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背部又窄又單薄,怎樣才能讓背部厚實一些呢

2022-01-13 17:37:05 字數 1889 閱讀 3291

1樓:菲飛老師

背部是身體上肢力量最關鍵的部位,同時背部肌群也是保護脊柱最為重要的肌群,如果背部肌肉力量較弱,不僅會嚴重影響上肢的力量,而且還會降低脊柱的保護能力,人之所以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慢慢變得彎曲的原因,其實都是因為背部的肌肉收縮流失所致的。隨著年齡的增長肌肉力量會越來越弱,當然肌肉沒有足夠的力量保護骨骼關節時,那麼骨骼的營養也會隨之流失,從而開始慢慢進入老化的程序,例如脊柱之所以會變形,主要就是因為背部的肌肉力量弱了,不能有效的對脊柱進行保護,而脊柱又是整個上半身最重要的支撐,承載著上半身所有的重量,如果背部的肌肉力量不足,那麼身體的重量就會集中積壓到脊柱,這個時候脊柱根本沒有那麼大的承受能力,所有就會慢慢的變得彎曲起來,這就是為什麼人的年齡越大,背部就越來越駝。

當然有的人在年輕時也會出現這種情況,尤其是身材較高,而且偏瘦,自身肌肉力量較弱的也很容易駝背,背部彎曲,這種情況主要的原因是他背部肌肉力量弱,平時缺乏鍛鍊,又有各種不良坐姿或者站姿的習慣而造成的,當然這種情況在年輕時完全是可以矯正的,只要加強背部肌群的鍛鍊,就會完美的矯正駝背含胸的情況。當背部的肌肉練強以後,不僅能增強力量,更是可以有效的保護脊柱,防止脊柱變形,並且有效防止骨骼營養流失,讓脊柱更加健康。寬闊的背部不僅僅是讓體型更好看,其實是讓身體更健康。

今天就為大家整理一組關於背部塑形矯正強化的訓練動作,可以幫助大家很好的鍛鍊背部。

在這次的背部訓練計畫選擇了很多繩索去完成的動作,對於塑型背部是非常重要。多嘗試不同的角度,並且使用不同的把柄來結合繩索,例如可以使用長桿,曲杆,直杆,把柄,和v繩都是不錯的選擇,每乙個動作都要使動作可以完整的位移,保持相同的移動幅度,無論是拉下的過程或者是放回的過程,盡量慢速的控制,更多的去找到背部的感覺,重量不是絕對,可以慢慢的加,質量是關鍵。

由於動作過多,你完全可以選擇4 - 5個自己可以掌握的動作來練習背部,或者按照這個計畫的動作去練,取決於自己。在訓練時每個動作做3組,每組訓練完成後都要給自己留60秒的休息時間,讓體能稍有恢復再繼續下一組。

動作1,坐姿利用繩索+直杆做下拉,寬握距,保持動作全程控制,使用的重量保持恆定,每組做12次,動作整體的形式非常簡單,只要注意動作姿勢和訓練質量即可,按參考圖形式完成即可,重量選擇自己完全能控制的重量。

動作2+動作3組成超級組 - 完成動作2坐姿利用繩索+v繩做頸前下拉12次後不休息直接去完成 - 動作3坐姿利用繩索+v繩做頸後下拉12次為1組,這是個超級組訓練,在訓練時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重量選擇,因為強大很大,如果你使用的重量太大,在後續幾個動作做起來一定非常吃力,這個時候必須要有絕對的把握完全控制器械,如果不能保證自己有百分百的控制器械,那就稍微降低一些重量訓練,安全第一。

動作4+動作5組成超級組 - 完成動作4坐姿利用繩索+把柄做後拉12次後不休息直接去完成 - 動作5坐姿利用繩索+把柄做划船12次為1組,注意每乙個動作的形式,移動的幅度。

動作6+動作7組成超級組 - 完成動作6利用啞鈴做划船12次後不休息直接去完成 - 動作7利用小槓鈴/小ez杆做反手划船10次為1組,注意:動作6是從單側的一邊開始做,兩邊都要完成,動作6和動作7的移動幅度也要注意

動作七動作8(圖8,前半部分),站立利用繩索+曲杆/直杆做划船,使用的重量保持恆定,拉起繩索到一定程度後返回,更多的去控制並且感受背部的發力,每組做12次

動作9(圖8,後半部分),利用身體自重抓住史密斯機的杆做反向划船,這個動作的每組做到力竭為止,正手握杆,拉起身體到一定程度後返回**8

2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應該針對身體部位進行專門的力量訓練,同時要注意少吃一些油膩的食物。

3樓:dj林林

想讓自己的背部變得非常厚實,那麼首先應該進行背部的拉伸和背部的這種硬拉,這樣才能夠達到理想的效果,讓背部變得非常的有肌肉。

4樓:土豆地瓜豆角

想讓自己的背部變得特別的厚實,那麼首先應該進行背部的拉伸和背部的這種力量的爆發力的訓練,這樣才能讓背部更厚實。

怎樣才能讓腿變得又細又長,怎樣能讓腿變得又長又細又直

拿石膏板壓一個月就細了 不要長久坐在凳椅上,要經常活動腿。怎樣能讓腿變得又長又細又直 腿部變得又長又細你要堅持每天的鍛鍊,方法如下 1 雙腿分開站立與肩膀同寬,膝蓋彎曲,雙腳稍稍抬起,同時屏住呼吸。呼氣時腳踝用力,盡力將身體伸來。2.雙腳分開與肩膀同寬,吸氣,然後左腿向後伸出,舉起雙臂。在該狀態下踮...

怎樣才能讓頭髮長的又黑又厚

很高興為樓主解答 根據樓主的描述,針對您的情況。我教您個我一直在用的最天然 最簡單的方法 建議您在洗頭髮的時候把洗髮露中加入少許生薑末或用生薑浸泡過的水洗頭髮,您也可以用啤酒洗頭髮,啤酒與水的比例是1 5.一般平均乙個月會長2cm 3cm 但若您還說長得不夠快那麼您可以在洗頭髮的時候用生薑片多擦拭幾...

怎麼才能讓包子面白,做包子怎樣才能讓面又白又光滑?

我現在也是在研究中,準備開包子店!呵呵 在皮方面已基本達到外面賣的 鬆 軟 大。按照已下步驟保證能蒸出白白胖胖又鬆軟的 寶寶 步驟如下 步驟一 比例按500克麵粉 放1.5 5克乾酵母,1.5克乾酵母按現在的天氣溫度27 30度左右大概發麵是2.5 3小時就可發好,酵母放多點就可以發快點。步驟二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