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時間站立腿疼應該怎麼辦,工作需要,長時間站立,腳疼,腿疼,怎麼才能緩解?

2021-03-04 04:10:58 字數 4647 閱讀 9209

1樓:

揉一揉,泡一泡,睡個覺。

2樓:悲催

揉較低的穴位 在用熱水泡泡

3樓:匿名使用者

從原理上來說,應該是由於站立過久造成大腿,小腿這些下肢的結構。

長期的緊張,甚至會出現輕中度的水腫,肌肉的緊張,水腫。

帶來的結果就是疼痛,活動受限,部分伴有原來血管病變基礎患者甚至會引發起病變。

這個時候,應該及時的臥床休息,將腿部抬高,高於心臟水平,以利於血液迴圈的回流,疼痛和腫脹會緩解得更快。如緩解速度不滿意,這可以這樣鎮痛的外用藥物或者熱敷下肢,以促進疼痛的進一步緩解。

工作需要,長時間站立,腳疼,腿疼,怎麼才能緩解?

4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緩解方法在於促進區域性供血,平時注意保溫,少用涼水沖洗腿部,多運動,不要長時間固定一種姿勢,均衡飲食,適當補鈣。

5樓:北京前海頸腰椎病醫院

你好你這腿腳因長時間站立,而血液迴圈不暢引起的疼痛不適。

意見建議:緩解方法在於促進區域性供血,比如可以熱水泡腳10分鐘以上,平躺讓腿部高於頭部,區域性按摩10~20分鐘。堅持每天都做。

平時注意保溫,少用涼水沖洗腿部,多運動,不要長時間固定一種姿勢,均衡飲食,適當補鈣。

6樓:金超思維

可以使用一下方法緩解

1、站立時,不要總用兩條腿一起支撐全身重量,可有所側重,讓兩條腿輪換休息。可以踮起腳來,讓腳後跟一起一落活動,或做小腿的踢腿運動。上述動作都能引起小腿肌肉強烈收縮,減少靜脈血液積聚。

2、中午晚上休息時將腿墊高15―20釐公尺,如此可促進腿部血液迴圈。

3、每晚睡覺前,要養成用熱水洗腳的習慣,忌用冷水洗腳。用熱水洗腳,能消除疲勞,有利睡眠,更能活血化淤。

4、游泳是防治靜脈曲張的最佳運動方式之一,因為此時肌體壓力得到減輕,而水的壓力則有助於增強血管彈性。

5、腿部按摩,兩手分別放在小腿兩側,由踝部向膝關節,揉搓小腿肌肉,幫助靜脈血回流。

6、飲食宜清淡而富有營養,多吃新鮮蔬菜、水果等,可選食山楂、油菜、赤豆等活血之品,還可選食牛肉、羊肉、雞肉等溫性食物,以溫通經絡

長期站立危害

長時間站立後,會導致血液迴圈的不通暢,若是貧血的人還會導致頭暈目眩。雖然是工作需要,但還是要注意身體的休息。長時間地保持站立姿勢不動是有一定危害的:比如較容易患靜脈曲張、關節痛等

但是如果在站立服務的空閒時間有意識地進行活動,則可大大避免這些危害。

7樓:求真堂膏藥

工作時一定記住把重心放到前腳掌,否則很容易靜脈曲張。第一鞋子要舒服,第二站久了,可以腳後跟踢屁股,促進血液迴圈。久站是比久坐好的 平時站著的時候可以墊腳尖,做五組,一組二十個,晚上用熱水泡腳,可以買足鹽放在水裡,按摩腿部。

8樓:髒蝸牛

晚上用熱水泡腳,這個很管用的~還有,堅持幾天後就會習慣啦。

久站腿疼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別把腳痛不當回事

人的腳和全身其他器官一樣,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發生退行性變化。腳痛,便是退行性變化的一種表現。尤其是年老體弱的人,平時走路較少,腳底板的**肌肉變軟,再加上皮下脂肪變薄,走路時地面挨著腳部的骨頭,更是硌得疼痛。

下面幾種腳病更容易引起腳痛,應及時到醫院檢查**。

一、蹠底痛:

多見於身體虛弱久病臥床的老年人。有扁平足的老年人也常發生。引起這種病的原因是身體過度虛弱或長期臥床,維持腳弓的韌帶逐漸鬆弛,致使無力維持腳弓的形狀,使腳部的蹠骨下陷,腳底板的肌肉出現疲勞。

防治的方法是經常將五指併攏屈曲,以五指尖和腳後跟著地走路堅持鍛鍊下去,使腳弓早日形成便可減輕。也可在鞋底的中間釘上一塊1釐公尺高、2釐公尺長、3釐公尺寬的硬橡皮墊。走路時腳心卡在硬橡皮墊上,使身體的重量不完全落在蹠骨上,即可減輕蹠底痛。

二、趾外翻:

多見於中老年婦女,主要表現為行走或站立時,腳趾疼痛,拇指端明顯向小指傾斜,趾蹠關節腫脹,區域性**增厚,這種病有一定的遺傳因素。防治的方法是穿鬆緊合適的鞋,夜間睡覺時可用特製的小夾板固定拇指,盡量使外翻的拇指回到中立位,病情嚴重時需用手術**。

三、腱膜炎:

老年人的蹠腱膜彈性較差,功能降低,如果劇烈跑跳、長時間走路以及受到寒冷潮濕的刺激,容易發生炎症。防治的方法是老年人不要劇烈跑跳,多用熱水洗腳,平時盡量踮著腳尖走路,病情嚴重的請醫生用強地鬆龍配普魯卡因區域性封閉。

四、跟腱周圍炎:

跟腱及其周圍的組織,因外傷、過度摩擦或長期勞損易發生無菌性炎症,尤其是穿著又小又硬的皮鞋,鞋後跟反覆摩擦跟腱時,更容易發病。防治的方法是換上寬大的軟幫布鞋,少走路,多用熱水燙腳後跟,休息幾天便能治好。

五、跟骨骨刺:

跟骨骨刺是老年人的多發病。多數人因為腳後跟長骨刺,引起滑囊無菌性炎症造成的疼痛。長了骨刺並不一定開刀才能治好腳痛,只要防止骨刺周圍的滑囊發炎便能防治腳痛。

常用的方法是經常用熱水燙腳,少做劇烈的跑跳活動,也可用理療、針灸、按摩的方法**。疼痛嚴重的,請醫生往腳後跟注射普魯卡因和強地鬆龍混懸液,每週一次,一般三四次即可治好。

【腳痛】

1.抬腳可幫助血液迴圈。

2.泡溫鹽水可以紓解疲勞,之後再以冷水洗淨

,拍乾足部後以護膚乳按摩。

3.用冷水與熱水交替沖腳,每次一分鐘,最後

一次是冷水;但若有糖尿病或血液迴圈不良的情況,則溫度不宜

太低或太高。

4.用茶葉放入熱中泡腳,再進行前述的冷熱交替法。

5.以嬰兒油按摩腳部,可幫助除腳痛。

6.用毛巾包住冰塊摩擦腳步及踝部數分鐘,可減輕發炎狀況,同時

可予以溫和的麻醉,然後再以酒精或醋拭腳 ,可收冷卻及乾燥

之效。7.經常運動足部及腿肌,可消除腳痛,並促進血液迴圈。甩甩腳、

動動腳趾頭、原地踏步、旋轉雙足等方式都 是平時就可做的活動。

8.選用厚實且防震的鞋子,保護腳免受粗糙及硬柏油路的傷害。

9.穿著高跟鞋不宜過久,同時不要穿得太高。

10.若新鞋稍小,可在襪內塞滿砂子,塞入鞋內,再以溼毛巾裹住鞋

子,靜置一天再自然風乾,可讓鞋子延伸, 但若效果不佳,可重

復此法。

10樓:北京前海頸腰椎病醫院

你好,長久站立引起腿疼的原因分為兩種:一種情況是偶爾一次長時間站立而腿疼,是由於腿腳長久站立,而導致腿部血液迴圈不暢,從而引發的疼痛。另一種情況則可能是長期久站而引發靜脈曲張,關節炎等腿部疾病;前者可以通過按摩等方式來緩解,後者則需要長期對腿部進行保養來**。

如果嚴重疼痛最好去醫院檢查。注意休息,不可長時間保持乙個姿勢不動。多活動,促進血液迴圈。

11樓:匿名使用者

1.可能是鞋的問題,穿鞋不要穿底太薄的,而且一定要舒適,底要稍軟一些,最好跟部要稍高一點,這樣可能會比較舒服.

2.每天做半小時以上的足部按摩.

3.用熱水泡腳,促進血液迴圈

站立時間久後,腿疼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站久了腳疼是自然的,因為血液不迴圈,嚴重的還會暈倒。你可以在站立的時候身體微微前傾,就會比較好,那些軍人站軍姿一站幾個小時都是這樣的,也可以單腳輪流站,把累的那只腳彎曲幾次,放鬆後再換另乙隻腳放鬆.另外,站久了小腿會靜脈曲張,如果你是女生,以後穿裙子會不太好看哦.

晚上睡覺在腳後跟放乙個墊子,把小腿墊高,這樣稍微好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休息幾天就好了~~~或者繼續訓練多幾天就習慣了

上班站立太久,腿疼應該怎麼辦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試試換個工作吧,你這個工作有點像超市人員,我曾經上班就站過半天的,確實很累,所以你的苦衷我能理解。

但如果真的太辛苦,你可以試試換換工作,沒必要把自己搞的那麼辛苦,畢竟身體是自己的。 回去最好是用熱水 泡泡腳

讓血液迴圈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下班以後最好用熱水泡腳,再對腿進行一下按摩。有條件的話,最好是泡澡,在浴缸裡按摩腿是最有效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愛是包容而不是放縱 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 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思 愛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 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 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 是為了讓對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獻 這份愛不僅溫潤著他們自己,也同樣溫潤著那些世俗的心 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 真正的愛情,是在無法愛的時候,懂得放手 因為,放手才是擁有了一切… 請在珍惜的時候,好好去愛 在放手的時候,好好祝福… 真愛是一種從內心發出的關心和照顧,沒有華麗的言語,沒有譁眾取寵的行動, 只有在點點滴滴一言一行中你能感受得到。 那樣平實那樣堅定。

反之發誓、許諾說明了它的不確定,永遠不要相信甜蜜的話語。用心去感受吧~!~!~2

站的時間長,腿疼怎麼辦?

17樓:萱媽世界

建議你,不要久站,累了一定要坐下歇一歇。如果條件不允許的話,建議你站完結束後把雙腳倒立在牆上,然後讓血液流回心臟,這樣子待5-10分鐘的。有助於避免長時間站立引起的靜脈曲張!

希望可以幫到你!

18樓:匿名使用者

多休息,另外檢查一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9樓:正在輸入嗶

一定要趁腿不注意感覺。坐下

我每天上班要站很長時間腿疼尤其小腿怎麼辦

您好!每晚回家用熱水泡腳呢 很管用的 可以往裡面加點醋或是精油可以幫助睡眠呢 呵呵 注意保暖,沒事的時候把腿架高。自己多敲打一下。緩解一下疲勞。去足療城!沒事多鍛鍊下 跑跑步就是了!工作需要,長時間站立,腳疼,腿疼,怎麼才能緩解?緩解方法在於促進區域性供血,平時注意保溫,少用涼水沖洗腿部,多運動,不...

長時間對著電腦,眼睛酸怎麼辦,對著電腦工作太久了,眼睛難受怎麼辦?

電腦旁擺放綠色植物,向遠處眺望,使用眼藥水,起步走動稍作休息 最長對電腦不超過3個小時 走動遠處眺望 對著電腦工作太久了,眼睛難受怎麼辦?據醫學報告指出每天使用計算機4 6小時,三年後得到癌症的機率比正常人多10 中午睡覺時要記得關計算機 你是否常覺得頭重重的或記憶力衰退呢?趴著睡覺的時候要記的把計...

膚色暗黃 不細膩怎麼辦?(因為工作原因,長時間對著電腦)

方便經濟的話,多休息吧,對著電腦時間長了 就不好調養了,可以乙個小時休息一下,去戶外透透氣 還有就是多喝茶,綠茶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增強免疫力,多喝茶,也會督促你常去廁所,這樣你就被迫離開電腦 緩解 一下了,呵呵,我就是這樣 而且喝綠茶可以減小小肚子形成的概率呢 還有就是用隔離霜吧,不過晚上清潔一定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