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箱與乾燥箱有什麼區別,鼓風乾燥箱和恆溫乾燥箱的區別是什麼啊?

2022-01-13 07:41:52 字數 1693 閱讀 3705

1樓:匿名使用者

烘箱和乾燥箱的基本區別就是:控溫精度要求的高低!

一般實驗室烘箱的溫度要求量程比較寬,為了適應各種溫度的要求,功率配置是按照最高溫度配置的,儀表精度也更高。

而工業用乾燥箱的溫度控制精度一般不會太高!

2樓:天使毒針

它們的共同點有:二者都是加熱的,都可以採用熱風或輻射被處理的工件。

它們的區別有:烘箱工作的溫度要求遠遠大於乾燥箱,烘箱不一定要求有熱風迴圈系統,而乾燥箱必須要有,那怕簡單的出氣管,用於除去濕氣。

從外觀上看有些明顯的特徵:乾燥箱一般都帶有小玻璃窗。乾燥箱溫度一般在60-80度左右所以門保溫層比較薄,在1-2cm之間。當然,特別的除外。

我就是做烘箱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也可以看我司**若有問題**我。

3樓:柯南的疑慮

你好 烘箱與乾燥箱是沒有任何卻別的 烘箱是乾燥箱的別名,儀器行業裡烤箱 烘箱 乾燥箱都是乙個產品。

希望可以幫助你

4樓:愛我一夏夏

你好!我是杭州藍天儀器的小傅!烘箱就是乾燥箱,只是叫法不一樣的,不讓物體回潮的是防潮箱!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烘箱是通過加熱的方法來去除大量水份。乾燥箱則大多是用各種乾燥劑去除少量水份,此法一般不需加熱。

6樓:路鄉

烘箱是用來把物體烘乾的

乾燥箱一般是不讓物體回潮的 一般不需要加熱

7樓:和誠烘箱製造廠

烘箱和乾燥箱的基本區別就是各地方叫法不同。

8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鞋機網zgxjw那裡好像也沒有什麼差別哦

鼓風乾燥箱和恆溫乾燥箱的區別是什麼啊?

9樓:匿名使用者

恆溫鼓風乾燥箱是一般實驗室必備的實驗儀器,在選擇鼓風乾燥箱時,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鼓風乾燥箱分台式結構和立式結構兩種。台式結構(台式電熱鼓風乾燥箱)是指箱體和副箱體(控制面版)成左右分布,風道設於後側,風在工作室內形成水平對流,工作室容積從23l到203l之間;立式結構(立式鼓風乾燥箱)箱體和副箱體成上下分布,風在工作室內形成垂直對流,立式結構工作室容積從30l到920l或更大。

鼓風乾燥箱又名「烘箱」,顧名思義,採用電加熱方式進行鼓風迴圈乾燥試驗,分為鼓風乾燥和真空乾燥兩種,鼓風乾燥就是通過迴圈風機吹出熱風,保證箱內溫度平衡,真空乾燥是採用真空幫浦將箱內的空氣抽出,讓箱內大氣壓低於常壓,使產品在乙個很乾淨的狀態下做試驗,是一種常用的儀器裝置,主要用來乾燥樣品,也可以提供實驗所需的溫度環境。乾燥箱應用於化工,醫藥,鑄造,汽車,食品,機械等各個行業。 一般分為鍍鋅鋼板和不鏽鋼內膽的,指標的和數顯的,自然對流和鼓風迴圈的,常規烘箱和真空型別的。

10樓:啦啦啦丶

沒有區別,就是叫法不一樣,鼓風乾燥箱也叫電熱恆溫乾燥箱,是將電能轉化成熱能的裝置。

11樓:裔彩榮秦香

沒有區別,叫法不同而已。

叫鼓風乾燥箱,是突出烤箱的鼓風功能,進一步突顯烤箱內部溫度均勻性好。所有鼓風乾燥箱都會有恆溫功能,所以又叫恆溫乾燥箱。

注意,還有一種恆溫恆濕試驗箱,請不要與它混淆。

有關工業烤箱的問題,可以隨時來問我,真萍科技專注各類烤箱製造生產。

希望能幫到您!

真空乾燥箱與一般烘箱有什麼其別,鼓風乾燥箱與真空乾燥箱有什麼區別

真空乾燥箱和一般的烘箱區別在於 真空箱 是在負壓下工作,氧含量少,可以減少或杜絕氧化反應。負壓下溶劑的沸點降低,避免高溫乾燥損壞物料品質。若溶劑為有害或有價值的氣體可以冷凝 缺點是 溫度均與性不好控制,如需控制均與性必須做多層層板且獨立加熱。也有真空箱體帶風機,先真空再充氮氣的加熱的。這樣可以減少氧...

與 p i 有什麼區別, p i 與 p i 有什麼區別

p i 的p應該是乙個陣列,陣列元素是指標 p i 裡p是指向陣列的乙個指標 p i 是一直指標陣列中的第i個元素所指向的變數的值。p i 是乙個僅僅是指標陣列中第i個指標所指向的位址。c語言問題。p i與 p i 有什麼區別啊?寫個c程式解釋吧。include int main p a print...

財經與財務有什麼區別,財經與財務有什麼區別?會計是是屬於財務還是財經?

1 財經是指財政經濟。財經類專業是指經濟類和經濟管理類專業,常見的專業包括市場營銷 會計 人力資源管理 金融 國際 企業管理 統計 財稅等,是近幾年來人才市場上的熱門專業。2 賬務是指實現會計處理進行原始單證的收集 整理 記載 計算 結報等會計處理的具體事務,它要求規範 準確,保證會計核算,會計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