候,應邀參加時被咸宜公主的胞弟壽王李瑁看上,直接請了武惠妃出馬,最終讓楊玉環成為了壽王妃。

讓李瑁萬萬沒想到的是,在武惠妃去世之後,面對後宮數千美女無動於衷的的唐玄宗最後將目標放在了自己兒子的妃子身上,最終的結果就是唐玄宗將楊氏召入後宮之中。為了不影響皇家的聲譽,並達到隱瞞世人的目的,唐玄宗的母親竇太后以祈福的名義,直接讓楊玉環出家當了女道士。唐玄宗直接將韋昭訓的女兒嫁給了自己的兒子,並冊立其為壽王妃,在不知不覺當中當初那個壽王妃慢慢被大家給遺忘。

等到大家把這事情遺忘的差不多的時候,早已經廢掉王皇后的唐玄宗直接冊立楊玉環為貴妃 ,由於唐玄宗在廢掉王皇后之後並沒有再立後,此時的楊貴妃在皇宮中的地位就跟皇后差不多,此時距離楊玉環離開李瑁壽王府到皇宮已經整整八年的時間,即便如此李瑁依然不敢怒更不敢言。畢竟此時的唐玄宗還是乙個非常賢明的皇帝,國家在他的治理下變得越來越強大,這時候的李瑁根本就沒有任何反抗的資本。對於他來說,將這件事情一直隱藏在心裡就是最安全的選擇,一旦有什麼其他想法的話,估計自己的小命都不一定能保住。

6樓:

關於壽王李瑁被父親李隆基奪妻之事,我想很多人都會覺得李瑁就這樣算了,其實根據歷史記載以及各種碎片,我發現真實情況並非如此,李瑁不僅反抗報復了,而且還非常狠。

也許你會有很多疑惑,那接下來我就跟你分析解開這些疑惑吧。

一、奪妻之痛我們所熟知的楊玉環楊貴妃,其實原本是壽王李瑁的老婆,並且楊玉環14歲的時候就已經嫁給李瑁,只是五年之後,李隆基看上楊玉環,才橫刀奪愛,將楊玉環搶走,這個時候楊玉環19歲,李隆基53歲。

李隆基搶奪楊玉環的方法很是不要臉,因為先輩李治已經開過這種先河,李隆基照樣模仿一下,就可以瞬間有質的飛躍。

他具體怎麼操作的呢?一開始李隆基只是叫太監高力士去到李瑁家裡,然後把楊玉環帶去寢宮兩個人談心,他覺得楊玉環十分孝順,而且琴棋書畫樣樣精通,剛好與擁有良好藝術天分的李隆基趣味相投。

估計也就是這個時候,李隆基產生搶奪兒媳婦的想法。他逐漸不滿足僅僅與楊玉環聊天,他還想與楊玉環一起泡溫泉,驪山溫泉感覺很棒,乙個人泡沒有意思。他與楊玉環泡溫泉,李瑁也沒有說什麼,你泡完送回來就好。

李隆基心太大,泡完溫泉他不想把楊玉環送回家,於是想出乙個好辦法,假借替自己母親竇皇后祈福的名義,他告訴李瑁,楊玉環從此以後要出家做道士,從此也就不是你媳婦了,楊玉環將成為道士四處祈福。

李瑁聽說是給自己奶奶祈福,也就沒有辦法只能答應。可是沒有多久,李隆基就把楊玉環接回去宮裡,只是沒有名分,李瑁看到心裡實在不是滋味。當然按照道理來說,如今楊玉環成為道士再還俗,也是單身可撩,跟李瑁一點關係沒有。

李隆基看出來李瑁心裡的不快,就為李瑁再找了乙個老婆韋氏,讓他回家好好生兒育女,這一點李瑁確實沒有辜負,後來他與韋氏生了5個兒子,2個女兒。

李隆基呢,給李瑁娶完老婆,很快自己也把楊玉環娶了,並且封為楊貴妃,從此李瑁的老婆變成後媽,實在難以面對。但是這時候李瑁沒辦法,無權無勢,根本不敢與李隆基對抗,他把這個深仇大恨深深記在心裡,尋求機會報復。

二、痛快報復李隆基李瑁這一等,就是九年,等到安史之亂,等到長安失守,等到馬嵬坡之變,他看著李隆基被自己的哥哥李亨發動馬嵬坡兵變逼的實在無奈並且將楊玉環處死。李瑁知道報仇的機會來了,如今李隆基大勢已去,危險係數極低,可以為之。

李瑁表面上還是裝作若無其事,繼續為李隆基效勞,心裡卻裝著這個仇恨,等到李亨帶領軍隊和李隆基分道揚鑣,李瑁知道李亨成為皇帝已經指日可待。但是李隆基並不想李亨很快成為皇帝,李瑁覺得報復李隆基最好的辦法就是讓他失去權利。

機會終於到了,李隆基叫陳玄禮去傳聖旨告訴李亨登基以及皇權的事宜,可是陳玄禮沒空,就叫李瑁前往送這個聖旨,至於聖旨具體內容我們也無從知曉,只知道李亨登基的時候詔書寫著說李隆基自己覺得年事已高,處理國事力不從心,所以禪位給李亨。

至於具體是什麼,我想必然不是這樣的,李隆基愛權利如命,怎麼可能輕易禪位給李亨,最合理的解釋就是李瑁這個中間傳話人經過添油加醋,把原本聖旨的意思改變,告訴李亨說李隆基同意登基。

從而才會有史書中記載的李亨再三強調是李隆基自己主動禪位,而不是自己篡位,這樣才顯得合理,大臣也會毫無顧慮支援李亨。

綜上所述,其實李亨登基這件事,就是李瑁對李隆基最大的報復,當李亨已經登基成為皇帝,民心所向,李隆基也無能為力,只能空嘆息,這就是李瑁最後的報復。

結語所謂君子報仇,十年不晚,李瑁等了九年,終於報仇成功,也算把自己的奪妻之恨給了自己乙個交代!

7樓:菱角觀潮史

在唐朝289年的歷史中,提起唐玄宗的兒子壽王李瑁,多多少少也算是個名人,不過悲催的是,他的名氣並非源於他有過什麼赫赫戰功,或者在文學方面有什麼過人的造詣。事實上,李瑁之所以出名,僅僅是因為兩個女人。

8樓:娛樂八卦影視說

李瑁他對李隆基心裡是很埋怨的,但他不敢在臉上表現出來。在李世民為他賜婚的時候,他推脫說要給小時候撫養過自己的寧王守孝,讓李隆基沒有辦法接楊玉環進宮,這算是他對唐玄宗唯一的反抗。

9樓:bat誰主沉浮

壽王李瑁根本無法反擊,相反,他必須得尋求自保。雖然被唐玄宗奪妻,也不能表露怒氣。

10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他沒有進行過任何反擊,因為對手是掌握自己生殺大權的帝王,只有乖乖地到封地去生活。

奪妻之恨,被唐玄宗搶了媳婦的壽王李瑁是如何反擊的?

11樓:菱角觀潮史

在唐朝289年的歷史中,提起唐玄宗的兒子壽王李瑁,多多少少也算是個名人,不過悲催的是,他的名氣並非源於他有過什麼赫赫戰功,或者在文學方面有什麼過人的造詣。事實上,李瑁之所以出名,僅僅是因為兩個女人。

12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他就是做夢的時候罵幾下來進行反擊的,因為唐玄宗是帝王,實際上他沒有任何反擊之力。

13樓:三棵樹

寧王死後,李瑁申請為寧王守孝三年,這時期自認沒辦法娶壽王妃,令唐玄宗非常煎熬。

14樓:在西湖滑滑梯的櫻桃

李瑁覺得對唐玄宗最大的報復就是讓他失去權力,所以他扶持李亨上位當皇帝。

15樓:金豆嚶呀

壽王李瑁根本就沒有反擊,楊玉環被唐玄宗看上後,楊玉環就被送去了道觀,李瑁和楊玉環算是離婚了,然後李瑁娶了韋昭訓的女兒為壽王妃。

唐玄宗搶了自己的兒媳婦,壽王李瑁是怎麼反擊的?

16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其實李亨登基這件事,就是李瑁對李隆基最大的報復,當李亨已經登基成為皇帝,民心所向,李隆基也無能為力,只能空嘆息,這就是李瑁最後的報復。

17樓:讀書偶有所見

沒有反擊。事實上,壽王也沒有什麼能力去反擊他的父親,畢竟唐玄宗掌權多年。

18樓:李小姐大愛西西

李帽並沒有反擊,他雖然心裡也是十分不樂意的,可他不敢表現出來,因為他知道不是皇帝的對手,即使他們是父子,唐玄宗給他納了新的王妃,他也是欣然接受了。

奪妻之恨,被唐玄宗搶了媳婦的壽王李瑁是如何反擊的?

19樓:

還能怎麼辦?乙個是他父親,乙個是他心愛的女人。李茂別無選擇,只能反擊。

李茂的生母武惠妃從開元時期就受到玄宗的寵愛,李茂的兒子受到母親的重視,他也受到父親的寵愛。開元十三年(2023年),封為壽王,任益州刺史、建南節使。開元二十三年(735年),增設開複儀三師。

同年12月,楊被任命為公主。

李茂後來被玄宗排除在外,乙個很大的原因是武惠妃,乙個因嫉妒而出名的妻子,計畫把李茂和當時炙手可熱的漢奸李福臨一起擁為太子。所以她不惜在玄宗面前誣陷太子,說別的太子壞話。開元二十五年(737年),太子李瑛被廢,被迫與湖北王李堯、王光王李琮同日自殺,造成了唐代歷史上悲劇性的人倫關係。

這場悲劇的主要**是武惠妃,他以王子的身份為兒子李茂而戰。

三個國王被迫自殺,武惠妃經常夢見他們在晚上鬼混,回來就死了,但他自己卻被嚇死了。武惠妃死後,玄宗非常悲傷,立她為皇后,這滿足了她的夙願。可能失去母親保護的李茂,不僅沒能成為王子,後來還被父親帶走,偷走了自己心愛的楊公主。

武惠妃嚇壞了,死了以後,不願意孤獨的玄宗又開始尋找自己喜歡的妃子,但是當他看到宮裡的妃子時,他「不是皇帝」最後她挑中了王壽的小公主,小公主年輕豐滿,有一種美麗脫俗的美。雖然壽星李茂和楊貴妃的婚姻最初是由玄宗和武惠妃締結的,但現在武惠妃已經死了,失去母親庇護的李茂害怕在父親公開想要帶走她時對心愛的公主說不。李茂當然沒有忘記三年前三兄弟被迫自殺的悲劇。

所以玄宗看中楊的時候,李茂只能選擇忍痛割愛,裝作若無其事。

壽星李茂,堪稱玄宗諸子中最失意的乙個。當然,毫不誇張地說,他是乙個悲劇人物。李茂最初是根據父親和母親的敕令嫁給楊玉環的。

李茂英俊,楊玉環年輕漂亮,一對美女有才有魅力,夫妻恩愛。沒想到死後,寂寞空虛的玄宗竟然無視後宮三千美女,卻看上了自己的兒媳婦楊,於是有了乙個進入梨園、進入道觀、做公主的故事。

面對父親「帶走妻子」的行為,李茂的反應出奇的平靜,但誰又能理解他當時內心的煎熬和痛苦呢?一邊是自己心愛的妻子,一邊是萬成的父親。在接受和放棄之間,李茂一定做出了痛苦的選擇。

他無力反抗,無力反擊。他只能眼睜睜看著心愛的女人離自己越來越遠。身在皇族,連獨立結婚都做不到,還要忍受父愛,卻沒有能力反抗自己。

壽星李茂真的是個悲劇人物。

昨晚夢到兒子被別人搶走了,急得驚醒了

吉凶指數 88 由周公解夢根據 數理文化得出,僅供參考 夢見自己的兒子,通常表示對孩子的擔心。夢見兒子被別人搶走,找時間好好陪陪你的愛人或者孩子,如果可以的話,你會很高興你那麼做了的。你可能想去乙個風景非常優美的公園,也可能被一次受歡迎的戶外喜劇活動吸引出門。如果你的兒子或者女兒對某個體育活動或者派...

女生的初吻被搶走了,而且還是舌吻,這個有什麼講究嗎?男生會因

乙個正常的男人不會強求,取決於你自己想不想給,反正我遇到的都是主動給我的。男生咬你的嘴代表什麼!真正的初吻是舌吻嗎?各位大俠!幫幫我思密達 咬你代表他愛你,想把你吃掉,融化進到他肚子裡面成為一體,又帶有一些調情,俏皮的意思 大部分初吻都是懵懵懂懂的,淺嚐一下而已,但是卻非常興奮享受舌吻的初吻基本都是...

我的男友被外省妹搶走了,請問現時的廣州男人是不是都喜歡找外省妹子啊

感情的問題是雙方的,他會選擇別人有原因,而放棄你也會有原因,不是你條件不好,像你說的你的條件不比那女的差,可是你有沒有考慮過你們之間到底出現什麼問題導致他選擇別人。他有對你提過你的好壞嗎?有些東西你不在乎的,往往就是對方在意的,也許那女的所擁有的就是他所追求的呢。不過呢,跑了就跑了吧,只能說他依然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