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配股怎麼配股,什麼是配股?

2022-01-12 18:09:30 字數 5736 閱讀 4050

1樓:國海**

你好,配股是指上市公司為了公司的發展向持有公司**的股東再次發行**的行為,分為有償配股(投資者購買公司所配股份)和無償配股(上市公司分紅派息時以股利形式送轉股份給投資者),通常泛指第一種。

配股怎麼操作

如果**配股的話,上海股配股應該點賣出,深圳股應該點**,****欄輸入配股**,再輸入想配股的數量,如果出現零股,滬市會四捨五入,這是配股怎麼操作要注意的一點。記住配股繳款時間為配股繳款截止日前正常交易時間,錯過配股繳款期後就不能補繳款了。因此要記住繳款時間,錯過後,將遭到除權損失。

關於配股怎麼操作,在配股後可以到自己的**賬戶上查詢。如果配股還未上市,則賬戶上沒顯示您的配股餘額。還是應該以交割單為憑。

因此,股東參加完配股後,應在第二天去券商處打乙份交割單核對一下。如沒有配股成功,趕緊查詢原因,千萬不要錯過配股時間。以免除權造成損失。

風險揭示:本資訊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不應以該等資訊取代其獨立判斷或僅根據該等資訊作出決策,不構成任何買賣操作,不保證任何收益。如自行操作,請注意**控制和風險控制。

2樓:學霸說財

不少股民以為配股就意味著送**,特別開心呢。上市公司打著配股的名號換種方式來圈錢,這是正確的還是錯誤的呢?我給你們好好說下~

開講之前,先分享一下機構今天的**名單,在還沒刪除前,速度領取:【絕密】機構推薦的**名單洩露,限時速領!!!

一、配股是什麼意思?

配股是上市公司因為公司發展需要,給原股東發出新的**,從而籌集金錢的操作。換言之,現在公司缺錢,想通過自己人來籌錢。原股東擁有決定是否認購的權利。

例如,10股配3股,這其實等於說就是每10股有權按照配股價,去申購3股該**。

二、**配股是好事還是壞事?

配股究竟是好是壞呢?這就要根據不同的情況去分析。

通常來說,配股的**會作一定的折價處理來確定,即配股價低於市價。因為新增加了**數,則需要去除權,那麼股價會按一定比例去降低。

對那些沒有參加配股的股東來說,股價降低會導致他們出現損失。

參與配股的股東可以理解為,雖然股價**了,但好在**數量在增加,總權益基本沒有改變。

除此外,**配股除權後,尤其是在牛市填權的情況有可能出現的,**在恢復的時候,可能到原價有可能會高於原價,也是有可能獲得利益。

拿乙個例子說,在前一天某只****的時候**是十元,配股比例為10∶2,配股價為8元,那麼除權價為(10×10+8×2)/(10+2)=14元。除權之後,緊接著第二天,如果是股價**了,而且漲到16元的話,那麼在參與配股的股東就可以或得市場上每支股的差價(16-14=2)元。這樣看來,還是不錯的。

對於哪天進行分紅配股、舉辦股東大會等重要資訊,你們都知道要怎麼知道嗎?想要把握**資訊最好的辦法就是擁有這個投資日曆:a股投資日曆,助你掌握最新**

三、 遇到要配股,要怎麼操作?

但是換個說法,對於配股這項操作,沒有確定的好壞之分,最關鍵的點就在於公司如何利用配股的錢。

企業經驗不善或者要倒閉的前兆常被認為是配股存在問題,有時預兆著更大的投資風險,所以當你遇到配股的時候,搞清楚**好不好很關鍵,這個公司是以什麼趨勢在發展。

要是不懂得怎麼看這**未來發展趨勢,那就來這裡看看,這裡有專業的分析師為你答疑解惑,還可以幫助你分析**!【免費】測一測你的**到底好不好?

3樓:雷丁丁

配股是上市公司根據公司發展需要,依照有關規定,旨在向原股東進一步發行新股、籌集資金的行為。新股的認購權按照原有股權比例在原股東之間分配,原股東享有認股優先權,也可以放棄認購。

那配股有什麼特點呢?

配股的一大特點,就是新股的**是按照發行公告釋出時的**市價作一定的折價處理來確定的。所摺**是為了鼓勵股東出價認購。當市場環境不穩定的時候,確定配股價是非常困難的。

在正常情況下,新股發行的**按發行配股公告時**市場**折價10%到25%。理論上的除權**是增股發行公告前**與新股的加權平均**,它應該是新股配售後的****。千層金配資**

最後我們來說說,如果**配股的話,我們要怎麼操作呢?

如果**配股的話,上海股配股應該點賣出,深圳股應該點**,****欄輸入配股**,再輸入你想配股的數量,如果出現零股,滬市會四捨五入。記住配股繳款時間為配股繳款截止日前正常交易時間,錯過配股繳款期後就不能補繳款了。因此要記住繳款時間,錯過後,將遭到除權損失。

在配股後,到自己的**賬戶上查詢。如果配股還未上市,則賬戶上沒顯示您的配股餘額。還是應該以交割單為憑。

因此,股東參加完配股後,應在第二天去券商處打乙份交割單核對一下。如沒有配股成功,趕緊查詢原因,千萬不要錯過配股時間。以免除權造成損失。

4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配股

如何配股 1.必須登記在冊。如人福科技配股,股權登記日為2023年7月27日,您必須在此下午收市時擁有一定數量的該**,才有配股資格。

在股權登記日前持有公司**可配股。登記日後賣出**,仍可參加配股。但登記日後再****,不能參加配股,請讀者注意。

2.記住配股繳款時間,一般在乙個月之內。如人福科技配股繳款日期為2023年7月28日到2023年8月3日。

過期不候。繳款可通過櫃檯、**、上網等方法。 3.

配股出現零股,**是捨去,滬市是四捨五入。 4.配股提示不是配股成功。

上市公司決定配股時,在規定時間內在股民賬戶中提示該股民可配股的數量。如某股民有粵美雅(000529)1000股,該股10配3。股民賬戶上顯示800529**,300股。

這是乙個提示,8×××,是配股**,粵美雅****是000529,配股**是800529。300股是告訴您可配300股。這種配股提示,不是配股成功,您要想賣出這300股是不可能的。

因此您必須參加配股。 5.配股成功在哪查詢。

股民在配股後,到自己的**賬戶上查詢。如果配股還未上市,則賬戶上沒顯示您的配股餘額。還是應該以交割單為憑。

因此,股東參加完配股後,應在第二天去券商處打乙份交割單核對一下。如沒有配股成功,趕緊查詢原因,千萬不要錯過配股時間。以免除權造成損失。

6.更換營業部到哪配股。您從甲營業部轉到乙營業部,**要進行轉托管。

如果正好在配股期間,您到哪個營業部認購配股呢?這時您雖然從甲轉到乙,但認購配股仍要到甲處去辦理。如華天酒店( 16.

16,0.06,0.37%)(000428)在2023年11月5日至20日辦理配股事宜。

您在此期間轉到另一營業部買賣**。但您認購華天配股,還需到原營業部。請注意,這是指**。

滬市則您轉到哪兒,即可在哪兒配股。 7.配股填單是填「**」還是「賣出」。

有人說,配股我拿錢買,當然填「**」了。這在**配股是對的,填「**」。但在滬市配股時,就應填「賣出」。

這個「賣出」不是「賣」配股,而是「賣」配股權,得到配股。如愛建股份(600643)2023年10配3,要填「700643」,「賣出」。配股才能成功。

因此配股時,買和賣在深滬兩市要分清。 8.錯過配股繳款期能否補繳款。

配股繳款是有時間限制的。如人福科技配股,繳款日期為2023年7月28日到2023年8月3日。過期不候。

您錯過這個時間,就不能補繳了。因此股民要記住繳款時間,錯過後,您將遭到「除權」損失。 9.

券商能**客戶配股嗎。如果投資者沒和券商簽訂配股協議書,則券商不能擅自動用客戶的錢**配股。 配股**、賣出都是行的,**公司系統會自動判別,嚴格地來說滬市配股的方向是賣出,原因是配股會出現零股,而上交所交易系統規定**只能是100的整數倍,只有賣出可以是零股,所以嘛,配股的方向是賣出,不知道你明白了沒有。

你不用擔心,**公司系統會自動判別,不管你賣出還是**,系統都會凍結你的配股款的

什麼是配股?

5樓:霽雨若初

配股是指向原**股東按其持股比例、以低於市價的某一特定**配售一定數量新發行**的融資行為。

1、配股權

配股權是指當股份公司為增加公司股本而決定發行新的**時,原普通股股東享有的按其持股數量、以低於市價的某一特定**優先認購一定數量新發行**的權利。配股權實際上是一種短期的看漲期權。

2.、配股**

配股一般採取網上定價發行的方式。配股**由主承銷商和發行人協商確定。

3、配股條件

上市公司向原股東配股的,除了要符合公開發行**的一般規定外,還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1)擬配售股份數量不超過本次配售股份前股本總額的30%;

(2)控股股東應當在股東大會召開前公開承諾認配股份的數量;

(3)採用**法規定的代銷方式發行。

6樓:小夏在深圳

配股是上市公司根據公司發展需要,依照有關規定,旨在向原股東進一步發行新股、籌集資金的行為。新股的認購權按照原有股權比例在原股東之間分配,原股東享有認股優先權,也可以放棄認購。

上海股配股應該點賣出,深圳股應該點**,****欄輸入配股**,再輸入你想配股的數量,如果出現零股,滬市會四捨五入。記住配股繳款時間為配股繳款截止日前正常交易時間,錯過配股繳款期後就不能補繳款了。因此要記住繳款時間,錯過後,將遭到除權損失。

在配股後,到自己的**賬戶上查詢。如果配股還未上市,則賬戶上沒顯示您的配股餘額。還是應該以交割單為憑。

因此,股東參加完配股後,應在第二天去券商處打乙份交割單核對一下。如沒有配股成功,趕緊查詢原因,千萬不要錯過配股時間。以免除權造成損失。

擴充套件資料

1、配股是乙個中性的訊息,並不是一定利好或者利空股價的。重點還是要看公司準備怎麼用這筆配股的錢。

2、因為配股的股價一般都低於市價,所以如果你準備一直持有這只**,務必一定要參加配股,因為不配股必虧,但配股了不一定賺。

7樓:學霸說財

很多股民以為配股就等於送**,心情很好。但其實配股說白了就是上市公司換種方式圈錢,這是好是壞?讓我給你們說下去~

開講之前,先給大家分享今日的**名單,在還沒刪除前,速度領取:【絕密】機構推薦的**名單洩露,限時速領!!!

一、配股是什麼意思?

配股是上市公司為滿足自己發展所需,給原股東發行新的**,從而達到籌集資金的目的。換言之,公司的錢有些不夠,想要把自己人的錢湊在一起。原股東可以全權決定是進行認購,還是不進行認購。

就好比說,10股配3股,相當於說就是每10股有權依照配股價,因此去申購3股該**。

二、**配股是好事還是壞事?

配股究竟是否是利大於弊的呢?這就要按照不同的情況來看了。

一般來說,配股的**會作一定的折價處理,所以配股的**低於市價。新增了**數的原因,因此要進行除權,從而股價會依照一定比例進行下降。

對於沒有參與配股的股東來說,因為股價降低會發生損失的情況。

參與配股的股東股價雖然是在**,但**的數量在增多,總權益基本是沒有改變的。

除此外,在配股除權以後,也許會在牛市這裡出現填權情況,意味著**可能會恢復原價,更有可能高於原價,這樣的話,還是有可能得到一些利潤。

比如說,**前一天在**的時候****為十元,配股比例為10∶2,配股價為8元,那麼除權價為(10×10+8×2)/(10+2)=14元。除權隨後的第二天,若是股價越來越高,漲到16元的話,那麼市場上每支股的差價(16-14=2)元就可以由參與的股東獲得。從這一點來分析的話,是利好的。

那要怎麼知道**哪天進行分紅配股、舉辦股東大會等重要資訊呢?擁有這個投資日曆,能讓你輕鬆快捷的掌握**資訊:a股投資日曆,助你掌握最新**

三、 遇到要配股,要怎麼操作?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我們也不能肯定的說配股的好壞,這個問題的關鍵點就在於,公司怎麼去分配利用配股的錢。

因為有時候配股會被認為企業經驗不善或倒閉的前兆,有時預兆著更大的投資風險,所以一旦遇到配股,首先就需要搞明白這支**到底怎麼樣,該公司的發展態勢究竟如何。

對這**票未來發展趨勢不了解的小夥伴,快來點選這,即有專業的金融分析師幫你判斷這**票到底好不好!【免費】測一測你的**到底好不好?

什麼是配股啊,什麼是配股?

很多股民都以為配股就是給自己送 他們很開心。上市公司其實用著配股的名號換了種方式來圈錢,這是好事還是壞事呢?繼續聽我說下去 開始分析內容前,機構今日 名單在這裡,大家看看,趁還沒被刪前,趕緊領取 絕密 機構推薦的 名單洩露,限時速領!一 配股是什麼意思?配股就是上市公司根據發展需要,把新的 進一步發...

配股如何操作?配股是什麼意思,配股是怎麼回事?要如何操作

配股是上市公司向原股東發行新股 籌集資金的行為。按照慣例,公司配股時新股的認購權按照原有股權比例在原股東之間分配,即原股東擁有優先認購權。配股一般股價會 股數會增加 不少股民以為有配股就是會送一堆 心情很好。殊不知配股是上市公司換種方式圈錢的方式,這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我來繼續給你們分析下去 開始分...

配股如何操作,配股該怎麼操作

股配就是給自己送 很多股民都是這樣以為的,他們很開心。其實配股就是上市公司換了別的方式圈錢,這究竟是好事還是壞事呢?我來繼續給你們分析下去 開始之前,機構今天的 名單先給大家看一看,趁還沒被刪前,立即收藏 絕密 機構推薦的 名單洩露,限時速領!一 配股是什麼意思?配股是上市公司因發展需要,進一步把新...