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續簽港澳通行證要郵寄哪些證件過去

2022-01-14 06:45:51 字數 5341 閱讀 7332

1樓:匿名使用者

費用:簽注20元/1次有效,郵費跨地級市45元(如果同一地級市20元),辦理時限:15個工作日。

1、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境入境管理法》的規定,經***批准,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對首次申請電子往來港澳通行證的16周歲以上(含)的申請人採集或核驗指紋,對16周歲以下的申請人是否採集指紋根據其監護人的意見確定。

2、為確保持證人指紋資訊保安,內地和港澳地區主管部門均建立了嚴密的管理制度,並採用多種技術保護措施,晶元中儲存的持證人指紋模板資訊無法被還原為原始指紋圖像。

3、《往來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通行證》是指《因公往來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通行證》,是由***港澳事務辦公室或各主要省市外事辦公室簽給內地因公人員往來香港或澳門工作或旅遊之用;

4、《往來港澳通行證》則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往來港澳通行證》,是內地居民因私往來香港或澳門特別行政區旅遊、探親、從事商務、培訓、就業等非公務活動時,由戶口所在地的市、縣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簽發。

2樓:坐看雲起雨落

1、網上續簽港澳通行證,只需要將港澳通行證原件以**形式快遞到當地公安局的出入境服務大廳。 [可以附帶乙份身份證影印件。]

3、公安局的出入境服務大廳續簽辦好後,會用**快遞方式寄送港澳通行證。

續簽收費為:一年一次為20元,一年兩次為40元。快遞20元至40元,需注意網頁上的收費說明。

4、另需注意的是網路付款方式,先預約,再付款。

5、部分省市不辦理跨省快遞,如廣東省,需跨省的要找人代辦。

拓展資料

網上續簽港澳通行證流程

以廣東為例

1、 首先登入廣東省公安廳出入境服務**網上申請平台,開啟主頁之後,點該網頁右側的「網上申請」按鈕,開始申請續簽。

2、把網頁拉到最下面,點選接受,然後選擇自己通行證的種類,點選之後填寫資料

3、其中的快遞專案一定要選擇「需要」,這樣ems工作人員會主動來收取你的通行證,等以後續簽完了之後也會快遞送達你家裡。

4、輸完資料確認之後,一定要列印回執,這樣可以查詢申請日期,一般乙個多禮拜到兩個禮拜內能辦好續簽回寄給你,續簽費用是20塊錢

費用:簽注20元/1次有效,郵費跨地級市45元(如果同一地級市20元)

辦理時限:15個工作日。

3樓:匿名使用者

把港澳通行證原件、港澳通行證續簽申請表寄過去就可以了。

港澳通行證,俗稱雙程證,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簽發給中國內地居民因私往來香港或澳門地區旅遊、探親、從事商務、培訓、就業、留學等非公務活動的旅行證件。

通行證分為個人旅遊、團隊旅遊、探親、商務、其他、逗留等種類。

內地居民因私往來香港或澳門特別行政區旅遊、探親、從事商務、培訓、就業等非公務活動,向戶口所在地的市、縣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提出申請。憑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簽發的往來港澳通行證及有效簽注前往。

內地居民前往香港或澳門特別行政區定居,向戶口所在地的市、縣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提出申請。憑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簽發的前往港澳通行證前往。前往香港特別行政區定居的,持證人須於羅湖口岸、深圳灣口岸、蛇口碼頭口岸(乘船)、福田口岸出境;前往澳門特別行政區定居的,持證人須於珠海拱北口岸出境。

4樓:芥末留學

是需要將舊的卡片式通行證郵寄回去的,公安機關出入境部門要重新在卡片晶元和卡片背面進行簽注資訊的重寫,處理完畢,在寄回給你。

5樓:

只要通行證,網上填好會有快遞來收證,一年一次為20元,一年兩次為40元。快遞20元

續簽港澳通行證需要什麼證件

6樓:姐妹食記

續簽所需證件:

本人憑身份證及有效的《往來港澳通行證》辦理,也可代辦,代辦人需攜帶身份證。(不同城市對加籤可能有特殊規定,具體諮詢戶籍所在地出入境管理處,少數城市可以郵寄續簽,如江蘇連雲港市)

1、辦理時限:自受理之日起7個工作日。

2、費用:一次往來簽注每個20元;二次往來簽注每個30元。

特別注意:《往來港澳通行證》有效期不足6個月(部分城市是3個月)的或無足夠空白簽注頁的不能辦理,須按首次申請手續辦理新的《往來港澳通行證》,同時申請簽注。

7樓:度百註冊使用者

戶籍地續簽不用本人,只要通行證、銀行卡、身份證/受理號。先上出入境管理局官網申請,等3-15個工作日後帶通行證、身份證或受理號、銀行卡去,自助櫃員機憑身份證用銀行卡付錢,然後把回執一聯和通行證一起放進收證口,然後在那裡排隊拿回。一次出入的簽注20,二次的40

也可以選雙向快遞,從網申到證寄回7-10天,但ems做事有時不准時。不網申可以打11185申請,從申請到證寄回7-10天。證件遞迴簽收時要出示申請人身份證。

還可以去出入境廳的自助機上申請,是直接把證放進機裡的,但這個必須選單向快遞。

現在全國有43個城市允許滿足條件的非本市戶籍人士辦理,要提供以下證件:就業人員(登記備案國家工作人員除外)要本人帶戶口簿、二代居民身份證、一年或以上有效的本市居住證、連續一年本市社保證,以上原件+影印件去市出入境廳辦理;在高等院校在讀的非本市戶籍大學生,本人持戶口簿、二代居民身份證、學校出具的證明和學生證去市出入境廳辦理。

8樓:

港澳通行證需要什麼材料

9樓:樓景澄乘仁

不需要什麼條件,上一次的簽注使用過或者過期後就可以重新續簽。

社保有斷交問題,不是特別嚴重。

持身份證,戶口本,居住證到深圳出入境管理處辦理續簽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非深戶,在深圳辦理港澳通行證續簽需要的證件有

居住證,身份證,港澳通行證,**回執,港澳通行證續簽網上預約申請表,**回執時拍攝的**一張

港澳通行證網上續簽需要準備什麼材料?

11樓:小洛答疑

續簽所需檔案:

可以用本人身份證和有效的「到香港和澳門的通行證」辦理,也可他人代辦,代辦人需攜帶身份證。(不同城市可能對簽約有特殊規定,具體諮詢戶籍所在地出入境管理辦公室,少數城市可以郵寄續簽,如江蘇省連雲港市)

1、辦理期限:自受理之日起7個工作日。

2、費用:每次20元,每次30元。

特別注意:如果通行證有效期不到6個月(在某些城市3個月)或沒有足夠的空白背書頁,香港和澳門的新通行證應按照第乙個申請程式辦理,並同時申請背書。

擴充套件資料:

香港和澳門通自助一體機可為居民提供名片型香港、澳門通行證,提供簽約、商務支付、再列印、簽約查詢等服務。自助過程非常方便,整個過程只需3分鐘。

例如,在簽約時,公眾只需根據系統提示將卡型別香港和澳門傳遞到卡埠,然後選擇需要處理的簽名型別,然後選擇支付方法-刷卡銀聯卡或在pos機上手動支付,然後在支付後列印簽名。成功。整個過程類似於使用自助購票機購買火車票。

自助一體機還具有標牌查詢和標牌強調功能。申請人可以通過自助式一體機查詢名片型別香港和澳門的有效標誌資訊,或者名片型別香港和澳門通行證的標識資訊不清楚時,使用自助一體機的標牌重印功能,重印最後的標牌資訊(包括故障資訊)。

對於出入境接待大廳的其他業務,也可以使用自助一體機刷卡付款,只需掃瞄收據上的條形碼,付款後7天內將收費單與收據一起列印在收費視窗。

但目前只有北京、溫州、廣州等少數城市推出了綜合自助加工機。

人民網-自助辦港澳簽注3分鐘搞定

12樓:

港澳通行證需要什麼材料

13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續簽不需要什麼材料的,先上網申請,要填姓名生日位址和通行證號,申請後三天內就會有ems的人上來收通行證和錢,快遞費20元雙向,簽注一次20元,例如籤一年兩次香港通行,就一共收取60元.記得保留回執.然後再過三四天快遞又會送回來給你了

港澳通行證續簽需要什麼證件、材料啊?

14樓:焉非魚說

港澳通行證續簽需要本人憑身份證及有效的《往來港澳通行證》辦理,也可代辦,代辦人需攜帶身份證。不同城市對加籤可能有特殊規定,具體諮詢戶籍所在地出入境管理處,少數城市可以郵寄續簽。

辦理時限:自受理之日起7個工作日。

費用:一次往來簽注每個20元;二次往來簽注每個30元。

特別注意:《往來港澳通行證》有效期不足6個月,部分城市是3個月的或無足夠空白簽注頁的不能辦理,須按首次申請手續辦理新的《往來港澳通行證》,同時申請簽注。

15樓:

所需材料:

(一)內地居民單獨申請往來港澳通行證。

1、填寫《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

2、提交符合《出入境證件相片照相指引》標準的申請人**;

3、交驗申請人居民身份證原件,申請人未滿16周歲,也可交驗居民戶口簿;軍人應交驗軍人身份證明。上述身份證件須留存影印件或者電子掃瞄**;

4、按規定提交或者核驗指紋資訊。

軍人、登記備案的國家工作人員,應當提交本人所屬單位或者上級主管單位按照人事管理許可權審批後出具的同意辦理出入境證件的函。未實行按需申領護照地區的內地居民,還須按照有關規定出具相關證明材料。

(二)內地居民申請往來港澳簽注。

1、填寫《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

2、有效往來港澳通行證(同時申請往來港澳通行證的除外);

3、與申請事由相關的申請材料。

內地居民按照國家移民管理局有關規定在非常住戶口所在地申請往來港澳簽注的,還須提交符合在非常住戶口所在地申請條件的證明。軍人、登記備案的國家工作人員,

應當提交本人所屬單位或者上級主管單位按照人事管理許可權審批後出具的同意辦理出入境證件的函。未實行按需申領護照地區的內地居民,還須按照有關規定出具相關證明材料。

內地居民同時申請往來港澳通行證和簽注的,無須重複提交相關材料。

16樓:維維豆奶

本人憑身份證及有效的《往來港澳通行證》辦理續簽;也可代辦,代辦人需攜帶身份證。此外不同城市對加籤可能有特殊規定,具體諮詢戶籍所在地出入境管理處,少數城市可以郵寄續簽,如江蘇連雲港市。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往來港澳通行證》有效期不足6個月(部分城市是3個月)的或無足夠空白簽注頁的不能辦理,須按首次申請手續辦理新的《往來港澳通行證》,同時申請簽注。

17樓:一簾風絮

港澳通行證續簽需要攜帶本人身份證,港澳通行證到戶籍所在地出入境管理處辦理續簽。

本人憑身份證及有效的《往來港澳通行證》辦理,也可代辦,代辦人需攜帶身份證。(不同城市對加籤可能有特殊規定,具體諮詢戶籍所在地出入境管理處,少數城市可以郵寄續簽,如江蘇連雲港市)

辦理時限:自受理之日起7個工作日。

費用:一次往來簽注每個20元;二次往來簽注每個30元。

特別注意:《往來港澳通行證》有效期不足6個月(部分城市是3個月)的或無足夠空白簽注頁的不能辦理,須按首次申請手續辦理新的《往來港澳通行證》,同時申請簽注。

港澳通行證如何續簽,港澳通行證續簽

往來港澳通行證續簽 往來港澳通行證如何續簽 朋友跟我說他的港澳通行證到期了,以後還要來往港澳,通行證是必需的。但是不知道怎麼續簽,那麼港澳通行證怎麼續簽呢?續簽還是比較簡單的,看你是哪個地方,有些地方甚至還支援網上申請續簽並且雙向快遞服務,像廣州,你直接在網上填寫資料,申請續簽,然後選擇雙向快遞,e...

怎麼在網上續簽港澳通行證

只有在戶籍地續簽不用本人,只要通行證 銀行卡 身份證 受理號。先上出入境管理局官網申請,等3 15個工作日後帶通行證 身份證或受理號 銀行卡去,自助櫃員機憑身份證用銀行卡付錢,然後把回執一聯和通行證一起放進收證口,然後在那裡排隊拿回。一次出入的簽注20,二次的40 也可以選雙向快遞,從網申到證寄回7...

港澳通行證到期了怎麼續簽,港澳通行證到期怎麼辦理延期或者換證?

朋友跟我說他的港澳通行證到期了,以後還要來往港澳,通行證是必需的。但是不知道怎麼續簽,那麼港澳通行證怎麼續簽呢?如果是第二代卡式的,可以直接在出入境大廳的自助機上辦理續簽,當時就可以辦好了。如果是舊的本式的港澳通行證到期續簽需要以下流程 1 需要重新照相,重新填表申請 2 帶上 帶條行碼的那種 和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