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太玉手鐲哪種顏色好,如何挑選佘太玉手鐲

2021-03-04 08:56:02 字數 4486 閱讀 8195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翠綠色的好

佘太玉又叫佘太翠嘛

翠色是最好的了

當然也講究正陽濃勻的

好看最重要

自己喜歡就好

如何挑選佘太玉手鐲

2樓:畫筆白羊

一、從透度來鑑別

這主要與玉石對光的吸收強弱有關。佘太翠屬於微透明體,在一般情況下,能透過光,但看不清透過物像。

二、從光澤來鑑別

玉的光澤就像是動感水面上的流光,是玉石對光的吸收和反射能力。佘太翠光澤屬玻璃光澤,這種既沒有強光的晶靈感,也沒有弱光的蠟質感,柔潤細膩,油光可鑑。

三、從重量來鑑別

佘太翠的密度較一般玉石大,拿在手上能感覺到一種重量。同等大小和體積的玉石,佘太翠沉甸甸的感覺更明顯。

四、從硬度來鑑別

摩氏硬度,又稱相對硬度,是鑑定佘太翠的最重要標誌之一。佘太翠的摩氏硬度為6.9~7.2之間,不同品種略有區別。一般來說白玉硬度稍大於翠玉。

五、從大小來看

翡翠手鐲的尺寸、大小合不合適是最大的乙個問題,購買手鐲不能只根據自己的喜好去挑選手鐲,而不去關注尺寸大小,尺寸合適帶的就美觀就舒服,尺寸不合適品質再好也只能收藏了。

3樓:大野瘦子

一、顏色

在挑取玉鐲子的時候,第一眼都會注意它的顏色,所以看顏色是很重要的。玉鐲子的顏色有很多,有紅色、碧綠色、羊脂白、紅色、紫色、黃色等等多種顏色。顏色對於玉手鐲的美觀相當重要,盡量選擇透明的玉手鐲。

二、不要有裂痕的

盡量選擇表面沒有裂痕的玉手鐲,再好的玉有裂紋都會貶值,尤其是玉手鐲。在挑選玉手鐲的時候要仔細的挑選,有橫向裂紋的不要。

三、雜質

雜質盡量選擇越少越好的玉鐲子,除了這些還有一些特別的雜質,黑點,沙眼,黑塊和一些貓眼線以及結晶點。要在有燈光的情況下看這些雜質,還有手鐲裡面有黑點的,那就戴在手上轉圈試效果,看到轉動的黑點範圍小就選擇哪個。

四、大小

玉鐲子的大小也是要挑選的,圈口大那就條子粗,相反圈口小那就條子細。如果過大或者過小,會影響佩戴的舒適感,所以一定要與自己的手腕相配,手腕過細就選擇窄一點的鐲子,手腕粗那就選擇粗一點的鐲子。

五、質地

好的玉鐲子呢,質地細膩,油潤而且微透。表面光澤亮麗,手上摸著極為潤澤,在自然光線下,微微透明,表現油透,再次一點的是水透,光照進去是亮的,最次的就是在自然光下不透光的,所以在挑選的時候一定要仔細觀察。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顏色,顏色以翠綠最好,別的顏色也講究乾淨、一致、鮮豔、深厚、美觀,只有漂亮的顏色才是最好的

第二,質地要細膩,越細膩的越好

第三,通透度越好的越好

第四,款式要正裝的比較好,以自己偏好為準即可,另外不要有石紋裂紋

我買了乙個佘太翠玉鐲,越戴越亮,但是顏色有點變化,變淺了,這是為什麼

5樓:趙鑫鑫

翡翠b貨手鐲、翡翠c貨手鐲、翡翠b+c貨手鐲等處理過的翡翠手鐲戴了一段時間後,染的顏色會因環境變化而淡掉,還原到沒有染色之前的狀態。而充填的環氧樹脂或蠟,因為老化,使得處理過的翡翠手鐲表面失去光澤、透明度降低。

玉鐲越戴越綠的原因

翡翠原材料在從礦山或河溪中獲得並經過人工雕鑿後,其鉻元素的含量已基本固定下來。然而細心的人常會發現,自己的翡翠手鐲戴得越久,「綠」就越變越大了,那麼這是怎麼一回事呢?實際上是因為汗水酸鹼性使玉鐲內部的鉻有了少量的擴散。

翡翠中鉻在某些情況下,可以產生化學反應,從而使鉻有少量的擴散作用,這就是人們覺得綠在「長」的原因。產生綠「長」的翡翠主要有翡翠項鍊、翡翠手鐲和翡翠項牌等與**緊密接觸的翡翠。

其原因是人體有一定的溫度,還容易出汗,汗水中有酸或鹼性成分,這些成分可以從翡翠的微裂隙中滲入內部,其中某些成分可能會與產生綠色的鉻離子產生化學反應或者把已經固結在翡翠中的鉻離子溶解而產生遷移,這樣就顯得綠色「長」大了。其實,翡翠中產生綠色的鉻的含量沒有任何變化,只是微量鉻產生擴散或遷移而已。

挑選翡翠

有句行話叫「一種二色三工藝,手鐲看種,掛件看色」,可見,種、色、工藝 是選擇翡翠的最基本三大要素,其次是大小重量,均度,淨度,柳裂及美觀感。

1.看種水

「種好遮三醜」形象的說明了,翡翠種的重要性。

水頭,即透明度,指翡翠透過可見光的能力。有句行話:「手鐲看種,掛件看色」。可見翡翠手鐲水頭的重要性。水頭好的手鐲可以使女性顯得更加年輕有朝氣。

種等級從高到底為:老坑玻璃種,水種,冰種,冰糯種,糯種,其它種,其它種高低主要看色了。

2.辨顏色

翡翠的顏色有很多種,但上好的翡翠一般都以陽綠色為主。然而,綠色對不同年齡、身材、氣質的女性來說,意義大不相同。選購時應依照自身偏好來選擇。

年輕女性最好選擇色調較豔且水頭好的手鐲,顯得年輕朝氣、充滿活力﹔老年女性則應挑選顏色稍深點的手鐲,顯得尊貴大氣、莊重沉穩。

顏色等級從高到低為:綠(帝王綠、正陽綠、蘋果綠)、紅、黃、紫。

3.看工藝:

有句話叫「料工各半」,就是說乙個好的作品,料和工的價值各佔一半;工藝的好壞與象徵的意義都對**有影響。

4.其它:

大小、厚度即相同品質的玉石當然是以大而厚的**較高;均度即水、色分均勻無水差色差為好;淨度即無瑕疵無其它雜色越乾淨越好;柳裂即沒有裂紋為好;美觀感即翡翠物件多方面的的總體感覺,也因人而異。

6樓:康二

帶出水頭說明和你身體有所接觸了,說明買到的是正常的天然的產品,不要送人,不要轉賣,好好佩戴,人養玉三年,玉養人一生就是這個道理。翠品質普遍不高,有條件選擇更優質的。養人帶財擋災

7樓:愛心

他的回答是錯誤的,他都不知道咱們的佘太玉!

8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會發生變化, 只有一種可能:人工染色

建議送鑑定中心複檢

佘太翠玉好嗎?打算買個鐲子,求行家!

9樓:去問驅蚊器

佘太翠屬於中低檔玉石,成分和瑪瑙是一樣的,只是結晶比較粗,瑪瑙的結晶細,肉眼幾乎看不到。佘太翠色彩體系沒有翡翠那麼繁雜,現在發現的僅有翠色、白色、青色三種基本顏色以及花臉這一混合色。

就玉質本身而言,佘太翠有著自己的色彩體系,硬度高,致密度好,光澤度和玉質透性較高,柔潤細膩,油光可鑑。因此,非常不錯的收藏價值。因此,在玉器界有一些專家認為「佘太白玉賽和田」「佘太翠玉媲翡翠」這種說法。

無論是和田還是翡翠,之所以珍貴,並不僅僅因為玉質的好壞,而是這些玉已經和濃厚的中國傳統文化相伴相生,有很深的歷史底蘊。另外這些玉自身也形成了強大的消費文化和強烈的消費習慣,而這些,都是新生的佘太翠,所不具備的。

擴充套件資料

佘太翠社會評價

專家鑑定、研討認為:佘太翠已具備了與翡翠及和田玉相似的物理特性,是新發現的乙個玉種,對於目前世界玉資源面臨枯竭,匱乏況是乙個令人驚喜的訊息,為我國玉行業的發展提供了新的資源,尤其為器皿製作、山子製作、佛教題材以及大型雕塑件的製作提供了非常好的玉石原料。

專家還認為佘太翠玉市場應用前景廣闊。根據佘太翠成因、物理特性以及目前市場應用情況分析,佘太翠玉屬於頂級綠色新型材料,是高檔建築裝飾材、大型雕塑、佛教文化用品、民用飾品、高檔殯葬用品等產品上乘原料,具有廣闊的市場前景。

佘太翠覆蓋範圍

佘太翠以內蒙古烏拉特前旗為基地分別在內蒙古總部、山東濟寧、江西鷹潭、廣州、深圳、河南、浙江、福建等地有大型玉石加工廠。產品覆蓋工藝品、收藏品、飾品、高階禮品、生活用品等各個領域在我國大中型城市均有銷售專櫃。

10樓:匿名使用者

佘太翠是以石英為主要成分的礦物集合體,按現在的國家標準應該定名為石英質玉石或者石英岩玉。

他屬於中低檔玉石,成分和瑪瑙是一樣的,只是結晶比較粗,瑪瑙的結晶細,肉眼幾乎看不到。

11樓:匿名使用者

收藏最好去正規店買。如果戴起耍,那就看自己喜歡與否。

翡翠手鐲哪種顏色最好

12樓:自在啼

翡翠手鐲,綠色,為最好!

翡翠,是多色玉,常見的顏色有:綠色,紫色,紅色,藍色,黃色,青色,白色,黑色,無色透明等。

其中:綠色,紫色,紅色,藍色,黃色為名貴色。其中綠色價值最高,最受市場追捧。

翡翠的顏色,講究色澤明豔,分布均勻,色正,色濃,色陽,色勻,最好是滿色嗎滿綠,最為名貴。圖示:

13樓:宰澹昔新冬

在一般人的認識中,玉鐲都是綠色的,事實上,玉鐲的顏色五彩繽紛,不同的質地顏色也不同,在光的照射下呈半透明一透明狀的老坑種翡翠是翡翠中的上品或極品。你可以去****czgyl.

***/new_goods.php這上面看看相關的資訊,同時也賣很多翡翠的。

佘太翠手鐲哪種顏色好

14樓:塗

看你喜歡什麼咯,硬度白色最大其次青色,翠色,還有紫羅蘭什麼的,同種玉材質是一樣的,區別是含量和附帶雜質

室內門哪種顏色好,室內門選擇哪種顏色好?

室內門以下幾種顏色比較好 1 室內門的造型要與居室的裝修風格相一致,家居的裝修風格主要分為中式 歐式 簡約 混搭 古典等,如果房間的裝修是歐式風格,那室內門也最好選擇歐式的,比如,雕花的室內門和歐式的鏡面彼此對照。2 木門顏色向家具顏色靠近好的色彩搭配是居室裝飾的關鍵,能將整個家居的溫馨之感瞬間提公...

大眾途觀l哪種顏色好看,大眾cc哪種顏色好看?

大眾途觀車型蠻好看的,主要看你自己喜歡那種顏色,每個顏色都有它的特別之處,像黑色就是成熟穩重,白色很養眼大氣。黑色 藍色 紅色 金色 閃光銀 極地灰等都是金屬漆,所以都會很好看。途觀l冰島色就比較的好看,桑巴橙色適合年輕活力的青年,黑色和白色是永不過時的經典色,金色和棕色就比較成熟了。大眾首款國產s...

學生,男,哪種顏色好看,理由,男生覺得哪種顏色好看?

第一款好看 藍色清新脫俗 粉色太醜了 黃色太招搖 男生覺得哪種顏色好看?白色,粉色感覺怪怪的 白色,一般粉色如果 稍暗會很凸顯 學生男生髮型顏色哪種好看 自然不改變的,本色黑最好看!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染色最好看 mate10哪種顏色好看男的 華為mate 10機身顏色有四種,分別是 摩卡金,亮黑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