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潰瘍的人三餐應該吃什麼注意些什麼

2022-01-13 07:00:22 字數 4094 閱讀 6608

1樓:張慶圓

規律作息,少熬夜,清淡飲食

2樓:匿名使用者

粥 辛辣 刺激的別吃

經常口腔潰瘍是怎麼回事?

3樓:緒霞崔黛

民間一般稱之為上火,但是西醫的觀點是95%的口腔潰瘍都是由於病毒引起來的,不可小視。口腔潰瘍一般多發於春秋季節交換的時候,一般免疫力低下的人由於季節的變化,而體內的環境不能及時調整,發生免疫低下,病毒此時就會乘虛而入,造成潰瘍。潰瘍一般不用用藥,一至兩周自癒。

也可以服用一點維生素,vc和vb2配合服用,兩到三天痊癒,注意多飲水,多休息。尤其體質弱的人更要注意休息。

現代醫學認為,**性口腔潰瘍首先與免疫有著很密切的關係。有的患者表現為免疫缺陷,有的患者則表現為自身免疫反應,也就是由於各種因素,使人體正常的免疫系統,對自身組織抗原,產生免疫反映,而引起組織的破壞而發病。其次是與遺傳有關係,在臨床中,**性口腔潰瘍的發病,有明顯的家族遺傳傾向,我們常常看到,父母一方或多方若患有**性口腔潰瘍,那麼,他們的子女就比一般人更容易患病。

另外,**性口腔潰瘍的發作,常常還與一些疾病或症狀有關,比如消化系統疾病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慢性或遷延性肝炎,結腸炎等,另外貧血,偏食,消化不良,腹瀉,發熱,睡眠不足,過度疲勞,精神緊張,工作壓力大、月經週期的改變等等。隨著一種或多種因素的活躍、交替、重疊就出現機體免疫力下降,免疫功能紊亂,也就造成了**性口腔潰瘍的頻繁發作。

4樓:南方健康

可以用蒙脫石散調成糊狀敷在潰瘍處,能讓你早點去享受美食

5樓:鬱永修袁丙

口腔潰瘍是可以有效抑制的。可以適當增加水分的攝入量,多吃水果,少吃乾燥、油膩、辛辣的東西。另外就是要注意不要讓神經總是保持在緊張狀態,那樣不僅口腔容易潰瘍,對身體其它器官也有損害。

可以吃「新璜片」這種藥,***小,而且是**上火、牙齦腫痛、潰瘍發炎等症的特效藥。另外,可以在潰瘍部位貼粘膜用慶大黴素貼片(處方藥),也可以貼意可貼(效果沒有慶大黴素好)。另外,多補充維生素。

因為缺乏維生素a和維生素b也是長生潰瘍的一種原因。吃維生素b2或者維生素c就應該可以,但是要注意,這兩種維生素不能一起吃!如果需要具體的情況還是要到醫生那裡確診後才能知道!

祝你早替**哦!

6樓:檀偉彥祿晏

你可以去做個微量元素檢測,,如果不是缺少營養元素的話,還有可能是其他原因:腸胃不好;脾胃不好;免疫力低;肝火旺盛;虛火上浮。

還要注意觀察你平時是不是容易上火?

建議:最好是找個好點的中醫去看看,,千萬不要亂吃藥。

7樓:求樹枝延鸞

口腔潰瘍,又稱為「口瘡」,是一種十分常見的口腔粘膜疾病。有些人反**生口腔潰瘍,此起彼伏,一年四季不斷,這種疾病稱為「**性口瘡」,由於最早是位叫阿弗他的醫生報道的,所以也叫「**性阿弗他口腔潰瘍」。

口腔醫院有關專家指出:黏膜上的淺表性潰瘍,顆粒可從麥粒至黃豆大小,成圓形或橢圓形,潰瘍面微凹如同菜盤底、周圍充血呈紅暈狀,可有自發性疼痛或因食物刺激後產生疼痛,一般7

~10天內可自行痊癒。口腔潰瘍初起時,黏膜充血、水腫,很快出現大小不等的潰瘍。潰瘍常發生於舌、頰內黏膜,唇內黏膜及上顎,有時也可蔓延至口角及咽喉。

潰瘍邊緣很清楚,潰瘍面上多覆蓋一層黃色膿苔,醫學上稱為假膜,這層假膜不易剝離,如強行剝離後可形成糜爛面,有時潰瘍成片,可引起下頜淋巴結腫大。

口腔潰瘍最常見的是創傷性潰瘍,如殘根、殘冠、銳利牙尖、不良修復體、咬傷、硬物刺激,一般用藥或一段時間可以癒合,不會**。有了口腔潰瘍不要一概輕視,如果一段時間**仍不癒合,口腔潰瘍底部及邊緣出現變硬情況,應及時到醫院檢查,必要時做病理檢查,以明確診斷,再做相應的**。切不可粗心大意,延誤**時機。

得了口腔潰瘍用藥物**是必不可少的。口腔含漱藥、外敷藥都有消除炎症、消腫止痛、促進潰瘍癒合的作用。區域性用藥時,應先用漱口水清洗口腔,特別是患部,把食物殘渣、唾液等漱去,然後用乾淨的棉籤輕拭後再區域性用藥,以便藥物直接粘附在潰瘍面上。

**口腔潰瘍效果較好的藥物有珠黃散、三七粉、青吹口散、西瓜霜、珍珠粉等。

8樓:慕竹青將卯

經常口腔潰瘍可能是脾胃虛弱的原因,虛火上犯致口,可以嘗試吃一段歸脾丸合天王補心丸

9樓:健康實時資訊

經常口腔潰瘍可能是下面這些原因引起:

免疫功能問題:可能是自身免疫反應亢進,也可能是自身免疫功能嚴重的缺陷,最常見的是第二種情況;有相關報告指出,某些細菌、病毒等微生物的感染,很有可能是導致**性口腔潰瘍的主要原因。患系統性疾病的患者易發生口腔潰瘍,主要是通過影響免疫系統而致病。

口腔潰瘍與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侷限性腸炎、肝炎等有關。

睡眠環境等:經常熬夜,睡眠不好,環境不適宜也容易造成口腔潰瘍。

缺乏維生素:如缺乏微量元素鋅、鐵、葉酸、維生素b12。

10樓:卻南於山雁

跟我一樣我也經常嘴裡起泡!少吃上火的東西比如辣椒暑片還有炒菜不要放姜噢!多喝水自然就不會得口腔潰瘍了!

11樓:翁家玉芷雲

病情分析:經常性的出現的口腔潰瘍,那麼還是注意一下,不考慮是癌症,這個跟免疫力降低或者是維生素的缺乏,都是有關

指導意見:還是注意一下,這個吃些藥物西瓜霜,平時吃些維生素c或者是六味地黃丸,是能夠減少疼痛不適

上夜班上火怎麼辦?

12樓:

「上火」分實火和虛火,是體內機體陽陰不和協表現出來的症狀. 一般來說,缺乏維生素b2和c,也會導至虛火上頭,引發口腔潰瘍,咽部炎症等症狀,你可以補充一下維生素b2和c片劑.這樣就不會容易上火啦!

另外,要避免虛火,千萬不能熬夜通宵。

為了讓身體達到乙個陰陽平衡的狀態,平時可以煲點湯喝:1,(潤肺,清熱,化痰:雪梨,銀耳,南北杏,豬骨湯).

2,(養胃補氣血,健脾去溼:淮山,紅棗,薏公尺,茨實,百合煲骨頭).3,(去溼清骨火:

粉葛生魚湯),4,(抗電腦輻射,保護**,養肝明目:紅籮蔔,玉公尺煲脊骨湯)少吃煎炸的食物,多吃新鮮的青菜和水果.但不要吃一些濕熱助火的水果.

因為濕氣可以助火!乙個星期可以喝一兩次五花茶清熱去溼,要將火氣熱氣清除掉,首先必須要將體內的濕氣去除。

1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多飲水,中藥調治

14樓:信書雁範月

上夜班上火多數是虛火以及肝火,去虛火的話可以煮艾葉水泡腳(乙個星期泡二次)。去肝火用十幾朵菊花泡水喝,可以十粒枸杞子,連喝二至三天,肝火就消了。

15樓:柯瑋瀧從雲

這裡有一些有效招數:

1.熬夜過程中要注意補水,可以喝涼茶,既補身體又有去火功效。一些老字型大小的涼茶產品更是歷經驗證,安全性和有效性更有保障。如有170多年歷史的王老吉涼茶是都市生活理想的涼茶飲品。

2.注意各種營養素的攝入和補充。多吃一些胡蘿蔔、豆芽、瘦肉、動物肝等富含維生素a和蛋白質的食物,經常吃些綠色蔬菜。

3.加強鍛鍊身體。在熬夜上網過程中如感到精力不足或者欲睡,就應做一會兒體操。過後可多參加一些戶外活動,例如,打羽毛球、登山、郊遊等,這樣會有助於你更快地擺脫熬夜後的萎靡狀態。

4.熬夜之後盡快「補覺」。如果沒有充足的時間可以補覺,那也要利用午間休息或者其他時間,「見縫插針」地睡一會兒。

5.熬夜前先做準備。須安排好一日三餐,保證足夠熱能攝入,此外,還應注意保證有足夠的優質蛋白質、無機鹽和維生素的攝入。

雖然熬夜保健有妙招,還是提醒您在熬夜之後,盡快恢復和保持良好的睡眠習慣。

飲食方面:

喝點金銀花和牛黃解毒片,或熬點綠豆湯喝最敗火

熬夜就喝口炎清,藥房有顆粒,屈臣氏百佳有罐裝飲料(原味的黃罐)。

拒絕偽提神食品:

1.咖啡——咖啡因雖然提神,卻會消耗體內與神經、肌肉協調有關的維生素b族,缺乏維生素b群的人本來就比較容易累,更可能形成惡性迴圈。此外,夜晚空腹喝含咖啡因的飲料,會對胃腸黏膜造成刺激,引起腹痛。

2.甜食——糖會消耗維生素b群,更容易疲倦,也易引來肥胖問題。

3.速食麵、薯片——這些垃圾食品不易消化,還會使血脂增高,對健康不利。

4.提神口服液——市場上所謂專門針對熬夜人士的提神口服液,其主要成分是維生素b、c、咖啡因、中藥成分等,對提神有一定的效果,但常喝會產生依賴,而且其潛在負面影響尚未可知,因此最好敬而遠之。

口腔潰瘍吃什麼,口腔潰瘍能吃什麼食物

有西紅柿 西瓜 雞蛋 全脂奶粉 柿霜6 還有維生素c將維生素c藥片1 2片壓碎,澈於潰瘍面上,閉口片刻,每日2.我認為口腔潰瘍很多都是上火引起的,平時愛吃油炸食品,燒烤,炒的菜等,又熬夜,睡眠不足,口腔潰瘍要少受罪就要注意平時預防,我之前也是很常長潰瘍,試過很多方法西瓜霜,噴上去非常疼,硼砂也是敷上...

口腔潰瘍吃什麼好,口腔潰瘍能吃什麼食物

有西紅柿 西瓜 雞蛋 全脂奶粉 柿霜6 還有維生素c將維生素c藥片1 2片壓碎,澈於潰瘍面上,閉口片刻,每日2.口腔潰瘍能吃什麼食物 有西紅柿 西瓜 雞蛋 全脂奶粉 柿霜6 還有維生素c將維生素c藥片1 2片壓碎,澈於潰瘍面上,閉口片刻,每日2.口腔潰瘍吃一下食物對口腔潰瘍有幫助 1.西瓜 西瓜半個...

口腔潰瘍可吃什麼蔬菜和水果,口腔潰瘍吃什麼蔬菜和水果好

口腔潰瘍患者可以吃的水果 西瓜 桃 杏等 紅果 士多啤梨 柿子 橙子,富含維生素c,宜常食用。因為西瓜富含維生素,有生津止渴功效。用於心火上炎之口腔潰瘍,但不宜多吃,避免加重口腔潰瘍的症狀。桃子富含維生素b等多種維生素,對於口腔潰瘍有較好的作用,但也宜多吃。杏也是一種對人體有益的水果。蔬菜的選擇 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