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沒考上可以上什麼學校,中考沒考好 上什麼學校

2021-09-10 16:46:55 字數 5562 閱讀 4240

1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1、復讀中考沒考好,考生要分析自己沒考好的原因:是不是考試的時候壓力太大,過度緊張,發揮失常?如果是這樣,就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平時保持一顆平常心。

一次失敗不算什麼,可以重新再來,選擇復讀,來年再戰,爭取考上好高中。2、讀「五年一貫制」和「3+2」分段制高等職業教育的專業學校中考沒考好,如果分數還可以,

可以選擇讀「五年一貫制」和「3+2」分段制高等職業教育的專業學校。接受三年中職教育後,學生可以參加當年高考報名,並統一辦理轉段錄取手續後再接受兩年高等職業教育。畢業時符合有關畢業條件的學生,

頒發錄取學校的專科畢業證書。這些學生比普通高中考入高職高專院校的學生早一年獲得專科畢業證書,而且,由於在校期間,接受了更多的職業知識與職業技能教育,動手能力較強。同等條件下,就業時更受用人單位的青睞

3、自主選擇就讀中等職業學校中等職業學校是實施中等職業教育的學校,學生畢業屬中專學歷。招生物件主要是初中畢業生,基本學制為三年。目前,中等職業學校共有以下三類:

中等專業學校(簡稱「中專」),

培養目標是中級技術人員、管理人員和小學教師;技工學校(簡稱「技校」),培養目標是中、初級技術工人;職業高階中學(簡稱「職業高中」、「職高」),培養目標以生產服務一線的操作人員為主。職高學生在校就讀期間,既要接受高中程度文化知識教育,

又要根據職業崗位的要求接受職業知識與職業技能教育,培養動手操作能力。學生就業時,也很受用人單位的歡迎。

2樓: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的這個廚師行業收入還是很客觀的,至少比在外面打工要穩定而且收copy入高。中國是乙個民以食為天的國家,只要有人要吃飯,就少不了廚師這個行業,所以說,前景一直都挺好。至於去**學廚師,我覺得選學校要看這幾個:

1、這個學校是否有百適合你自己的專業;

2、去學校實地考察,去幾次體驗課感受一下,了解教學環境跟師資力量度;

3、問清楚學習的時間,以及會不會專案教學,這樣畢業後好就業;

4、學完後,學校是否會有創就業的相關幫助。

3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現在的社會是很看重學歷的,沒考上高中的話,一定要認真選擇學校,不管怎麼樣都要把學歷擺在第一位。建議你能提前進行一下公升學規劃,上高中的目的無非是為了考取更好的大學,現在還是有很多的方案可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方式進入理想的本科院校的。提前規劃,這樣才能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公升學目標,才能離自己理想的院校距離更近!

4樓:武漢歐公尺奇學校

不是,並不是每個孩子都必須去參加中高考,也並不是不讀書的孩子前途光明只能出去打工,中高考從來不是決定命運的唯一標準。近幾年,我國大學畢業生的就業率比較低,而職業學校畢業的學生就業率高達95%以上,職校畢業生面對社會各種大中型企業單位的需求供不應求,與大學生「就業難」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可以說職校生就業形勢非常好。

5樓:雲南校校君

初中生參加中考沒有考上高中該怎麼辦?

6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到技術學校學習個技術,比如廚師還是不錯的,適合孩子進行學習的,而且薪資待遇各方面也不錯,比較的實用、未來學好之後,薪資待遇也比較的高

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去就讀乙個中專學校, 選擇乙個自己比較感興趣的專業去就讀,

8樓:山東新華電腦

可以學電腦吖,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學電腦是比較熱門的將來的就業發展空間也是比較大的

9樓:小樂同學

現在選擇的專業就是在選擇未來的就業方向,像是比較洋氣、熱門的電腦專業,就非常受歡迎的啊

10樓:小樂彤

親自去看看就知道了,不要聽別人講,事物都是相對的,有說好的肯定也有說不好的,還是要自己去看,去感受了

1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中考沒有考好還有很多的選擇,不建議上所謂的3+2,真的是混日子學不到什麼技術,所以建議你可以考慮職業院校,給自己乙個新機會

12樓:合肥徽湘情緣美食培訓

中考沒考上可以考慮學廚師或西點蛋糕技術,以後就業也有個保障。

13樓:長沙華瑞it學校

初中生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復讀、高中、技校。可以來這邊看看。

1、復讀

初中生中考落榜,沒有考上高中的話可以選擇復讀,通過再重新復讀一年,還是有很大的機會考上理想的高中,而且復讀很大程度上也能夠磨練初中生意志力,讓初中生為上一所自己心儀的高中為之努力,對自己今後的生活上也是一種很好的經歷體驗。

2、高中

初中生可以選擇花錢上高中,不過費用肯定是要比正常考進高中的學生要貴一些,但是交入學費上高中的孩子有兩個前提條件,第乙個是你的成績還可以,換句話說有學習的底子,因為有的高中不是你拿錢就可以上去的;第二種就是你的家庭條件要不錯,有這一部分的經濟支撐去上高中。

3、技校

初中生可以選擇上高職中專學校,如果不想上高中學習的話可以選擇上高職中專學校,找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學習,為以後就業上打下基礎,畢竟在滿大街都是本科生的的情況下,如果自己還沒有一些技能的話,是非常不利於初中生走進社會中尋找工作的。

14樓:du知道君

沒有自費高中這種說法。中考沒考上,公辦高中是去不了。可以去民辦的高中去碰碰運氣。民辦的高中收費高,有些是招不滿的。

高中,是高階中學的簡稱,我國中學分為初級中學與高階中學,屬於中等教育的範疇。高中是我國九年義務教育結束後更高等的教育機構,上承初中,下啟大學,一般為三年制。中國的高中教育指初中以後高中階段的教育,包括:

普通高中、職業高中、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等,均屬於中等教育的範疇。

15樓: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來學技術,還是很好的

16樓:青海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到職校看看  技能+學歷雙豐收

廚師行業是很熱門的,民以食為天,不過怎樣,廚師是乙個朝陽的行業。你可以先實地去考察一下的,學廚師最重要的就是要大量的實操,理論知識為輔,所以,如果鄉鎮的入這行,你可以先去學校看看不同的專業,在未來都有什麼樣的發展。如今廚師的社會地位、工作環境和經濟收益已經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後廚不再是人們印象中擁擠狹窄的地方,取而代之的是寬敞透亮的操作間,乾淨整潔的廚師服。

選擇學校要從多個方面來看:

學校的師資。好老師教出好學生,老師都不會的技能肯定教不會學生,看學校的師資力量是否雄厚很重要。

專業:品牌重要,但是有好的專業設定更重要,中餐、西點,特色小吃等熱門專業齊全

品牌:對比學校的規模及品牌。好學校的口碑是靠學生打造出來的。

規模裝置:裝置齊全才能學會齊全的技術。學校裝置完善,校內置有理論教室、模擬酒店實訓廳、刀工練習廳等各類實習教室及樣本展示廳。

就業:學校有專門的創就業指導中心,與多家企業機構合作,定期舉辦人才交流會

17樓:北大青鳥建大it學院

it行業是不錯的選擇,工作體面,薪資高而且發展前景好,對於初高中生來說選擇有前途的專業未來發展會更好。

中考沒考好 上什麼學校

18樓:晴天丨丶安好

中考沒考好可以上技校、中專等。

1、技校,是指職業教育機構,屬於人社部門或勞動部門主管,發技工證和技工學校畢業證書,學歷資訊只能在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部官網進行查詢,招生層次包括初中畢業生、高中畢業生。

2、中專(中等專業學校)是中國的一種中等職業教育機構,於2023年由中國政務院規定該學制,其招生列入國家統招計畫。

學生在校主要學習中等專業知識,同時也進行文化課的學習,通常是在九年制義務教育結束後進行,與對應專業的高等學校(高等專科和本科)專業知識是承接、遞進關係。

考不上高中,去上職業學校選擇考慮有:

1、要清晰自己對哪些專業感愛好,職業學校專業良多,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才會有熱情去學習,當然也必須考慮所學專業對自己今後就業的影響。

2、首先必須是正規合法的學校,這點可以從學校的辦學資質,開辦年限來核實,可以先在網上進行查詢,然後一定要去學校實地考察,確保學校的真實可靠性。

3、看所選學校的硬體設施裝置,因為職業院校是學技術的,不能紙上談兵,更多是實際動手操作,可以在選擇學校的時候多去參觀學校的實訓室,多功能廳。

4、對比學校,這個就要多方面實地對比了解下了,了解該學校的綜合辦學水平,教育質量及教學模式,教材內容是否受用,舉教材內容來說下,如今社會進步快,技術更新也迅速,如果乙個學校的教材內容都是早些年的了,那麼進入社會勢必會落伍。

5、了解所選學校的管理如何,初中畢業生普遍的自制力和分辨是非的能力都不是很強,這就需要學校有乙個完善的管理系統,這個可以直接在學校門口觀察,如果是形形色色的人都能隨意進出校門的話,那麼這個學校的管理就並不是很好。

19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三條路:

1、讀中專、技校,選個好專業(數控加工、機電一體化、汽車維修等等),當然要選中學校,就選公辦的!現在民辦的不好說,層次不齊。中專技校畢業後,可以繼續深造,讀大專。

希望孩子能多學到東西。

2、讀高中,成績好不用說,成績只湊合就去讀個差點兒的高中,再看孩子是否有文藝細胞,如果可以也能依靠這個讀高中藝術班,然後參加藝考、高考,大學畢業以後和其他大學的孩子是沒有區別的,當然是同等學歷、水平的大學相比。

3、找個熟人,讓孩子去學徒,比如工程機械、汽修等等,當然孩子得上進,最好多那點兒證件

不建議孩子直接就業,年輕還不成熟,容易誤入歧途~~~~~希望能幫到您

2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去好一點的技校,學一門技術,現在找工作有一門技術是非常有利的。來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畢業技能學歷雙豐收,中餐,西餐,西點,小吃等專業,入學簽訂就業協議,訂單式校企合作足不出戶,直通名企。

21樓:新疆新東方烹飪學校

1、西點行業需求不錯,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2、西點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基本都是在星級酒店工作,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的發展。3、學習西點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22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中考沒考上理想高中,如果分數相差不大的話可以選擇復讀一年,利用復讀的時間好好學習,重新衝刺理想高中,如果成績相差比較大,復讀一年的成績提公升也比較有限,倒不如選擇別的方式繼續公升學,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考上理想大學,但是現在有很多的公升學方式可以直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的方式進入理想大學,早幫自己規劃,公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23樓:雲南校校君

中考沒考好怎麼辦?3+2大專和一貫制大專怎麼區分?

24樓:北京新華電腦學校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現在學人工智慧或者學軟體程式設計,或者軟體開發都是很有發展前途的,不過最主要的還是跟著自己個人的興趣愛好來哦!

25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你好,可以去職業學校學一門技術,學些什麼主要看自己的興趣,但是核心點是一技伴身很重要,無論學什麼都要做到學精,做到能獨當一面。如果有意向學習一門技術可以選擇一些職業培訓學校,進行系統學習,這樣入行後門檻比較高,且知名專業的培訓學校都有固定合作的企業,表現優秀的話可以直接就業。同時很多職業學校都是技能+學歷,看答主高中畢業,可以具體了解下學歷這一塊,畢業後直接有大專學歷。

如果是男生的話推薦可以學習汽修,絕大部分男生都熱愛汽車

沒參加中考能復讀嗎?中考沒考上可以復讀嗎?

這位同學,所有的學校都能復讀的,讓父母和校長商量一下,就能復讀了。我之前考的很差,但是我還是繼續這條路,我選擇復讀一年,最後考上了理想的大學。其實在決定要不要復讀之前,要考慮心理方面的因素,自己是否能承受壓力,並且化壓力為動力。第一次嚴重失誤的考生適合復讀,就比如說平時的成績能考個好一點的大學,卻考...

初中考高中沒考上咋辦?初中考高中沒考上怎麼辦?

你好,沒考上高中你自己的意願是什麼呢?是想繼續公升學還是想學一門技術呢?首先要確定好自己的目標,這樣在實施起來才會更有動力。如果有機會的話建議你還是繼續公升學比較好,不管你學習什麼技術,如果自己的學歷提公升不上去的話,以後找工作也是比較困難的。考不上高中沒辦法公升學的話,可以選擇別的方式繼續上學,現...

中考沒考上高中,可以去讀職高嗎?

中考沒有考上高中,當然是可以去職高就讀的,但是有些職高是需要填報志願才可以的。所以在填報志願的時候,一定要想清楚,如果對高中沒有把握,就一定要填寫職高類的學校。中考沒有考上高中完全可以去讀職高。現在職高裡的專業也比較大多,教學的水平比以前也提高了很多,所以考不上高中選擇讀職高也不錯,找乙個自己喜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