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水源的手抄報,珍惜水源的手抄報內容

2022-01-12 23:39:57 字數 3472 閱讀 3495

1樓:匿名使用者

節約水資源手抄報資料

如果沒有了水,我們人類就可能渴死;如果世界沒有了水,地球就會乾裂;如果沒有了水,就沒有了我們這個美麗的世界。讓我們每個人節約用水,珍惜水資源,珍惜大地母親的每一滴眼淚。

一、節約用水宣傳語

1、節約用水,利在當代,功在千秋;節約用水,關『住』點滴

2、建設節約型社會,走迴圈經濟道路,節約水光榮,浪費水可恥

3、如果人類再不節約用水,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將是我們自己的眼淚;

4 、水是生命之源,請節約每一滴水

5、淡水在減少,浪費可不好。如果不節約,後果可不小。

6、一滴清水,一片綠地,乙個地球。

二、 日常節水小妙招

1. 刷牙

節水:用口杯接水,用剩下的水來洗刷衣物。

2. 洗衣

節水:衣物集中洗滌,減少洗衣次數;小件、少量衣物提倡手洗;洗滌劑投放適量。

3. 洗浴

節水:間斷放水淋浴,搓洗時及時關水,避免過長時間沖淋。盆浴後的水可用於洗衣、洗車、沖洗廁所、拖地等。

4. 炊食

節水:先用紙擦除炊具、食具上的油汙,再洗滌;控制水龍頭流量,改不間斷沖洗為間斷沖洗。

5. 洗車

節水:用水桶盛水洗車;使用洗滌水、洗衣水洗車;使用節水噴霧水槍沖洗;利用機械自動洗車。洗車水處理後迴圈使用。

6. 馬桶貓幹

節水:可以往馬桶水箱中放入乙個裝滿水的500毫公升水瓶或一塊磚頭,每次沖水就可以減少水量。

7. 淘公尺

節水:淘完公尺後,可將淘公尺水進行洗碗、衝廁所,這樣洗碗還可使碗上的油汙更少。

2樓:洪玉寶兒童畫

簡單的線條來表達的特點是朋友們喜歡

珍惜水源的手抄報內容

3樓:清爽果園

水,這種地球上的基本物質,是多麼的值得我們讚美啊!是她,孕育了大千世界,芸芸眾生;是她,為生命提供能量,讓生命能夠存活;還是她,使生命繼續發展,越來越興旺,越來越發達。所以說,「水,是生命之源」,是毫不誇張的。

但,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嗎?我們可以肯定地回答:不是的。

雖然地球70.8%的面積被水覆蓋,但97.55%的水是海水,既不能直接飲用也不能灌溉。

在餘下的2.5%的淡水中,人類真正能夠利用的水還不到世界淡水總量的1%。誠然,從地球上原始生命出現直到現在,水一直在為生命服務,任勞任怨,從未停息。

但不知大家可曾想過:水的忍耐也是有限度的,如今的水資源已經供不應求了!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有兩個:

第一,大自然本身的缺乏;第二,人為的破壞。當然,我們不能埋怨上蒼對我們的不公,給了我們乙個缺水的星球;相反,我們應當感謝老天,為我們創造了乙個美好的家園。

但,就是在這種緊急的情況下,我們人類還在不斷地浪費、破壞水資源。由於大量工業廢水排入練、榕兩江,致使兩江水質汙染嚴重,水質僅達3類標準,既不能飲用,也不能用於灌溉;類似南澳這種海島縣,其用水均靠「老天安排」——其所有山塘水庫包括引洪工程的集雨面積也只佔31%,工、農業生產和人民生活用水依然困難。由此可見,適當處理水資源汙染、破壞問題,已經是迫在眉睫的了。

然而當今世界水資源短缺嚴重,由水而引發的戰爭日漸增加。例如,中東所有資源中,最容易引起危機的是水,中東的水比石油還要貴。中東絕大多數國家缺水嚴重,中東已連續十幾年乾旱,面臨嚴重水危機。

小小約旦河孕育了二大宗教,是中東爭奪最激烈的水源,中東四次大戰都和它有關。約旦潭為以色列的主要水源——加利利湖提供三分之二的水量。2023年約翰斯頓協議規定了各方的水量,但只有以色列簽字,阿拉伯國家20世紀60年代要截流約旦河。

2023年以軍炸毀敘利亞的截流裝置,阿以都有把摧毀爭奪對方的水資源作為首要戰略目標,以色列占領了約旦河發源地戈蘭高地。敘以談判的難題之一,以色列堅持佔有絕大部分約旦河西岸水源。目前巴這水資源完全由以方控制,人均水量只有猶太定居者的四分之三,而付費卻要高二倍。

巴這不得不超量抽取地下水使水質惡化,加沙地帶地下水已鹽鹼的無法使用,暴力衝突以來,巴這水資源無人管理,缺水更甚。

唯一的辦法是節約用水,在這方面,以色列做得比較出色。以色列國土的2/3都是沙漠,全年七個月無雨,人均水資源近70立方公尺,不足中東的1/4,世界人均的3%,中國人均1/8。然而,正是這塊貧瘠的缺水土地上,以色列靠科學用水,建成了現化化農業,令世界驚嘆。

農業曾是以色列立國之本,2023年,以色列以耗資歷1、5億美元,歷時10年建成了145千公尺的「北水南調」輸水管道,60年代中期推廣了滴灌的科學用水方法,帶動了農業經濟的騰飛。以色列農業人口由60%降為3%,乙個農民能養活90口人,國民生產總值人均1、8萬美元,躍居世界前12名。以色列極為珍惜水資源,視水為生命線,節水是涉及社會各個方面的系統式程。

因此,取得了成功。

水,讓碧草變得更綠。

水,讓花兒百花齊放。

水,讓大樹挺拔。

但你在一天天憔悴。

在一天天衰老。

在一次次的流著眼淚。

如果人們不珍惜水資源,那麼世上的最後一滴水是人的眼淚。

4樓:幹博超

回答無意義,對問題無幫助,例如:盲目複製、過於簡略、低質等;

5樓:迷你手工

水十分少,讓我們節約用水

珍惜水源的手抄報的文字資料,急用! 5

6樓:匿名使用者

珍惜水源------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口增長、不合理使用和環境汙染,人類對水資源的需求不斷增加,但可供人類直接使用的水資源卻不斷地減少,淡水資源已經瀕臨枯竭的危機。

1、世界的水資源現狀:全世界的淡水資源僅佔其總水量的2.5%,而在這極少的淡水資源中,又有70%以上被凍結在南極和北極的冰蓋中,加上難以利用的高山冰川和永凍積雪,有87%的淡水資源難以利用。

人類真正可利用的淡水資源是江河湖泊和地下水中的一部分,約佔地球總水量的0.26%。

20世紀50年代以後,全球人口急劇增長,工業發展迅速。一方面,人類對水資源的需求以驚人的速度擴大;另一方面,日益嚴重的水汙染蠶食大量可供消費的水資源。20世紀,世界人口增加了兩倍,而人類用水量則增加了5倍。

隨著人口增長、不合理使用和汙染,地球的生命之源被逐漸榨乾。根據聯合國的統計資料,每天大約有11億人口得不到乾淨的水,每天大約有6000名兒童死於不衛生的水和不合格的衛生條件所引起的疾病。隨著水汙染造成的危害加劇,「環境難民」不斷增加。

世界上許多國家正面臨著水資源的危機。同時,水資源危機帶來的生態系統惡化和生物多樣性破壞,也將嚴重威脅人類生存。

2、我國水資源現狀:中國是乙個乾旱嚴重缺水的國家。淡水資源總量為28000億立方公尺,佔全球水資源的6%,但人均只有2300立方公尺,僅為世界平均水平的1/4。

到20世紀末,全國600多座城市中,400多個城市存在供水不足問題,其中比較嚴重的缺水城市達110個。全國實際可利用水資源量接近合理利用水量上限,水資源開發難度極大。

還有乙個重要因素加劇了水危機的出現,由於淡水資源大部分都來自於大氣降水,在全球變暖的背景下,導致氣候變化引起降水的地區、時間以及年際之間分布更加不平衡,使許多已經受到水資源威脅的國家更加困難;人類不加節制地惡意開採及蓄意破壞生態環境,也造成了一系列的生態災難。

感悟自然的手抄報,感悟自然的手抄報

手把手教你畫保護大自然手抄報,孩子再也不用為手抄報發愁了!關於感受自然的手抄報資料 大自然以其綺麗的風光 絢麗的色彩和蓬勃的生機而呈現出各種美麗的景色,而且自然美主要是側重於形式方面,總是在色彩,音響 材質和線條方面給人的眼和耳等感官以愉悅,並在不知覺中培養人的感性趣味,經過對大自然申無數崇高 細膩...

心願 手抄報的內容,愛心手抄報的內容

心願,像一粒種子,播種在心的土壤裡,儘管它渺小,卻可以開出最美的花朵。心願,像一條小溪,流淌在愛的大地上,儘管它涓細,卻可以澆灌綠色的希望。心願,應該是久藏心底的,極其渴望實現的乙個願望,而且這個願望應該是美好的,與人為善的。它可以是關於自己的,也可以是關於親人的 朋友的,還可以是關於素不相識的。這...

古詩手抄報題目,詩歌手抄報的題目

古詩集錦 與詩同行 詩林漫步 輕叩詩歌的大門 詩香滿堂 詩海世界 古詩集錦 古詩伴我成長 更多的實用手抄報到這裡自己看吧!手抄報工坊 與詩同行 詩林漫步 我會背古詩 我知道的古詩 春 夏 秋 冬 之韻 古詩我都會 古詩集錦 古詩手抄報題目 1 詩之韻 2 淡雅之境 3 隨風吟 4 古韻閣 5 清遠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