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耳鳴,平時如何做到預防耳鳴?

2022-01-13 07:00:23 字數 5480 閱讀 1846

1樓:顧輕舟老師

日常生活中很多不良的生活習慣都可以引起耳聾耳鳴,其中很多都是我們可以預防的,知道了這些注意事項,就可以盡量幫助我們避免耳聾耳鳴的發生。

1、 克服不良的挖耳習慣

耳屎又稱耵聹,是耵聹腺的分泌物,具有保護外耳道**和黏附外物的作用。耵聹腺分泌過多(如外耳道炎症、塵土等刺激外耳道)或排出受阻(外耳道狹窄、異物存留、下頜運動無力等),導致耵聹結聚成塊,堵塞外耳道,需由耳科醫生使用專業器械清除。切忌使用金屬製品自行挖耳,以免損傷外耳道**。

2、 盡量避免高氣壓的環境

潛水、乘坐飛機或高層電梯時由於外界壓力驟然公升高,會造成中耳氣壓與外界氣壓不平衡,導致中耳負壓,鼓膜內陷,出現耳悶脹或耳鳴,嚴重者可伴有聽力下降。我們可以在飛機或電梯上公升期間多做咀嚼運動,盡量減輕中耳負壓。

3、 戒除不良嗜好

大量吸菸、飲酒會給心臟造成巨大負擔,影響全身血液迴圈,引起耳內供血不足,誘發聽力減退,且尼古丁和慢性酒精中毒會直接損傷聽覺神經。因此,戒菸限酒在耳鳴耳聾的預防措施中極為重要。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有乙個良好的生活習慣,不要過度勞累、熬夜、著急上火生氣,這些會使我們耳蝸的內聽動脈痙攣,產生內耳的乙個供血障礙,產生耳鳴甚至耳聾;

第二要減少一些不良的習慣,比如說大煙大酒、高脂飲食,尤其一些含脂豐富的食品,尤其比較肥胖的病人用了這些 也會影響到咱們的血液迴圈,加重耳鳴或者出現耳鳴;

所以對於耳鳴的預防來講,我們要從點滴做起從小事做起,一定要注意好自己的用耳衛生習慣。

3樓:牛永嘯

日常預防耳鳴的方法

1、遠離噪音傷害:不要從事有噪音的工作,盡量避免在噪音中長時間的;

2、避免有毒藥物,要遵醫囑使用藥物;

3、日常飲食要少鹽、嚴禁喝酒,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4、避免工作壓力過大,讓身體超負荷。

望採納,謝謝。

平時如何做到預防耳鳴?

4樓:_桐心

我們都聽過一句俗語:牙疼不是病,疼起來要人命。其實耳鳴和牙疼有異曲同工之妙,耳鳴在我們看來是一件很小很正常的事,但是一旦有長時間耳鳴的症狀,卻是很難**的。

耳鳴的原因有太多種,小到平時的作息、飲食,大到神經問題、腦腫瘤問題都是有可能的。那麼該如何預防耳鳴的發生呢?

1.要飲食清淡

不要吃太油膩、太辣、太鹹的食物,油炸食品和冰凍食品也要少吃。脂類食品吃多了會導致血脂增高,血液粘稠度增大,會引起動脈硬化。

2‍‍‍‍‍‍.要多吃富含鐵和鋅的食物‍‍

比如說:葷菜類:牛肉、雞肉、雞蛋、魚、海產品;水果類:蘋果、橘子等;蔬菜類:黃瓜、西紅柿、白菜、蘿蔔等,還有核桃。

3.多吃有活血作用的食物

活血化瘀能夠擴張血管並且改善血液粘稠度,這樣有利於保持耳部小血管的正常微迴圈。比如可以多吃:韭菜、黑木耳等。

4.養成喝牛奶的習慣

其實牛奶有很多好處是總所周知的。牛奶裡面幾乎包含了所有的維生素,像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b1等等。‍‍‍‍

5.少喝咖啡、酒,不要抽菸

咖啡因和酒精常常會加重耳鳴,吸菸會使血氧下降,而內耳的毛細胞又是一種對氧極其敏感的細胞。缺氧會導致毛細胞受到傷害。

6.遠離噪音

不要常去ktv、歌廳等等高分貝的場所,畢竟噪音是會直接導致耳鳴。

7.不要熬夜

熬夜真的很傷身體,熬夜的壞處就不用再贅述了,要相信早睡早起身體好。

耳鳴的預防其實就是要養成乙個好的生活習慣。有了好多生活習慣,許多病、災都會離你而去的。

5樓:蘇州海之聲

日常預防耳鳴的方法

1、遠離噪音傷害

長時間接觸較大的聲音會造成聽力受損,同時產生耳鳴,此時聽到耳鳴聲往往與受損的聽力頻率相同。所以要遠離發聲源,避免噪音傷害耳朵。

2、耳鳴預防從腳開始

每晚泡腳可預防耳鳴泡腳對預防耳鳴有很大幫助,是一種簡便易行的方法,每晚用熱水泡熱雙腳,然後點按腳心「湧泉」穴(這個部位一般都有痠脹麻痛),用柔力點按穴位。再用力拍打大腿外側的膽經(打大腿外側就可以了),拍打至膚色微紅為止。

3、日常飲食要少鹽、嚴禁喝酒

鈉雖然不會給所有耳鳴患者帶來問題。但是患有梅尼爾氏症等內耳疾病,或者有高血壓的病人,應該儘量減少鈉的攝入。而酒精隨血液慢慢滯留在內耳腔,會破壞最敏感及脆弱的內耳神經,造成耳鳴及重聽等症狀。

4、避免工作壓力過大

用腦過度,缺乏休息,因工作過量、業績掛帥等壓力下,致易引發耳鳴及眩暈症。

5、保持充足的睡眠

睡眠不足是耳鳴最困擾之事,因睡眠不足而引起耳鳴,又因耳鳴嚴重而影響睡眠,惡性迴圈下耳鳴因而加重。

6、避用有毒藥物

如醫治結核病之鏈黴素、治瘧疾之奎寧、利尿劑、預防心血管疾病等多種抗癌藥物都會引發耳鳴

6樓:仉漠

1、避免長時間接觸雜訊

很多人都喜歡去歌廳或者迪廳去放鬆自己,而如果長時間呆在這種較為嘈雜的環境,耳朵就會受到組織性的損傷,從而容易出現耳鳴的情況。因此,在生活中避免長時間接觸雜訊有利於防止耳鳴情況的出現。

2、良好生活習慣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對減少耳鳴情況的發生有著重要的作用,大家要避免過度勞累,多注意休息,飲食上要合理搭配,主要以清淡為主。另外還要多參加體育活動,減少疾病的發生。

7樓:吃一口桃桃

如果經常處於急噪,惱怒的狀態中,會導致體內植物神經失去正常的調節功能,使內耳器官發生缺血,水腫和聽覺障礙,這樣容易出現聽力銳減。所以,要盡量使自己保持輕鬆愉快的良好心境。

8樓:匿名使用者

誘因中耳感染、手術、中耳毒性藥物中毒,顱腦外傷、急性或慢性聲創傷、菸酒過度、精神緊張等常為耳鳴之誘因。

9樓:感恩感恩感恩感恩

預防耳鳴,一方面我們要把這些不良習慣改善,比如晚上盡量的別熬夜、早睡。第二就盡量避免過於激動,緊張,第三就是少吃一些肥、甘、厚,膩的食物,多吃一些清淡的飲食。還有平時少用耳機,打**時間要控制,平時盡量避免到噪音的環境裡邊,這些都是一些需要注意的好的習慣。

10樓:

平時一定要檢測聽力的情況,要注意休息

11樓:

一、避免日常噪音,長時間出入音量過大、聲音嘈雜的環境,是極易引發耳鳴的。其雜訊刺激會使內耳的微細血管經常處於痙攣狀態,導致內耳的供血量降低,從而導致聽力問題出現。因此,在生活中要多多注意避免或減少雜訊的干擾。

二、不要隨意挖耳。常常用耳勺、火柴棒挖耳朵,會造成耳道碰傷,促使內耳發生感染、發炎的情況。生活中可用棉籤沾少量酒精、甘油擦拭耳道,也可服用維生素b、c和魚肝油等來改善耳道。

12樓:wtf成丸山

在防治耳鳴方面,要保持情緒穩定,減輕思想負擔,避免過度勞累,節制房事、忌菸酒,加強鍛鍊,增強體質,在**上由於**複雜,要根據不同**,積極**引起耳鳴的全身性疾病,藥毒性耳鳴要立即停藥,噪音性耳鳴要脫離噪音環境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熬夜 改掉一些不良習慣!

14樓:校容

不要熬夜,不生氣,少抽菸喝酒,不吃辛辣刺激類的食物

15樓:康先生

少接觸刺激音、**音場所。平時多做運動,堅持健身最好。作息時間規律,熬夜不僅會引起耳鳴,也會使身體健康下降。健康飲食,病從口入。

如何預防耳鳴

16樓:

耳鳴就是耳朵聽到外界沒有的聲音,它是內耳神經病變所引發,困擾著許多人。若耳鳴時間一久,會影響聽力甚至耳聾。當耳鳴的時間長且日夜都可以聽到,則有時會令人心煩,甚至會抓狂,而有輕生之念頭。

預防耳鳴要注意以下五點:

1、遠離噪音傷害

2、耳鳴預防從腳開始

每晚泡腳可預防耳鳴泡腳對預防耳鳴有很大幫助,是一種簡便易行的方法

3、日常飲食要少鹽、嚴禁喝酒

鈉雖然不會給所有耳鳴患者帶來問題。但是患有梅尼爾氏症等內耳疾病,或者有高血壓的病人,應該儘量減少鈉的攝入。而酒精隨血液慢慢滯留在內耳腔,會破壞最敏感及脆弱的內耳神經,造成耳鳴及重聽等症狀。

4、避免工作壓力過大

用腦過度,缺乏休息,因工作過量、業績掛帥等壓力下,致易引發耳鳴及眩暈症。

5、保持充足的睡眠

睡眠不足是耳鳴最困擾之事,因睡眠不足而引起耳鳴,又因耳鳴嚴重而影響睡眠,惡性迴圈下耳鳴因而加重。

6、避用有毒藥物

如醫治結核病之鏈黴素、治瘧疾之奎寧、利尿劑、預防心血管疾病等多種抗癌藥物都會引發耳鳴。

17樓:獅子煜

日常預防耳鳴的方法

1、遠離噪音傷害:不要從事有噪音的工作,盡量避免在噪音中長時間的;

2、避免有毒藥物,要遵醫囑使用藥物;

3、日常飲食要少鹽、嚴禁喝酒,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4、避免工作壓力過大 ,讓身體超負荷。

望採納,謝謝

18樓:匿名使用者

預防耳鳴應注意以下方面:

1、勞逸結合;

2、保證充足睡眠;

3、適當鍛鍊,避免過度;

4、注意調節自身情緒,出現焦慮、急躁、抑鬱等情緒,需正規醫院心理專科進行診治;

5、減少在雜訊中暴露;佩戴耳機時間不要超過60分鐘,音量不要超過最大調節範圍的60%;

6、避免使用耳毒性藥物,使用藥物時注意閱讀說明書;

7、部分耳鳴由內分泌失調引起,需到專科**。

如何預防耳鳴?

19樓:幸會柳兒

耳鳴是許多病的首發症狀,也是肌體健康的預警訊號,只要您做好以下幾方面耳鳴的預防工作,能大幅降低耳鳴的發病率。我有乙個臨床經驗總結,叫做五干預一杜絕。飲食方面,我們要注意粗細搭配、葷素搭配,飲食多樣化,什麼都可以吃,但什麼都不能多吃,少喝肉湯、少吃動物內臟,運動方面,每週要堅持有效的運動5-7次,每次半小時到乙個小時,一定要注意不是你溜溜彎就可以,而是運動時候稍稍出點汗,藥物方面,我們要注意用藥把我們的高危因素控制達標,比如血壓血脂血糖都控制到合理水平。

睡眠我們要注意睡眠質量怎麼樣,重點關注下深睡眠時長,有沒有打呼嚕,輕度打呼嚕要注意**,中重度打呼嚕,我們就要做相應的干預,因為鼾症是乙個源頭性的疾病,是乙個折壽的病,許多病都可以由鼾症引起。情緒方面,我們一定要重視,精神壓力大和焦慮能引起耳鳴,但返過來耳鳴又會加重焦慮情緒,陷入惡性迴圈。如果人的肌體長期處於緊繃狀態,不要說耳鳴了,還能引起更多的問題,比如血壓公升高、比如冠心病。

最後我們說下要杜絕不良生活習慣,不良生活習慣對耳鳴的發生發展、包括後續**,都有很大的影響,這些不良生活習慣就比較多了,比如熬夜、吸菸、飲酒、長期的每天喝水很少、缺乏運動、不吃蔬菜水果等等,這些不良習慣,不要說引起耳鳴,也是猝死、突聾、梅尼埃的重要誘因。所以,我們我們預防耳鳴,**耳鳴,一定要做好這基礎的五干預一杜絕。

如何預防和減輕耳鳴,平時如何做到預防耳鳴?

經常熬夜也會造成身體上火,誘發耳鳴 多攝入一些維生素b,可以有效預防耳鳴 用手掌捂住耳朵。這樣做時手指應當朝後指,放在頭骨後部,兩中指相對。將食指疊於中指之上。食指朝頭骨方向輕輕往下彈。這樣彈手指時耳中會聽到類似擊鼓的聲音。由於手指會直接擊打到腦殼,所以你聽到的聲音會比較大,這是正常的。這樣連續在後...

如何做到正確的預防紫癜性腎炎,有效預防紫癜性腎炎的方法是什麼

過敏性的紫癜是需要進行 的,因為經過 之後,過敏性的紫癜才會消失,和孩子過敏性的體質是有直接關係的,因為過敏性的紫癜,它是屬於一種免疫性的疾病,並且過敏性紫癜病沒有傳染性,如果是症狀比較輕微,是可以自癒的,但是最好的方法就是進行 可以使用抗過敏的藥物 要加強早期防治工作,防止紫癜性腎炎的發生。那就需...

如何預防神經性耳鳴,如何預防神經性耳鳴啊?

你好,有神經性耳鳴的情況,考慮是因為長時間的過度勞累或者是壓力過大導致的。建議要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情,不要過於焦慮,還可以通過服用抗焦慮的藥物,或者是 神經性耳鳴的藥物來進行 還要保持乙個規律的作息習慣飲食習慣,這些對於 神經性耳鳴都是有好處的。在平時,我們應該注意保持外耳道的清潔衛生 還要講究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