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孩子如何選擇健康保險,給孩子買哪種健康保險合適

2022-01-11 09:10:08 字數 6273 閱讀 1528

1樓:學霸說保險

給孩子買保險要記住這12字原則:「先大人,後小孩;先保障,後理財」。不得不說給孩子選保險真的不簡單,不是孩子的保險有多複雜,而是父母一心想要給孩子最好的,在眼花繚亂的產品裡卻無從下手。

我姐孕期就開始給孩子選,到最後還是看了我嘔心瀝血整理的這份**,思路才開始清晰》 適合為孩子配置的136款熱門保險對比分析

在配置商業健康保險前,一定不要忘了為孩子上個少兒醫保。少兒醫保就像我們大人的社會醫保一樣,是國家給我們的福利。以廣州市2023年的標準為例,個人繳納366元/人,就能為小朋友提供乙份最基礎的醫療保障

國家給的羊毛,不薅白不薅,可不能錯失它。

我們下面就根據前文說到12字配置原則來看看孩子需要選擇怎樣的健康保險。>>>深度好文——如何給孩子買保險?網友直呼:為什麼現在才看到

「先大人,後小孩」的意思是家庭配置保險首先要為家庭中的大人,特別是經濟收入**者,否則大人遇到疾病或身故風險,小孩子的保障也會斷失。

我們根據小孩會面臨的風險來看看需要什麼樣的保險來抵抗。

1.醫療險

孩子免疫力低,抵抗力弱,容易生病,雖然我們已經有了少兒醫保,但是醫保外或定點外的醫療費用是不能夠報銷的。

在此基礎上,我們還可以通過購買小額醫療險來對少兒醫保作補充,解決一些小額的住院醫療費用的問題。

但是這類保險保額低,無法應對較大的風險,這時候,選擇乙份合適百萬醫療險才能做到全面保障一年一兩百塊,就能買到幾百萬的報銷額度

2.意外險

小朋友天生愛動,對這個世界充滿好奇,在這個探索的過程中就很容易發生意外。據統計,小孩發生意外事故的概率遠遠高於成年人,尤其是燒燙傷,所以選乙份針對小孩保障的意外險也很重要。>>>  10款最值得買的小孩意外險**點!

3.重疾險

小朋友一旦罹患重大疾病,所要花費的醫療費用幾十萬到百來萬不等,父母還要犧牲工作來照顧孩子,整個家庭入不敷出,此時一次給付型的重疾險能解決乙個家庭的燃眉之急。>>>2023年十大高價效比的小孩重疾險

重疾險的種類五花八門,返還型、分紅型、消費型怎麼選才最好?遵循「先保障,後理財」準沒錯。為孩子選保險,我們是把保障全面放在第一位置,如果為了日後的返利放棄今天的保障,就得不償失了呀。

家庭條件允許的,又想為孩子配置教育金養老金的父母們也要記得先把健康險的保障做全面了再考慮。

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給孩子購買健康險,家長應優先完善孩子的醫療保障,然後再關注其重疾保障,最後可選擇網上投保以節省保費。以下是相關技巧,您可以作為參考:

1、優先完善孩子醫療保障:與普通的少兒門診醫療費用相比,少兒住院醫療費用無疑為一項重大風險,所以家長在給孩子買少兒醫療保險時要格外關注住院醫療保障,以兼顧意外和疾病住院醫療保障者為佳,投保時以帶有住院津貼保障者為佳,可以針對住院醫療費用提供額外的經濟補償。

2、其次關注重疾保障:與孩子感冒發燒之類的小病相比,白血病、手口足病等少兒常見高發重疾無疑是整個家庭的一項重大風險,所以家長在孩子基礎性的醫療保障全面的情況下,還應該關注孩子的重疾保障,及時給孩子購買少兒重疾險。建議家長投保少兒重疾險時需明確保障範圍,檢視所選擇的少兒重疾險是否包含常見少兒重疾。

重疾保額建議在5萬元以上,否則將失去保險的意義。

3、最後選對投保方式:購買少兒健康險的方式有很多,包括到保險公司投保、找保險**人、網上投保等。相對來說,網上投保更加便捷實惠。

3樓:曠唐腸笤

孩子最好要有個重大疾病保險,因為重大疾病**花費很高,有了保險保障家庭負擔能輕一些。我給孩子在平安保險**選了一款平安兒童重大疾病保險,感覺還不錯,保障額度高,能保50萬元。想要保費低一些,也可以選擇基本款保障,每年68.5元。

4樓:匿名使用者

結合實際情況買把~!!

5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只推薦最合適的小孩保險!今年136款熱銷兒童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點開就能看到詳細內容了。

怎麼給孩子買保險這個問題一直是乙個難倒千萬寶爸寶媽的問題,今天咱們就好好來看看如何給孩子買保險才能不被坑!從這三方面去講解:

第一,國家的醫保是一定一定要辦理的。

孩子出生後,只要上了戶口,馬上就可以辦理新生兒醫保(城鄉居民醫保),無論大病還是小病,基本的醫保都是特別特別重要的,所以一定要給小孩辦理好醫保。

第二,如果有打算配置商業保險的話,建議考慮純保障型的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

首先重疾險,它提供的保障時間比較長。另外,重疾險能在得病之後直接賠付一大筆現金,除了能用來治病,還能解決其他連帶出現的問題,比如因為疾病耽誤了功課,都需要不少的現金去進行彌補。買乙份純保障型的重疾險恰好可以解決後續的這些問題。

。再看看醫療險,可以用來報銷孩子平時看病的醫療費用,比如說配置一款0免賠的住院醫療險,一萬塊的保額,每年的保費也就一兩百塊錢,便宜,又有用。

最後我們來說說意外險,小孩的意外險很便宜,二十萬保額每年也才六七十塊錢,可以保障孩子的意外身故、意外傷殘以及意外醫療責任,價效比相當高。

第三,千萬不要給孩子買這兩種保險!

不要給孩子選擇壽險,也盡量不要在重疾險中附加兩全責任。具體的原因我都在這篇知道的回答手把手教你如何給小孩買保險!中有過詳細的介紹,因為稿子裡已經寫得很詳細了,所以這裡我就不花費太多時間介紹了。

按照我給您的思路去配置保險,如果是給孩子配置定期保障的話,每年1千塊左右就可以配置全面,如果是買終身保障,每年也才兩三千,便宜,又有用。

以上就是我對"給孩子如何選擇健康保險"的全部回答,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望採納!

給孩子買哪種健康保險合適

6樓:學霸說保

1.社保是基礎

少兒醫保是指給孩子上城鄉居民醫保,是國家提供的最基礎保障。少兒醫保實用性非常的高,保費低、無門檻、不拒保、保證續保,作為國家福利,是必買的!

但是醫保的保險範圍和報銷金額都有限,還需要給孩子配置重疾險、醫療險和意外險,分別應對可能發生的大病風險和意外風險,補償可能的經濟損失。配置好這三個險種,基本上給孩子的保障就比較齊全了。

2.重疾險

重疾險的主要作用是轉移大病造成的經濟損失風險,補償重疾經濟損失。與醫療險不同的是,只要確診了保障範圍內的疾病,保險公司就會賠償,並且賠付的錢可以自由支配。關於好的兒童重疾險我都整理在下面的文章裡了。

2023年十大【便宜優質】的小孩重疾險

3.醫療險

醫療險可以報銷意外或疾病所產生的必要且合理的醫療費用,是重疾險的重要補充。百萬醫療險:幾百塊撬動上百萬的醫療險品種,通常有著1萬的免賠額,但是報銷上限很高,用於解決看不起大病的問題;小額醫療險:

免賠額很低甚至沒有免賠,報銷額度只有幾千或數萬,用來報銷感冒發燒、骨折脫臼等小傷小病的**費用。

我更建議優先給孩子考慮小額醫療險,因為孩子抵抗力較弱,感冒發燒很常見,小額醫療險的設定更適合給孩子考慮。

4.意外險

寶寶剛來到這個美麗的世界,對一切事物都非常感興趣,難免會比較好動,父母乙個不注意,可能就弄出點什麼意外,所以意外險的配置是必不可少的~

市面上意外險的保障內容相差不大,給寶寶選意外險時,特別要看它的意外醫療保障,優選0免賠、100%報銷、不限社保範圍的產品;除此之外,含第三者責任險、意外津貼、交通意外保障等增值服務有則更好。比較優秀的產品我都列出來了,家長們自取吧:最值得購買的十大兒童意外險排行榜

7樓:送我乙個後援團

給孩子買少兒意外險、少兒醫療保險、少兒重大疾病保險、少兒教育金保險合適,保險的功能在於保障,家長們在為孩子選擇第乙份保險產品時,需要遵循「輕重緩急」的原則。可以在給孩子投保時先重保障後重教育,先投保兒童期易發生的風險,後投保離兒童「較遠」的風險。下面具體介紹:

1、少兒意外險

購買少兒意外險時,可以為孩子選擇綜合性的意外險產品,對於兒童較為多發的一些意外,如中毒、墜落、燒燙傷等,應格外注意。

2、少兒醫療保險

應選擇等待期短、免賠額低的產品,投保時可以選既能門診又能保住院的產品,在理賠方式上,以選擇不限理賠次數的產品最好。

3、少兒重大疾病保險

這類保大病的保險,主要看能保哪些重大疾病,尤其是兒童常見的一些大病如白血病、腦炎等,應包含在保險責任中。

4、少兒教育金保險

在完善了以上人身健康保障之後,家長們可以為孩子投保少兒教育金保險,投保時注意選擇具有保費豁免條款的產品。

8樓:平安健康保險

您好!為孩子購買保險

時,可以考慮以下四大類:

1、兒童意外傷害保險,它是一種保障型的兒童保險。它具有保費便宜,保障高,沒有返還的特點,適合想基礎購買,只保意外傷害的消費者購買;

2、兒童健康醫療保險,它也是一種保障型的兒童保險。它和兒童意外傷害保險的特點一樣,保費便宜,保障高,沒有返還,適合想基礎購買,孩子體質比較差的消費人群;

3、兒童教育儲蓄保險,它是儲蓄型兒童保險。它具有的特點是定期定額的繳費,存多返還多,儲蓄保障同時兼備,適合目標明確打算中長期儲備的消費者;

4、兒童投資理財保險,一種投資型的兒童保險。它的特點是保費、保額都可以自己決定,隨時支取,保障的同時還有收益,適合對保費預算比較高的消費人群。

9樓:匿名使用者

1、給寶寶買保險,首先應考慮的是疾病、意外、意外醫療、住院醫療等方面的保障型的產品

(因為大病或意外這兩個偶然是我們每乙個人都要面對的,也是無法避免的),在這些都擁有的情況下如果經濟條件ok還可以考慮給他(她)儲備乙份教育金,但要具體到什麼樣的險種,則要根據你的經濟條件等因素確定了。

10樓:太平保險吳俊晶

你好!你可以考慮太平人壽(非太平洋)的陽光天使,保到25歲,拿回所交保費+分紅;期間還有重疾的保障,雙倍保額賠付;白血病額外30%再次賠付。

希望能幫到你!

給孩子買的保險該怎麼選擇

11樓:abc保險網

幾乎每個中國人都有這樣的優良傳統,子女永遠是每個家庭的核心。很多家長的保險意識也越來越高,更多的人希望通過給孩子買保險來讓孩子健康的長大。可是,孩子的保險產品永遠都是那麼的琳琅滿目,單一功能的保險產品已經漸漸被能夠涵蓋意外、醫療、教育等各個方面的綜合、全能險種所取代。

那麼,給孩子買的保險什麼是才是最佳的呢?有哪些保障好的兒童大病重疾險?哪些價效比高?

哪款最值得買?我們一起來看下10大保險公司熱銷兒童大病重疾保險盤點

給孩子買的保險之最佳選擇

一般來說,給孩子買的保險最適合的就是最佳的,現在保險市場上兒童保險主要有意外、醫療、大病重疾和教育金四種。

1、疾病醫療保險。孩子的身體抵抗力比較弱,稍不小心就會去生病去醫院,而每次去醫院的開銷也或多或少地影響家庭的開支,所以這個階段的最基本的疾病醫療保險一定要有。

3、意外險。孩子都是好動的,喜歡新鮮事物,意外險一定要買的。尤其是意外醫療,因為孩子在玩耍時嗑磕碰碰難以避免,意外醫療保險就顯得尤其重要。

有哪些帶意外醫療的意外險?哪款保障更多?哪款更值得買?

我們一起來看下有哪些好的意外險推薦?2023年熱銷前20的優質意外險!

4、教育金分紅險。教育金分紅險的最大作用就是給子女教育提供經濟保障,選擇買教育**的時候一定要根據自己的家庭經濟情況來定,一般控制在家庭收入30%以內。

如何給孩子買交通保險,如何給孩子買保險

您好!交通工具的發展使各地往來越發頻繁,出門乘坐各式交通工具已經成了我們的生活習慣。享受著科技帶來的便捷,我們也該正視隨之而來的負面效應 交通意外使人們的生命 財產安全受到極大的威脅,尤其對於孩子來說,給孩子買交通保險已成為必然。目前市場上的交通保險一般包括身故和殘疾責任,有的還有意外醫療責任。選投...

孩子1歲,想給孩子買份健康保險,可是不知道怎麼買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嗯哼?小孩子怎麼買保險最最近好像經常被提及,剛好我就寫一篇文章介紹一下小孩子到底怎麼配置保險吧 我前幾天剛好幫我表妹買了一份少兒保險,然後為了研究現在市場上比較熱門的少兒重疾險,我寫了篇文章,來看看吧 專為1歲小孩設計!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 1歲小孩子由於患病風險...

想給孩子在泰康買份健康保險,不知道買哪種健康保險好

推薦你泰康吉祥兩全少兒版,不論是否住院賠付 住院補貼10萬,重疾可賠付40萬 滿期都返本 紅利。希望可以幫到你!只要是適合你的需求,價效比高,不管哪個公司買都行 保險沒有不好的 只有適不適合 我們太平洋公司的少兒保險也不錯,你可以了解一下。您好!中國平安有很多針對少兒的保險,可以考慮一下。富德生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