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留學有哪些專業有前途,俄羅斯留學有什麼熱門專業嗎?

2022-01-13 04:15:10 字數 2887 閱讀 1328

1樓:星馬教育

1、俄羅斯留學的專業選擇之一—計算機專業

俄羅斯留學的專業選擇首推計算機專業,這是因為電腦科學是俄羅斯大學的優勢專業,專家推薦的名校包括聖彼得堡的光機學院計算機系和聖彼得堡國立技術大學的計算機專業。這兩所大學在計算機專業方面頗有建樹,前者在國際排名前三位,後者國際排名前五位。

俄羅斯留學的專業選擇的計算機專業中,來自各個國家包括發達國家在內的留學生都前來就讀這個專業的碩博課程。而能夠順利獲得學位的人才就業前景非常好,常常會受到國際各大計算機行業的公司青睞。

2、俄羅斯留學的專業選擇之二—工程類專業

俄羅斯留學的專業選擇第二類是工程類專業。這是與俄羅斯國情息息相關的,俄羅斯的重工業和航天工業在國際上舉足輕重,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因而俄羅斯大學在這方面的專業教育也十分先進。專家分析,精密機械等工程類專業都是很好的專業,是國家重視又人才缺乏的專業。

3、俄羅斯留學的專業選擇之三——藝術類專業

俄羅斯留學的專業選擇的第三類是藝術類專業,俄羅斯大學的藝術類專業在國際上名氣很大,擁有**、美術、體育等各類藝術的專業院校,同時一些國立的文化藝術大學以及綜合類大學的美術系也能夠提供世界一流的教學服務。

4、俄羅斯留學的專業選擇之四—醫學類專業

俄羅斯留學的專業選擇的第四類是醫學類專業,這是因為俄羅斯的醫學在國際上也是首屈一指。俄羅斯的醫學院比如莫斯科謝東諾夫醫學院、聖彼得堡巴甫洛夫醫學院等學校歷史悠久、教學質量非常高,這些大學專業齊全,設施先進,培養了一批又一批優秀學生,為醫學事業輸送專業人才。

5、俄羅斯留學的專業選擇之五—經濟類

俄羅斯留學的專業選擇的第五類是經濟類專業,這是在九十年代之後在俄羅斯流行起來的專業。蘇聯解體之後,俄羅斯的國際經濟經歷了從計畫經濟轉變為市場經濟的根本變化,因而經濟類的專業也隨之成為大學生選擇的熱門專業。俄羅斯的改革同樣給我國提供了許多可以借鑑經驗和教訓,了解其經濟發展為我國的現代化經濟建設也有所幫助。

2樓:芥末留學

俄羅斯留學的優勢在於:

1. 招生物件廣:凡持有正規畢業證書、身體健康,年齡在16-38歲者,均可申請留學;

2. 留學費用低:一年費用5-10萬元;

3. 教育質量高:高教水平位於世界前列,已形成了一大批以理、工科為主導,以藝術類為特色的世界一流高等學府;

4. 學歷互認:中國與俄羅斯已簽署學歷互認協議;

5. 環境優美:有「萬湖之國」、「森林王國」之稱,並且擁有璀璨的文化歷史;

6.醫療條件好:全民免費醫療;

7.就業前景好:「一帶一路」重點參與國,東歐15國講俄語。近年來我國大量企業進駐俄羅斯,迫切需要能夠熟練掌握俄語,深入了解俄羅斯市場、文化的國際複合型人才;

8. 申請成功率高:只要提供材料屬實,在規定時間內申請學校,成功率是100%;

關鍵點在於:一般是高二會考過,能拿到高中畢業證。俄語零基礎也可以,需要去國外讀預科。

文科的話建議選擇:語言類、管理類、師範類等專業。

3樓:芥末留學

俄羅斯擁有世界上一流的教學資源和師資力量,我們留學俄羅斯選擇什麼專業,主要還是取決於學生的愛好和未來職業規劃。俄羅斯的文學、歷史、藝術等在世界上都是一流的,有悠久歷史和深厚的積澱,而且很多專業的就業率也是極高的,例如石油、地質、機械、法律、經濟、管理等專業,這些專業畢業的留學生無論是在俄羅斯還是國內都很受青睞。

4樓:王將軍的助手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俄羅斯留學有什麼熱門專業嗎?

5樓:寰興留學移民

1、臨床醫學專業

俄羅斯是眾多歐美國家中,少數幾個接受中國學生就讀臨床醫學的國家。口腔科,血液科,外科等等臨床醫學科系全部招收中國學生。世界聞名的巴普洛夫醫學院也同樣招收中國學生。

在俄羅斯的醫學學校畢業後,可以獲得行醫資格證書,全世界認可,學生可以去全世界就業開設診所行醫。

2、俄語專業

國內俄語專業本科畢業學生,去俄羅斯可選碩士專業:俄語文學以及翻譯類專業。

國內很多俄語專業學生只有中國的專業四級或者專業八級的俄語等級證書,但是這種證書在俄羅斯並不被認可。如果學生申請聖彼得堡的大學,需要提供俄語官方二級成績。如果申請聖彼得堡以外城市的大學,俄語專業學生通過校內入學測試後,可以入讀這些大學的碩士專業。

如果俄語專業的學生在國內的成績不太理想,無法達到聽課水平,那麼需要在俄羅斯的大學預科學校就讀一年俄語預科,之後進入碩士階段學習。

3、繪畫專業

俄羅斯的藝術專業世界聞名,世界四大美院之一的列賓美院對於中國留學生,全部專業都開放申請。中國普通高中畢業學生,或者**美術學院附中畢業的學生,均可以申請列賓美院。除了美院以外,學生還可以申請俄羅斯的師範類大學。

4、航空航天、石油專業

俄羅斯的航空航天,以及石油類的專業非常發達,擁有很多航空航天類大學以及石油類大學。所有學校全部向中國學生開放。

如果在國內本科畢業的學生,在不專業的前提下,可以申請俄羅斯的大學的碩士段專業。在俄羅斯就讀一年俄語預科之後,參加學校內部入學測試,進入碩士階段學習。

5、**專業

同繪畫類專業學生一樣,俄羅斯的所有**學院全部向中國學生開放。最著名的柴可夫斯基**學院,是很多中國學生的夢想。

中國普通高中畢業學生,或者****學院附中畢業的學生,均可以申請柴院這樣的**學院。除了**學院以外,學生還可以申請俄羅斯的師範類大學。

以上是俄羅斯留學熱門專業的詳細介紹,希望可以幫到您。

6樓:相見恨早時代

可根據個人的興趣愛好、就業前景、做綜合考慮之後,再來選擇自己所要申請的專業。你可以通過這個留學定位系統http://wap.

liuxue315.edu.cn/studyassess給自己乙個定位看看,系統會自動匹配資料庫中情況與你類似的同學案例,結合自身情況也能有個大致的定位。

想去俄羅斯留學,聽說環俄留學不錯,有通過他們辦理的嗎,給我分

申請學校 雅來思 均分 要求源 出國留學,以自己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大學?可先對自己目前的情況評估下院校。很不錯的,他們是公益組織,根據你自身的情況介紹,很有責任心。去俄羅斯留學怎麼樣?什麼中介比較好,比較靠譜?大家都說環俄留學比 建議你選擇機構要謹慎,千萬不要相信什麼排名,其實機構差不了多少,...

去俄羅斯留學需要軍訓嗎,去俄羅斯留學有什麼要求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軍訓是中國特色,在別國不普及。俄羅斯有兵役,時間以一年為主,但主要限制本國國籍持有者。但是,俄羅斯大學有體育課。通常情況下,歐洲人體能要好過亞洲人。不過,如果可以證明身體有缺陷,可以通過其它課程代替普通體育課。希望能幫到你,如果還有不明白的地方,歡迎追問,望採納。俄羅斯留學不需...

俄羅斯禮儀常識有哪些,俄羅斯有哪些禮儀習俗?

俄羅斯主要是俄羅斯人,東正教是主要宗教。俄羅斯人性格開朗 豪放 集體觀念強。他們和人見面,大都行握手禮,擁抱禮也為他們常施的一種禮節。他們還有施吻禮的習慣,但對不同人員,在不同場合,所施的吻禮也有一定的區別 一般對朋友之間,或長輩對晚輩之間,以吻面頰者為多,不過長輩對晚輩以吻額為更親切和慈愛 男子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