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和數有什麼區別,數字與數有什麼區別?

2021-03-03 20:37:49 字數 5988 閱讀 4933

1樓:東方尚英

數字 : 也就是數的字型 。

數 : 乙個數 ,查數 ,單數 。

東方尚英

( 回答 )

2樓:匿名使用者

數可以用數字表示,也可以用漢字表示

數字是表示數的一種符號

我們平常說的數字是什麼概念?數和數字是不同的?

3樓:檀香透窗櫺

數字的概念:

數字分好幾種,阿拉伯數字是最普遍的一種。阿拉伯數字並不是阿拉伯人發明的而是印度人發明的,實際應該列為印度語言,只是先傳播到阿拉伯,然後傳向世界的,所以稱之為「阿拉伯數字」。數字是一種用來表示數的書寫符號。

不同的記數系統可以使用相同的數字。

數和數字是不同的。

不同之處:

1、概念

「數」是乙個用作計數、標記或用作量度的抽象概念,是比較同質或同屬性事物的等級的簡單符號記錄形式(或稱度量)。

代表數的一系列符號,包括數字、運算符號等統稱為記數系統。在日常生活中,數通常出現在在標記(如公路、**和門牌號碼)、序列的指標(序列號)和**(isbn)上。

在數學裡,數的定義延伸至包含如分數、負數、無理數、超越數及複數等抽象化的概念。

起初人們只覺得某部分的數是數,後來隨著需要,逐步將數的概念擴大;例如畢達哥拉斯認為,數必須能用整數和整數的比表達的。

後來發現無理數無法這樣表達,引起第一次數學危機,但人們漸漸接受無理數的存在,令數的概念得到擴充套件。

數的算術運算(如加減乘除)在抽象代數這一數學分支內被廣義化成抽象數字系統,如群、環和域等。

數字是用來記數的符號,通常也稱數碼。

2、範圍:

數可以分為有理數、無理數.有理數、無理數還可以再分,數有無限多個,數的範圍很大.而數字範圍很小。

擴充套件資料

「數」是量度事物的概念。是客觀存在的量的意識表述。

」數字「起源於原始人類用來數數計數的記號形成自然數「數」的符號,是人類最偉大的發明之一,是人類精確描述事物的基礎。在人類漫長的歷史程序中。

1、通過對現實事物數數這種方式得到了數;

2、 數可以使用一定的方式進行運算;

3、 數同空間事物相聯絡時,可表明這些事物的多少。

用以計量事物的件數或表示事物次序的數。即用數碼0,1,2,3,4,…所表示的數。自然數由0開始,乙個接乙個,組成乙個無窮集體。

自然數集有加法和乘法運算,兩個自然數相加或相乘的結果仍為自然數,也可以作減法或除法,但相減和相除的結果未必都是自然數,所以減法和除法運算在自然數集中並不是總能成立的。自然數是人們認識的所有數中最基本的一類。

為了使數的系統有嚴密的邏輯基礎,19世紀的數學家建立了自然數的兩種等價的理論棗自然數的序數理論和基數理論,使自然數的概念、運算和有關性質得到嚴格的論述。

4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來說,我們都等同於同一概念。

但嚴格來說,不是一回事:

數字是由0~9十個字元組成乙個或一串字元,而數是一種具有數量大小概念的值。

在十進位制中,數字和數可以認為是一致的,而其它進製中,它完全不是一致的。

如十進位制中11=11

八進位制中11在十進位制中數為9

數字和數有什麼區別?

5樓:

數是乙個抽象的概念,也是乙個定義,實數、虛數、無理數、有理數、複數等

數字只是個符號

456是乙個數,它是由三個數字4,5,6組成的。

6樓:寒櫻暖暖

數字,與數(計數的數)是不區別的。

數字是寫出來的形的東西,

數是抽象的東西

數用數字來記錄,

數字記錄的是數。

7樓:猜城縫鶴

1.意義不同。"數"是數學中最基本的概念之一,它是表示事物在數量上的不同程度回的基本數學概念。

答數字是用來記數的符號,通常也稱數碼。各國所用的數字有所不同,我們一般所說的數字是指阿拉伯數字0、1、2、3、4、5、6、7、8、9。

2.數可以分為有理數的無理數。有理數,無理數還可以再分,數有無限多個,數的範圍很大。而數字範圍很小,只有0--9十個數字。

3.數字只是用來記數的符號,數是用數字來表示的,可用乙個或幾個數字來表示。例如,3既是乙個數字,又可以表示乙個數;316是乙個數,它是由三個數字1,3,6組成的。

4.數字是單純的,而數除了用數字表示外,還可以用另外一些符號表示,如小數點,分數線,迴圈點等。

數用數字表示,沒有數字,就不能反映出數量;離開數去談數字,數字就失去意義,僅僅是乙個符號。

數字與數有什麼區別?

8樓:一橋教育

數字分好幾種,阿拉伯數字是最普遍的一種。阿拉伯數字並不是阿拉伯人發明的而是印度人發明的,實際應該列為印度語言,只是先傳播到阿拉伯,然後傳向世界的,所以稱之為「阿拉伯數字」。數字是一種用來表示 數 的書寫符號。

不同的記數系統可以使用相同的數字。

數是乙個用作計數、標記或用作量度的抽象概念,是比較同質或同屬性事物的等級的簡單符號記錄形式(或稱度量)。代表數的一系列符號,包括數字、運算符號等統稱為記數系統。在日常生活中,數通常出現在在標記(如公路、**和門牌號碼)、序列的指標(序列號)和**(isbn)上。

在數學裡,數的定義延伸至包含如分數、負數、無理數、超越數及複數等抽象化的概念。

9樓:飛那赤喬

數字1.2.3.4

數可能是整數,可能是有理數,有可能是無理數等

什麼是數字和資料有什麼區別

10樓:x一休哥

資料(data)是對客觀事物的符號表示,是描述客觀事物的數字、字元以及所有能輸入到計算機中並能為計算機所接受的符號集.

可見,數字只是只是資料的乙個組成部分。

11樓:匿名使用者

數字的定義:數學的基本單元,是一種抽象的符號,沒有任何意義,表示內特徵的程度與狀態。數容字只有10個:0、1、2、3、4、5、6、7、8、9。

資料的定義:在說資料的定義之前,有必要說一下「數」的定義。數是有數字組成的,以進製為基本點的一種特定符號。而資料,是應用到特定場合,表示某一種量的數。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有這截然不同的意思!

數字是乙個符號!用來表示某種特徵的程度或回狀態答!因為沒有被應用到特定的場合,因此只能是沒有任何象徵意義的符號!

資料則不同,它是被應用到特定場合的並且表示這種場合的狀態或程度!

個人理解!希望能幫助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數字只是用來形容數字自己的

只有數值含義

1就是1

2就是2

資料是用來形容東西或者是其它

1個蘋果是指有蘋果有乙個

1%的增長指增長量

都有具體的形容物件

1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bai的說數字就是一些

du數字符號123456789 之類的拉

而資料zhi通常dao和實驗 研究聯絡起來,在一定版的權工作處理後得到的數字,有一定的意義的 比如工程製表的資料,實驗得到的資料 要進行加工分析處理的 能過說明一定的實際問題和規律

15樓:可悲旳_奢望

數字應該就是很單純的數字吧 ,

資料嘛 我講不出 我的語言表達能力有點很差 ,

數和數字有什麼區別

16樓:南山紛紛鳥

1、屬性不同

數是乙個用作計數、標記或用作量度的抽象概念。

數字是一種書寫符號。不同的記數系統可以使用相同的數字。

2、分類不同

數字分實數和虛數,虛數表示為i^2=-1。實數又分有理數和無理數,無理數為無限不迴圈小數,如√2,π。無理數中還有一類數,叫超越數。

超越數是無法用根號表示的數,如著名的常數π與e。有理數則是可以表現為分數的數。而有理數還分正和負。

我們把0、1、2、3、4、5、6、7、8、9、10、…等全體非負整數組成的數稱為「自然數」。把1,2,3,…,9,10向前擴充得到正整數1,2,3,…,9,10,11,…,把它反向擴充得到負整數…,-11,-10,-9,…,-3,-2,-1

,介於正整數和負整數中間的「0」為中性數。

把它們合在一起,得到…,-11,-10,-9,…,-3,-2,-1,0,1,2,3,…,9,10,11,…,

叫做整數。對整數可以施行加、減、乘、除四種運算,叫做四則運算。整數,對加、減、乘運算組成了乙個封閉的數集合,是數學古老分支「數論」研究的物件。

3、型別不同

數字:阿拉伯數字、羅馬數字等。

數:整數、分數、負數、無理數等。

4、作用不同

數字是一種用來表示數的書寫符號。

「數」是量度事物的概念。是客觀存在的量的意識表述。」數字「起源於原始人類用來數數計數的記號形成自然數「數」的符號,是人類最偉大的發明之一,是人類精確描述事物的基礎。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意義不同

1、數:「數」是量度事物的概念。是客觀存在的量的意識表述。

2、數字:數字是一種用來表示數的書寫符號。不同的記數系統可以使用相同的數字。

二、語法不同

1、數:數有名詞的含義,也可以有動詞的含義,表示數某種東西的動作。

2、數字:名詞,用來記錄物體的多少名詞。

三、範圍不同

1、數:數除了用數字表示,還可以用一些符號表示,如:字母、點或線。

2、數字:數用數字表示,沒有數字,就不能反映出數量;離開數去談數字,數字就失去意義,僅僅是乙個符號。

18樓:易書科技

數和數字是數學中最基本的兩個不同的概念。

數的概念是由人類生活實際需要而逐步形成和發展起來的。「數」是表示事物的量的基本數學概念。例如1991(自然數)、0(零)、7/8(分數)、8.

59(小數)、-5(負數)等等。而「數字」是用來表示記數的符號,又叫做數碼。有時候,乙個數字就表示乙個數,如阿拉伯數字8,又表示數8。

在這種情況下,數和數字是一樣的,也就是說,這個數字既可以看成數字,又可以看成數。但是有時需要用兩個或兩個以上的數字表示乙個數,例如857,它與數字就不同了,「857」是表示數,8、5、7才是數字。

19樓:夢色十年

1、意義不同.

「數」是數學中最基本的概念之一,它是表示事物在數量上的不同程度的基本數學概念.數字是用來記數的符號,通常也稱數碼.各國所用的數字有所不同,我們一般所說的數字是指阿拉伯數字0、1、2、3、4、5、6、7、8、9 .

2、數可以分為有理數、無理數.有理數、無理數還可以再分,數有無限多個,數的範圍很大。而數字範圍很小,只有0、1、2、3、4、5、6、7、8、9十個數字。

3、數字只是用來記數的符號,數是用數字來表示的,可用乙個或幾個數字來表示.例如:3既是乙個數字,又可以表示乙個數;317是乙個數,它是由三個數字1、3、7組成的。

4、數字是單純的,而數除了用數字表示,還可以用一些符號表示,如:字母、點或線。

數用數字表示,沒有數字,就不能反映出數量;離開數去談數字,數字就失去意義,僅僅是乙個符號。

20樓:一橋教育

數字分好幾種,阿拉伯數字是最普遍的一種。阿拉伯數字並不是阿拉伯人發明的而是印度人發明的,實際應該列為印度語言,只是先傳播到阿拉伯,然後傳向世界的,所以稱之為「阿拉伯數字」。數字是一種用來表示 數 的書寫符號。

不同的記數系統可以使用相同的數字。

數是乙個用作計數、標記或用作量度的抽象概念,是比較同質或同屬性事物的等級的簡單符號記錄形式(或稱度量)。代表數的一系列符號,包括數字、運算符號等統稱為記數系統。在日常生活中,數通常出現在在標記(如公路、**和門牌號碼)、序列的指標(序列號)和**(isbn)上。

在數學裡,數的定義延伸至包含如分數、負數、無理數、超越數及複數等抽象化的概念。

數和數字有什麼區別數字和數有什麼區別?

一 意義不同 1 數 數 是量度事物的概念。是客觀存在的量的意識表述。2 數字 數字是一種用來表示數的書寫符號。不同的記數系統可以使用相同的數字。二 語法不同 1 數 數有名詞的含義,也可以有動詞的含義,表示數某種東西的動作。2 數字 名詞,用來記錄物體的多少名詞。三 範圍不同 1 數 數除了用數字...

資料結構與資料型別有什麼區別,資料結構和資料型別兩個概念有什麼區別?

1.資料 結構是指資料物件以及該資料物件集合中的資料元素之間的相互關係。包括資料的邏輯結構 資料的儲存結構和資料的運算 操作 例如 線性表 佇列,棧 2.資料型別是電腦程式中的資料物件以及定義在這個資料物件集合上的一組操作的總稱。例如c語言中的整數型別是區間 maxint,maxint 上的整數,在...

網路機頂盒和數字機頂盒有什麼區別!哪個更好?

新入手了泰捷的webox mix,用了兩個星期了,動態人形監測功能確實好,如果有人在鏡頭前面走動盒子就會自動拍照,然後給我手機通知,我是在深圳工作的,平時出來工作,出租屋裡沒人,這樣就不怕家裡遭小偷了。數碼電視和網路電視有什麼區別?從廣義上說,網路電視是數碼電視的一種 因為是用數字方式傳輸的 有差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