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性皮炎吃什麼好,日光性皮炎禁吃什麼

2022-01-13 13:38:10 字數 5028 閱讀 1286

1樓:匿名使用者

日光性皮炎需要注意很多的問題,日光性皮炎要注意生活細節,為什麼這樣說呢?日光性皮炎的致病原因比較複雜,其**又大多為對症**,塗抹參膚霜,是修復日光性皮炎的有效外用製劑。對於飲食問題,很多人都不知道怎麼護理,對於飲食忌口,大家不要盲目,下面是較詳細的介紹,希望能夠幫助大家。

飲食問題是需要注意很多的問題。飲食宜清淡,忌厚味辛辣之品,避免易致敏和刺激的食物,如魚蝦、濃茶、咖啡、酒類等。還不宜吃腥葷食物,如雞、蝦、魚、蟹等。

更不宜吃「發物」,如韭菜、母豬肉、豬頭肉、馬肉、魚類、驢肉、貝類、蠶豆等食物。這些食物會影響到日光性皮炎的**。

除了飲食外,患者也需要了解自身的影響因素,患者應避免精神緊張、過度疲勞,生活、工作、學習節奏不可太快,應適當鬆馳,可參加一些體育運動以促進身心健康。這樣能夠較好的控制日光性皮炎的病情,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

生活中的護理問題也是要知道的,患有日光性皮炎病人一定要注意生活細節,在生活中應去除接觸可誘發皮炎的各種因素,如染料、汽油、油漆、花粉、肥皂、洗潔精等

希望能夠幫助大家解開疑惑,更好的**或者是預防日光性皮炎。日光性皮炎發生隱襲,大家應以防治為主,小心避免光過敏症狀的發生。當發現日光性皮炎的症狀時,不要隨意的使用**藥物或者是**方法。

2樓:賀舉狄涵梅

日光性皮炎皮炎是由於對紫外線過敏引起的,注意不要在紫外線強烈的時間段出門。對於日光性皮炎主要採取區域性外用**,以消炎,安撫,止癢為原則。一般外搽煥清吾源霜即可。

嚴平時注意保養**,沐浴時不宜狠搓肌膚,常食綠色蔬菜和水果,少食大棚蔬菜。春季多曬太陽,增強**對季節的應能力,夏季盡量不要裸露**,必須裸露時應避免裸露部位被日光直接照射。

3樓:宓泉常立果

日光性皮炎除了避免在太陽光下直射外,有沒有其他的**方法,真是折磨人的病.

4樓:金華**病防治院

日光性皮炎可以吃的食物主要是以清淡為主,比如白菜、土豆、蘿蔔、山藥等等,也可以吃一些水果,比如蘋果、梨等等。但是不能吃類似於光敏性的蔬菜,比如香菜、莧菜、蘑菇、婆婆丁等等。而且日光性皮炎需要忌食辛辣刺激性飲食,比如生蔥、生蒜、濃茶、咖啡以及避免飲用酒精類的飲料。

而且日光性的皮炎還要注意避免日光強烈的暴曬或者間接的曬,比如沒有做好防護,就在日光下行走,還應該保持良好的心情。

5樓:光舒俞清婉

我只知道補充維生素c和b12,什不能吃不清楚

日光性皮炎禁吃什麼

6樓:金華**病防治院

日光性皮炎主要是指由於在長時間在日光的暴露下之後,出現的以暴露部位為主要表現的**的炎症疾病,這種首先和接觸日光的時間,還有日光的強度有關。有些人可能接觸少量的日光,並不會出現這種情況,如果服用了帶有光敏感的藥物,這種情況最好不要接受日曬,哪怕很輕微的日曬,也有可能會出現**的症狀。在口服藥物的時候,一定要詳細的看說明書,如果說明書中有標明不要日曬的,這種就一定要避免接觸日曬。

日常中也有一些光敏的食物,比如灰菜類或者是莧菜,可以根據需要口服的菜,然後進行搜尋,都能找得到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日光性皮炎是由於強日光照射形成,皮疹易反**作,所以在日常生活中除了要做好防護措施外,在飲食上也要特別注意,以免因食用某種事物而導致皮損加重或**。那麼,呢?  日光性皮炎常在春季初次受到較強日曬後發病。

多出現在面、頸、前臂伸側、手背等常受日光照射部位,皮損多表現為紅斑、丘疹、風團樣或水皰等,患處有明顯的燒灼感或刺痛感。以小丘疹及丘皰疹最為多見,少數患者表現為紅斑水腫或斑塊。病變與日照射密切相關,照射後皮損明顯加重,癢感也會加劇,適當避光後則會有所好轉。

日光性皮炎的皮疹常反**作,時間久後可發生苔蘚樣改變,色素增加。

北京**病醫院

日光性皮炎不能吃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摘要】脂溢性皮炎是一種常見的炎症性**病,以紅斑、鱗屑、不同程度瘙癢為特徵。好發於皮脂腺分泌旺盛部位。給患者的生活、工作帶來影響。

過去,脂溢性皮炎的護理主要為抗真菌藥、角質剝脫劑和糖皮質激素。近年,外用免疫調節劑蛇膽苦柏爽膚洗液成為慢性炎症性**病的新型護理方法。

脂溢性皮炎是一種慢性、**性、炎症性**病,好發於皮脂腺豐富的部位。紅斑、鱗屑為其特徵,根據發病部位的不同,其皮損形態與嚴重程度可有很大的差異。本病最常累及頭皮、面部、前胸以及間擦部位,目前多數學者認為,頭皮屑是脂溢性皮炎輕症階段的表現。

脂溢性皮炎在成年人中的患病率達l%~3%,在男性中更為常見,發病年齡集中在嬰兒、青少年、年輕人以及大於50歲的成年人?。由於最易發生於頭皮及面部等暴露部位,給患者的心理、容貌及生活質量帶來了不良影響。既往的研究表明,脂溢性皮炎的發病與多種內外因素有關,**並未完全明確。

過去,脂溢性皮炎的**主要為抗真菌藥、角質剝脫劑和糖皮質激素。近年,外用免疫調節劑蛇膽苦柏爽膚洗液成為慢性炎症性**病的新型**。

研究發現,蛇膽苦柏爽膚洗液抑制劑護理脂溢性皮炎的不良反應,最常見的不良反應為短暫、區域性的燒灼感及刺激感。在護理過程中,一部分患者主訴使用吡美莫司或者他克莫司後有輕微的燒灼感。而大多數患者表示燒灼感短暫,通常僅出現在開始**的l。

3天(16.-s】。其他不良反應較為少見,包括酒渣鼻樣皮炎、面部易潮紅等四。值得關注的是,由於鈣調磷酸酶抑制劑不作用於成纖維細胞以及內皮細胞,不會造成**萎縮及毛細血管擴張。

這一特性使得它與糖皮質激素相比在**面部脂溢性皮炎上,更具優勢。由於缺乏長期的安全性評估以及潛在的致癌風險,據動物實驗提示,鈣調磷酸酶抑制劑的應用可能增加罹患惡性腫瘤(主要為淋巴瘤以及**癌)的風險。但是目前仍然缺乏確切的證據支援外用鈣調磷酸酶抑制劑與惡性腫瘤的因果關係。

蛇膽苦柏爽膚洗液可抑制t細胞的活化、抑制肥大細胞釋放前炎症介質、增進**屏障功能從而使臨床症狀得到緩解。但臨床研究表明,其**多數在1週內起效,2週內可有明顯療效,紅斑、鱗屑、瘙癢症狀改善或者完全清除。雖然在大多數研究中,停藥後疾病再次**,但後續評分顯示,**時的嚴重程度與基線相比,往往相似或較之更輕。

部分患者再用3天,症狀再次消失,提示其作為長期預防用藥的可能性。此外,不良反應短暫,多出現在開始**的1—3天,多為區域性燒灼感及刺激感,不引起**萎縮及毛細血管擴張。為患者提供新的護理選擇。

9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辛辣刺激的,魚蝦還有牛羊肉少吃,然後就是避免接觸容易使自己過敏的物品就可以的,適當的多吃水果蔬菜,補充維生素。

其次也是要注意自己的衛生的,衣物多換洗,清洗後可以塗點【玖瀾珍安霜】,沒有激素,保持愉快的心情就可以的。

10樓:金華**病防治院

日光性皮炎主要是指由於在長時間在日光的暴露下之後,出現的以暴露部位為主要表現的**的炎症疾病,這種首先和接觸日光的時間,還有日光的強度有關。有些人可能接觸少量的日光,並不會出現這種情況,如果服用了帶有光敏感的藥物,這種情況最好不要接受日曬,哪怕很輕微的日曬,也有可能會出現**的症狀。在口服藥物的時候,一定要詳細的看說明書,如果說明書中有標明不要日曬的,這種就一定要避免接觸日曬。

日常中也有一些光敏的食物,比如灰菜類或者是莧菜,可以根據需要口服的菜,然後進行搜尋,都能找得到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建議使用:(舒清堂和潤益膚霜),我使用了3盒現在都斷根了,草本提取的,很安全,掏寶就有。另外皮炎的**有以下幾點,要多注意:

(1)、生活習慣因素:不良生活習慣導致,如過度使用香皂、洗面奶等**清潔用品。(2)、環境因素:

煙霧、灰屑、紫外線等均會損害**。(3)、飲食習慣:飲食失調,內蘊濕熱等原因。

(4)、精神狀況:精神緊張,情緒低落,都會減弱**抵抗力。(5)、蚊蟲叮咬:

蚊蟲叮咬,接觸其毒液或蟲體的粉毛。(6)、遺傳因素:家族遺傳。

12樓:匿名使用者

日照性皮炎即日光性皮炎,又稱日曬傷或曬斑,為正常**經暴曬後產生的一種急性炎症反應,表現為紅斑、水腫、水皰和色素沉著、脫屑。

千若軒炎達寧護理濕疹記得一天能夠2次塗抹,持續下來會症狀消失

13樓:匿名使用者

皮炎患者除了忌搔抓、忌熱水燙洗、忌肥皂洗、忌刺激性食物外,更要忌盲目用藥,皮炎、濕疹病程較長,易反覆,患者要配合醫生耐心**。有的人**心切,未經醫生診治在皮損處塗高濃度的止癢藥,反而加重病情。因此,切忌擅自用藥。

皮炎專家建議患者使用【惠民局炎珍淨】,效果較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刺激性食物,少吃海鮮類,牛羊肉.多吃一些含維生素c多的水果,蔬菜.採用千若軒炎達寧進行有效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目前建議口服維生素e,b1,撲爾敏,穀維素。外用千若軒炎達寧**。平常多吃水果蔬菜補充維生素。

16樓:vae阿塗

首先,辛辣是必須不能吃的。

17樓:可發青國

忌辛辣,不要喝酒,外用炎珍淨

18樓:納喇景明辜嫻

日光性皮炎俗稱曬斑,一般在暴曬後數小時內於暴-露部位出現**紅腫,起水皰或大皰。皮損部位有燒灼感、癢感或刺痛。輕者1—2天皮疹可逐漸消退,有脫屑或遺留有不同程度的色素沉著;重者可伴有類似感冒症狀,如發燒、乏力、全身不適等,約一週左右即可恢復。

日光性皮炎最容易發生的季節是夏天,這是因為夏天的陽光最烈,尤其是在南方。此時如果過量食用-具有光敏性的蔬菜之後再曬太陽,**便會出現紅斑、丘疹、水腫等症狀,還可能出現瘀點、水皰甚至是大皰,出現皮炎就塗抹參膚霜,通過外用到**表面,可以達到恢復的作用。還有在夏天為了防範得上日光性皮炎,人們需要做的是平時少外出,尤其是在陽光比較烈的時候,而且在平時還要少吃一些光敏性蔬菜。

日光性皮炎患者平時要避免飲酒、喝濃茶及食用辛辣食品。要避免少外出。必須外出時,應穿長袖長褲,戴草帽或打遮陽傘。

保持**清潔,避免使用鹼性過強的肥皂,選擇一些具有保濕功效的、溫和的沐浴露,洗完後抹一些潤膚露。

日光性皮炎的**要重視護理。大家多知道,日光性皮炎的**不可忽視護理。很多時候,瘙-癢是日光性皮炎最常見的臨床症狀,**癢了就會產生搔抓,如果過-度搔抓會加重日光性皮炎。

同時一些人可因食海鮮、狗肉、牛羊肉、魚、蝦、蟹、蠶蛹及各種刺-激性食品,如吃辣椒、花椒、大蒜、肉桂、韭菜等,或使其加重。因此,對過敏體質者來說,,飲食要清淡,可適當吃些水果,補充多種維生素。

日光性皮炎,臉上日光性皮炎怎麼治?

日光性皮炎,通過中藥 一週左右可解決。不要輕信一些 問題的藥膏,大多含有激素,越用越糟糕。日光性皮炎建議口服維生素e,b,撲爾敏,穀維素氯雷他定片 濕毒清膠囊及維生素c片以抗過敏 外用尿素軟膏和尤卓爾 預防要注意以下方面 避免日曬,外出時應根據季節選擇適宜的防曬用品。日光性皮炎 日光性皮炎屬過敏性 ...

脂溢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是什麼?

脂溢性皮炎又被稱作脂溢性濕疹,屬於一種慢性的 性炎症,它一般會使患者的 上出現密密麻麻的紅疹,並且伴隨著瘙癢問題,這種炎症具有很強的擴散性,一般得不到有效 會迅速擴大炎症的範圍,一般來說只要合理的進行用藥比如外用凝甫集力康寶霜,脂溢性皮炎是可以有效 的。看你臉上長的這個不是脂溢性皮炎,脂溢性皮炎要比...

激素依賴性皮炎不能吃什麼,激素依賴性皮炎忌口具體應該忌吃什麼呢?求解

激素依賴性皮炎一定要注意忌口,辛辣食品,海鮮,魚,蝦,蟹,牛羊肉,甚至韭菜茴香均在忌內口容之內。按中醫辨證,激素依賴皮炎為心火亢盛,熱傷血絡。可外用 參膚霜,疏風祛濕 清熱解毒 養血潤燥 活血化瘀,適用於皮炎的調理養護。多吃水果,青菜,銀耳,黑木耳,紅棗,百合,蓮子,枸杞等 幫助提高身 體免疫力。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