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留學專業五大就業前途有哪些,好就業的法國留學專業有哪些

2021-03-04 08:48:38 字數 5990 閱讀 5457

1樓:巨集金生貫女

你要去法國繼續讀本還是讀研?讀研的話只能學語言,法國無**立還是私立大學都規定深造研究生課程的話是需要相應專業的本科生學位證書的,如果你想讀別的專業只能從l2(本二)重新讀起,你國內法語專業的想學管理類的要拿到研究生證書就需要4年

搶飯碗……你如果真的出去讀經濟的就不需要回中國工作啊,中國高校年年擴招,大學生在人才市場也不太值錢,還不如在法國本地工作,經濟類的工作好找,雖然最近金融危機,可是亞洲人勤奮低調的優點還是比較受人尊重的,比起懶洋洋多牢騷的法國人,某些阿拉伯人黑人和東歐人,中國人算好找工作的了;如果你出去打算再讀2年法語,那你只能回國找工作了,看你打算做什麼,如果是進外企之類的肯定是和本科生一起被人篩選的了,優勢也不太突出,反正在外企工作研究生能做的本科生也能做,有些企業還巴不得找本科生好剝削呢,如果你要從事教育文化研究之類的那研究生當然會更有優勢

告訴你,在法國無論念什麼都挺難的,就算你本科四年語言學的再好,一些文化背景嘗試積累是沒法跟法國本地學生比的,而且越是專門的學科專業類的詞彙就越多,這些詞彙量在國內一時半會是沒法準備的,只能來這邊讀書之後走一步算一步,再加上這裡的大學生都很勤奮,每年掛科甚至留級的外國學生真是不在少數

你是出國讀書的,就不要胡思亂想什麼被人欺負歧視這些有的沒的了,根本不存在的,某些人在國外受了一點委屈就到處叫囂著自己被種族歧視了,被法國人孤立了,一點小事就上綱上線到整個民族的榮譽感,自己腦殘就算了還搞得民生不寧,不喜歡中國人的人當然有,但是不至於侮辱你,頂多翻個白眼嘴裡嘀咕一兩句,你不理他不就是了,誰也不能要求全世界都喜歡你吧,其他法國人都挺懶的,無論是教師學生還是某些服務業工作人員,他們對誰都一樣冷漠的,可是某些中國學生就是有被害妄想症,覺得全體法國人都歧視他(我不是說全部都這樣,至少我見過有不少是這樣的)

我沒聽過法國學位是淘汰制的,沒哪個老師成天整學生不讓他們過的吧,畢不了業是某些人考試不過,考試不過是因為他們沒常來上課或者課後不太學習,事出有因,這些都是主觀原因,法國教育這個大環境總體來說還是很好的,不像國內,你想不過還難呢,這裡的外國學生重考留級多年最後還拿不到學位落得個人財兩空的人多了去了

值不值得要看你自己的價值取向了,別人不知道你要什麼,也沒法給你指條明路,事情都是兩面性的,有得必有失,你自己衡量一下出國要是去的和能收穫的,自己下決定吧

好就業的法國留學專業有哪些

2樓:芥末留學

管理類專業

管理類專業中主要包括物流管理、企業管理、酒店管理專業等等。這主要是因為隨著我國經濟的飛速發展,各行各業都需要大量的管理人才,無論是從就業率還是從薪酬方面來說,這些法國留學專業的學生回國後就業前景都是比較***的,這也是法國優勢專業之一。

傳媒類專業

傳媒類專業主要包括影視傳媒、廣告傳媒、新聞傳媒等專業。因為隨著社會的進步,人們對資訊的需求量也在不斷的增加,傳媒類專業也隨著資訊市場的擴大而迅速走紅。所以選擇學習這類專業的留學生,在回國之後還是比較有前途的。

心理學和教育專業

去法國學什麼專業好?隨著人們生活質量的提高,人們不僅僅追求身體的健康,同時亦更重視心理健康了。但是現在我國在這方面的人才還是相對比較緊缺的,所以回國後的就業市場也比較被看好。

金融危機對留法學生就業的影響,在那些法國頂尖院校的留學生身上表現得尤為突出。那些由國內名牌大學出來,又畢業於法國頂尖的工程師和高等專科學院的學生管理類專業中主要包括物流管理、企業管理、酒店管理專業等等。這主要是因為隨著我國經濟的飛速發展,各行各業都需要大量的管理人才,無論是從就業率還是從薪酬方面來說,這些法國留學專業的留學生回國後就業前景都是比較***的。

3樓: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法國留學文憑是受國際認可的,留學法國也是很多學子的夢想,法國被稱為藝術的發祥地有很多的藝術家和國際人才都出自法國院校,法國留學的熱點專業有哪些優勢在**?

藝術、設計類專業 法國是乙個傳統的藝術大國,其所提供的藝術教育,尤其是美術設計方面的教育質量之高一直為法國人所自豪。今年,赴法國學習工業美術、廣告設計、產品設計、裝潢、視覺傳達設計等專業的中國學生人數漸長,成為留學法國的另一大關注熱點。

4樓:津橋留學

農業

——農產品出口國最多

法國農業極度發達,是世界主要農業大國。主產小麥、大麥、玉公尺和水果蔬菜。葡萄酒產量居世界首位。有乳、肉用畜牧業和禽蛋業。

法國是歐盟最大的農業生產國,也是世界主要農副產品出口國,機械化是法國提高農業生產率的主要手段,法國已基本實現了農業機械化。農業食品加工業是法國外貿出口獲取順差的支柱產業之一。歐洲前100家農業食品工業集團有24家在法國,世界前100家農業食品工業集團有7家在法國,法國的農副產品出口居世界第一,佔世界市場的11%。

高等商學院——法國精英教育之一

區別於法國公立大學,不受法國教育部管理,對學生嚴格篩選,收取學費,教育質量高。受當地商會、企業等機構資助,是法國高等商業人才,高階工程師和高階****的搖籃。比如說:

法國**希拉克畢業於ena

( ecole nationale administration ) 當年***總理在法國留學於'lecole des

mines'。這類院校專業性很強。

交通運輸——世界上發達國家之一

法國,位於歐洲西部,交通運輸是世界上較發達國家之一,是世界上最稠密、最多樣化的公路網之一,它早在羅馬時期就已經建立完善起來了,到中世紀末,又得到了大規模的整治和發展,四通八達,變化無窮。法國是世界上最早建立國際航空業務的國家之一。

法學——中國法律鼻祖之源頭

中國的法律是有條文規定的這是大家眾所周知的,依據頒布的法律法規維持我們的社會秩序。事實上中國法律的鼻祖來自法國,2023年拿破崙登基,法蘭西第一帝國成立。拿破崙在任時頒布了《民法典》,這是大陸法的藍本,此後許多國家以此借鑑,紛紛出了成文的法律,中國就是其中之一,法國的法律完備之極,是學生理想的專業,但是也要認清法律專業難度很大,選擇上還是一定要慎重的。

生化醫藥——法國「錢途」專業之一

歐洲製藥業相當發達,法國同樣不甘人後。精良的裝置和寬敞的實驗室在法國大學中比比皆是,嚴謹的作風、專業性人才的醉心研究使法國生物製藥方向上屢屢出新。

留學法國研究生就業前景分析,法國留學什麼專業好就業

5樓:匿名使用者

法國留學就業前景

就業主要就考察學生的整體素質和專業實力。只有文憑是完全不夠的。所以我們提倡出國留學更重要的是要提高自己的適應能力,更好的融入社會,要有一定的社會閱歷。

在拿到鍍金的海外文憑的同時,也比中國研究生多了實用性,企業怎麼會不歡迎這樣的應聘者呢-在理論的基礎上我們也可以更加容易適應社會,更快的投入到職場中。目前在國內的法資企業日益增多,這些企業非常需要有留學背景的人才。所以學成歸國也可以輕鬆的謀乙份高薪職業。

目前,中國有不少留學生在法國知名跨國公司裡任職。而且一般來說,在法國只要找到工作,達到一定的要求之後,都可以留下來。或者到歐盟其他十多個國家去發展和尋找工作機會,也可以輕鬆移民加拿大,相對來說在法國畢業後移民加拿大要比在我們國內輕鬆的多,辦理的費用也很便宜。

技術移民的週期比國內也要短的多。回國謀乙份高薪的工作,職業前景發展非常樂觀。

第一,由於國際化的教育背景和高度的專業素質,回國後可以在法企謀取高薪高職;

第二,在法國畢業之後,若能簽約當地企業工作,就等於有了鐵飯碗,每小時不少於8歐元的薪資是有法律保障的,工作環境輕鬆;

第三,轉向北美,移民加拿大,加拿大擁有世界上最繁榮的法語區,在法國學習後移民加拿大,極易通過繁瑣的移民審核並能輕易北加拿大當地企業接受;

第四,法國相對寬鬆的移民制度,尤其是2023年薩科奇推出新移民法之後,獲得歐盟申根長期居留不再是奢望;

第五,五年即可獲得碩士文憑,學歷國際承認。

法國大學治學嚴謹,教育質量高,學歷國際承認,法國的大學和學院分為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為大學第一,二年,獲得的文憑(deug或deust)相當於國內兩年制大專的畢業證書。

第二階段為大學第三年,獲得licence文憑(學士)。

第三階段為大學第四,五年,獲得master文憑(碩士)。

第四階段為博士階段,通常為三年半,完成博士**,獲得doctor(博士)文憑。

去法國留學學什麼專業好?

6樓:鑫慧迪教育

給您詳細介紹一些旅遊管理專業:法國是世界上旅遊業最發達的國家,在2023年超過了美國和西班牙。為了配合旅遊業的發展,旅遊管理這個專業的研究越來越深入,也有越來越多的學生都選擇去法國學習旅遊管理這個專業。

旅遊管理,旨在指通過對旅遊專業知識和先進管理技能的學習,培養出在行業內的高階管理型人才。 旅遊管理涉及的面很廣:有酒店管理,旅遊目的地管理,會展策劃管理等等。

從管理的層面上看,主要學習旅遊產品推廣,市場營銷,消費者觀念,客戶滿意度,品牌領導力,財務基礎知識,旅遊業可持續發展等內容。

公立大學中開設這個專業的有:昂熱大學,勒芒大學,土魯斯二大,里昂二大,佩皮尼昂大學,克萊蒙費朗二大,薩瓦大學,圖爾大學,尼斯大學等。公立大學的旅遊管理專業基本都是法語授課,所以對學生的法語有一定的要求。

並且公立大學的課程比較偏理論,以研究為主,實習較少。

昂熱大學旅遊管理專業課程介紹

專業方向有三個5個:酒店業(餐飲與會展業);發展中國家旅遊業研究(中國;俄羅斯;拉丁美洲);旅遊企業管理;旅遊目的地發展和規劃;國際酒店管理(英語授課)

會學到的通識課程有:management, marketing, droit, économie, ***munication等

其餘的課程會根據專業細分的方向不同而設定。比如酒店業會學到連鎖酒店管理;家庭旅館,青年旅社的管理;酒店業市場開發;客戶滿意度;旅遊相關產業管理等等。

總之,旅遊管理專業裡面有很多細分的方向,大家一定要根據自身的興趣以及未來的職業規劃來選擇所要學的專業方向。

高商

法國高等商學院當中開設旅遊管理這個專業的有土魯斯商學院,skema商學院,雷恩商學院,巴黎商業學院(psb)以及拉羅謝爾商學院等。高商可以選擇英語或者法語授課,所以不會法語的學生不用太擔心了~課程偏實踐,在本科到研究生階段都有實習的機會,更企業的親密度更高一些並且擁有強大的校友網,可以提供很多資源。

拉羅謝爾商學院旅遊管理專業課程介紹

拉商在法國商學院裡的整體排名雖然不高,但是旅遊管理專業(msc in touri** & destination management)在全法排名top 10。

學制18個月左右,接受bac+3或bac+4的學生。可選擇全英文授課,也可選全法語授課。同時,由於本專案是和加拿大蒙特婁魁北克大學管理科學學院 l』esg-uqam合作辦學,學生畢業時可得到雙學位,即拉羅謝爾旅遊管理學院的旅遊專業碩士文憑以及加拿大蒙特婁魁北克大學的碩士文憑。

主要教授課程有:資源管理;公司法;專案管理;旅遊業的數字營銷,社交網路;公司的可持續發展;創新,社群與領土;市場營銷與品牌領導力;線上旅遊與分銷商等等。

實習與就業:學校幫助推薦實習單位。跟旅遊學院合作的公司有disneyland, marrott, kuoni, sodexo, puydufou, odalys,hyatt, futuroscope, grand pavois 等大公司。

學校從本科到碩士階段都提供實習機會,讓學生提前了解企業的運營和各部門的職能,確保在畢業後能夠盡快投入到崗位中。

旅遊管理專業就業前景:

大部分畢業者都會選擇回國發展,小部分人會選擇留在法國。也有學生選擇先在歐洲工作兩三年後直接外派到亞太地區做區域經理這樣的管理層職位。中國的旅遊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擁有很多的旅遊從業者,但是真正缺乏的是優秀的管理型人才,所以目前在這個行業裡的就業機會還是不錯的,並且發展趨勢是被看好的。

這個專業涉及的工作領域非常廣泛,旅遊目的地方向的學生可以選擇去旅行社,航空公司,旅遊目的地,景區,區級及市級的旅遊文化局等地方。會展方向可以選擇去會展公司,大型旅行社下屬的會展部門以及酒店旗下的會展部。酒店業方向的學生可以選擇去五星級或國際酒店等。

職業方向可以是專案經理,國家公務員,銷售經理,收益管理經理,旅遊規劃師,策劃師等等。更有甚者,在畢業後的頭幾年積累了大量的人脈和工作經驗,從而選擇自己創業開旅行社或會展公司等。

環藝專業畢業後去法國留學有前途麼

留學算是一種教育投資,至於是否出國會比國內讀研好很多,這點要看你怎麼解版讀,單對比畢業後的權收入,誰也不敢說哪個會更好,現在國內本土畢業的學生也能有非常不錯的發展前提,但是關鍵問題在於國外的學習與生活不僅僅帶給你的是學術和專業上的收穫,更重要的是可以讓自己有乙個全新的價值觀和世界觀,這一點是在學校學...

歐洲五大聯賽有哪些?歐洲五大聯賽排名

西甲 英超 德甲 意甲 法甲。英格蘭 義大利。西班牙 德國法國。歐洲五大聯賽排名 其實沒有你想的那麼複雜並沒有那麼難都是隨便進的,有當然是網上就有啊目前還是要用手機去玩的。歐洲五大聯賽是哪些?五大聯賽是指歐洲足球聯賽影響力及競技水平排名前五的聯賽,即英超the premier league 西甲la...

古代五大文明搖籃有哪些,古代五大文明搖籃的名稱和特徵

人類 五大文明搖籃 按照年代先後的順序是 1 尼羅河流域文明 西元前35世紀以來 2 兩河流域文明 西元前35世紀以來 3 印度河文明 西元前25世紀以來 4 愛琴海文明 西元前20世紀以來 5 華夏文明 西元前20世紀以來 以前說的是 四大文明古國 古中國 古埃及 古希臘 古印度 古巴比倫 特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