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平方的3相銅線可以帶多大功率,多大電流

2023-03-01 08:50:03 字數 4291 閱讀 7569

1樓:匿名使用者

25平方的銅芯線理論可以承載約124a的電流,但是實際使用中應該考慮線路餘量,否則電纜線容易過流發熱,甚至導致危險事故發生。一般留15%左右的餘量,也就是124*左右。

2樓:自然智慧型樹

銅線,可以承受約120a電流,穿管打八折,考慮溫度打九折,裸銅線按180a算。

銅芯線每平方安全載流約6ax25=150ax220v=33000w,150ax380v=57000w,220v約33kw負荷。380v約57kw。

因為25平方銅線的截流量是109a,單相220v時 可帶負荷為 220×109≈24千瓦;三相可帶64千瓦。

3樓:網友

25平方的銅芯線理論可以。

25平方三相四線銅線,能承受多少千瓦?多少電流?怎麼樣計算?

4樓:陳堅道

電線的每平方載流量與長度、截面大小(大、小截面取值不同)有關,一般適中長度(100公尺內)25平方銅芯電線安全載流量每平方取5a(經驗值)計算為125a,承載功率55kw附近。

5樓:匿名使用者

導線的載流量主要取決於產品的最高允許溫度,同時也與導線通電的工作狀態(長期固定負載、變負載、間斷執行等)及環境溫度有關。給出的載流量,是指長期穩定負載連續執行的允許最大工作電流,沒有計算公式,需查表或根據經驗判斷。

25平方三相四線銅芯電纜的最高載流量在140a左右,能承受額定電壓380v的電感負載功率在55kw之間。

èýïà25æ½·½ïßí­ïß¿éòô´ø¶à´ó¸ººé

三相25平方多心銅線能帶多少瓦

6樓: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三相25平方多心銅線能帶63千瓦。

計算方法如下:

因為25平方公釐銅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為120a。

所以其可帶的功率為p=。

各型號的單芯銅線所帶電流的值如下所示:

平方公釐銅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28a。

4平方公釐銅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35a。

6平方公釐銅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48a。

10平方公釐銅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65a。

16平方公釐銅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91a。

25平方公釐銅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120a。

25平方三相四線銅線,能承受多少千瓦

7樓:酸酸可愛多

25平方三相四線銅線,能承受63千瓦。

由三相電機公式得:p=

所以功率p=千瓦,cosφ為,查電纜手冊yjv知,25平方三相四線銅線承載電流為105a,電壓為380v。

根據電流105a,功率為63千瓦在正常範圍之內。

擴充套件資料:

口訣:10下五,100上二。

25、35,四、三界。

70、95,兩倍半。

穿管、溫度,八、九折。

裸線加一半。

銅線公升級算。

第一部分。(1)第一句口訣指出鋁芯絕緣線載流量、可按截面的倍數來計算。口訣中的阿拉伯數碼表示導線截面,漢字數字表示倍數。把口訣的截面與倍數關係排列起來如下:

再和口訣對照就更清楚了,口訣「10下五」是指截面在10以下,載流量都是截面數值的五倍。「100上二」是指截面100以上的載流量是截面數值的二倍。

截面為25與35是四倍和三倍的分界處。這就是口訣「25、35,四三界」。而截面70、95則為二點五倍。

從上面的排列可以看出:除10 以下及100以上之外,中間的導線截面是每兩種規格屬同一種倍數。

第二部分。(2)後面三句口訣便是對條件改變的處理。「穿管、溫度,八、九折」是指:若是穿管敷設,計算後,再打八折;若環境溫度超過25℃,計算後再打九折,若既穿管敷設,溫度又超過25℃,則打八折後再打九折,或簡單按一次打七折計算。

關於環境溫度,按規定是指夏天最熱月的平均最高溫度。實際上,溫度是變動的,一般情況下,它影響導線載流並不很大。因此,只對某些溫車間或較熱地區超過25℃較多時,才考慮打折扣。

第三部分。(3)對於裸鋁線的載流量,口訣指出「裸線加一半」即計算後再加一半。這是指同樣截面裸鋁線與鋁芯絕緣線比較,載流量可加大一半。

第四部分。(4)對於銅導線的載流量,訣指出「銅線公升級算」,即將銅導線的的截面排列順序提公升一級,再按相應的鋁線條件計算。

8樓:錢江五金

25平方的銅芯線最大可以承載124a左右的電流,一般正常長時間使用約為110a左右。

三相功率=電壓*電流*相位負荷功率因數左右=380*110*

=68kw長時間使用,建議負荷功率應小於68kw

1平方的銅線可以承受多少電流和功率57

9樓:中腿噬鄖

1平方毫bai公尺的銅線可以承受10a的電流,如du果電壓是380伏,可zhi以承受的負dao載最大是3,8kw。但是每平方毫版公尺的銅線承受的電權流根據電纜是截面積不同是不同的,電纜截面積越大,因為散熱不好,銅線的安全載流量約小,如果是150平方的銅線,換算到每平方銅線承受的最大電流不超過4a。另外,銅線承受的電氣容量還和電壓有關係。

所以通常說每平方銅線可以承受多大的電流,而不是多大的容量。

25平方電纜三相四線可以帶多少千瓦計算公式

10樓:angela韓雪倩

25平方的鋁芯電纜,大約可以帶100a電流25平方的銅芯電纜,大約可以帶140a電流。

25平方的鋁芯電纜,使用220vac時,大約可以帶22kw;使用380vac時,大約可以帶38kw

25平方的銅芯電纜,使用220vac時,大約可以帶31kw;使用380vac時,大約可以帶53kw

11樓:假面

25平方的鋁芯電纜,大約可以帶100a電流。

25平方的銅芯電纜,大約可以帶140a電流。

25平方的鋁芯電纜,使用220vac時,大約可以帶22kw;使用380vac時,大約可以帶38kw

25平方的銅芯電纜,使用220vac時,大約可以帶31kw;使用380vac時,大約可以帶53kw

擴充套件資料:

定義1:由一根或多根相互絕緣的導體和外包絕緣保護層製成,將電力或資訊從一處傳輸到另一處的導線。

定義2:通常是由幾根或幾組導線(每組至少兩根)絞合而成的類似繩索的電纜,每組導線之間相互絕緣,並常圍繞著一根中心扭成,整個外麵包有高度絕緣的覆蓋層。電纜具有內通電,外絕緣的特徵。

電阻計算。電纜的直流標準電阻可以按照下式進行計算:

r20=ρ20(1+k1)(1+k2)/∏4×dn×10

式中:r20——電纜在20℃時的支流標準電阻(ω/km)

ρ20——導線的電阻率(20℃時)(ωmm/km)

d——每根心線的直徑(mm)

n——芯線數;

k1——芯線扭絞率,約;

k2——多心電纜是的扭絞率,約。

任一溫度下每千公尺長電纜實際交流電阻為:

r1=r20(1+a1)(1+k3)

式中:a1——電阻在t℃時的溫度係數;

k3——計及肌膚效應及臨近效應的係數,截面積為250mm以下時為;1000 mm時為。

電容計算。c=

式中:c——電纜的電容(uf/km)

εs——相對介電係數(標準為。

n——多心電纜的心數;

g——形狀係數。

電感計算。配電用的地下電纜,當導體截面為圓形時,且忽略鎧裝及鉛包損失時,每根電纜的電感計算方法與導線相同。l=ln=

式中:l——每根相線的電感(mh/km)

ln——中性線的電感(mh/km);

dn——相線與中性線間的幾何距離(cm);

rn——中性線的半徑(cm);

dan、dbn、dcn——各相線對中性線間的中心距離(cm)。

與電線的區別。

其實,「電線」和「電纜」並沒有嚴格的界限。通常將芯數少、產品直徑小、結構簡單的產品稱為電線,沒有絕緣的稱為裸電線,其他的稱為電纜;導體截面積較大的(大於6平方公釐)稱為大電線,較小的(小於或等於6平方公釐)稱為小電線,絕緣電線又稱為布電線。

12樓:洋果凍爽歪歪

25平方的鋁芯bai電纜,大約可以帶。

du100a電流。

25平方的銅芯電纜。

zhi答大約可以帶22kw;使用380vac時,大約可以帶38kw25平方的銅芯電纜,使用220vac時,大約可以帶31kw;使用380vac時,大約可以帶53kw

13樓:匿名使用者

35可以大約可帶多少電流。

25平方電線的直徑是多少,25平方銅線直徑是多少

圓的面積 圓的半徑的平方 圓周率 面積 r2 2.5 r2 r2 0.7957747 r 0.892 圓的直徑 0.892 2 1.784公釐 2.5平方電線的直徑是1.784公釐。截面積s pi d 2 4 其中pi 是圓周率 3.14 d是直徑 所以d 4 s 3.14的開方 1.78 mm 2...

25平方銅線直徑是多少,25平方的國標電線直徑是多少

2.5平方的銅線直徑是1.78mm。知道電線的平方,計算電線的半徑用求圓形面積的公式計算 電線平方數 平方公釐 圓周率 3.14 電線半徑 公釐 的平方。2.5方的橫截面面積為2.5mm 電線的線半徑的平方是 2.5 3.14 0.8,再對 0.8,得出結果r,再求直徑2r得到直徑約為1.78.2....

03平方電線可以帶動多大功率燈泡

跟電壓有關,220v電源的可以帶動300w內的燈泡,24v電源的只能帶動36w的燈泡。最多150瓦燈泡,也只能是臨時用用。我想自學電纜專業知識,需要學哪些學科,買哪些書籍,哪有賣?請專業人士回答.專業基礎有金屬材料抄學,高分子材料學,專業知識有 電纜工藝原理,電力電纜設計原理,塑料電纜設計原理,橡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