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辦理港澳通行證需要什麼證件

2022-01-13 08:02:00 字數 1231 閱讀 2347

1樓:想飛的孤獨

《辦理條件》如下:

首次辦理北京電子港澳通行證,滿足以下任一條件即可:

1、北京市戶籍居民;

2、非本市戶籍在京就業人員(在北京工作且連續繳納一年以上社會保險(醫療險、養老險、工傷險、失業險、生育險)的外省市戶籍人員(從申請月的上乙個月開始連續往前推算不短於12個月,不能斷繳);

3、非本市戶籍高等院校在讀大學生(北京高校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計畫內正常在讀學生(含高職、專科、本科、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辦理材料》

注:此材料為希望使用港澳地區自助查驗通道通關的申請人提供(授權香港入境事務處、澳門治安警察局在口岸查驗工作中讀取持證人電子往來港澳通行證中的指紋模板資訊),不滿16周歲的需由其監護人簽署。

市民在申請時未授權使用自助查驗通道的,此後改變意願時,需重新申請新的電子往來港澳通行證,履行授權手續。同樣,申請時授權使用,後要求取消授權的,也要重新申請新的電子往來港澳通行證,取消授權。

《辦理流程》

1北京電子往來港澳通行證辦理流程最大變化是增加了採集指紋環節。

首次申請電子往來港澳通行證的十六周歲(含)以上的申請人需採集指紋(因指紋缺失、損壞原因無法採集指紋除外);

十六周歲以下的未成年人,根據監護人的意見確定是否採集指紋。

對於已經在北京市出入境管理部門成功留存過指紋資訊的,例如已辦理電子護照的申請人,在辦理電子往來港澳通行證時,需現場進行指紋核驗。核驗不通過的,須重新採集指紋。2北京市民申辦電子往來港澳通行證除了上述採集指紋的環節,其他均與以往辦理往來港澳通行證流程一樣。

注:首次申請電子往來港澳通行證(包括同時申請簽注),必須由本人提交申請。

曾在本市申領過或已持有效電子往來港澳通行證的申請人,符合現行規定代辦情形的,可由相關組織和個人代為申請電子往來港澳通行證和簽注。辦理時限

北京市戶籍居民現場遞交申請的時限為10個工作日,通過網上預申請的時限為8個工作日(自遞交申請後第二個工作日開始計算,特殊情況除外)。

非京籍居民三十日(自遞交申請後第二日開始計算),非京籍居民必須先在網上進行預約,未進行網上預約的不予辦理。

中華人民共和國往來港澳通行證

(同義詞 港澳通行證一般指中華人民共和國往來港澳通行證)

港澳通行證,俗稱雙程證,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簽發給中國內地居民因私往來香港或澳門地區旅遊、探親、從事商務、培訓、就業、留學等非公務活動的旅行證件。

通行證分為個人旅遊、團隊旅遊、探親、商務、其他、逗留等種類。

辦理港澳通行證需要什麼證件多錢,辦理港澳通行證需要多少錢

現在很多人都喜歡去港澳遊玩,那麼便需要辦理港澳通行證,那麼如何辦理呢?又需要多少錢呢?在戶籍地辦理 本人帶身份證及 回執去戶口所在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辦理,如果你是集體戶口 農村戶口 異地辦理的要帶戶口本 戶籍證,登記備案國家工作人員還要拿申請回單位蓋批核章。在全國有43個城市允許滿足條件的非本市戶籍...

四歲辦理港澳通行證需要什麼證件

具體兒童辦理港澳通行證如下 1 兒童如果有身份證,則辦理方法和 相同,攜帶兒童的身份證和戶口本去戶籍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處辦理。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的原件及影印件 用a4紙影印,可影印在同一張紙上 以及填寫 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 2寸淡底色彩照2張 也可現場拍照,費用自付 同時分別申請赴香港 澳門的...

辦理港澳通行證需要什麼證件 材料啊

申請材料 居民身份證 及影印件 填寫 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 2 寸淡底色彩照 2 張 辦理時限 自受理之日起 10 個工作日,不含郵遞日以及節假日 辦理費用 往來港澳通行證 每本 80 元 一次往來簽注,每個15元,二次往來簽注,每個30元 內地居民可單獨申請 往來港澳通行證 無須同時申請簽注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