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咕嚕肉的大致做法,請教咕嚕肉的大致做法!

2022-01-12 20:36:15 字數 4610 閱讀 1295

1樓:御緲

食材明細:

五花肉400克

彩椒400克

雞蛋1枚

番茄醬 適量

糖 適量

生抽 適量

鹽 適量

澱粉 適量

將彩椒切菱形方塊。   2.  五花肉去皮,用鹽、雞蛋、澱粉拌勻。

3.  五花肉去皮,用鹽、雞蛋、澱粉拌勻。4.

 碼好的豬肉再裹上幹澱粉。5.  鍋裡加入適量的油,六成熱的時候放豬肉下鍋炸透,然後猛火再炸1分鐘。

6.  炸好的豬肉盛起待用。  7.

 起油鍋,下彩椒入鍋煸炒。8.  待彩椒快斷青是,加入用番茄醬、白糖、白醋、生抽等調好的糖醋汁。

9.  加入適量的水澱粉,將糖醋汁收濃,加入炸好的豬肉。10.

 加入炸好的豬肉後,快速炒勻,令每塊豬肉都裹上糖醋汁。11.  美味的咕嚕肉出鍋了。

2樓:

食材準備:去皮五花豬肉500克,熟鮮筍肉150克,雞蛋液30克,辣椒25克,蔥段5克,蒜泥,芝麻油各5克,精鹽1.5克,汾酒7.

5克,溼澱粉40克,幹澱粉75克,花生油750克.鹹番茄醬

1、將豬肉切成切成菱形塊,肉塊用精鹽,汾酒拌勻,醃約15分鐘,加入雞蛋液和溼澱粉拌勻,在粘上幹澱粉

2.炒鍋放由燒至六成熱,把肉炸至五成熟,倒入漏勺瀝油3、留油少許,投入蔥蒜,辣椒爆出香味加蔥,番茄醬燒至微沸,用溼澱粉調稀勾芡,隨即倒入肉塊和筍塊拌炒,搓淋入麻油和花生油炒勻即可

3樓:_小_螃蟹

簡介 咕嚕肉又稱咕咾肉、古老肉。粵菜中有道經典的酸甜咕嚕肉,用的是糖和醋來做成酸甜汁。而這裡用番茄醬來替代糖醋,不但方便,色澤也更艷麗。而加入菠蘿,更使菜餚果味濃郁,酸甜清新。

咕嚕肉酸甜開胃,外酥裡嫩。但此菜是含脂肪較多的五花肉製成,而且經過油炸的工序,不宜多吃,尤其是肥胖、糖尿病及三高人士。() 食材主料 五花肉

300g 菠蘿肉

100g 青椒

30g 紅椒

30g 輔料 油

200ml 鹽

3g 番茄醬

15ml 蔥白

5g 生粉

50g 雞蛋

45g 白酒

5ml 生抽

5ml 步驟 1.主要材料帶皮五花肉,先洗淨

2.用刀先將豬皮與豬肉間切開一道口,再一手拉著皮,一手用菜刀削刮,直至將皮和肉分離

3.切成3-4釐公尺見方的小塊

4.將生抽和白酒及適量鹽倒入肉類拌勻醃製30分鐘左右

5.菠蘿處理,先將頭尾切除

6.將菠蘿皮削去,再用刀沿著斜線方向將菠蘿眼挖出

7.切成薄片,在鹽水中浸泡15分鐘後撈起瀝乾

8.青紅辣椒分別去籽切成菱形小片備用

9.雞蛋打散後攪打均勻,將醃好的五花肉在蛋液中浸一浸

10.再將沾滿蛋液的肉放入裝滿生粉的碗中滾一滾

11.依次將所有的肉都被雞蛋和生粉包裹住

12.鍋內倒入200ml油,熱至微微冒煙,將肉塊分別倒入油內,炸成微黃乾爽的狀態

13.撈出鍋放在碗中待涼

14.約10分鐘後,再次倒入熱油中炸,炸至金黃即可關火

15.將肉瀝乾油後再盛起

16.用10克生粉加100克水配成稀芡汁備用

17.蔥白去根洗淨後切成小段

18.鍋內少許油加熱,倒入蔥白段,爆香

19.再倒入青紅辣椒

20.加入少許鹽

21.再加入3茶匙(15ml)番茄醬,拌勻

22.加菠蘿片翻炒

23.將步驟16的稀芡汁都倒入鍋內,調成番茄醬汁

24.再倒入步驟15的五花肉

25.快速拌勻即可盛起裝盤

( 求採納!)

咕嚕肉的做法

4樓:一條酸菜魚

原料:里脊肉、菠蘿、紅椒、彩椒

製作方法:

1、首先把原料改刀,紅椒把心去掉,然後切正成塊,黃彩椒也切成小塊。

2、里脊肉從中間片開,然後在里脊肉上面介十字花刀,刀紋不可太深,另一面也用同樣的方法介花刀,切花刀是為了讓碼味更容易入味,吃著肉質更嫩一點。

3、然後把肉先切成長條,再改刀成塊備用,下面給肉碼味,加入鹽2克、胡椒粉、料酒攪拌均勻,醃製10分鐘左右,做甜菜一定要把肉的底味醃透,這樣成菜才能風味更突出,甜而不膩。

4、利用醃製肉的時間下面開始兌制味汁,碗內加鹽1克、白糖40克、白醋60克、番茄醬30克、清水20克,用勺子攪拌均勻備用。

5、下面開始做乙個稀糊,在盆內打入乙個雞蛋,加入一點生粉攪拌成稀糊,把醃製好的里脊肉下入盆內攪拌均勻,加稀糊的作用是讓肉更容易粘勻生粉,然後把里脊肉撈出來,粘上一層生粉,沾生粉是讓肉油炸後更酥脆。

6、下面開始上火製作,鍋上火加適量的植物油,大火加熱,油溫燒製160度時,下入里脊肉炸製,用勺子推動里脊肉,讓其受熱均勻。

7、炸製里脊肉微黃成熟,在油內有漂浮的現象就可以撈出,然後下入鍋內重油,重油溫度在7成左右,在鍋內炸制5秒左右倒出控油,以上油炸步驟要保證肉熟透,炸至到酥脆效果。

8、淨鍋上火,加入一點底油,倒入兌制好的味汁,用勺子不斷的攪動,讓白糖快速的融化,然後下入彩椒塊,接著用生粉水勾芡至湯汁黏稠,稍微加一點芡汁就可以,然後把里脊肉、菠蘿下入鍋內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5樓:推書人湘雪

水晶咕嚕肉做法:

食材準備:里脊肉、青椒、菠蘿、番茄醬、白醋、糖、料酒、鹽、麵粉。

製作步驟:

1、青椒,菠蘿切細絲圍盤邊。

2、番茄醬,白醋,糖,料酒,鹽調成甜酸汁。

3、將醃好的肉塊裹上麵粉,入熱油鍋炸至微黃,撈出備用。

4、鍋內留少許油,重新放入炸好的肉塊和甜酸汁,炒均,備用。

5、鍋內注入一小碗水,倒入大量的白糖,一定是大量的,大火煮開,轉小火熬成糖漿,熬成像蜂蜜一樣黏稠就可以了。然後,既繼小火溫著。

6、將肉塊小心地一塊一塊的粘上糖漿,然後馬上丟進冰塊中,由於外層糖漿受冷,馬上結成透明的糖衣,即成」水晶」了。

7、最後都變成」水晶」後,與青椒絲和菠蘿絲一起裝盤即可了。

選購里脊肉時,要求其色澤紅潤,肉質透明,質地緊密,富有彈性,手按後能夠很快復原,並有一種特殊的豬肉鮮味。

里脊的儲存方法:家庭如果需要儲存里脊肉,可把里脊肉放在保鮮盒內,撒上少許紹酒,蓋上蓋,放入冰箱的冷藏室,可貯藏1-2天不變質。如果需要長期儲存,則需要把里脊肉用保鮮膜包裹好,放冰箱冷凍室內冷凍儲存,一般可儲存乙個月不變質。

6樓:此id已成大爺

材料:豬里脊肉300g,新鮮菠蘿(或菠蘿罐頭)50g,青椒(切菱形片)1/2只,紅椒(切菱形片)1/2只,雞蛋1枚,蒜粒2茶匙(10g),生抽1湯匙(15ml),黃酒2茶匙(10ml),鹽1/2茶匙(3g),水澱粉1湯匙(15g),白胡椒粉1/2茶匙(3g),白醋2湯匙(30ml),番茄醬3湯匙(45g),白砂糖1湯匙(15g),幹麵粉1碗,油500ml(實耗30ml)。

做法:1、將豬里脊肉洗淨,先切成2cm寬的長條,再切成3cm長的大粒。菠蘿切成體積相等的方塊。

2、肉粒放入碗中,調入生抽(1/2湯匙,8ml)、白胡椒粉、黃酒和鹽,拌勻醃10分鐘。

3、雞蛋打勻,倒入醃好的肉碗中,使每粒肉都裹勻蛋液。

4、將裹好的肉粒放入麵粉中,用手揉搓、捏握,使肉粒表面乾燥並全部裹滿麵粉。

5、用篩子篩去肉上的多餘麵粉,備用。

6、大火燒熱炸鍋,倒入油,燒至5成熱(油鍋上方有熱氣但無菸)。

7、下入肉粒炸至微黃,約3分鐘,用笊籬撈出瀝油。

8、大火燒熱油鍋,燒至九成熱(油麵上方明顯冒煙)時再次下入肉粒,大火快炸一次,約1分鐘,至金黃色撈出。

9、炒鍋燒熱油(1湯匙,15ml),放入蒜粒、青椒片和紅椒片,煸炒片刻。

10、調入白醋、生抽(另1/2湯匙,8ml)、番茄醬、白砂糖,以及半杯清水,大火煮滾,並隨時攪動,避免煳鍋。

11、最後調入水澱粉,待醬汁熬至黏稠有膠性時,放入炸好的肉粒和菠蘿塊,拌炒均勻即可。

7樓:小廚神美食

咕嚕肉,外國人最喜歡的中國菜,沒有之一,快快學起來!

請教古老肉(也稱咕嚕肉)的做法

8樓:傲00氣

菠蘿古老肉(咕嚕肉)的做法步驟

菠蘿古老肉(咕嚕肉)的做法**11. 把肉切成長短粗細均勻的細條

菠蘿古老肉(咕嚕肉)的做法**22. 加入一勺料酒、小半勺鹽醃製10分鐘

菠蘿古老肉(咕嚕肉)的做法**33. 醃肉的時候,把配料切好備用

菠蘿古老肉(咕嚕肉)的做法**44. 把生粉30克、麵粉30克、鹽3克加水調成糊,不要太稀,筷子拿起來,麵糊慢慢往下落就可以

菠蘿古老肉(咕嚕肉)的做法**55. 把醃製的肉倒進去攪拌,讓麵糊均勻包裹

菠蘿古老肉(咕嚕肉)的做法**66. 起油鍋,把裹著麵糊的肉條一塊塊放入,中火油炸

菠蘿古老肉(咕嚕肉)的做法**77. 這是炸完第一遍的樣子,待用,等會兒還要再炸一遍

菠蘿古老肉(咕嚕肉)的做法**88. 把青紅椒也放進去炸幾秒撈出

菠蘿古老肉(咕嚕肉)的做法**99. 調好糖醋汁和水澱粉,剛才的肉再炸一遍,顏色略深

菠蘿古老肉(咕嚕肉)的做法**1010. 鍋裡放入少量油,放入番茄醬,小火炒出紅油後,倒入糖醋汁,待冒泡時,慢慢倒入水澱粉,一邊倒一邊用鍋鏟攪拌

菠蘿古老肉(咕嚕肉)的做法**1111. 等到鍋裡糖醋汁變厚了,關火,放入炸好的肉、青紅椒和菠蘿拌勻

菠蘿古老肉(咕嚕肉)的做法**1212. 起鍋裝盤

咕嚕肉的做法,咕嚕肉怎麼做好吃,咕嚕肉的家常做法

材料 五花肉 250克 新鮮菠蘿 2片 青紅椒 各乙個 雞蛋 1個 水澱粉 30ml 料酒 15ml 鹽 5克 番茄醬 50ml 白醋 15ml 白糖 15克 做法 豬肉洗淨去皮,切成半釐公尺厚 3釐公尺長的片,然後加入鹽5克 料酒 雞蛋 水澱粉30ml拌勻,醃製15分鐘。菠蘿切成小丁,青紅椒切小丁...

菠蘿咕嚕肉如何做呢 菠蘿咕嚕肉怎麼做好吃呢?

菠蘿咕嚕肉怎麼做?快來get吧 把豬肉切成塊裹上麵粉,放入油鍋中炸熟撈出,鍋中油熱放入肉塊和菠蘿塊,一起翻炒,再放入鹽,糖,醋即可。將里脊肉切成塊狀之後,先裹上麵粉和雞蛋液在油鍋當中炸一下,起鍋燒油,放入適量的冰糖,炒出糖色之後,放入菠蘿塊和炸好的里脊肉,加入適量的調味料就可以了,如果喜歡吃酸的也可...

牙籤肉的經典做法,牙籤肉的做法

你好!牙籤肉,做法很簡單!只需要一包醃料就可以搞定了!原料 雞胸肉 里脊肉 雞蛋 奧爾良醃料 澱粉。做法步驟 第1步 準備好一塊雞胸肉和一塊里脊肉,用清水反覆沖洗乾淨,然後用廚房紙巾吸乾水分備用。第2步 里脊肉和雞胸肉切成一釐公尺左右大小的小方塊放入碗中備用。第3步 碗中加入35g奧爾良醃料,2勺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