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通行證訂火車和飛機怎麼填寫證件號碼

2022-01-22 21:08:33 字數 2554 閱讀 5003

1樓:bonehead元

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的號碼組成規則:通行證證件號碼共11位。第1位為字母,「h」字頭簽發給香港居民,「m」字頭簽發給澳門居民;第2位至第11位為數字,前8位數字為通行證持有人的終身號,後2位數字表示換證次數,首次發證為00,此後依次遞增。

如圖所示,證件號碼為「h」開頭的11號碼。

注意事項:

自助取票機只能使用居民身份證進行取票,使用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購票後需要去火車站視窗持相關證件進行取票。

拓展資料:

有24種有效身份證件可以用於火車票購買。

有效身份證件包括:

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旅行證、軍人保障卡、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

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往來港澳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外國人居留證(含外國人永久居留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

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鐵路公安部門開具的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等24種,1.5m以上16歲以下未成年人有效身份證件還包括學生證。

使用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購買火車票的方法:

1、登入www.12306.cn 官網的個人賬戶,選擇新增乘車人,在證件型別中選擇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

2、按照網頁提示填寫個人資訊。 根據證件填寫姓名、證件號碼、出生日期和證件有效期截止日期等資訊後,即可通過身份資訊核驗。

3、資訊儲存後即可返回官網首頁選擇購票。

12306-實行車票實名制時,可以使用哪些身份證件?

2樓:匿名使用者

在通行證底頁首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往來港澳通行證)右側的序列號就是證件號,紅色字型。(右上角)

請填寫這個由拼音字母(英文本母)和阿拉伯數字組成的號碼。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填右上角的h開頭的那個,證件頭像右邊的港澳證件號碼其實是港澳省份證。只用於港澳境內,如果是搭飛機出港澳的話,就用h開頭的

4樓:

頭像右邊的。w開頭的那個,不是h開頭的。

我在12306網上訂票,我想用港澳通行證購買,但是不知道證件號碼!

5樓:

新版卡式證件號在右上角以c開頭的號碼,顯示為紅色。如圖:

在12306**購票時有效身份證件包括: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旅行證、軍人保障卡、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港澳台居民居住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往來港澳通行證、

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外國人居留證(含外國人永久居留證、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

鐵路公安部門開具的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等25種,1.5m以上16歲以下未成年人有效身份證件還包括學生證。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你再試試吧。

購票證件可以分兩類:

網上購票證件:居民身份證(一二代)、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護照。

實名制購票證件: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保障卡、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中華人民共和國來往港澳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外國人居留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海員證、***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鐵路公安部門填發的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按規定是這樣的:

12306上港澳通行證的全名是"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跟你手上拿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來往港澳通行證」不是同乙個東西。證件號碼的編碼規則也不相同,所以無法用這個證件型別訂票。

但「中華人民共和國來往港澳通行證」是實名制購票證件,所以去視窗買票可以用。

擦邊球是這樣的:

港澳通行證實際上是一種護照,證件號碼也符合護照規則,所以可以選護照證件型別。取票的時候是憑訂單號和證件號,跟證件型別無關。

但售票視窗或許會小概率拒絕你取票,因為嚴格的講,雖然港澳通行證是規定的實名訂票證件,但不是規定的12306網上訂票證件。真碰上較真的售票員,就換個視窗或者找個代售點嘛。

7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方法是證件型別那裡選擇護照,然後輸入往來港澳通行證就可以了

8樓:羊馬哈

這個還真沒試過,試試c改為大寫,或者你用csc20637774試試

9樓:匿名使用者

規定中所指的「港澳通行證」是指香港/澳門人的回鄉證。因為他們沒有大陸的二代身份證,而他們自身的香港/澳門身份證在大陸又不能使用,所以只能用港澳通行證(俗稱回鄉證)。同理,外國人來中國,也只能用他們自身的護照訂我們中國的火車票。

不是指我們大陸人去港澳/出國所使用的港澳通行證或者中國護照。

怎麼用港澳通行證買火車票,怎麼用港澳通行證網上購買火車票

網上買票,去視窗用港澳通行證去取,或者直接去視窗買。1 直接帶通行證去火車站售票大廳買就可以了 2 買票的時候直接遞給售票人員通行證,然後告知要買多少號多少車次的火車即可。回答你好親,在12306官網選擇購買火車票,選擇新增旅客,在證件型別選擇港澳通行證就可以購買了。鐵路運輸企業實行車票實名制時,請...

港澳通行證到期了怎麼續簽,港澳通行證到期怎麼辦理延期或者換證?

朋友跟我說他的港澳通行證到期了,以後還要來往港澳,通行證是必需的。但是不知道怎麼續簽,那麼港澳通行證怎麼續簽呢?如果是第二代卡式的,可以直接在出入境大廳的自助機上辦理續簽,當時就可以辦好了。如果是舊的本式的港澳通行證到期續簽需要以下流程 1 需要重新照相,重新填表申請 2 帶上 帶條行碼的那種 和舊...

去香港的通行證怎麼辦,辦完港澳通行證怎麼去香港?

一 填寫完整並貼有申請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 48 33mm 的 內地居民往來港澳地區申請表 並提交同樣 兩張。二 交驗有效居民戶口簿 身份證並提交影印件 未滿16周歲的免交身份證 外省市人員除提交戶口簿 身份證外,還須提交藍印戶口簿或暫住證或暫住證明並提交影印件 戶口簿要求影印首頁和本人頁。二 交驗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