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子的籃球》跟《灌籃高手》比,哪部作品更優秀

2022-01-13 05:37:41 字數 2335 閱讀 3554

1樓:舊笙吖

我相信特別多的人都很喜歡看動漫。如果要是喜歡看動漫的話,我相信大家應該都知道《黑子的籃球》和《灌籃高手》這兩部動漫吧。很多人都在對比這兩部動漫究竟誰更好?

如果你看這兩部動漫的時候開彈幕的話,就一定能發現彈幕上有特別多的人都在對比這兩部動漫。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灌籃高手》的。

我們都知道《灌籃高手》是在2023年的時候開始**的。其實這一部漫畫在開始**的時候就造成了很大的轟動。我們現在很多人開始了解這一部漫畫其實主要是動畫開始看的

我記得當時我很多朋友都在看這一部動畫。 可能當時因為技術的限制,所以動畫的製作就會顯得比較粗糙。這和《黑子的籃球》進行對比的時候,就會處於下風。

在內容上,大家可能覺得《黑子的籃球》中有一些玄幻的設定,所以很多時候大家就會吐槽這個玄幻設定。其實我感覺兩部動漫都是應時代而生的。但是對於很多人來說,其實《灌籃高手》比較偏向於一種情懷。

所以很多人可能更加喜歡《灌籃高手》一點點。對於我來說喜歡《灌籃高手》其實也主要是因為情懷。因為兩個動漫所處的時代完全不同,所以我感覺沒有辦法去比較。

2樓:_x_d晚晴

雖然我現在也看黑子的籃球,但是要拿來比的話,那肯定是灌籃高手啊。

3樓:指南針指北針

在我心目中我認為灌籃高手,還是乙個比較優秀的作品。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不用想,肯定是《灌籃高手》了,因為《灌籃高手》這部動漫片已經成為了一部經典之作。

5樓:安

灌籃高手,因為有夢想,也很經典,有很多的情懷,有之前的動畫的感覺

籃球類動漫,《黑子的籃球》和《灌籃高手》哪部更讓你熱血沸騰?

6樓:藥哥聊動漫

我非常喜歡《灌籃高手》,這部動漫讓我原來看的熱淚盈眶,《黑子的籃球》我認為不是在打籃球這只是在表現超能力而已,這是超能力籃球,懂籃球的人會覺得這部番非常扯淡。

《灌籃高手》則完全不是如此,假如我們漫畫你就會知道井上大神有多牛逼,他那有張力,呼之欲出的畫面令人拍案叫絕,其中還有不少悲情的情節讓人淚流滿面同時又熱血沸騰,就拿三井壽來說,三井壽初中時曾是武石中學的皇牌球員,在縣大賽總決賽上球隊曾一度落後對手,後在奮力撲球後受到安西教練的鼓舞,最後帶領武石中學奪得縣大賽冠軍並獲得mvp。

高中到了湘北時,本來可以繼續著自己的輝煌。但是在湘北因為受傷,而且在膝傷未癒的時候強行復出,使得傷情惡化,錯失了之後的籃球賽,不能接受落差的三井從此就墮落了,不光不再打籃球還和社會人員廝混在一起,與宮城和櫻木結下了樑子,並帶人大鬧籃球部。

對於籃球又愛又恨的三井在籃球部大鬧了一場後,被昔日隊友赤木喚起了往事與回憶,此時安西教練登場了,那一瞬間,三井心中五味雜陳,這位像父親一樣的老教練,在三井心中佔據著重要的位置!他淚流不止,說出了那句一直想說但是礙於面子不願意說的話

「教練,我想打籃球」

就這個情節就讓很多人都感動了,而救贖的三井壽在和山王工業的比賽中投入了八記三分球,讓喜歡三井和籃球的人都熱血沸騰,這才是真正的青春,有迷惘有奮鬥,有失敗也有成功!《灌籃高手》的內涵是《黑子的籃球》遠遠比不上的。

7樓:我們仍然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黑子的籃球吧,畢竟灌籃高手畫風還是老了

8樓:愚樂圈圈兒

《灌籃高手》出自90年代,看它的大部分都是80後。這部分觀眾在念初中高中的時候就喜歡上這部動漫。這部動漫是他們關於籃球夢想和熱愛籃球的大部分心聲。

初中誤入歧途荒廢兩年籃球的三井壽那句「教練,我想打籃球」道盡了籃球的魅力。

因此,無論是這句話還是櫻木花道等人拼殺英姿都是這部分觀眾喜愛這部分作品的理由。

9樓:揪我的貓耳朵

我更加喜歡《灌籃高手》,而且這部劇也讓我覺得更加熱血。

10樓:

《灌籃高手》是童年的記憶至今仍記憶猶新

11樓:sunny賈小宇

我比較喜歡《灌籃高手》,背景**真的是太好聽了

12樓:**記

《灌籃高手》,因為流川楓真的太帥了。

13樓:小熙漫談

黑子的籃球好像也挺好看的。

14樓:娛域

灌籃高手,因為比起前者更為經典吧。

15樓:守株不待兔

灌籃高手,看的我都想去打籃球了

16樓:睫毛0淚光

《灌籃高手》

背景**太震撼了,動感十足!

灌籃高手(籃球飛人)的問題,快來

希望對大大有幫助.我在電驢上下的是日語的原版啊 首先要說明的是 幾乎所有動漫進中國門口的話 一定會是某某地方的獨立配音先配音好的 例如數碼暴龍 剛進中國門的就是粵語配音的 後來香港和大陸也正規的配音了 中國的配音差得很 你說的情況我也知道 我也曾經遇到過 這是國語配音不完全的缺陷 想知道具體的話 數...

灌籃高手的漫畫已經完結了嗎,《灌籃高手》漫畫的結局是什麼

早就完結了 當年 灌籃高手 的漫畫作者井上雄彥與動畫製作公司 東映 就結局問題意見不合,沒有達成共識,所以全國大賽篇至今為止,只有漫畫版,而沒有動畫版 結局 井上雄彥創作的灌籃高手簡稱sd,它共有31卷 大陸通常以四合一的盜版形式共5本 其中1 22卷被製作成動畫,也就是我們在電視台看到的101集動...

《灌籃高手》的結局怎樣的 《灌籃高手》結局是什麼

灌籃高手 這部漫畫是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的,櫻木確有其人,不過後來也的確是被車撞死了,死的時候還很年輕,當時被認為是日本籃球界的最大損失,這在當時還有報道,大家有興趣可以去找找!所以有些同人就根據事實把結局畫出來了,當作者本人確沒有繼續畫,因為漫畫太過暢銷,所以他可能是怕傷害廣大漫迷的心,所以沒繼續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