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瓷磚貼好後全部脫落,廚房瓷磚掉了,如何自行處理

2022-01-12 23:40:00 字數 4540 閱讀 2619

1樓:咩咩西普

1.脫落重貼

當瓷磚因為施工不當或者老化問題直接脫落的時候,如何將磚體再貼回去,除了必要的基本流程之外,根據殘留牆面的砂漿情況也有不同的處理情況。

2.沙漿未鬆動

若沙漿未鬆動,只是瓷磚脫落,可以先把瓷磚背面和四周粘附的砂漿刮淨,再用107膠摻入少許水泥攪成糊狀,在瓷磚背面均勻地塗上薄薄的一層,稍後壓緊瓷磚就會粘牢了。

3.砂漿已剝落

若沙漿連同瓷磚一起掉落,要先在原基礎面上輕輕鑿些毛坑後,再拌有107膠的沙漿重新鑲貼,在基礎面上刷一層後將脫落的瓷磚壓上去,直至沙漿硬化。需要注意的是,若瓷磚僅是區域性脫落,千萬不可用力敲打基礎面上的沙漿,以防震松周圍原本牢固的瓷磚。

4.飾面交接處脫開

舊瓷磚仍然完好,只不過與其他飾面交接處脫開,修補時可以先將接縫處砂灰剔除乾淨,然後注入環氧樹脂膠粘劑(萬能膠),乾後再在接縫處用防水柔性嵌縫材料(如玻璃膠)進行嵌補。

2樓:傻子歡兒

應該是裝修用的材料不過關,找裝修的協商重貼解決。

3樓:

這個是水泥的質量問題,可以去擾維權

廚房瓷磚掉了,如何自行處理?

4樓:叫佳佳啦

1、如果是在瓷磚和牆面交接的地方出現了脫落,先將水泥砂漿剔除乾淨,再塗抹上環氧樹脂凝結劑。等到乾透了之後,再在接縫的地方刷.上防水材料。

塗抹的時候不建議太滿,將準備好的新的瓷磚鋪設在破損的地方,用橡皮錘輕輕敲擊,使之與其他的瓷磚保持平整。

2、如果水泥砂漿和瓷磚已經一起掉落了,需要在牆面上先進行鑿毛處理,還要將表面的水泥砂漿清除乾淨。準備好新的瓷磚,浸泡幾分鐘,拿出來之後再晾乾。將水泥砂漿塗抹在牆面上或者地面上,再將瓷磚壓上去,直到水泥砂漿完全凝固。

瓷磚掉落的原因

1、瓷磚脫落、空鼓,是外牆磚、內牆磚常有的事情。室內瓷磚如果出現了掉落,有諸多方面的原因,很可能還會破壞家具,也會給家人的人身安全帶來一定的威脅。

2、鋪貼瓷磚與粘結材料有很大的關係,一般來說很多家庭都會使用水泥砂漿。也可以使用瓷磚膠,它能夠代替水泥砂漿,相對來說質量更加穩定,避免出現脫落問題。

5樓:樂賜娜

有兩個方法:

第一種1。把瓷磚脫落地方的舊水泥情乾淨。

2。把瓷磚泡幾分鐘,再拿水泥浸到和豆油一樣的程度。

3。把瓷磚拿出來把表面上的水晾乾,然後把水泥均勻塗在瓷磚上 (厚度和原來的水泥漿差不多就行)

4。用木頭敲平就行。

牆面瓷磚一旦脫落,首先要檢查原因。通常情況下,如果脫落的牆磚水泥砂漿層與牆面之間很牢固,那麼就將四周鬆動的牆磚也一同起下來,與原先脫落的磚一起修補。根據脫落面積購買一桶903膠、一公斤白水泥和部分同色同規格的牆磚,進行修補。

建議請一名專業瓦工,但是如果工程量比較小,往往費用相對較貴。此外,還要掌握一些鋪貼方法,可以更好地把握工程質量。貼磚一般採用五點式貼上法,即磚的四角和磚的中心抹903膠,貼磚順序由下向上,磚與磚之間的縫隙不要小於1.

5公釐,最後一排磚不要硬塞,要用砂輪磨一下邊,保證縫隙均勻一致。當磚貼完後,還要注意牆磚勾縫保潔。用白水泥勾縫,勾縫水泥以手攥成團即可,用工具把水泥壓進磚與磚之間的縫中,最後用抹布擦淨磚面,補磚工序就算完成。

這種補磚方法,省工、省時,一兩個小時即可完成,對於手藝熟練的人來說,自己動手完全有可能。

第二種1.洗淨瓷磚背面的灰漿,放到陰涼處乾燥。

2.在每塊瓷磚的粘接砂漿(即牆面上的水泥砂漿)上砸出小坑,上中下各2個點即可,大小為20mm,深5mm左右。坑里的灰塵、鬆動的水泥漿等清理乾淨。

3.在小坑的部位填大力膠(石材膠)高出約2mm左右,注意不要填得太滿。考試大論壇

4.在膠凝固前把脫落的瓷磚貼上回去,用小錘輕輕敲擊至其和其他磚面平。

注意:大力膠必須隨配隨用,凝固劑的用量不能太多,否則凝固太快,太少則凝固態慢,一般先搞點試配一下即可。

這種方法粘接牢固,而其表面不會有什麼高差。

順便告訴你防止瓷磚脫落的幾個妙招。

首先,貼磚前要將瓷磚充分浸泡,因為牆面磚有著較高的含水率,在貼上時必須考慮到這一特性。如果牆面上有石灰膏、乳膠漆、桌布等裝飾物,或地面上有汙物,一定要清理乾淨,否則會造成水泥砂漿與基層貼上不牢。導致瓷磚脫落。

其次,對於平整度或垂直度差距太大的地面、牆面,還要用水泥砂漿進行找平處理。貼磚前基層應充分澆水濕潤,否則砂漿中的水分被乾燥的基層和瓷磚迅速吸收而快速凝結也會影響其貼上牢固度。是瓷磚脫落。

地磚與牆磚有所區別,鋪地磚要先鋪平地面,將未塗水泥的地磚鋪在地面,敲平後,將水泥漿塗滿地磚,鋪於地面,四塊磚的對角位置齊平。鋪完地磚後,短時間內不要踩踏。瓷磚盡量多泡,使其水分接近飽和狀態。

這樣,就不會出現在貼上時由於瓷磚乾燥而從水泥中吸水的情況,從而發生與水泥貼上不牢固,出現瓷磚空鼓、瓷磚脫落等現象。

6樓:匿名使用者

去市場買罐玻璃膠塗上就行,如果嫌氣味大就不要買酸性的,買中性的!

7樓:等待歸來

告訴你乙個好辦法,把磚取下來,用透明玻璃膠,便宜的那種就行了,把膠塗抹均勻,沾好拍實就好了,以後,永遠都不會掉

8樓:風塵火舞

使用膠霸吧,十多元一桶,而且很結實

9樓:燦爛的土豆

玻璃膠,最好是戶外專用的耐候結構膠

10樓:liu大兵

用玻璃膠或幹掛膠粘貼

廚房牆上的瓷磚掉了幾塊,要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補上咯,瓷磚太重了的話,用瓷磚膠或是點掛才牢靠。推薦用瓷磚膠,點掛的話 和現有的面會不平整。瓷磚膠的話推薦萬施博瓷磚膠,也有美縫劑。

12樓:

如果只有幾塊掉落,建議使用瓷磚膠來區域性修補就可以了:

1.先將瓷磚脫落處的水內泥清理乾淨,露容出水泥基面。

2.將瓷麗貼粉劑倒入清水中攪拌成膏狀(混合比例是:20kg粉劑+6kg清水),攪拌完畢後需靜止放置約10分鐘,再略微攪拌一下才可使用,有助於增加貼結力。

3.用瓷麗貼瓷磚膠先將脫落的水泥基面修補找平一下,然後將瓷磚膠均勻的塗抹於瓷磚的背面。

4.將瓷磚揉壓到原來脫落的地方。

5.最後用橡皮錘子輕輕敲擊瓷磚,讓它與其他瓷磚高度保持一致即可。

但是如果空鼓脫落的面積比較大了,那麼就建議還是根據實際情況全部重新鋪貼比較好。

廚房瓷磚掉了,怎麼辦?

13樓:瓷磚貼上專家

首先這個要根據你牆磚脫落的嚴重程度來看了,如果是脫落的面積比較小,那麼就可以區域性修補重新貼那幾塊,具體的方法如下:

1.把瓷磚脫落地方的舊水泥清理乾淨。

2.把瓷磚在水裡泡一段時間,具體的浸泡時間以瓷磚在水裡不冒泡了為準。

3.把瓷磚拿出來把表面上的水晾乾,然後將調配好的水泥砂漿均勻塗在瓷磚上 (厚度和原來的水泥漿差不多就行) ,然後結在脫落的地方。

4.用木頭錘子敲平就可以了。

這個修補方法針對的是掉磚面積比較小,而且之前就是使用的水泥河沙來貼磚的情況。但是如果脫落的情況比較嚴重,還是建議全部剷除再重新貼磚。

其實,現在瓷磚越來越好,所以吸水率不斷降低傳統的水泥河沙已經不能滿足貼結瓷磚的要求了,而且瓷磚的尺寸也越來越大,所以更不易貼結了,因此建議要使用專業的貼結材料,比如瓷麗貼來貼磚,這樣不僅貼結力強,不容易空鼓脫落,而且貼結厚度薄環保無毒,瓷磚的美觀性和牢固性

都有了良好的保障。

14樓:qd瓷磚

可根據廚房瓷磚掉落的程度選擇處理方案:

面積較小,先清理掉落處的牆面,保證新貼的瓷磚能粘接牢固,然後將需要貼上的瓷磚泡水浸透,等水分晾乾後均勻抹上水泥,用木頭敲平即可,要注意水泥的厚度要與原來的瓷磚一致。

面積較大,這時候只更換掉落的瓷磚是不能解決瓷磚掉落的問題,應將整體牆面瓷磚拆除,重新進行鋪貼。

15樓:林鳳裝飾官方

你好,瓷磚脫落主要有以下幾種情形:

1、脫落的牆磚背面無水泥砂灰,完好無損,且原鋪貼瓷磚的砂灰未鬆動的可以用結構膠貼上;

2、脫落的牆磚背面無水泥砂灰,完好無損,砂灰鬆動則需要刨去灰層再用水泥砂漿鋪貼;

3、脫落的瓷磚已損壞,重新購買瓷磚有色差,位置合理建議可以購買類似的花片替代

4、全瓷磚上牆脫落情況較多,建議裝修期間牆磚鋪貼採用瓷磚粘接劑可有效避免瓷磚脫落現象,另外裝修後有剩餘瓷磚建議可預留1-2片用於後期維修。

瓷磚掉了先分析好原因再選擇對應的補救辦法,希望以上幾點對你有幫助!

牆磚掉了怎麼辦我家衛生間廚房瓷磚大面積掉下來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如果大面積脫落,建議砸掉,重新翻新鋪貼。確實會比較麻煩,但是重新鋪貼出些錢,可以徹底解決煩惱。再次鋪貼時,如果是普通瓷磚鋪貼時一定要對基層處理,最好是刷一層牆固。

如果是玻化磚重磚一類的,建議在瓷磚背面一層玻化磚背膠,配合瓷磚膠粘帖,可以保障瓷磚30年不掉磚。如未能解決您的問題,請追問!

17樓:雲南創藝裝飾工程集團貴州****

先槽毛,然後在把磚貼上去就可以了

廚房用什麼瓷磚,廚房牆面用什麼型別的瓷磚

廚房的地磚可以選擇拋光磚 通體磚 釉面磚或馬賽克磚,這些瓷磚都各有優劣。拋光磚,廚房地磚用的磚就是要防水防滑,因為廚房每天都需要與水 油一類打交道。所以首先可考慮拋光磚,表面經過物理打磨,看上去很光滑,但表面是啞光的款式,水漬濺在表面就不會讓人打滑。因此,拋光磚十分適合廚房 衛生間等水汽過多的地方使...

廚房用什麼顏色瓷磚好,廚房瓷磚用什麼顏色好,廚房瓷磚裝修效果圖

方才說到了廚房的環境不是很好,這是什麼原因呢?那麼就是說廚房的油煙過大並且潮氣很重。所以這也就代表在廚房裡面的東西會很快就變油膩了,所以在這裡就應該明白,廚房的瓷磚不能夠買白色的,因為一旦長時間粘上油煙那麼就會變黃。所以這就是關於廚房用什麼顏色瓷磚這個問題,首先應該考慮到的東西。當然還是有不少的人是...

廚房衛生間貼拋光瓷磚沒多久就出現了脫落鬆動的現象,是什麼原因

造成這種現象有多種原因,其中有可能是瓷磚本身的原因,有可能是在施工過程中沒有對牆體進行預處理,也有可能是沒有使用瓷磚背膠。磚體本身的原因。拋光磚的本質屬於通體磚的一種,與通體磚不同的是,拋光磚需要在通體磚的基礎上對瓷磚表面進行拋光處理。拋光磚同樣有著高密實度,高硬度的特徵。總體來說,拋光磚磚坯的吸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