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險哪種好?如何選擇壽險,購買哪種壽險好!

2022-01-13 13:38:09 字數 5168 閱讀 2503

1樓:奶爸講解保險

你好可以了解一下定期壽險。定期壽險的責任非常簡單,保障身故責任,以被保險人的死亡或全殘作為賠付條件。定期壽險不是為自己買的,而是為家人買的,它的價值是幫助家庭抵禦人生最大最殘酷的風險。

《最新定期壽險榜單出爐!哪款產品價效比更高?》

一、10月定期壽險測評

定期壽險保費便宜,但由於保障責任相對單一,很難有大幅度的創新。和重疾險、百萬醫療險相比,定壽市場一直比較平靜。

我們先來看看本期榜單入選的產品有哪些:

奶爸直接上結論:

追求極致價效比:瑞泰瑞和2020、鼎誠定海柱2號、橫琴擎天柱2020和華貴大麥正青春

在保額相同的情況下,這四款產品的保費較低,價效比較高。

瑞泰瑞和2020定期壽險可以說是目前全網最便宜的定壽之一。

橫琴擎天柱2020價效比高,特別是優選版的,保費會更加便宜。

追求保障全面:瑞泰瑞和2020

瑞泰瑞和2020最高可以買到300萬的保額。

除了身故/全殘保障之外,還可以選擇附加額外身故/全殘保險金和特別身故/全殘保險金。

在保障全面的同時,還可以選擇附帶投保人輕症/中症/重疾的豁免責任。

追求高保額:瑞泰瑞和2020、麥滿分pro和大麥2020

陽光麥滿分pro和華貴大麥2020的最高保額能達到350萬,保障力度非常充足。

而瑞泰瑞和2020、華貴大麥2020對過往壽險保額沒有限制,非常適合用來加保。

追求靈活保障:陽光麥滿分pro、華貴大麥2020

陽光麥滿分pro擁有加保、轉保、年金轉換的權利,華貴大麥2020擁有減保、定壽轉換權和終身轉換權。

從事高危職業:瑞泰瑞和2020

這款產品對職業沒有做任何限制,高風險職業也可以投保。

健康有異常:瑞泰瑞和2020、華貴大麥2020

這兩款產品的健康告知都比較寬鬆。

二、奶爸總結

定期壽險不僅體現了我們的生命價值,也是愛和責任的延續。而且定期壽險產品非常簡單,沒有其他的健康險那麼多的條款。所以奶爸經常說,定期壽險非常適合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經濟支柱投保。

2樓:鑽誠投資擔保****

1.壽險需要認清壽險的誤區,其次要對所購買保險要有乙個清晰的概念。

2.對於壽險的購買要量力而行,按照自己的需求進行選擇,有主有次,合理進行組合。

3.要選擇一家價效比比較好的保險公司。

壽險哪種好

1.定期人壽保險

定期壽險是被保險人在保單規定的時間內發生死亡,身故受益人有權領取保險金,如果被保險人在保險期內為死亡,保險人是無需支付保險金也不返還保險費用。

2.終身人壽保險

終身壽險是不定期死亡保險。主要的保險責任是保險合同生效一戶一直到被保險人死亡為止。由於終身壽險保險期比較長,所以費率要高於定期保險,並且待遇儲蓄功能。

3.生存保險

生存保險是指被保險人必須生存到保單規定保險期後才能夠領取保險金。如果被保險人在保險期間死亡,則不能收回保險金,亦不能收回已交保險費。

4.生死兩全保險

生死兩全保險是將定期人壽保險與生存保險兩者結合起來,這類保險是目前比較常見的商業人壽保險。

5.養老保險

養老保險是由生存保險和死亡保險結合而成,是生死兩全保險的特殊形式。

3樓:梧桐樹保險網

梧桐樹保險網幫您解答疑惑~

目前市場上的壽險型別比較多,最常見的保障型人壽險中主要是死亡保險中的定期壽險和終身壽險兩種。

定期壽險:以死亡為給付保險金條件,且保險期限為固定年限的人壽保險。被保險人只有在保障期間內身故,受益人才可獲得約定的保險金,若保障期間屆滿時,被保險人仍然生存,那麼保險合同直接終止,保險公司既不會給付保險金,也不會退還已交的保費。

終身壽險:以死亡為給付保險金條件,且保險期限為終身的人壽保險。也就是保險人對被保險人要終身承擔保險責任,無論被保險人何時死亡,保險人都有給付保險金的義務。

這兩種壽險的保障期限和保障責任都有不同,這也決定了它們的費率是不同的。一般來說,定期壽險的保費要比終身壽險低很多。

因此,定期壽險更適合於收入較低而保險需求較高的人群,可以讓其在家庭責任最重時,以較低的保費獲得最大的保障。而終身壽險屬於儲蓄型險種,不論生存或者死亡,被保險人都有保險金可拿,比較適合有充足的保費預算和遺產規劃需求的投保人。

4樓:梅路可走

選擇壽險要做到三點,買對買全買足。

買對:要選擇適合自己的險種,符合自己的要求。

買全:不要選擇單一功能的保險,要選擇有重疾輕症醫療意外傷殘意外醫療,功能齊備的組合,這需要量身定製。

買足:保額要買足一般身故保額要在十年收入左右。重疾保額要在五年收入左右,平常的醫療有個幾十萬就夠了。

保費不要過高,要在自己年收入的20%左右。

5樓:奶爸保險規劃

壽險,即人壽保險,是一種以人的生死為保險物件的保險。是被保險人在保險責任期內生存或死亡,由保險人根據契約規定給付保險金的一種保險。

壽險哪種好?如何選擇壽險?推薦閱讀這篇文章《終身壽險or定期壽險,奶爸教你這樣選》

這裡展示的都是定期壽險,通過保費測算,同等條件下,定海柱2號是最划算的。

如果考慮其他條件該怎麼選呢?

直接給出結論:

追求保障期限選擇靈活:麥滿分pro

這款產品最短保障期限可以選擇10年,而最長可以保障至99周歲,基本可以算是終身壽險。投保人可以根據需求靈活選擇。

追求高保額:大麥2020,麥滿分pro

這兩款產品最高保額都可以達到350萬,保額相對比較高,如果被保險人發生極端風險,這個保額可以比較好的幫家庭渡過經濟危機。

追求不限職業:瑞和2020

這款產品不限職業,如果高危職業想要投保,可以考慮這款產品。

追求健康告知寬鬆:愛家保

這款產品健康告知只有2條,比較寬鬆。

追求私家車意外保障:定海柱2號

這款產品可以選擇私家車意外保障,對於經常需要自己駕車的人群比較友好。

如果追求轉保:大麥2020

這款產品符合條件可以將定期壽險轉換成終身壽險,比如前期經濟比較緊張,投保這款產品,等到經濟寬裕可以轉換成終身壽險,也挺不錯。

那麼壽險買到多少歲最划算呢?根據保費測算,如果是30歲開始投保,奶爸覺得買到60歲是比較划算。

因為60歲孩子基本長大,這時候的主要家庭責任也轉移到了家庭其他成員身上,壽險的意義就沒有那麼重大了。

購買哪種壽險好!

6樓:港口費肉

壽險多以被保人身故為賠付條件,所以壽險是為家人買的,目的是為了在被保人身故後給家人留下一筆錢。所以壽險應該優先給家中的頂樑柱、經濟支柱購買。因為壽險是特殊性質,所以不需要配置保障終身的壽險,只需要保障到六十歲經濟責任結束就可以了。

7樓:老槍

我覺得,好的壽險起碼應該能夠滿足人們的四種需求。

第一種是,能滿足人們的強制儲蓄需求。為人們抵禦生活中的資金風險,不會因為大手大腳花掉,更不會因為輕信**而血本無歸,讓人們能夠為將來美滿生活提前做好資金準備。

第二種是,可以為被保險人病殘時提供經濟保障。可以抵消一部分突發疾病和意外的風險,讓人們不會因為失去收入**而生活困頓。

第三種是,為人們提供一種資金保值或增值渠道。有的人不懂理財或者不願意理財,壽險可以為讓他的資產不會因通貨膨脹而縮水。

第四種是,為老年人提供生活保障。人們到老年退休,沒有了正常收入,但仍需支出。如果沒有足夠的老年生活費用,生活就將難以維持,壽險可以給老年人提供乙份基礎的生活保障,讓老年人可以安享晚年。

前幾天忽然被得了創新獎的平安「璽越人生」刷了屏,就是題主所說的壽險類。我也納悶,真的有那麼好嗎?於是了解了一下,似乎還可以。

璽越人生每年的保單周年日,客戶都可以領取到保險公司的分紅和生存金,滿足人們的強制儲蓄需求和經濟保障需求。璽越人生考慮到老年人的養老問題,將養老金數額提公升至了保額金額的30%,這點還是很人性化的,滿足了人們的養老需求。如果客戶不願意領取生存金、養老金和分紅的話,這些資金將自動轉入聚財寶,日計息,月複利,聚財寶近年的年化收益率均在5%左右,最高的高達16%,滿足了人們的資產增值需求。

這麼看的話,想要購買壽險,璽越人生還是不錯的選擇,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8樓:生命天空保險網

首先老家農村合作醫療肯定要參加,還是比較有效的。

另外商業保險方面,我大概作個思路說明吧:

1、這個年齡段可側重意外險。因為意外險具有保費低廉、人身保障高的特點,65歲以前投保,與年輕人投保的費率大多是一樣的,首選是意外傷害保險及意外醫療保險。

2、至於養老問題,這個年齡沒有操作空間的,即使有可以投保險種,實際沒有什麼效用的,且容易誤投,不推薦。

3、至於大病方面的保障呢,父母這個年齡保費是要昂貴得多,沒有上的必要了。

4、我覺得最為重要的,還在子女作個自己的風險保障,父母大部分還得靠你們這樣的子女了,所以做好自己的風險保障也就是給父母保障。

5、關於你本人的保險,根據你的經濟情況看,考慮意外和重疾的風險保障為主,養老部分費用較高,再說你當前年齡還輕,可以緩一緩再說。

9樓:匿名使用者

二十五歲女性保險例子(白領家庭主婦也合適):

婦女重疾生育保障計畫,保障終身,保險責任:身故、全殘、生存金返還、周年紅利、15種重大疾病、女性疾病、母嬰保障疾病保險。保額18萬,繳費20年,共計儲蓄21萬,生孩子時保險公司獎勵1000元,第9和第18個合同周年日領取1萬八現金,到88歲時賬戶有58萬,到100歲時賬戶有82萬。

可附加綜合性意外住院醫療險,包含所有意外住院醫療等無報銷次數限制,住院醫療等待期僅30天!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父母的情況買醫療保險是不可以了,可以買一些保本保息的分紅保險替代。你自己雖有社保但可以補充社保不足,比如做繳費少保障高的大病醫療保險,

大事有保障,小事可報銷。提公升生活品質讓生命有價!

你可以打**95519就會得到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撥打95519獲得專業的幫助!中國人壽的健康險是保障終身的!而且是買一賠三啊!你的年齡和我差不多,每年每份保費700不到,可以獲得三萬元的保障。

12樓:大柏菜

您可以上(金稻穗理財保險網)看看

13樓:頭號保險家

1. 年紀越小,購買壽險的保費越低,因此越早買越划算 2. 壽險一般具有保障、理財、儲蓄、投資等作用,要了解清楚再購買 3. 要根據年齡、收入、健康等狀況選擇合適的保障期限和付款方式

如何選擇萬能型壽險,如何選擇萬能型壽險?

1全部你可以了解一下平安保險公司的萬能險。2007年12月,中國平安在 中國首屆創新保險產品評選活動中,平安終身壽險 萬能型,a b,2004 分獲綜合類 最具市場影響力保險產品 和單項類 最佳理財保險產品 兩項大獎。平安的萬能險是一種公升級版的理財重疾險。400元 月。1 保障高,費率比同行險種便...

烤瓷牙哪種好 如何選擇,烤瓷牙,選哪種好?

烤瓷牙的種類有很多,鈷鉻合金烤瓷牙,鈦合金烤瓷牙,烤瓷牙以及全瓷牙,至於該怎麼選擇,可以根據你的經濟條件來選擇合適的烤瓷牙。烤瓷牙,選哪種好?你沒有說具體情況,這比較難辨別了。只好都說說。前牙美容,如果牙齒整齊只是顏色不滿意,烤瓷貼面是最適合的。前牙如果有缺失 扭曲 過小 輕度擁擠 就選擇氧化鋯全瓷...

怎麼挑選小公尺?哪種小公尺好?如何挑選小公尺?

挑選小公尺,一般而言,黃色的比發白的好,這是因為黃色小公尺中富含如核黃素等營養素更多一些。但是,需要特別注意的是,有些小公尺顏色看上去非常均勻,呈明亮的焦黃色,這就要提防是否為染色小公尺了。正常的小公尺應該顯淡淡的黃色,不會特別均勻油亮。小公尺中的黃色見光會分解,放置時間長的陳公尺往往會因脫色而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