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與小朋友吵架作為老師應該怎麼辦

2022-01-12 20:36:14 字數 3544 閱讀 5043

1樓:伏以晴

如果這個時候父母經常出面替孩子解決矛盾,孩子只會越來越退縮、躲避,還有可能在別的小朋友那裡造成了一種軟弱無能的形象,更容易受到更多的攻擊,造成惡性迴圈。所以,當孩子在托兒所受了欺負時,家長應與老師取得聯絡,了解事情發生的經過,並告訴孩子:「我們不可以欺負別人,但是別人欺負我們時,要保護自己。

你可以盡量躲開,也可以與人理論,告訴老師,甚至還手抵抗。否則,你會受傷,會痛,媽媽也會難過!」

同時,我們也應該在平日裡培養孩子一些自我保護的能力,為孩子提供模仿的物件。如:講故事、看電視時,可以給孩子講如何對待別人的欺負及怎樣處理等等。

注意擴充套件孩子的社交圈,鼓勵他們和別的孩子交往。開始時不妨為孩子安排適當的玩伴,讓他們在友善的遊戲活動中,建立與他人相處的信心,克服畏懼陌生人或在集體裡表現得內向、畏縮等等。

孩子吵架,家長不要過多干涉

其實,孩子們吵架,家長不要過多干涉。研究表明,吵架可以培養孩子社交能力和積極性。他們在爭吵中掌握了集體生活方式。

孩子吵架有三種情況:自己主動吵架;別人迫使自己吵架;報復性反駁。2歲時,多是別人迫使自己吵架;3歲左右,多是吵架和報復性反駁。

這大概是由於孩子自我意識發展的緣故吧。

如果不分青紅皂白,一概不允許孩子吵架的話,則不會使孩子具有協作精神。但是,如果父母對孩子吵鬧大加讚揚,也會使孩子喪失協作精神。有時孩子們吵架,雙方父母傷了和氣,甚至吵鬧起來,而孩子們卻早已高高興興地又在一起玩了。

可以說,孩子們吵架時間是短暫的,尤其是3歲前,彼此也不記仇。通過爭吵,對孩子雙方都是一種磨鍊,使他們的社會要求可以得到滿足,有助於他們成長為善於自我克制,理解他人情感、富於同情心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們吵吧。在吵的過程中他們在溝通在了解對方。可在旁邊仔細觀察每乙個小朋友的想法和動作,並提防戰爭公升級,當他們平息下來後再分別和每乙個小朋友談,爭取能達成一致。

一小朋友父母吵架,來到學校老師應該怎麼處理?

3樓:匿名使用者

小朋友的父母吵架來到學校,老師要告訴小朋友的父母,當著小朋友的面吵架的話,會讓孩子的性格發生偏執,會讓孩子容易衝動,榮以暴力有暴力傾向。所以說千萬不要當著孩子的面進行吵架。

4樓:匿名使用者

小朋友父母吵架,到學校來向老師求救,老師應該是沒有辦法,干涉學生家長的事情,是可以安慰學生,安慰小朋友,告訴他父母有父母的事情,小孩子就不要參與,只能勸勸父母,或者看到他們吵架就避開

5樓:農莉莉

是兩個小朋友的父母吵架吧,乙個小朋友的父母怎麼可能找到學校去呢,既然找到你來解決了,那你也不能偏誰,該是誰的問題就說誰的問題!

6樓:依溫文

轟走,讓她們回家關起門來吵,老師繼續上課

7樓:熊熊夜綠

沉著冷靜應對。

一、關注小朋友有沒有受傷或者其他問題。

二、搞清楚情況,來開導小朋友。

三、引導小朋友從吵架的事情中走出來,轉移他的注意力。

四、與該小朋友家長溝通,了解情況,並給予解決方法。

8樓:月光星光火光

叫他們去學校外吵,老師只管小朋友吵架

9樓:嗯嗯嗯菲比較少

適當從影像孩子的角度進行溝通

10樓:朝花夕拾

穩定情緒保證學習質量

11樓:白色數碼

以孩子的角度去質問他們

12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們繼續吵,然後走掉,哈哈

13樓:小雨

細說細講,知道了嗎~親~

學生吵架了老師怎麼辦

14樓:我有致知夢

找出發生爭執的原因,要公平公正地處理好問題,化解學生之間的矛盾。

學生之間有的時候往往只是因為一些瑣碎的小事情,比如說值日、座位等等的問題會產生一些小小的矛盾,得不到很好地解決就會至使矛盾的爆發,所以說,學生之間有矛盾的時候就需要老師尋找原因,從根本上解決雙方之間的矛盾才是重點。老師也許無法做到時刻的關注學生之間是否存在有間隙,但是可以時常利用時間與學生們進行交談,以了解他們對於自身或者他人的看法,作為老師,對於學生之間的矛盾要做到早發現,早解決。

15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我幫你找了一些關於教育家教育小孩子的故事

希望能幫到你

有一天,陶行知看到一位男生欲用磚頭砸同學,就將其制止,並責令其到校長室。陶行知簡單地了解了一下情況回到辦公室,見男生已在等他。陶行知掏出一塊糖遞給這個學生,說:

「這是獎勵你的,因為你比我按時來了。」接著又掏出一塊糖給男生:「這也是獎給你的,我不讓你打人,你立刻住手了,說明很尊重我。

」男生將信將疑地接過糖果。陶行如又說:「據了解,你打同學是因為他欺負女生,說明你有正義感。

」陶行知遂掏出第三塊糖給他。這時男生哭了:「校長,我錯了,同學再不對,我也不能採取這種方式。

」陶先生又拿出第四塊糖說:「你已認錯,再獎你一塊,我的糖分完了,我們的談話也該結束了。」

這是兩個看似簡單,但卻是一般的家長和老師都做不到的事情。陶行知善於用多角度思維從犯錯誤的孩子和學生身上找出其優點和閃光點。並且善於用他們身上的積極情感克服和戰勝消極情感,充分挖掘其內在誘因,變破壞為創造,變落後為先進。

有一次,一位朋友的夫人說她的孩子把一塊新買的金錶拆壞了,她非常生氣,狠狠地揍了孩子一頓。陶行知聽了,連連搖頭說:「哎呀,你打掉了乙個『愛迪生』。

」接著,他又親自到朋友家裡,把那個小孩請出來,帶他到修錶店去看師傅修錶。他們站在修錶師傅身邊,看著他把表拆開,把零件乙個個浸在藥水裡。又看著他乙個個裝起來,再給機器加上油。

用了乙個多小時,花了一元六角錢修理費。陶行知深有感觸地說:「鐘錶店是學校,修錶師傅是老師,一元六角錢是學費。

在鐘錶店看乙個多小時是上課,自己拆了裝,裝了拆是實踐。做父母的與其讓孩子挨打,還不如付出一點學費,花一點功夫,培養孩子好問、好動的興趣。這樣『愛迪生』才不會被趕走和打跑。」

16樓:匿名使用者

適當安撫,讓兩名同學各自說明自己的立場,根據實際情況,對兩名同學分別勸說(以褒獎為主),再將兩名同學一起叫到辦公室,統一勸說,使之摒棄前嫌,小朋友一般是意氣之爭,很快就好,也不容易記仇~

17樓:匿名使用者

講道理.不過現在的娃不像以前的那樣了.講了他不一定聽.

聽了不一定做.做了也不一定做得好.總之做為老師.

這一點是要有心理準備的.我也是一位老師.我覺得.

用心去對待就行了.

18樓:l麗呀

告訴他如果和老師吵架 你願意麼?不願意!為什麼?因為老師是師長 要尊重 同樣同學是朋友 也要尊重

19樓:獨孤族長

先問問大概情況

然後分別教育

為了警示大家

適當要罰一下~~~

20樓:緋羽玉

不管,除非他們打架……恩,這樣可能不行……恩,但也可試一試吧……

一共有蘋果,老師給每個小朋友分,還差小朋友沒有,老師要分給多少個

一共30個蘋果,每個小朋友分乙個,還有6個小朋友沒分到,證明小朋友人數比蘋果的數量多,多6個。所以小朋友有30 6 36人。每個小朋友應分到30 36個蘋果 應該是六個吧這道題是這樣的 三十六個呀,30 6 36 一筐蘋果有30多個,平均分給6個小朋友,正好分完。如果每個小朋友分到4個蘋果,這筐蘋果...

幼兒園的小朋友要送賀卡給老師,想模仿小朋友的口吻寫祝福的話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教師是我們 一生中最難忘的人,我們成長中的每乙個足印都離不開教師們辛勤的汗水。在教師節即將到來的時候,讓我們向老師致敬,給我們敬愛的老師送上乙份溫馨的祝福,真誠的祝福我們的老師節日快樂!1.教師節到了,祝您一年365天天天開心,8760小時時時快樂,5256000分分分精彩,...

小朋友同義詞,小朋友的近義詞

小孩子小朋友 xi o p ng y u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xi o p ng y u 小孩 可指男孩或女孩,尤指嬰兒和青年之間 比較常見的有男童 幼子 男兒 皇子 犬子 阿哥 少爺 男孩 貝勒 男娃 小朋友的近義詞 朋友基本解釋 朋友 p ngyou 1 friend 除情人或親屬之外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