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空乾燥箱與一般烘箱有什麼其別,鼓風乾燥箱與真空乾燥箱有什麼區別

2022-01-13 08:01:58 字數 1428 閱讀 3303

1樓:瑞奧電熱

真空乾燥箱和一般的烘箱區別在於:

真空箱:是在負壓下工作,氧含量少,可以減少或杜絕氧化反應。

負壓下溶劑的沸點降低,避免高溫乾燥損壞物料品質。

若溶劑為有害或有價值的氣體可以冷凝**。

缺點是:溫度均與性不好控制,如需控制均與性必須做多層層板且獨立加熱。也有真空箱體帶風機,先真空再充氮氣的加熱的。

這樣可以減少氧化,且通過鼓風保證均勻性。但是沒有辦法降低溶劑沸點。

一般烘箱:是通過電加熱再加鼓風,用熱空氣換熱使物料乾燥。通常較真空乾燥比造價低,執行成本低。

2樓:

他們的工作原理有點不同的,雖然都是屬於烘箱,你搜尋下南京天利,去那聊聊那的資料比較權威點!

3樓:星星之火

真空乾燥箱的密封度特別好,可以抽真空又可以充氣氛,要了解更詳細你好去問生產真空乾燥箱和一般烘箱的杭州藍天化驗儀器廠,這家廠生產真空乾燥箱有點歷史了

4樓:君子蘭

從產品用途上來講真空乾燥箱專為乾燥熱敏性,易分解和易氧化物質而設計的,能夠向內部充入惰性氣體,特別是一些成分複雜的物品也能進行快速乾燥,廣泛應用於製藥、電子和化工行業,而一般的烘箱主要是供工礦企業、化驗室、科研單位等作乾燥、烘焙、熔蠟滅菌燈作用的。

從產品特點來看:真空乾燥箱箱門閉合鬆緊能調節,整體成型的矽膠橡膠門封圈,確保箱內達到真空度。但是一般的乾燥箱不具備這樣的特點。

從產品的選配上來講,一般真空乾燥箱都配有真空幫浦

鼓風乾燥箱與真空乾燥箱有什麼區別

5樓:光輝聖主

真空乾燥箱不能等同於鼓風乾燥箱使用,會造成溫度偏差過大,因為出場除錯的時候是按照真空環境除錯的。

6樓:厭食是家人

結構區別:看名字就知道了;

真空乾燥箱用途:

供工礦企業、大專院校、食品加工、農業科研及各類實驗室等在真空條件下作粉末乾燥、烘焙之用。特別適用於熱敏性、易分解、易氧化物質和複雜成份物品的乾燥。

鼓風乾燥箱用途:

供工礦企業、大專院校、食品加工、科研及各類實驗室等作非易燃易爆物品及非揮發性物品的乾燥、烘培、熔臘、消毒、滅菌之用。具體用途:玻璃器皿的乾燥、實驗樣本、食品、化學物質的熱變性、熱硬化、熱軟化、水分排除;生物工程中器皿、器具的乾熱殺菌;電子原器件的乾燥和老化等。

7樓:超低溫冰箱旋蒸海思源

鼓風乾燥箱與真空乾燥箱的區別:乾燥原理不一樣。鼓風乾燥箱是在常壓下通過對物料進行公升溫加熱,使得物料中的水分汽化蒸發,從而除去水分。

但是物料受熱後容易產生收縮、硬化等不良反應,所以對於熱敏性材料,最好不要用鼓風乾燥箱乾燥。真空乾燥箱是在低壓低溫下進行乾燥的技術,特別適用於熱敏性材料以及昂貴材料的脫水處理。不過,現在生產中應用最多的,還是鼓風乾燥箱。

蘇州海思源

烘箱與乾燥箱有什麼區別,鼓風乾燥箱和恆溫乾燥箱的區別是什麼啊?

烘箱和乾燥箱的基本區別就是 控溫精度要求的高低!一般實驗室烘箱的溫度要求量程比較寬,為了適應各種溫度的要求,功率配置是按照最高溫度配置的,儀表精度也更高。而工業用乾燥箱的溫度控制精度一般不會太高!它們的共同點有 二者都是加熱的,都可以採用熱風或輻射被處理的工件。它們的區別有 烘箱工作的溫度要求遠遠大...

河圖塔羅牌和一般塔羅牌有什麼區別,可以和別的塔羅牌用一樣的洗牌切牌的方法嗎

應該只是圖案不一樣吧,只要是塔羅牌都可以.只要你自己的方法不變就可以了 還是看書的好,書和牌的契合度比較高 我也是剛剛迷上塔羅牌,我有一些電子文件,你需要的話,我發給你,我的email winniezhen yeah.塔羅牌洗牌和切牌詳細方法?最好有圖。把二十二張大塔羅牌牌面朝下,疊齊放在自己的手中...

實況足球2019 經典球員與一般球員有什麼不同

沒什麼不同,只不過大部分經典球員是已經退役或者遠離歐洲聯賽的老隊員,其中大部分都有黃卡,還有就是一些新出來的球員,後出的補丁,隱藏在經典球員裡面。我有所有經典球員開鎖存檔,你需要就留下郵箱,望採納!1.經典球員就是指一些隱藏的老球員,要用一些球隊贏得一定的盃賽和聯賽才會出來,也就是說如果你開啟了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